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沙巴

默认段落

出发前的深圳。

心想事成

这是一次意外的出游,本来是帮姐姐做行程,做着做着动了心,就跟着一起嗨了,哈哈,我也真的是一个跟疯的人……

七个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团队,订机票,订酒店,在网上申请签证,那几天,我的眼睛真的好花大哭小蜂,一遇到事情就睡不好的我,一遍一遍理思序,看看有没有什么漏掉的,虽然不是一个新手,但出门这些事情,也真的是需要细致,才能保证玩得安心。

出发前几天,深圳也蓝天白云的,让我好生向往,我也要完成一次向往的生活!哈哈……

准备工作

1、订机票,我喜欢从香港出发的,但考虑到人多,尽量便捷,选择了深圳直飞,选了春秋航空,第一次坐,搞得我一直担心行李超重问题。在飞猪上订,人多还不行,一次只能订两人,所以一晚上又过去了。

2、机票订好了买保险,出境一定要买保险。这个意识还是有的。

3、订酒店,因为是7个人,订酒店花了一些心思,都是因为我这个突然闯入的人,总数单了,不过没关系拉,姐姐是很希望我去的。

4、网上签注,填写每个人的资料,又把我整晕车了。为了不出差错,采用剪切粘贴的方式,也是很辣眼睛的啦。我要吃蓝莓补眼,哈哈。签注有几种,300多的是马来西亚港口随意出入,160的是必须同一港口出入,因为我们已经定好了沙巴往返机票,所以就签了160元/人的,非常顺利,害我一直担心,因为网上签注太顺利太快,有点晃忽。哈。

5、订行程,当地行程,必走的上岛和红树林,我在飞猪上提前订好了,还送接送机服务,所以,一去一来也不用再操心啦。

6、收拾行李:花裙裙,花裤子,比基尼,想拍美照还得自拍杆,还是有些担心同行的人不会拍照,反正预期不高,嘿嘿。

浮潜三宝

够不够花?

第一天 粗花

素色一片。

合影留念。

因为是廉价航班,飞机✈️上不提供餐食,在机场吃个饭先。好配合的妹子。

晚点一个小时,刚刚还兴奋的,要吃宵夜的妹子全都要睡着了。Penampeng  机场,所以没有吃成宵夜。

买了电话卡,立刻活过来了,100人民币换60RM,25RM一张。

第二天 红树林

海景房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沙巴蓝

楼下吃早餐

感觉到了异国风情。

楼下商场,🏧取钱。

红树林我们是报了当地团,因为第一次去,不熟悉,看了功略就报了,其实可以不报,到当地以后找一个司机就可以包他车了,我们人多,也就不想现去花时间,准备工作想多做点,不过,红树林的导游vision还算是一个比较有趣的小伙子,他身兼多职,学校的讲师,导游,潜水教练,摄影师。热爱动物,所以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长鼻猴的知识,这点让我们挺开心的,他知识丰富,还帮我们拍了这张我们全部都极其喜欢的照片。他是一个有趣的人,留学生,会给我们看他香港女朋友的照片,也会给我们分享他留学的趣事。

到此一游的水上清真寺。红树林一般会付带这个产品,中午正值烈日当空,下车喝了杯芒果汁就走了,芒果汁还是清迈的好喝。

根本没有装在椰子里的椰子布丁,跟团就是这样无语。还特意选了贵的团。没有发现有啥区别。

还是玩得很开心的一群人。红树林的长鼻猴导游说看不看得到要看运气,这个话绝对没有错,看游记里面,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看不到,好歹我们看到几只猴子,但不是长鼻子的,哈。看完猴子赶回到海边,只看到最后一秒钟的日落。导游拍了张照片补偿我们日落下的七兄妹,哈。晚上的荧火虫,没有宣传图片上的那么多,不过也不少,而且在导游的努力下,感觉也挺神奇的,导游一个动作,一片黑暗的森林瞬间变成了一棵圣诞树,船上的人兴奋的哇哇哇哇,vision告诉我们,荧火虫的品种在逐年下降,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们才对。非专业的我们,只能拍到一片黑暗,vision拍了荧火虫给我们看,很漂亮,不过,因为是相机拍的,发不了给我们。

