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海南环岛东线,从海口到三亚旅行,打卡万宁、陵水和保亭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自驾海南环岛东线,从海口到三亚旅行,打卡万宁、陵水和保亭

• 出发日期/2021/09/01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写在前面

已过秋分,秋风慢慢的从北一路向南,天气开始渐渐凉了。

不如给夏天续个费吧,一起去海南自驾,从海口一路去三亚。

行程不算远,但一路会有很多很多的期待。

葱郁的椰林、蔚蓝的海,搭上一朵朵白云,是大自然给海南亲手调起的色彩。

新鲜的海货、香甜的水果,一颗青椰才配大海。

古老的黎苗古寨,千年的民族图腾,深入内陆才知海南还有鲜有人知的一面。

从海口出发,停留万宁,在陵水就可以随意撒欢。时尚的三亚,传统的保亭,哪怕仅是短暂的9天海南旅行,也能看见海南到最风情的一面。

【关于行程】

Day 1 :抵达海口,骑楼老街、世纪大桥、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阿浪海鲜(无自驾)

Day 2 :五公祠、海南省博物挂馆(无自驾)

Day 3 :早上提车,午饭前出发前往万宁日月湾(192km,行车2.5h)、入住香格里拉酒店(67km,行程1h)

Day 4 :陵水分界洲岛一日游(120km,行车2h)

Day 5 :陵水南湾猴岛+呆呆岛一日游、阿浪海鲜海棠湾店、(80km,行车1.5h)

Day 6 :蜈支洲岛一日游、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店)(70km,行车1.5h)

Day 7 :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国光豪生酒店、小海豚海鲜广场(80km,行车1.5h)

Day 8 :天涯海角游览区、桃小主糟粕醋、三亚国际免税城(90km,行程2h)

Day 9 :西岛、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机场还车(30km,行程1h)

【自驾提醒】

租车选择:建议选择正规的网络租车平台,或同个大型网络公司和租车行进行租赁交易。这样车子万一出现什么问题,也方便处理。我们车子就在路途中出过问题,车行不予处理且态度很差,我们就通过预定平台进行投诉,最后预定平台出面帮忙解决了问题。在车型的选择上倒没什么差别,路况都很好,个人爱好随意了。在海南,大部分的租车平台都支持异地还车,还是很方便的。

费用相关:在海南,环岛高速是免费的,所以自驾是没有路桥费一说,但是油费相对较贵。我们去的时候,价格大约比大陆贵1块钱左右。远距离行程,可以上高速,高速出入口也非常多。

第一天,海南首站,琼州海峡南岸的海口

三亚倒是去过好几次了,可海口还真的是第一次来。可能大部分的游客都是这样,选择从出发地直飞三亚凤凰机场,毕竟这样可以省下很多时间。这次也是因为想要自驾海南出行,选择飞海口美兰。其实同个大多数城市的票价进行对比,飞海口比起飞三亚,是相对比较便宜的。

【骑楼老街】

从雷州半岛渡海向南,那片延绵的海滩就是海口了。在海口,有古老的火山群、有茂密的椰林,有摩登的都市,也有市井的烟火气。在一个午后,走在海口的街边,看车水马龙,看挑着扁担叫卖不停的水果小贩,爬满三角梅的老房子,这座城市其实也很浪漫。

到海口游客比打卡的景点应该就是骑楼老街了,它位于海口的市中心,有着便利的交通,是这座城市百年风雨的见证者。在这里,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沿着得胜沙路、文明东路、中山路、博爱路和解放路行走,两侧几乎都是始建于建于19世纪末期的骑楼建筑。

我们在午后去骑楼老街,游人不在少数。部分街面的商铺还保留着海口老时候的样子,售卖着居民日常生活的所需。当然,也有很多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进行了调整。你可以在街边找家小店小憩一下,点一个青椰,这就是属于海南的悠闲午后。

骑楼老街周边也有很多民宿,有些改造的还是非常有特色的。住在这里,或许就能像老海口人一样,感受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息。

