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中秋节的潮汐遇上秋分时节,壮观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秦皇岛,中秋节的潮汐遇上秋分时节,壮观

• 出发日期/2021/09/19

• 玩法/自驾 美食 海滨海岛 中秋节

前言

从北京、天津出发自驾到东北辽宁、吉林路途太远,选秦皇岛做为中转站并用“匆匆”二个字最合适,晚上睡一觉第二天早起,看看海边刚升起的太阳,有口福的话品尝一下渔民出海归来捕获的海鲜,感受一下咸鲜的美味,就又要匆匆赶路了。总想着能静下来在海边住二三天,2021年三天假期的中秋,和老公果断地选择了在秦皇岛度过,品尝海鲜、再回味一下水饺曾经给我们留下的美好。

翻开秦皇岛地图,试着想找个渔村多不容易,整个海岸线不是度假区就是游乐场,好像都不安静,也找不到早起能品尝出海归来渔民收获的美味。不知道印象中山海关景区附近那个渔村还在吧。

中秋高速没有免费,所以一点不堵,但老天不作美,一路下着雨到了酒店,雨越下越大,订的海景房只能观雨了,坐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泡上茶,两个人隔着玻璃,穿过被雨打得模糊的空气,对着大海时不时说点有用没用的话也挺好,但雨天好像让大海不高兴了,大声叫唤着,一波又一波地冲向沙滩,又退回去,后面的又跟上来,整个渔村没有别的声音,只有海水猛烈拍打沙滩发出的吼声,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没有什么时候能如此安静。遗憾的是酒店老板告诉我们雨这样下法,明天一定是不会有渔民出海了,也不会有新鲜的海鲜品尝了,失望得不得了。还好老板介绍了附近一个卖海鲜的菜市场,打包带回扇贝和梭子蟹,坐在那慢慢地吃着,吃出了好心情。

最喜欢吃扇贝,关键是它便宜,它那种咸鲜,无法忘记,也是再次来这里的原因。

老公对梭子蟹的要求要满黄,可能不好满足了。

雨还在下着,晚饭吃水饺吧。早就听说秦皇岛的水饺很好吃,什么鲅鱼水饺就不用点了,吃了几次都没吃出它到底是什么味道,简单粗暴直接上鲜虾的。

看得见的美味

鱿鱼和东北大拉皮也好吃

第二天 乌云下咆哮的大海

第二天早上雨终于停了,天空还是阴沉着脸,海水被夜雨洗过后更加凶猛,吸引着我们赶紧去海边看个究竟。顺着海啸声,还没走近海边,就被震住了,除了没有勇敢的海燕,一切都像高尔基写得《海燕》里的场景一样,“在这叫喊声里充满着对暴风雨里的渴望,在这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愤怒的力量、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其实这是大自然周期性的表现而已,而我们幸运地在中秋节和秋分时节几乎重合时候来到这里,因为一年中春分和秋分时节,是大海一年中二次最大潮,而如果此时正值中秋节那潮汐会更强烈。潮汐是由月亮和太阳对地球表面海水的吸引力造成的,农历每月的初一前后和十五前后,太阳、月亮和地球排列在一条直线上,太阳和月亮的吸引力合在一起,吸引地球表面的海水,所以每月初一和十五的潮汐比较大。特别是中秋节前后,是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时候,因此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前后的秋潮是一年中最大的潮汐。真是不虚此行,观看了大自然的非凡力量带来的胜景。

第三天 雨后风和日丽的海边

天气预报第二天是晴天,兴奋的心情,早早就来到海边等待日出,二天的阴雨,天空终于露出了灿烂笑脸,早上好!

舒展着身体去拥抱太阳

此时老公才知道这样拍照也很美

初升的太阳把大地披上了金色

中午时分,太阳已安抚了所有的人和事,都平稳了,海水如此地温柔。

不一样的三天,晴雨交替,不一样的中秋。第一次看见刚从树上摘下的核桃。

在大自然跌宕起伏的三天中度过,看见不同面孔的大海和天空,满满的开心和收获,回家了,不一样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