寻味顺德欢乐美食一日游

攻略   >  顺德旅游攻略   >  寻味顺德欢乐美食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9/20

前言

舌尖上的顺德

但凡一个外地人听到顺德两个字,总会想到《舌尖上的顺德》,非常经典的央视纪录片,看着它都不会换台的,那些对极致美味的追求,那些繁复的烹饪手法,那些充满人情味的烟火气,那些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深深的传达到了我们这些观众的心理,顺德被打上了深深的美食的烙印。

顺德是一定要去造访的,或迟或早,不管有多远,舌尖上的顺德,一直在那里等你。幸运的是,我去顺德比较近。我住在广州北,妹妹住在广州南,距离不算远太远,穿越一个广州,从花都到顺德,大概60公里,一个小时可以抵达。所以时常都可以借着探亲的名义,跑到顺德品尝饕餮美食。

我的脚印踏遍了大部分的顺德景点,除了美食之外,顺德还有很多人文古迹,文艺范的游乐场,美食加美景,顺德还真是一个很值得去的旅游目的地。每次去打卡顺德美食,都有新发现,这次分享一个顺德美食一日游吧,真的是很美味,加上很美好的一天。

寻味顺德1日游行程

1、寻味顺德·珍之宝御品(容桂店)

2、容桂南岸公园(免费)

3、顺德渔人码头 (免费)

4、寻味顺德·珍之宝酒楼(伦教店)

5、顺德欢乐海岸PLUS(免门票)

当地交通

顺德景点多,首先推荐自驾,公共交通也比较方便,顺德靠过广州南,可以从广州南坐城际巴士前往顺德,交通二维码要刷广佛通,参考路线:广州南站总站-顺德容桂客运站 (3元,20分钟一趟)

寻味顺德·珍之宝御品(容桂店)
  • 地址:容桂滨河路君润商业大厦君领广场401,501号铺

毋庸置疑,广东人都爱喝早茶,广东人民的早茶可不是简单的一杯茶,那是非常有仪式感的,那要是在漂亮的餐厅里,坐在铺好桌布的餐桌旁,泡上美美的功夫茶,从上百款点心里选几样自己心水的点心。然后不急不躁地泡着茶、聊着天,点心也慢慢的送过来。这样。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享受和朋友相处的惬意时光。这种状态是非常放松的,基本上去喝茶都不是太赶时间的,催单的情况不是太多,店里上菜的速度却也不慢。

顺德人民想必对“珍之宝”这个本地餐饮品牌相当熟悉,一早从花都赶到顺德,就是特地为了去品尝珍之宝,约了佛山的闺蜜一起,因为工作比较忙的关系,我们太久没有见面了,这次借着早茶的时间好好的聊聊。

慕名来到这间珍之宝容桂店,这是一栋比较现代的蓝色玻璃幕墙建筑,原来吃饭的餐厅在4楼,1楼的入口处设了一个等候区, 整整摆了三排的椅子,原来这个酒楼虽然比较大,但是客人也比较多,还需要拿号等位,我去拿了号,在这里整整等了40分钟,还好等位区的椅子比较舒服,朋友也耽搁在路上,差不多等她赶到后,我们终于被叫号了。

这是我们的早午餐,于是点了一些点心,作为一个本地人,Echo小姐姐建议了几个经典点心,食物很美味,久别重逢我们也聊的很多,这里的环境挺好的,大大的窗户外面,就是美丽的容桂水道的江景,频繁的有船只通行,江边的马路绿树茵茵,江对面也有高高的大厦群。看着这船来船往,桌上有美味的食物,室外纵使有34度,我们坐在酒楼里边,冷气开放。

黑松露小笼包,小伙伴的建议,大老远跑来一定要吃点特色吧,小笼包可是吃的太多了,今天来个黑咕隆咚的黑松露,我可是一口一个, Echo提醒我小心烫,没有烫,发现里面的汤汁太美味了,灌汤包的黑松露版本吧。

手剁猪肉石磨肠粉,广东肠粉可以说是最最最经典的广东早餐了吧,又嫩又滑,可以加鸡蛋,也可以加瘦肉,从路边摊到大酒楼,都是经典的广式美味。来到广东旅游得一定要尝一尝这个广东肠粉,对于广东人来说,就不用再推荐了吧,这可就是我们的日常。

白灼五彩蔬菜饺,饺子又被发扬光大了,用不同的蔬菜造就了不同的颜色和口味,颜色都来自天然的蔬菜,艳丽的色彩把饺子的颜值也加分了,像我们喜欢文艺范的女生,五彩的饺子赛在更有仪式感吧。

竹炭麦香薄撑,这是我的新发现,第1次吃这款点心,当然是echo小姐姐推荐,感觉就是香、酥、脆,就是下次还要点的赶脚。

金瓜野米瑶柱粥,点它一是因为颜值,二是因为想喝粥,第1次吃并没有踩雷,味道挺美的。

金蒜蒸排骨,粤式茶餐厅的必选项之一,又香又嫩又滑,老广喝茶必点基本款之一,不会选的话就先点它好了。

作为一个湘妹子,我也好喜欢喝功夫茶,小小杯,一口一杯,今天选的我喜欢的红茶, Echo同学泡茶起来可是行云流水,太欣赏了!我的闺蜜个个都有特长,不是琴棋书画就是茶艺精通,我呢,只能算个吃货,喜欢拍照是我唯一的擅长了吧!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享受美食的每一刻当然都快乐,喜欢珍之宝容桂店里的长长的樱花走廊,虽然花不是真的,但是氛围可是满满,靠外的一排江景包厢,还真是聚餐的好地方,不管是商务聚会,家庭聚会,朋友聚会,都特别合适呀,坐在这边笑谈风声,事半功倍。

在这里,不要提效率,在快节奏的广东,只有在这样喝茶的氛围里,才能找到慢时光,泡茶、斟满、喝光……和好朋友一起吐露心扉,甩开工作和生活中的负能量,这就是聚餐的意义吧!