【世纪大桥】

早早的从骑楼老街出来,没有等它亮起霓虹,便是为了去看海口这座城市的另一面。如果说骑楼老街看到的是海口的历史和市井烟火,那么世纪大桥则是这座城市年轻且充满朝气的一面。

这座大桥是连接海口市中心区与位于市区东北面的海甸岛的主干道;同时该桥其功能齐全、造型新颖而成为海口一个重要的旅游景观和城市标志性建筑,不知道像我这样爱打卡地标建筑的人多不多。但我相信,只要是对这方面有些虚兴趣,世纪大桥绝不会让你失望。

【海口丁村万人海峡广场阿浪海鲜】

到了海南,第一顿大餐当然是要选择海鲜了。现买海鲜,现场加工,在海口想吃最新鲜最划算的海鲜不如去位于丁村万人海鲜广场的阿浪海鲜(也是在出发前,在网上安利到的一家海鲜餐厅)。

在海鲜广场里,有很多档口可以供你挑选各类新鲜的海产品,然后可以到店加工。怕麻烦的话,也可以全程交给阿浪海鲜,直接告诉餐厅想要什么菜品,这样也比较省事一点。

椒盐皮皮虾是我觉得皮皮虾最好吃的一种做法了,过油椒盐,让皮皮虾壳肉分离,肉质弹牙完整。蒜蓉鲍鱼则是比较常见的做法,鲍鱼很肥,肉质也很Q。香辣蟹,川味海鲜在我们福建非常少见,在闽海鲜的烹制都比较简单。川味的烹制方式口味足,让人食欲大增,确实很棒。

招牌椰子饭,海南必吃的美食,算是主食了。米饭在椰子内壳内蒸,软软糯糯,带有淡淡的椰香。

阿浪海鲜每天早上的10点就开始营业了,午餐、晚餐、夜宵都可以去吃,晚上一直营业到11点多。是比较偏大排档的风格,室内室外都有就餐的位置。

餐厅位于海口市迎宾大道丁村万人海鲜广场霸王岭8号,公共交通方面可以搭乘k2路公交车前往。自驾的和打车的朋友可以直接到丁村万人海鲜广场,大门往内步行3分钟就能到,很好找。人均消费在90元左右。

第二天,海口市区悠闲的一日

在海口的第二天,没着急离开,更没着急去拿车。一天的时间在市区悠闲逛逛,打卡了五公祠和海南省博物馆。

【五公祠】

位于海口闹市区的五公祠其实是一组古建筑群的统称,它是由观稼堂、学圃堂、东斋组成,然后结合周边的苏公祠、两伏波祠及其拜亭等连成一片的文物古迹群而行程。

区内最早的一处古迹始建于明万历年间,一直上世纪初,才有了我们如今所看到的规模。五公祠主要也是为纪念唐宋两代被贬谪来琼的李德裕、李纲、赵鼎、李光和胡铨等五位历史名臣而建的,这五位便是“五公”了。

五公祠建筑物古色古香,庭院内卵石铺路,古木参天,名花夹道,香气扑鼻,素有“琼台胜景”之称。景区是有收取门票的,从海口市区出发,有多路公共交通可以直达景区的后门。

【海南省博物馆】

海南省博物馆,是海南省内一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对于我这种每到一座城市都会打卡在地博物馆的人来说,这座博物馆自然不能错过。博物馆于2008年开放,是非常现代、大气的一栋建筑。

海南省博物馆常设4个基本陈列,即《海南馆藏文物陈列》、《海南历史陈列》、《海南少数民族陈列》及《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对海南的历史、少数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遗存等进行了展示。

海南省博物馆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制度,每天限量发放免费参观门票6000张,观众须在领票处凭有效证件排队领票(身份证、护照、学生证、军官证、老人证、驾驶证等均可),16:30停止发票,一人一证一票(1.4米以下儿童可免票进场),当日当次有效,过期作废。展馆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整休。

第三天,向南出发,路过万宁日月湾

行程的第三天,一早便去娶了车,随后一路往南,向着三亚的方向。其实从海口市区出发,沿环岛高速向三亚开去,全程也不过是三四个小时的时间,不算太远。不过一路到底着实会有些无趣,所以在路途中我们选择在万宁有一个短暂的停留。

