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天子地,走进云中的秘境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桐庐天子地,走进云中的秘境

• 滢萱
  • 创建于2021/09/24|浏览4万

桐庐天子地,走进云中的秘境

• 出发日期/2021/09/24

序:走进云中的秘境

桐庐 天子地 ,一个如梦般的名字,它像一位清秀的小家碧玉,藏于蜿蜒起伏的山峦深处,走进其间,云雾袅绕,翩然入梦。

相传1600年前,南宋开国皇帝刘裕就降生于此。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古朴中不失雅致、秀美中透着醇华。

“富春山水景,美在天子地”。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雾中若即若离。此景只因天上有,恍惚间,竟不知今夕是何年!

一:天空之境

天子地的天空之境建于高山峡谷间,是一个巨大的圆形镜面,可以倒映出蓝天白云,山林峡谷,唯美梦幻,成为了这里的网红打卡点。

站在巨大的镜面上,眺望远山,美若仙境。穿一身汉服在天空之镜翩然起舞,所有的烦心事,仿佛早已被遗忘。

风温柔地拂过,雨后那没来得散尽的雾气,像淡雅的丝绸,一缕缕地缠在山腰间。草木葱郁,余韵悠长,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模样。

置身青山绿水间,仿佛回到了古老的时光里。就像是闯入仙境的仙子,在天空之境坐看天外云卷云舒,心无旁骛,尽情尽兴。

二:紫金花悬崖眺台

在天空之镜下面就是 紫金 花悬崖眺台,它足足有600平,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双层玻璃眺台”仿佛一朵盛开的 紫金 花,在青山之中盛放,如梦如幻。

走上悬崖眺台,下面有网红打卡点鸟巢,可以拍下自己和远处天空,山谷的合影。当然,台阶本身也是很好的观景和打卡点。

雨后的眺望台,行走在上面,仿佛漫步于云端。远处山风起处,绿影幻动,顿时,有一种感动涌上心头。

三:云梯天桥

在山谷之间,有一座紫色的天桥横跨两山之间,这就是云梯天桥。它横跨山谷长达300米,落差200米左右,走在上面可以眺望绝美的山景。

紫色的天桥,浪漫梦幻,即便是恐高也不用担心。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呼吸着新鲜的气,使人倍感心旷神怡。

四:步步惊心

在云梯天桥旁边是步步惊心,这是一项极富挑战的项目,也是相当刺激的。穿好防护,走上模板,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相比天桥,这个更考验平衡性。

桥上,天空恬静的仿佛包容了一切美好,洁白的云朵镶嵌在蓝色的天空中,宛如仙境。

五:紫龙峡漂流

天子地的紫龙峡漂流是世界最长的通体玻璃漂流,全程需要十几分钟,这个建在山谷间的漂流,就像是一条长龙盘旋于山间,由上而下,气势恢宏。

这里是夏天玩水的主战场,我也玩过很多别的玻璃漂流,但和紫龙峡漂流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紫龙峡漂流,不仅落差大,还有很多弯道,刺激又好玩。

不湿身的漂流是没有灵魂的,所以玩之前一定要穿好雨衣,十几分钟后你一定会在尖叫声中找到丢失已久的畅快。

六:天子洞

天子洞有着“ 蓬莱 仙境”的美誉。作为 亚洲 最大的竖井式溶洞之一,整个面积达到了10000多平米,洞内起伏之间最高落差有148米之多。它由三个洞庭组成,厅厅相连,游览线路1200多米,游览时间大约半小时左右。

洞内是夏天避暑的绝佳之选,终年流水潺潺。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密集的钟乳石,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个千奇百怪的地下洞穴奇观。

七:天子湖

天子湖相传是天子刘裕抓虾、钓鱼和玩水的地方。湖中,鲫鱼、鲤鱼、草鱼缓缓而游,不时探出水面。当湖面上升起白雾,又给天子湖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闲来无事,在湖边漫步,或只是静坐一旁,泡一杯茶,像古人一样,寓情山水,过几日闲云野鹤般的诗意生活,还有黑天鹅相伴,多么惬意美好。

八:恐龙谷

恐龙谷则很适合亲子家庭来打卡,就像瞬间穿越回到了侏罗纪时代,小朋友们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恐龙,一定会很兴奋。

这里的自然风光也很不错,周围是一片幽静的竹林,拾阶而下,你能看到不同种类的恐龙,每个恐龙下面还有相关的介绍,孩子们可以来这里了解恐龙的知识。

九:交通攻略

景区地址: 浙江 省 杭州 市 桐庐 县百江镇罗山村

乘车线路: 杭州 乘汽车到 桐庐 , 杭州 汽车西站,南站每隔20分钟均有发往 桐庐 的班车,到达 桐庐 后在换乘开往百江镇可达。

自驾线路:

1、 杭州 绕城转杭新景(杭千高速)直达 桐庐 下高速,穿过 桐庐 县城经 (16、05省道) 向千岛湖方向过瑶琳及分水后到达景区;

2、 上海 出发从莘庄入沪杭高速,到 杭州 北出口后直接上绕城高速至转塘出口下,沿320国道往 富阳 桐庐 方向行驶,至 富阳 后沿 (23、05省道) 向千岛湖方向过瑶琳及分水后到达景区。

十:注意事项

1.景区所有项目一米二以下免费,一个成人仅限带一位

2.漂流全程十多分钟左右,头盔雨衣不需要另外付费,纯漂流159,可以坐宠物,宠物80/位

3.天子地门票+飞天魔毯+步步惊心/云梯天桥+天空之镜和 紫金 花悬崖眺台+紫龙峡高空玻璃漂流=259左右,各个平台可能略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