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秋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9/18

• 玩法/自驾 中秋节

前言

新疆行本应是在20年就出发了,由于受到全球疫情影响所以拖延到了今年才行动,本次行程一共是9天,飞乌鲁木齐及返程就已经用了一天半的时间,我们是落地自驾,直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租车开始我们的新疆之旅的,一般9天北疆行程都是从乌鲁木齐为起点然后从天山,可可托海方向然后到喀纳斯最后从克拉玛依方向返程然后到奎屯到乌鲁木齐结束旅程,但这次我们创造了不可能,走杜库公路,环赛里木湖然后闯北疆环线最后奔东疆吐鲁番,也许这就自驾的魅力,只要有路就永远不会有终点,风景永远不会局限一个地点,因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接下来让我好好介绍一下我的旅行伙伴:

阿蒙,一个简单可爱的傻妞,永远乐呵呵,纯真,友爱,简单的女孩,似乎岁月及经历没有带给她一丝一亳的变化

旅行角色:唠叨掌柜

亮亮,一个可爱的大男孩,时而深沉,时而炸毛。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有多重人格。一位对食物尊敬的人。他每次都会负责把我们点的菜吃完,不仅如此,这路旅程。一直在提醒我们不要浪费食物,要节俭~节省,等等,这是出自于ー个大学生的视角,我备感佩服。另外他还是一个特别负责任的人,每天任劳任怨,开车时间最长的是他

旅行角色:光盘节俭王

倩姐,生活在深圳,虽然与我们价值观不一样,大家都有不同的个性和性格,这路摩擦与友爱都让我们更懂,更理解彼此了。

旅行角色:豪放点单王

小武,一个凡事都很认真的mei男子,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每当他看到美景的时候,不禁赞収一句"太棒了,超棒",当他拍到好的照片的时候。他会大叫一句,好有"fee,对,他就是一个对自己热爱的事情充满热情,认真负责的一个大男生。

旅行角色:闷骚向导

行程

DAY1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DAY2

乌鲁木齐--杜库公路--那拉提--清水河镇

DAY3

清水河镇--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克拉玛依市

DAY4

克拉玛依市--魔鬼城--艾里克湖--途经五彩滩--喀纳斯贾登峪

DAY5

喀纳斯风景区--禾木村

DAY6

禾木村--富蕴县

DAY7

富蕴县--吐鲁番--吐峪沟麻扎村--鄯善县

DAY8

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

DAY9

乌鲁木齐-海南海口

第一天

因为有梦所以要去追,因为有愿望所以要去实现,所以我们出发了!

都说新疆的哈密瓜甜,不吃不知道,这哪是甜啊,这就是糖,这应该是目前吃过最好吃的哈密瓜了,一块钱一块,摊位老板切好你随便拿,老板才不记你吃了多少块,吃完你自觉付钱就行。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
  • 简介: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横亘崇山峻岭,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独(山子)库(车)公路,即217国道独山子至库车段。全长561公里。由于其过半以上地段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川峡谷,走杜库公路会让你感受到一天经四季的体验,一路含盖了:高坡、峡谷、雪山、海子、河流、草原、森林等自然风光,因此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

在杜库公路半途雪山脚下吃上一串当地牧民现宰的羊肉串是什么个体验,这应该是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串没有之一

馕”,意为面包,馕外皮为金黄色,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多为发酵的面,但不放碱而放少许盐。搭配上烧烤串那真是绝美搭配

百里画廊(唐布拉)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315省道
  • 简介:唐布拉草原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地区尼勒克县境内东部,自尼勒克县城沿喀河溯源而上,喀什河两岸丰茂的山地草原和河谷草原即是人们通常所指的唐布拉草原。

杜库公路它一年仅开放5个月,颜值巅峰都在盛夏时节,堪称自驾者的天堂,五月底或六月初开通,九十月雪季来临随时都可能再度封闭。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218国道
  • 简介: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瓦剌蒙古语意为“绿色谷地”,哈萨克语意为“白阳坡”,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那拉提镇东部,距新源县城约110公里,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

第三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简介: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一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果子沟大桥,位于果子沟峡谷上,称为中国“最土豪”的大桥,修建这座全长700米的大桥,共花了23.9亿!亲身驾驶在这座大桥上更能感受到他的宏伟壮观。

• 电话:4000919188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赛里木湖是一个以湖泊、湿地、草原、森林、雪山自然生态景观为主要特色的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是“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购买门票后可自驾环湖一圈,环湖公路大约90公里。