从日月湾互通下高速,三分钟左右就可以把车开到大海边了。这里距离三亚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虽说是在万宁,但还是有很多前来拍照的游客,沿着海岸公路,旅拍的情侣就更多了。

可惜不是晴好的天气,阴阴沉沉,不过也庆幸没有下雨。毕竟阴天的海,也别有一番风味。看过晴朗日子里的大海之后,偶尔看看阴天的海还是非常不错的。

日月湾指的打卡的主要就是滨海的公路了,北边的沿悬崖而建,南侧的穿过椰林,各有各的特色。如果有带无人机在这里拍摄,角度是非常不错的。在日月湾我们大概只停留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随后便继续出发前往位于海棠湾的三亚香格里拉酒店。

第四天,陵水分界洲岛的一日游攻略

分界洲岛位于陵水,从三亚出发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从海棠湾过去相对近一点。打卡分界洲岛,安排一天的时间,来个海岛一日游是非常推荐的行程。

在分界洲岛,有很多游玩体验项目可以选择。环岛飞的直升机体验项目就非常值得推荐,此外海底天宫探奇潜水、古村落探秘潜水也是能为你打开新世界的体验项目。海上拖伞、水上自行车、香蕉船、海上摩托艇、环岛观光摩托艇,也都是欣赏海盗风光、亲水游玩不错的项目。当然,具体的行程还是要依据大家具体的时间,毕竟有些项目还是非常耗时的。

在岛上,也有很多非常适合拍照打卡的人造景观,月光古堡和浪谷幽蓝悬崖餐厅就是最推荐的两个点了。此外,沿着海岛的海岸线,罗曼教堂、椰树小路等也很适合拍照打卡的布景。

岛上每天11.00、13.30和15.30的三场海洋剧场非常值得值得推荐,海豚、海狮的表演惊喜不断,欢笑连连。25分钟的演出非常值得期待,而且还附赠珊瑚、海底捞瓷两个展览区的游览。

分界洲岛是一座开发相对比较成熟的海岛,在岛上吃、住都很方便,而且也有很多选择。这座小岛应划分热带和亚热带的纬线穿岛而过,所以便有了分界洲岛这个美丽的名字。

前往分界洲岛需要搭乘游船,上岛客船是8-18点滚动发船,行程20分钟左右。分界洲岛不算小,在岛上可以选择观光车代步,岛上餐饮、住宿配套齐全,留宿也很方便,海景木屋值得推荐。船票+门票的价格是127元,其它单独收费的体验项目可以参考游客中心的价目表,都是透明且标准的收费。

如果你没有自驾,三亚有前往分界洲岛的巴士,最早早上8点30,最迟下午3点。当然还是自驾会更方便,乘船处有大型停车场。

第五天,猴岛+呆呆岛,野趣混搭网红INS

在海南,最不缺的就是阳光和沙滩了。但是相找一处适合拍照又野趣横生的地方,陵水的猴岛和呆呆岛很推荐。三亚出发,安排一天行程去打卡,刚刚好。上猴岛可以选择缆车,呆呆岛坐船比较近。建议缆车上岛,可以俯瞰新村港的渔排,非常壮观。岛上有观光车,环岛路准备好相机,沿途风光很漂亮。

猴岛是中国唯一一座全岛化为猕猴自然保护区的海岛,缆车上岛,非常有特色。最大看点是岛上的猴群,虽是野生但很温顺,可以购买投喂食物。岛上也有猕猴杂技表演,可以在上岛后询问当日演出时间,进行行程规划。尽量不要挑逗猕猴,不要做一些危险的挑衅动作。

呆呆岛的美,应该是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无法抗拒的。这里绝对是出人像的好地方,而且由于远离三亚市区,所以去呆呆岛的游客并不多。呆呆岛不在三亚,而是在和三亚毗邻的陵水县,从三亚市区过去打车需要200块钱左右,自驾也要1个多小时。不过,从市区出发还是有城际2号线公交车可以过去的,票价是20元,可以在三亚市委上车,比较划算。

