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7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01

• 人物/学生

• 玩法/深度游 国庆

前言

自由行,准备雨披,外套

早就听闻桂林山水甲天下,前段时间去大概待了10天左右。基本上周边能玩的都去逛了一下。山水确实不错,清波碧绿的氺,犹如画中翠绿的山,还能看到那憨厚可爱的大水牛在水里悠然自得的避暑,好不舒适。那么桂林到底怎么玩比较省时省力呢。今天我就分享一下个人的经历,仅供参考,如有不足,欢迎指正补充。

我是个比较懒散的人,一般一天就玩一个景点,最多不会超过两个,因为在我看来,旅行嘛,就是放松心情,也没必要把行程安排的紧锣密鼓,这样反而玩的太累,起不到放松心情的作用。

当飞机抵达两江国际机场以后,一下飞机就感觉空气特别的清新,有股清甜的味道,桂林确实没有太多的工业,空气质量确实挺好。我们到的时间大概是早上10点吧,之前我也做过规划,第一天我们就打算在市里面逛一下,坐上机场大巴以后,乘务员也热情的介绍了一下这边旅游的景点。推荐了一个酒店,因为他们的大巴车直达这个酒店,我们顺便过去看了一下,酒店确实还不错,楼下有停车场,停车场就有去各个景点的大巴车,确实挺方便。价格也比较合理,158.我就打算今天住在这里。办完入住后,也感觉饥肠辘辘了。早就听闻这边的米粉特别好吃。赶紧去饱餐一顿吧。

正式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吧。桂林市区。桂林市区算是比较小的了,正阳步行街,象鼻山景区,两江四湖景区王城景区大多集中在一块。白天建议去逛象鼻山景区,步行街,王城。晚上去两江四湖坐个游轮,可以看夜景,看完夜景出来吃个夜宵,就可以回家美美的睡觉了,毕竟充足的睡眠是第二天的保证。

给我映像比较深的算是象鼻山和两江四湖了和七星景区了吧。象鼻山坐落于漓江东岸,可以乘船前往一睹风采,也可以沿途步行去观看。我们当时选择的步行,感觉挺舒适的。一挂于水,一浮于天。象鼻山是名片景点,打卡必到之地。

晚上我们乘坐着游轮,漫步在漓江之上,看着夜景,吹着凉爽的晚风,很舒适。他这个景区比较特色的就是在湖水的中部因为水位的落差关系,会采用水闸放水升降的原理来让船通过,还是蛮有意思的。当然人是感觉不到的。游览完毕有点累了,于是也没有多逛径直前往酒店休息。

第二天游览,七星景区。我们大概用了一天时间逛完了七星景区。

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栖霞寺,我们先去里面礼佛。大雄宝殿端庄巍峨,寺里院落一尘不染,有抄袭经文的僧人,也有前来礼佛学习的青年,一个大姐说是大姐其实感觉年龄也就30多岁吧,认真的在诵读经文,环境非常的安静典雅。仿佛洗净了城市的喧哗,在这里整个人都感觉到特别的放松。整座寺庙的建筑也是特别的古香古色,仿唐代的建筑。周边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儿争相斗艳。你可以在这里为自己放半天假,去抄写经文,或者在这里参禅打座一会。彻底把自己放空。我们大概在寺里待了1个多小时吧。礼毕走出大门。径直的小路上可见市民们推着小孩在这里散步,游客们叁叁两两的拍照。日光非常的充足,但你完全感受不到那种闷热,反而觉得凉爽。这个景区对本市市民是免费的,我觉得这一点也是非常好的,当然我是外地游客。

我们在草地上拍照留念,这里的绿色非常的多,对眼睛极好,在往前走,就进入猕猴活动区,这里的猕猴非常的多,胆子也很大,会从游客手里抢夺东西。而且感觉他们等级森严,那些瘦弱的猴儿往往都躲在树后面,那些吃的很胖的猴儿往往站在最前面,等待游客喂食。我特意往远处的林子里扔了一些馒头,那些瘦弱的猴子抱着战利品窜上了树梢。倘若是带小孩的游客要照顾小孩哦,猕猴还是比较危险的。

一路上还有瀑布,不过落差比较小。树上的花儿也特别的好看。然后我们又去了七星岩洞。岩洞里非常的凉爽,还有个酒窖,题曰:天上北斗名传千古,人间七星香誉今朝。闻着是挺香的,但我不是很懂酒,不做过多评论。再往前就是各种色彩斑斓的岩石,岩石上滴着水珠,下面还有细小的水流,有时也能听到清脆的滴水声,不过要在安静的情况下。岩洞潮湿阴凉,不适宜久待,不然会得风湿病。