我一惯怕猫,但沙巴的猫猫太乖了,一副无公害的模样,喜欢小动物的我,还是忍不住和它玩起来。

据说,雄壮的长鼻猴长这样的。鼻子确实长,快过下巴了。公的也是大肚子,他的肚子不是因为喝了啤酒,也不是因为怀孕,而是用来贮存食物,因为,他有两个胃。喔喔,还有什么特点,自己看……哈

然而,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他也长,他是长尾猴……

难得一见的翠鸟,船上摇晃,不准站立,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导游自如地拍摄,报团的错误选择。实属无奈。

导游很守信,后来传过来照片了,效果也就还好,有,我拍的一片黑。哈哈。

第三天 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我选择的是两天,再一次觉得可以不报团,因为我们人多,可以自己一个团的,不过,当天晚上也只有我们七个人住在渡假村里,还是相当的舒服的,一天游的客人是12点钟到了就浮潜,两个地方,潜完回来就吃饭,吃完饭三点钟出发回去。一天游的客人走了之后,整个渡假村就只有我们7个人,于是在沙滩上一阵拍,情绪高得下不来。那一晚休息得特别好,第二天再浮潜,完全找到了感觉,感觉沙巴之行真的值回票价了。

大家都是坐这个车到码头。

夕阳下的仙女。

第一次尝试浮潜的我们。

个人感觉浮潜太美妙了,不用背重重的氧气,轻轻松松,也可以看到美美的小鱼群和珊瑚,相当的喜欢。一群人都是第一次浮潜,大家都说潜了四次没有玩够,下次还要浮潜,装备都收好了,准备下次再来。

炫“腹”一下。困小蜂

本来不想要了的红琼子,在这里特别地美。嘻嘻。

静坐在岛上原住民的村子里,简单的快乐!

看不够拍不够的夕阳。

太阳离我好近,好想伸手去触摸。

这张照片发到嗡嗡,得了好多赞,自己也被感动了,如油画一般。

走过那么多地方,第一次体会到美哭了是啥滋味,真的想哭,因为感觉眼睛和心灵都好幸福。

第一次拍星空出来星星了,哈哈哈。

一下子月亮就出来了,星星明显变少。摄影就是这样,看到就要赶紧拍,一会儿就没了,拍到的,也不一定就是看到的。旅行就是这样,看照片和现实是完全不同的,有些东西,相机带不回,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喜欢出去旅行的原因吧。美人鱼岛虽然是两天,但特别充实,一有空就可以在渡假村前面的海滩玩,时间都不够用。哈。

第四天,美人鱼岛

看日出。

各种自拍。后面还有月亮没下去哦。

你咋不上天呐……

仙女们起床了。

再见原住民。每次出来玩都和很多人一样,喜欢和当地人一起拍照。和每天来来往往的人群不同的是,我更多一个习惯,我更想给他们留下一点东西,面对他们我多数时候用拍立得拍,拍完把照片留给他们。孩子们都非常的开心,争着过来跟我一起拍照。留下我带给他们的快乐,我才能安心满足的回去……

给这个女孩子拍了一张照片。她还一再要求我再给她妹妹拍一张。

看到那个害羞的小男孩了吗?他真的好可爱。

昨晚弹着吉他,唱了一夜的大男孩。早上看我们要走了,又弹着吉他唱起来。

第五天 亚庇

集体照

亚庇中心菜市场。很大,但我们没有什么要买的,拍了照留念一下。

加雅街上的鸽子,这个小鲜肉,看到那么多鸽子,竟然抓了一只送给我们的小仙女,这时候人与之间的交流和美好,语言显得犹为沧白,眼神和笑容已经代表了一切。我们拍完照放飞它,玩得很嗨。