它是陵水南湾猴岛景区上的一部分,但也算相对独立的一个点,船票、门票和观光车的套票价格是80,可以直接在景区门口购买,无需提前预约。轮渡很快,几分钟就到,不过观光车倒是有一段距离,路上的风景也是相当不错的。

严格来讲,呆呆岛算是一处海湾,一处沙滩平缓,海水清澈的海湾。只是在沙滩之上布置了许多小清新的拍摄道具,洁白形似教堂的建筑、粉色的巴士、白色的老爷车,几乎近几年你能见到的网红摆拍道具这里几乎都有。

每天下午的时候,呆呆岛还是会有一些旅拍婚纱的人上去的,所以比较建议早些上岛,和婚纱摄影的人避开,给自己更多的拍摄时间。从呆呆出来就是一个小镇,小镇上吃吃喝喝还是比较方便的。

【阿浪海鲜海棠湾店】

最终回到凤塘路吃海鲜,阿浪不愧是老字号,海棠湾也有一家,三亚旅行海鲜基本都是被这家承包了!环境在整条街算是非常奈斯的,独栋2层小别墅,白天可以坐在内场,傍晚就可以挪到外场,享受一整个露天的氛围,迎着海棠湾的海风看着夕阳吃海鲜,好不惬意呀。

这里的三亚海鲜品种齐全,什么样的海鲜都能吃到,而且活力十足,不收加工费,在海棠湾这种寸金寸土的地方,算得上性价比极高的一家!

在这里用餐的很多都是奔着店家名头去的,各种海鲜在店家的烹饪下变得色香味俱全、蒜蓉蒸生蚝是最简单也是提现食材的一道菜品,店家能够把生蚝蒸的足够入味,一大口嗦到口中实在是太满足,蒜蓉混合新鲜生蚝的美味好满足。

三亚的虾是自带鲜甜的,剥壳以后蘸着简单的酱料就能吃到很鲜的虾肉。

椒盐皮皮虾是店家的招牌菜,外壳酥脆肉质却很肥嫩、服务员可以帮忙剥壳后满满的肉,看着就很诱惑,简单的不加任何调料吃就很好吃,带着一些淡淡的咸味,满口留香。

这一盘香辣蟹都被我吃完了,秘制炒料的香辣蟹就是入味,蟹腿肉混合着酱汁,麻辣鲜香造就完事!

石斑鱼、粉丝蒸扇贝、蒜蓉蒸鲍鱼等等每一样都不踩雷,味道好好吃,这一餐吃的真过瘾!三亚旅行真的建议来这家吃吃看!

第六天,吃到了椰子鸡,打卡了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的海棠湾,是去三亚旅行必打卡的一个景点了。其实在三亚旅行可游玩的海岛非常多,但蜈支洲岛是我觉得比较有趣,体验项目较多的一个海岛,岛上的吃喝玩乐是你花一天时间都没办法体验完成的。今年的三亚旅行,特意拿出一天的时间,认真打卡这座网红气息十足的美丽海岛。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林旺镇后海村,上岛的话需要要先去位于后海村的码头搭乘渡轮,海上行船大概20分钟,很快。去码头也非常方便,码头前有大型的停车场,如果你自驾前往非常方便。没有自驾游客可以搭乘公交28路或海棠1号前往,公共交通也算便利。

20多分钟的游船就能上岛,遇见天气好时,碧海蓝天真的是非常漂亮。蜈支洲岛的水质非常好而且海域辽阔,岛的北侧有片浅滩,这里不仅适合游泳,而且有着特殊的海底地形的原因(礁石还是沙滩),使海水在不同的位置呈现出了不同的色彩。

除了秀丽的自然风光,蜈支洲岛岛上的体验项目非常多。在岛上,爱好潜水的你可以选择不同程度的潜水体验,也可以购买潜水拍照的服务。除潜水之外,帆船、海钓、游船,以及各种刺激的海上项目也非常多。坐着观光车游岛一圈之后,就可以安排几个项目好好体验。