记住这间江边的珍之宝吧!容桂店,一线江景,特级点心,如要在顺德体验早茶,我比较推荐它哟!

寻味顺德·珍之宝御品(容桂店)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凤祥北路2号

在珍之宝吃宝的了点心,很想消消食,穿过马路走到江边散散步,这里一条长长的江边绿化带,叫做南岸公园。南岸公园真的不大,有风的时候在这里走上一小段,欣赏容桂水道上船来船往。东边可以看到容桂大桥,西边就是渔人码头,一个非常文艺范的好去处。

容桂水道非常的繁忙,船来船往不息,能看到好些都是运沙船。

这就是滨河路漂亮的一段了,绿树茵茵。

渔人码头(顺德)

从南岸公园沿岸往西再走1千米,这里就是渔人码头,这次我真的是第1次来,话说我真的没有做功课,这可是我追求顺德美食的一个意外发现,既然离珍之宝那么近,我当然要顺便来看一看。

中午时间找到这里,沿岸一路漫步,路边的是一间一间的酒吧,白天不营业,但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像我这样喜欢拍照的。我虽然有一点点社恐,好在这里人不太多,我也就把相机架在阳台上,开始我的自拍记录,原来一个人的旅行自拍也是可以的,只要没有人围观,嘿嘿!

我喜欢这里沿江的栏杆,也喜欢漂亮的的壁画涂鸦,把人带进浪漫的氛围里。有人说过,自己就是最好的摄影师,感觉这次渔人码头,真是一次愉快的自拍旅行。

渔人码头的每一个角落,总能找到好看的色彩,我就喜欢人不太多的时刻,我可以尽情的去按我的快门,保持画面干净。

每一间小店,它那漂亮的大门设计,都是精巧的一幅画。

走完沿江的一段,横穿一条马路,这里是渔人码头·食品厂,这里又是一大片天地,一片好浪漫的地儿,原来比我想象的还要大,真的可以花半天的时间在这里拍照片,带一个搭档最好了。

总之,这里真是一个绝佳的好去处,没有门票,有漂亮的风景,有好多文艺的小店,是个网红打卡、闺蜜约会的好去处。最值得打卡的点有江边的蓝色小灯塔、渔人码头食品厂等等。

• 地址:伦教常教居委会宁新路西1号
  • 简介:岭南建筑风格的粤菜馆,口感地道美味

寻味顺德之旅美味第2站,珍之宝伦教店,好吃的店要经常光顾吧!虽然过来比较远,但这已经是我第2次来光顾了,特别喜欢这里的环境,他们家有个大大的大厅,同时摆满几百桌?高高的穹顶,上面挂满水晶灯,大大的厅里闪烁着水晶般的光芒,第1次见它,我心里就把它归类为最佳婚宴场地。

等到晚餐时间开始,陆续赶到的客人将会填满这个大厅,早早赶来,早早的点菜,不用等位,可以省一点等待时间,机智如我。

店长推荐了台山大生蚝,这次是芝士芥末味。很快就上来了,小伙伴是个vlog爱好者,完整记录了这次我们的美食猎奇之旅。一个大生蚝,味道我惊艳了,香甜的芝士里加了一点点芥末,包裹着嫩嫩的生蚝肉,一筷入口,心花怒放呀,香甜中的嫩滑,嫩滑中的些许芥末辣,简直美到极致,芝士酱万万是不能浪费的,一勺一勺刮干净送入口,这美味的秘密就藏在这个秘密配方芝士酱汁里了,我能说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生蚝吗?五星推荐!

招牌金沙葱油鸡,两个人吃不多就点了半只,味道挺鲜的,地道广东味,怕辣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点它,不放辣椒的,原汁原味。

焦糖焗明虾,甜甜的嫩嫩的挺不错,平常白灼虾吃多了,想换一个虾的口味,香香的挺赞。

再来一个海草凉菜当蔬菜吧!夏天胃口稍微小一点,吃个凉菜比较消暑。

再来一个地道的顺德的双皮奶,最最地道的顺德味道,饭后小甜点,嫩滑又香甜,一口难忘,来顺德就一定要吃一次双皮奶。

两个人的聚会,真的胃口有限,点不了太多,下次再过来试试别的顺德菜,寻味顺德可真不是吹的。

珍之宝伦教店,就喜欢这里富丽堂皇的氛围。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

最好看的顺德夜景,顺德欢乐海岸一定不要错过。晚上,顺德之眼摩天轮在夜空中闪烁,游乐园也在晚上开放,带着小朋友去玩游乐项目。夏天的傍晚,一家人在美丽的河边散步,真是美好的时光呢!顺德欢乐海岸免门票,过去溜达溜达不花钱,看上的游乐项目,看中的美味小吃,才去买单。欢乐海岸也是一个人气旺的好地方,特别是这里的自助KTV,歌声不断,掌声不断,欢乐的气氛从不间断。

在顺德之眼旁边,音乐喷泉翩翩起舞,美妙的音乐,色彩斑斓的水幕电影,让附近的居民流连忘返,美妙的傍晚就该这样度过。

常来顺德

我这美味顺德一日,就在此告一段落,这是众多个美好日子里的一天,顺德一日,完整的满足了我对舌尖上的顺德的期待,下次有机会再顾。寻味顺德,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