沙巴人都特别友好,很多微笑,他们自己也生活得很悠闲,一个美好的海滨城市,当地很多华裔,他们的普通话很好,但长相都有了马来人的味道。他们特别讲信用,我们的第一个房东静雯是一个可爱宝宝,华人小姑娘,到的那天我们飞机晚点,她一直等我们到十一二点,后来我们去美人鱼岛又帮我们保管行李,住她那边房间大又舒服,特别地爱她。还有的士司机,我们去香格里拉的时候送我们,约好回来的时候来接我们,结果非常准时,让人感觉可靠,放心。对他们的印象真的很亲切 。

必须要说一下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相当好,楼下就是大商场,不用出门,就可以逛街,里面的超市东西便宜过逛街时看的土特产专卖店。品种多,特别推荐香焦干,2块多一包,太好吃了。说回酒店,酒店顶楼有酒吧,还有游泳池,顶楼我们去游泳,人不多,很舒服。晚上顶楼酒吧直接看夕阳,楼顶还有健身房,走的那天我们晚上的飞机,十二点退房,没有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催,让人很舒服,退了房我们可以在楼上酒吧躺椅上休息,也可以在二楼咖啡厅沙发上休息,也可以游泳,但我们没有休息,因为我们还没逛够,退房后我们又去了香格里拉,海边的躺椅上睡了一觉,也是相当舒服。回来就在酒店对面的兴旺酒楼吃饭。

酒店顶楼的夕阳。

第一天回来在码头那边的大排档吃的海鲜,确实便宜一些,但味道就一般,没有太多惊喜。

后面两天我们都是去酒店对面的兴旺酒楼吃的,稍贵一点点,但味道确实好吃,我们大家吃得非常开心,7个人都吃得很好很饱,600马币,超值,新鲜程度超前,在国内我是没有吃过这么鲜的。

奶油一老虎虾,必点!

大鲍鱼,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鲍鱼,肉嫩,鲜美。

我的最爱,2块3一根的榴梿冰淇淋,太美味了。同时买了一支16块的猫山王,我只能说“不要!”,回来的时候在机场买了三盒带回来,家人都超爱,还感觉买少了,哈哈。

天桥底榴梿,第一晚吃的本地榴梿,第二晚吃的猫山王,价格相当十几倍,猫山王味道浓香,但我吃了一块就有点腻了,感觉还是吃本地的好吃,哈哈。

桥底椰子布丁,好好吃哟,味道比之前去红树林的好吃太多。至今怀念,还想吃,妙。

第六天 回家

为了拍到水上清真寺的倒影,我也是拼了,一大早起床,想赶日出,但当天天气一般,硬是步行一个多小时,到水上清真寺,沿途经过滨海大道,一此当地人在晨跑,空气清新,很舒服。

去红树林途中停留15分钟,是不可能有这样的美景的,烈日当空,也拍不出什么好的照片,我就是要付出,徒步的时候,前路的未知让我充满想象,好奇,忐忑和希望,生活也是这样,不去尝试,怎么会有收获呢?

也许不是最好,也许留有遗憾,没有日出,没有阳光,但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风景,早上的清真寺没有一个游客,宁静的只属于我们,心中充满了喜悦。

今天正好是周日,我们从清真寺回来去赶周日集市。一个属于当地人的集市。只有周日才有。平时宁静的加雅街异常的热闹。

我爱这图案,美极!

有穿越的感觉,好像我们八十年代的集市,我不懂这个他们是要买去吃饭,还是这些都是古董,买来收藏,旁边敲敲打打的打击乐很有民族特色,但集市人多,没有停留下来仔细听,跟着凑热闹。

已经晒成了马来人的皮肤。

再见,沙巴,我快乐的闺蜜之行!谢谢你们,帮我拍的美照,有好多意外的收获,谢谢沙巴,带给我那么多惊喜和感动,留在我手上的痕迹,已经留在心里。收获太多,美照,浮潜,美食,还有一大早天不亮的陪伴,感动!我们彼此都想说的一句话,下次,还一起!足以证明这次旅行的欢乐!爱你们!

真爱,榴梿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