蜈支洲岛也是一座有配套住宿的海岛,岛上有家星级度假酒店,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平时人均消费在800元左右。酒店面海,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不想住在岛上,你也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就近海棠湾的酒店,也很方便。

【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

从蜈支洲岛下来也不过是傍晚的时间,来三亚旅行一直都想吃一顿椰子鸡,在网上看了很久,最后大家决定一定去隔壁亚龙湾的萌哒哒椰子鸡大饱口福。在三亚旅行必吃的一道美食应该就是椰子鸡了,用三个椰子做汤底,煮上鲜嫩的海南文昌鸡,三五分钟就可以食用。整个汤锅飘着淡淡的椰子清香,微微的甜味,非常推荐。鸡肉吃完后,你还可以像吃火锅一样,煮一些别的菜。

在涮烫的菜品上,比较推荐的是马鲛鱼丸、野生竹荪和手打虾滑。餐厅也有一些主食可以选择,例如海南蛋黄黑猪肉粽子、椰子饭和海南鸡油饭等都是值得推荐的。其它的菜品具体可以参考自己的饭量,我和朋友三个人点了很多菜,我们是没有点主食,但是我们还是点了很多配菜的。

餐厅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六盘村大道47号,就在亚龙湾森林公园边上。是比较小清新的装修环境,还是蛮适合拍怕照的。

餐厅的人均消费在人均消费在110元左右。每天早上的10点30就开始营业了,午餐、晚餐、夜宵都可以去吃。自驾或叫车会比较方便,直接导航到六盘村。车子可以停在村口的停车场,不贵。从村口的停车场就可以穿进步行街,店铺就在主街上,招牌很大,很好找。

第七天,从保亭到三亚湾,看一场民族大戏

【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第七天的一大早,天空阴沉沉,恰巧今天的形式是往保亭的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游玩。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风景秀丽。景区内还展示了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急需保护名录。

槟榔谷还是海南黎、苗族传统“三月三”及“七夕嬉水节”的主要活动举办地之一,文化魅力十足,是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在景区内,可以认知、感受黎族苗族的文化,服装、建筑可以学到很多。园区聘请了很多在地的少数民族阿婆,旧时代的纹面文化也能看到。

水路越野车是全景区最酷的体验项目,超刺激赛道体验速度与激情,即使下雨天和小伙伴们也玩的超级嗨。山地滑车是全亚洲落差最大的无动力滑车,很刺激也非常有趣。小朋友、年轻小情侣一定要体验空中小火车这个项目哦。

《槟榔谷韵》是景区招牌的大型实景演出,实景到羊和鹅都被拉上舞台当演员了!!!一场非常值得看的演出,各个环节演绎了黎苗人民的起源、婚嫁、劳作等生活中的多个方面。演出很精彩也很浩大。

景区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内,建议安排一天的时间游玩,景区内也有吃住,还可以租赁少数民族服饰拍一些照片。成人门票是110元每人,建议买套票,门票+演出+项目游玩+观光车是269元,比较划算。从三亚自驾前往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建议自驾比较方便。

【小海豚海鲜广场】

这一次三亚旅行住在了三亚湾的国光豪生酒店,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强烈推荐下,选择了就近不远处的小海豚连锁餐厅。位置非常好,也是一个可以现选新鲜海鲜,现场加工的海鲜餐厅。三五个好友,一人选一到两种喜欢的海鲜,店员会为你称重,重点是他们还会细心的为你尽量沥干水。选完海鲜,店里就会为你进行加工。

海南鱼丸、爆炒花蛤、扇贝粉丝、椒盐皮皮虾、清蒸红宝石鱼都是我们点过之后觉得非常不错的菜品。部分菜色用了比较简单的清蒸方式进行加工,保证了海鲜鲜甜的口味。也有几道是用了新式的川菜口味进行加工,能让更多人接受,吃起来也更香。