总有一天大西洋的眼泪会消失,但是今天我来了,我看到了,那万般清澈见底又如蓝宝石一般的赛里木湖,有一种益叫做赛里木湖益,有一种美叫做赛里木湖美,想去就去看吧,追风走,望湖看,前方路漫漫,青春亦然

第四天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脊路200号
  • 简介:观赏戈壁上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寻找著名电影的取景地。

从克拉玛依市出发魔鬼城途经一大片油田,这应该是新疆最“豪”的城市了。

魔鬼城属于雅丹地貌,在大自然鬼斧神工长期作用下,形成了一个梦幻般的迷宫世界。由于风雨剥蚀,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壑,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我们并没有购买门票进去景区,因为去往艾里克湖途中一路都是这种地貌,所以没有必要购买门票进入景区

艾里克湖至少存在1300年以上,是克拉玛依唯一的湖泊。湖区水波荡漾,芦苇丛生,鱼跃禽鸣,野猪、黄羊经常出没,树木成林,农田纵横,天然形成了一幅沙漠湖光秀美图,因此被誉为戈壁沙漠上的一颗明珠。

• 开放时间:9:00—21:3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西北约24公里处
  • 简介:欣赏颜色多样的彩色丘陵,夕阳之下五彩缤纷。

前往喀纳斯的途中经过布尔津的五彩滩,这里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此时此景,一首许巍的《蓝莲花》,三两好友在自驾的路上,你这一年来生活的烦恼和工作上的压抑通通都随着这日落的光慢慢褪去

第五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喀纳斯如果你时间宽裕可以花三天的时间游玩,喀纳斯主要游玩的景点:(喀纳斯风景区,白哈巴村,禾木村)。白哈巴村是在喀纳斯风景区里面的,第一天可以直接去白哈巴村,进去喀纳斯风景区会统一坐区间车到喀纳斯游客换乘中心。再购票乘车前往白哈巴村。白哈巴村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仅1.5公里,因为是在边境所以需要在喀纳斯游客中心办理边防证才可以去。游玩完白哈巴村接着第二天在游玩喀纳斯风景区三湾后就出景区前往禾木村,第三天游玩禾木村。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加上白哈巴村和禾木村景色相似,对比起来禾木村更美所以我们此次直接是喀纳斯风景区玩一天接着下午前往禾木村过夜第二天游玩禾木村,白哈巴村没有去。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湖景区由高山、河流、森林、湖泊、草原等奇异的自然景观,有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观鱼台,喀纳斯湖等主要景点

游玩路线:从景区门口坐区间车到喀纳斯游客换乘中心,然后购买前往观鱼台的车票,徒步观鱼台观看喀纳斯湖及三道湾,接着从游客换乘中心坐区间车往景区门口的方向走,途经:神仙湾下车游玩,然后再次坐区间车到月亮湾,月亮湾到卧龙湾建议徒步观赏,最后在从卧龙湾坐车离开景区。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G219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S232

前往观鱼台需爬1068个台阶最后登顶俯视喀纳斯湖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常年云雾缭绕,日出时河面流光溢彩宛如仙境。
  • 门票价格:160元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喀纳斯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
  • 简介:林木葱茏的峡谷中挂着一轮弯月,风景令往来游客为之陶醉。

有一种秋叫喀纳斯秋,它不是最美但它醉美,快门只能记录下它短暂的美,如果身在其中你会愿意为它陶醉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距喀纳斯景区10公里
  • 简介:河面一平如镜,其形似锅底又似蛟龙盘卧嬉水。

第六天

• 地址:阿勒泰地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中国第一村,被誉为“神的自留地”

禾木村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

第七天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麻扎村(065县道南)

麻扎村属于火焰山以南气候区,是一座融合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佛教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历史文化古村,已有2600多年历史

此时的感触:

当我们无法选择出生是否在一个富有或贫穷的家庭,不管我们生活的地区是多么贫困还是繁华时,我们的眼里一定要有光、有快乐!

第八天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园路999号
  • 简介:是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库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以风沙地貌类型齐全、沙丘的轮廓清晰、层次分明为风景特征。

第九天

新疆最后一夜,庆祝旅行圆满结束,感谢遇见!

9天穿越3947公路,如果说新疆有缺点,那就是它太远了,远得让人向往,如何形容它的美,那你一定要亲身来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山河!

不说再见,因为必然还会再次相见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