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达州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02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国庆

前言

巴山大峡谷两天一夜亲子游

国庆7天,想着带孩子出去散散心,不想走人太多的地方,选来选去选中了巴山大峡谷。

第一天一早从开江县出发,走全高速到巴山大峡谷,全程2小时,在景区有修建景区快速通道,看的出来是用心去打造的,路面好且干净,因为景区比较小众,即便在国庆节车也不多。因为在微信公众号上买了成人的套票139.9(大象谷+桃溪谷+云顶飞渡玻璃桥),老人小孩需要在景区门口现场买票,65岁以上35块交通票,1.2-1.5米小孩和60岁以上75块半票,所以门票还算合理。

第一天早上9点多到达景区,人不太多,停车只能停到大象谷停车场。成人票只需验证微信购票二维码入园,特殊票需要景区门口换票,第一站是大象谷溶洞,里面干净灯光很好,走下来大概40分钟,出了洞口有交通车直接拉到桃溪谷门口,中间有桃溪人家表演,因为表演时间没有到就没有下车。

桃溪谷是一个环线,进去后建议从右边上山,这边坡度比较缓,左边是直上山,爬起来非常累。右边的瀑布水景的景色很优美,在画架沟索道前有一个休息区,吃完自己带的自热饭继续赶路,景区里有小卖部,凉面味道很好,10元一碗,可以充饥。

到了垂直电梯那里可以花20元坐上山,然后就到了悬崖栈道和玻璃栈道处,风景很美,走完就是直接走梯步下山了,比较轻松一点。全程走下来需要4-5小时,有老人和小孩的可能时间会更长。

走完当晚小腿很酸痛,但是询问了桑树坪的景区人员没有按摩腿部的地方

因为在微信里定了晚上的梦回巴国的表演,票价129,半价票,看着时间还早,就开车到桑树坪入住。本来想选在巴山露营基地里的玻璃木屋,但是600多的价格还是放弃了,最后选择了云漫巴山酒店,300多的标间,别墅群,比较安静,那里有很多酒店,但是那些的缺点是下面可能有烧烤和餐馆,比较吵,所以这个酒店比较安静。而且它的酒店大堂门口就是篝火晚会,右边是夜游巴山,前面是亲子乐园。

开车到渡口区看梦回巴国表演,晚餐是吃的羊肉米粉,味道不错,价格不贵,表演70分钟,疫情防控下二维码扫码入场。这个表演还是推荐大家去看一下,舞台座位可以升降,舞台布置很精美,灯光效果很棒。座位靠后面一点比较好。

表演看完出来刚好可以看水舞秀,还可以在渡口区散散步。

第1天

梦回巴国表演

舞台灯光很好

舞台效果很棒

水舞秀

入住的酒店

酒店大堂

酒店门口的篝火晚会

第二天自然醒以后在酒店吃完早餐,继续从桑树坪出发往上,途中有粉黛子,很多人拍照,但是由于车多,不好停车,再往上走就是云顶飞渡玻璃桥,游完了以后还可以继续经过山路十八弯,去罗盘顶坐索道等状元楼看云海,因为我们对索道这些没有兴趣,走完玻璃桥就直接下山了。

在渡口区去青羊街吃于氏吊锅楼的牛肉排骨锅,因为没有提前预订,又是国庆节,导致等位了1个多小时,吃完午饭就下午3点了,吃完了在饭店后面的吊脚楼走廊里走了走,就起身回家。

第2天

酒店小区

粉黛子

云顶飞渡

于氏吊锅楼

两天的旅程玩下来还是比较惬意的,因为景区是小众景区,人不多,景色还不错,吃饭住宿都很价廉物美,也比较方便。

旅程安排建议第一天玩大象谷和桃溪谷,晚上去渡口区看梦回巴国表演,可以住在桑树坪,较安静,也可以住在渡口区,逛的地方比较多,也比较热闹。如果不看演出,也可以花58块钱在桑树坪去看看夜游巴山,开放时间到晚上11:30。

第二天可以去走走云顶飞渡玻璃桥,去罗盘顶坐索道爬爬状元楼,看看云海。带孩子的话也可以在桑树坪亲子乐园玩一玩。

景区比较干净,很有秩序,夏天的话桃溪谷可以漂流,冬天的话还可以滑雪,所以游玩两天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