餐厅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路与金鸡岭路交叉路口,具体位于三亚湾88号。

,就在一座独立的别墅里,就在三亚湾,白天在楼上用餐就能看到大海,晚上也能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建筑内外的装修也是以还有为主题,蓝色是主色调,比较清新,非常符合海岛的风格。

每天早上的9点30就开始营业了,午餐、晚餐、夜宵都可以去吃,晚上一直营业到凌晨。有公共交通,但是更建议自驾或者打车,餐厅门口可以停车,有停车场。人均消费在110元左右。

第八天,网评出错的天涯海角旅游区

天涯海角游览区应该是三亚网评和事迹情况最不相符的一个景点了,虽说网评一般,但是这个景区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可以拍到飞机降落的镜头,有很多值得体验的娱乐项目,也有很多适合拍照的网红布景。在天涯海角游玩一整天的时间,是非常值得的。

最著名的“天涯石”、“海角石”和老版人民币二元背面图案同款礁石是一定要打开的。此外,景区害人造了许多诸如婚礼殿堂这样的网红打卡点。对了,还有一棵特立独行的歪脖子椰子树。

景区内的沙滩越野、海骑、海上秋千、彩虹卡丁车和高空滑索都是非常值得体验的项目。

天涯书局,是景区内一家非常适合拍照打卡的书店。在店里也可以点一些饮品和咖啡小憩。

景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天涯镇马岭山麓,售票是分单门票和套票的,门票成人价是81元,套票可以根据自己想体验的项目,看看要不要买套票。市区公共交通可以直接坐到“天涯海角”站,双层旅游巴士也有抵达。自驾很方便,景区门口有大型露天停车场。

【桃小主糟粕醋】

来三亚旅行怎么能不尝尝特色的糟粕醋美食呢,就连很多明星都爱吃糟粕醋,桃小主是本地朋友推荐给我的,在大东海过去也很方便、楼下就有停车位,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粉色的装饰,非常的少女心,而且很多景观位看着大东海川流不息的车流感觉这才是度假生活!

桃小主糟粕醋酸辣爽口,是天然酒槽发酵的酸汤,用来煮火锅味道真的很棒,煮海鲜味道更是一绝

来店里必点海鲜拼盘,各种生猛海鲜分量十足,用来煮糟粕醋更加鲜美可口,一点腥味都没有,简直是海鲜绝配

南极笋和虾滑也是非常推荐,口感筋道,推荐蘸着服务员的神仙调配酱汁

店里还有很多海南特色菜品、口味都很好,可以根据个人需要点一些,搭配糟粕醋火锅还是吃的很丰盛的。

在海南也吃过很多家糟粕醋,我还是挺喜欢在三亚旅行吃的这家味道和菜品,get到我的心!

第九天,西岛旅游区,返程了

三亚旅行行程的最后一天,也就是三亚湾的最后一个景点,西岛。西岛这里是可以坐公交换乘到西岛(到三亚站转车),但是真的耗时又麻烦,如果你直接选择打车前往西岛旅游区,价格在50元左右,不算太贵。当然,还是自驾最为方便。

西岛的门票在网上订票需要提前2小时预定,这点是一定要注意的,岛上包含观光车、牛王岭、西岛渔村等多个景点,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选择全部游览,如果时间不够可以像我们一样,买一张牛王岭+往返船票和观光车的套票,一个人是120元。

其实在福建的时候,还是去过许多小岛的,但实话说海水的质量都不如西岛。这里的海水真的是非常清澈,感觉可以望见底的哪一种。西岛是一个正在开发的旅游岛,所以岛上还是有许多淳朴的渔民,海岛上的渔村也是非常有味道的。不过出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去了牛王岭这一处景点。

牛王岭是西岛边上的一处小岛,由一处小桥相连,不必单独坐船。岛上可以直观南海,有一处小山可以攀登,山顶还有一条索桥,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在岛上也有餐饮业,但是价格和口味真的不想推荐。

【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

在三亚旅行最后一天,还是忘不掉萌哒哒椰子鸡的美味,打开地图搜索,找到这家市区的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一样萌的名字、一样萌的LOGO、一样好吃的椰子鸡菜品,这家鸡汤真的是绝绝子,味道也是跟亚龙湾店吃到一样,我想我回去了一定还是对这家椰子鸡念念不忘!