出了岩洞到骆驼峰一游。骆驼峰形似骆驼,因而得此名。

逛完七星景区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又去了尧山,这个景点外地游客其实不是很熟悉,但总体感觉还是值得一逛。在尧山可以俯瞰整个建筑群,有索道上下山,还有滑道可以坐。我们上山选择了索道,下山则是步行加滑倒。倒也是别有一番乐趣。缺点吧,就是上下山的车不是很多。要注意提前规划好交通工具。

我们大概在市区待了三天吧。

第二个行程:阳朔 十里画廊 桂林千古情  世外桃源

到了阳朔,不得不品尝这边的美食,啤酒鱼。自古就有桃花流水鳜鱼肥的美誉,漓江水清,洗涤我们的灵魂,漓江氺肥,养育一方儿女。我们吃的是大师傅啤酒鱼,味道也是很正宗,吃完在在阳朔这边的酒吧逛一下,网红,美女特别的多,还有各种特产小吃,纪念品。

早上我们起了个大早,去到十里画廊,看月亮上,顺便去周边的古镇玩耍一番。这边景点比较密集。我们是租的我们是租的电瓶车,租车也非常方便,骑上我的小骆驼,兜风去了。我们还去了蝴蝶泉,下午是跟着一个老乡在漓江边上吃的竹筒鸡,味道也不错。然后又划了一会竹筏,大约快晚上了让当地的老乡帮忙预定的千古情的门票。他们这边老乡兼职也比较多,就是本身可能是种地的,旅游旺季也会出来当你的私人导游,会帮你制定路线,提供用车门票业务,也会告诉你哪里吃的比较好吃。价格也不是很贵,找这样一个导游大概60左右吧。我感觉挺好的。老乡还帮我们预定了位置比较靠前的千古情的门票。千古情的表演我觉得还是蛮精彩的,值得一看。景区里面还有各种玩耍的项目。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一起游玩蛮不错的。

这应该是到阳朔的第三天吧,我们今天打算去周边的世外桃源逛一番。世外桃源风景如画,可以坐船游览,也可以步行。一个兼职的老乡毛遂自荐说是给60块钱就可以带我们去。我们就跟着老乡。到世外桃源那个地方,好多坐船的游客还羡慕的问我们怎么步行的,我心里暗自高兴自己选择当地向导还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还是提醒一下大家出门在外谨慎为好,因为我经常旅行吧,我看人比较准)。逛完世外桃源我们打算休整一天。到当地农户的一家农家乐,他们自己养鱼,养鸡,我们就点了几道特色菜。让向导跟我们一起吃了饭。攀谈间,得知现在政府鼓励自己开办农家乐,他们一家人都不用出去在外打工了,老板大概比我年长几岁,小孩都已经能自己摸鱼了。一家子其乐融融。这种幸福真的是充满了温情。饭菜也特别的好吃,当我让向导跟我们一起用餐的时候,她还有点不好意思,向导大概是40岁左右的大姐,脸晒得黝黑,带着斗笠,在我的极力挽留下我们一起吃了饭。这里民风淳朴善良给我的映像极好。

第三个行程:龙脊

龙脊我们总共用时两天。沿途坐着大巴在去往龙脊的路上,车子行驶在陡峭的山路。山路一路蜿蜒盘旋,如七星,如蛇。路非常的窄,在下山的时候两辆客车狭路相逢,反光镜都撞在一起了。车辆行驶到快到景区门口的时候,我们看到前面正在抢修道路,听说前几天发生了垮塌。因为暴雨的缘故。所以去龙脊的朋友们提前关注一下天气预报是没有错的。而且这里比较冷,下雨比较多,建议准备雨披,外套。到了景区我们选择一路步行参观,(有缆车)。龙脊梯田真的是很有特色,把精耕细作的农耕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山路上刚下过雨,空气非常的清新。小草从石头缝里长出来,犹如绿翡翠一样镶嵌在这石头路上,非常的古香古色。大约摸二个小时爬上山顶,向下俯瞰,整个梯田错落有致,云雾缭绕,犹如仙境。山路上还有母鸡带着小鸡在捕食蚯蚓。非常的有生活气息。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我们在山上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下午离开。整个行程比较轻松时间也充裕能享受这静谧的拾光,对我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整个桂林之行给我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自己的视力一下子好了很多。如果有小孩的可以经常带来看看绿色,真的可以改善视力。

第1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 地址:桂林市龙珠路2号
  • 简介:桂林市内名山,易于攀登,登顶可俯瞰桂林大地和漓江胜景。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 地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