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哈尔滨跨年游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元旦小长假,哈尔滨跨年游

• 出发日期/2019/12/28

• 玩法/跨年

哈尔滨简介

哈尔滨,别名冰城,又称东方莫斯科。这里不仅有浓浓的俄罗斯风情,还有极度奢华浮夸的欧式巴洛克风格建筑。这里的冬天,零下30℃稀松平常,凛冽的西伯利亚寒风没能冻结东北人民的热情,反而催生出无数精美的冰雪艺术品,造就了一年一度精彩的冰雪文化节!哈尔滨,冬季旅行佳绝处!

出发前的准备

一、准备防寒物品

冬天的哈尔滨非比寻常,尤其是对南方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切不可大意,否则只能在零下30多度的西伯利亚寒风中瑟瑟发抖了......。以下是防寒物品,供参考:

1.口罩,耳罩和冬季手套

2.薄/厚袜子(成双准备,穿的时候也是成双的穿,防止暖宝贴烫伤皮肤)

3.暖宝贴(至少准备脚下贴的,强烈建议!)

4.充电宝(手机在极低温度下容易馈电)

二、确定出行方式

飞机,高铁或者自驾都可。我是直飞哈尔滨,之后就是公交出行,也很方便的。

三、订酒店

我住的是7天连锁酒店(道里区民安街店),酒店很干净,空调+暖气,一点也不用担心受冷。前台有关于哈尔滨旅游的详细攻略,以及各景点的详细信息及乘车路线,非常方便!推荐!

第一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早饭过后,穿戴完毕,出发直奔索菲亚大教堂!索菲亚大教堂是游玩哈尔滨必去的景点之一,典型的拜占庭十字建筑风格,是沙俄侵略中国时建立的随军教堂,也是历史的见证。教堂为纯木结构,后为加固,又在外部包上了红砖。我去的时候人比较多,建议早睡早起早点去,这样可以拍到很棒的照片,尤其是下雪后!

小贴士:可惜当时教堂不对外开发,没能进去一饱眼福。如果想进去观看,建议去之前先查好开发时间。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接着是去大名鼎鼎的中央步行街,离索菲亚大教堂很近,大约步行十分钟即可。和你印象中的步行街一样,街道两旁商铺林立,各种特产,纪念品琳琅满目,其中尤以俄罗斯商品出众,基本上你想买的在这里都能找到。

小贴士:买一根马迭尔冰棍,边吃边逛,绝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但你沿着步行街走到尽头,也就看到了防洪纪念塔。这是为了纪念当年抗洪胜利,也是对逝者的缅怀!(忘记拍照了,盗图一张,见谅!)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 简介:松花江畔具有俄式风情的景观带,是沿江散步的好去处。

与防洪纪念塔紧挨着的就是斯大林公园,冬天去的时候松花江以及结冰,被改装成了游乐场,特别适合带小朋友去玩~~

午餐时刻到了,那必须去品尝以下俄餐!往回走,大多数的俄餐厅都在中央步行街上。查了下美团,属华梅西餐厅最为有名。但是排队的人超级多,估计都是冲着名气去的。最后选者了一家评分也很高的米德维奇俄式餐厅,味道还不错,另外吃饭的时候还有俄罗斯小姐姐的舞蹈表演,这饭吃的值啊!(光顾着吃了,又忘记拍照了~)

小贴士:就餐的人还是很多,如果时间安排合适,建议避开饭点去就餐,体验会更好(强烈推荐米德奶酪包!)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头街道与靖宇街交叉口东南170米

吃完午餐,出发去道外的中华巴洛克风情街,这也是必游景点之一!巴洛克为Baroque的音译,意为“奇异的珍珠”,是欧洲17世纪盛行的一种风格,简而概之就是浮夸,以突显宗教权贵的特殊性。建组多保护完整,古老气息浓郁,值得一看!这条街也类似于步行街,浓郁的商业氛围仍盖不住两侧建筑古朴的气息。在这期间还去听了一段相声,挺有意思的。

• 地址:南勋街与南二道街交叉口西北角
  • 简介:百年包子铺,招牌排骨包子汁多馅足唇齿留香

晚上去了风情街一侧的百年老店—张包铺,体验极差!一个包子比成年人的拳头还大,还必须是六个起售,完全不考虑顾客是否吃得下,最关键的是口味真的很一般!而且服务奇差,进去之后服务员都在前台站着,你不上前询问点单,她们是不会去招呼你的,这是我来哈尔滨唯一不好的体验!总而言之,名不副实,很是失望!真是可惜了这百年的招牌啊!实在忍不住在这里吐槽,希望各位驴友避坑!