写在后面-酒店推荐

【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位于海棠湾的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距离亚龙湾动车站约30分钟路程,去机场也就50分钟左右。酒店有接送机的服务,也有去免税店的接送车。

住进64平的豪华阁海景大床房,拉开窗帘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客房装修是非常浓郁的东南亚风情,非常符合三亚海岛度假的气质。大大的阳台,正好可以看到海棠湾的日落。一张特大床,不仅满足两人需求,即使是家庭出游,小朋友睡进来也很宽敞,床品和卫浴用品都是一流的产品。入住豪华阁海景房宾客可享有豪华阁专享礼遇、每日2位成人及2位儿童早餐,畅玩探险乐园。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阁海景大床房,早餐厅就在客房所在的一楼,用餐非常方便。早餐选择很多,西式或中式,以及各种甜品和水果。

入住酒店后一定要花一下午的时间体验一下泳池吧的下午茶,在三亚闷热的天气里,一颗椰子配泳池才能消去暑气。尤其是情侣出现,这里的下午茶套餐绝对是小姐姐喜欢的。

位于乐蜓园顶楼的蜻蜓吧是每天下午5点一直营业到凌晨的户外休闲酒吧,在这里不仅有特色鸡尾酒、丰富的饮品和小吃,还能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是入住酒店不错的选择。

香格里拉度假酒店位于海棠湾的中部,这里无论是去三亚国际免税城还是海棠68美食街都非常近。香格里拉的园林真的超级大,有8590平方米沙海区和9261平方米草坪,穿过沙海区就能直达海边。除此之外,酒店还有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和室内儿童探险乐园。

【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

国光豪生酒店距离三亚机场非常近,大概10-15分钟的车程。位于三亚湾,去市区也很方便,也有公共交通。酒店有自己的停车场,住店客人都是免费提供停车服务的。

住进57平的花园海景房,可以俯瞰整个酒店园林,还能远眺位于三亚湾的西岛,视野非常好。

酒店的国香阁中餐厅、四季咖啡厅、韩餐厅和池畔烧烤都聚集各地美食。我在酒店一共吃了两顿早饭,中西各色早点非常的丰富,而且用餐环境也是一绝,开放式的餐厅,可以直接看到酒店的泳池和草坪。

刚到酒店就在位于大堂的椰语堂点了一份清补凉,到三亚旅行,清补凉绝对是绝佳的下午茶选择。闷热的午后,一碗就能消去暑气。

酒店和大海仅隔着一条马路,不过酒店设有自己独立的过街隧道,可以直通海滩拥有4500平的超大泳池,还有140亩的园林绿化面积,超大的草坪是小朋友玩趣的不错选择。

写在后面-免税购物指南

对于近几年出不了国门,在三亚购物变成了很多人的消费选择,而且价格和国外购买的差别也不是很大,有的还会更加便宜。目前免税城的二期也开放了,而且营业时间一直到晚上的10点钟,还是非常有的逛的。除去各种国际大牌,里面也配套了很多餐饮。

在三亚旅行想去免税店购物,建议可以提前找人拼单,很多商铺是有满减。比如我在今年去的时候,就有三件七折、部分商品四件5.4折的优惠。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就是如果遇到航变,一定要提前给客户打电话。如果离岛后还有东西想买,在一定时间内,是可以同个网络平台进行补购的。然后如果你是在三亚购物,无论是在海口离岛、还是三亚离岛,都是不影响取货的。

尾语

都说海南的风情有万千种,即使像我这样在海边长大的孩子,在去过一次之后依旧“爱不释手”。 海南的美,是细软的沙滩、是蔚蓝的大海,是那天空之上飘过的朵朵白云。初秋的海南温度正好,一周的行程也可以好好的去打卡那些一直想去却没去成的景点。相信万宁的分界洲岛、 陵水的呆呆岛,总有一个让你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