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3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10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过完国庆,突然很想出去旅游一趟。想去西藏成都太冷了,随即就定了去

第1天

第一天高铁下午两点多到长沙南站,下载了湘行一卡通,绑定了银行卡,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酒店一定要定在五一广场附近,交通方便,出门就是各种美食。民宿要睁大眼睛看清楚,很多图文不符的,我第一天定的民宿就不咋样,第二天就换了。回酒店放了行李,就出门喝茶颜了,第一杯幽兰拿铁,我点的热的半糖,并没有很惊艳。第二天我点的冰的全糖,好喝一点。逛了IFS,里面各大品牌都有,逛累了就出来步行街吃黑色经典的臭豆腐,说真的也没有很惊艳,还有很多人排队,以往在其他地方闻到的臭豆腐都是臭的,但是长沙的臭豆腐居然不臭,哈哈哈哈…

第2天

• 地址:橘子洲头2号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内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穿过太平老街然后去了超级文和友,很复古,很多人在那拍照打卡,很多场景都可以想到小时候。逛完一圈又去了杜甫江阁,11块钱门票。进去了解了一下杜甫的历史,晚年真的很凄惨。其实没啥可逛的,站在楼阁上可以看夜景,看湘江,实在有点冷,不想吹风了。夏天去应该很舒服吧。

• 电话:0731-82298545(游客中心),0731-89824455(六楼远山会茶室)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108号
  • 简介:为纪念杜甫而建,长沙的地标之一,观看焰火的好位置。

第3天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第三天去了岳麓山,天气晴,真舒服。东门索道上山,30块钱,真的很nice,全程应该有差不多十几分钟,慢悠悠的可以看风景,最良心的索道,刚开始还有点恐高,慢慢就习惯了。上山之后从观景台慢悠悠的往下走,跟着指示牌看遍了各位烈士的陵墓,了解了他们的历史,突然就很感慨,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然后又去了古麓山寺,虔诚的祈祷,随后下来就是爱晚亭,十月中旬,枫叶🍁未红,亭子也在维修。下山往外就是湖南大学了。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385号

第三天下午就去了李自健美术馆,下地铁要走蛮久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要门票,在外面逛了一圈就去李自健美术馆了,免门票,两个馆挨在一起的。晴天在外面拍出来的照片很美,湖里有黑天鹅,很多人坐在草地上看🦢。悠闲的下午,真的很舒服。说实话,李自健美术馆真的很nice,免门票,展厅很实在,每一幅画都出自他手,一幅画一个故事,很令人动容,值得一看。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385号

小吃集锦,一个人实在吃不了太多,肚子容量有限,下次叫上小伙伴一起去吃吃喝喝。黑色经典,每次都很人排队,我觉得还可以,吃起来有点油。茶颜悦色,幽兰拿铁和蔓越阑珊,冰的全糖好喝。亦古亭大碗芋圆,真的是一碗下去不用吃饭了。湘十二炒包子,我觉得除了馅多以外,没有很惊艳。金丝牛肉饼,牛肉很多,爆汁把我衣服弄脏了🙄️。我觉得太平街入口那家烤鸡的大鸡腿好吃,辣的吃起来真味道。第一次写,就这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