老昌春饼
  • 地址:上海街99号卓展2期B座3F-011室

相反,没吃几口,从张包铺出来去了返程路上的老昌春饼,是当地的一家连锁店。人虽多,但是上菜速度很快,服务也好,最关键的是菜特别好吃,尤其是嫩鸡蛋和京酱肉丝,味道实在太棒了!和张包铺相比,简直是云泥之别!(再次忍不住吐槽一下~)

第二天

• 电话:0451-53644151,0451-201453644151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50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黑龙江省博物馆。我自己出去游玩,一般都会去当地的博物馆参观一下,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下面这张照片我最满意了,两位老人在博物馆门前隔空对话,就如我刚才与里面的历史文物对话一般,很有意境!)

小贴士:博物馆免费参观,用身份证换取门票即可。如果上午没看完,保留着门票,下午还可以凭票进去接着看,身去排队的时间。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四点多了,去哈工大吃个便饭,便宜也好吃,顺便逛了逛这东北的知名学府。2020年正好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校园内有各种冰雕,配上绚丽的灯光,甚是好看!(手机冻关机了,原谅我再次盗图......)

• 地址:东大直街319号秋林公司1楼
  • 简介:百年老店品质始终如一,出品多元口感纯正

晚上返程中,去了秋林公司,给同事带点秋林红肠。不过听一个本地人说,哈尔滨最好的红肠是商委红肠,需要一大早起来排队去买,每天限量出售,游客基本是买不到的......。本来想买一块大列巴,但没想到实在是太大了,一个礼拜也吃不了,又不能切一小块卖给我,无奈放弃了,以后有机会再去哈尔滨,还是要尝一下的。(无图~)

小贴士:出来在附近的美食街买了一份烤冷面,在配上味道独特的格瓦斯,一个字,爽!

第三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正戏开始!一大早起来,乘坐旅游专线直奔太阳岛风景区。先去看雪博会,等到了晚上再去冰雪大世界看冰雕,看跨年演唱会!首先乘坐索道,缆车是先上后下,行至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松花江,期间还看到有人徒步横跨松花江(冬天已结了厚厚的冰),甚是震撼,能够徒步横跨松花江,也是难得的经历,可惜我没有那么多时间......

这里说一下关于门票的注意点:去之前买好门票:雪博会+索道票(买单程,如果有的话)&冰雪大世界夜场门票,其中索道票是将你从松花江一侧送到另一侧的太阳岛上。但不必再单独买返程的索道票,因为晚上看完冰雕,跨年结束后,直接乘旅游大巴返程!

小贴士:出发之前务必检查是否带够了暖宝贴以及满电的充电宝,如果没有,不要犹豫,去买!

• 开放时间:12月~2月:8:00~17:30
  • 电话:0451-88192037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区警备路3号
  • 简介:以雪雕为主题的博览园,可以看到雪雕大赛的优秀作品。

从缆车下来后,步行至雪博会门口,就可以进入参观雪雕了!一路走来,被不同大小,精美的雪雕迷了眼。当我看到今年雪博会的主角—凤凰后,震撼之情难以言表!我从未见过如此之大,之美的雪雕,简直就是艺术品!另外,雪博会内还有用冰块砌成的滑梯,下面有滑具,从长长的滑梯滑下,很是刺激!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玩累了,可以去对面的餐厅休息一下,点一杯姜糖水取取暖。(岛内还有一个俄罗斯风情小镇,很小,很荒凉,像似未开发一样,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小贴士:午餐可以自带,也可以去雪博会的餐厅就餐。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逛完雪博会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吃过晚餐,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当时还没有地铁,我徒步走过去的,边走边看,也算悠闲。现在开通的地铁2号线,可以直达冰雪大世界。到了晚上,灯光全开,各式各样的冰雕格外好看,就像一个童话的冰雪世界一样!里面还有类似于雪博会的冰砌滑梯,不同的是,这里的滑梯有很多弯道,玩起来更加刺激!(但是人特别多,需要排很长的队,免费)。忘了到了几点,跨年演唱会正式开始,等到了开始新年倒计时,现场的氛围被烘托到了极致,2020年的钟声也在众人的欢呼声和烟花声中被敲响,辞旧迎新,真是令人难忘的一次跨年!

小贴士:返程大巴在出口处,乘车人特别多,建议钟声一响,就且看且退吧。(已拼车或自驾的请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