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山谷!广东河源有个春沐源小镇

攻略   >  河源旅游攻略   >  奔向山谷!广东河源有个春沐源小镇

• 出发日期/2021/10/03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国庆

前言

离离暑云消

袅袅秋风起

吸纳了湾区的一切美好

和很多人一样,每每走在城市的街上,看车水马龙,顶着生活压力过着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我们都想要暂时的逃避。

生活需要平衡,我们需要走向自然。无法奔赴远方,我却在广东河源寻到一处桃源小镇——春沐源小镇,拥有山川河溪的春沐源小镇,无疑是人们安静的理想目的地。

春沐源小镇创始人郭德英先生用诗意的构思去启发商业模型,最终在河源为大湾区的人们开辟一片既能释放能量、又能吸收养分的精神流域。

不敢想象失去与大自然连接的能力,我们是走得更远了吗?毫无疑问,我们离不开大自然,人类古往今来赖以生存的地方,在厚重延绵的大地上,除了城里的安居乐业,我们都渴望拥有一个四季如春的角落。

而春沐源小镇,就是人们心中的那个角落。当下无法远行的放松时刻,不如跟着我们走进山谷,从广州/深圳出发,到达目的地仅不过2小时。

安藤忠雄作品展 | 诗之礼堂开始栖息山谷

春沐源小镇

让人心心念念的安藤忠雄建筑与影响作品展,我们终于在春沐源小镇与之碰面,现在回想起,依然觉得是一段独一无二的旅程。大湾区不缺旅行目的地,缺少的是真正可以精神寄托的理想地。

创作了风、光、水之教堂系列的安藤忠雄,在春沐源小镇完成他的“礼堂四部曲”。为什么是春沐源小镇?

故事还得从镇长郭德英的“一个人的精神湾区”理念开始,它与安藤忠雄的理念不谋而合:“人心很难居住在这个数字时代,我想建造的是那种让人心居住、扎根的地方”,两人的思想碰撞,于是决定要创建一个更好的精神湾区,让探访者都能吸收纯粹的养分。

白墙上挂满安藤忠雄先生五十多年来的建筑精神与创作灵感,收藏在每个铂金印相中,从作品中我们再次领略大师对光影的捕捉和理解。

光的跳动、影的变迁,让建筑不再顽固,而是充满灵性的艺术空间,追求美的生活,捕捉自由的空间,让生活充满热情、意义,给予人们更好体验生活的灵感。

几乎每个角落都是一幅画,让人惊叹它所呈现的艺术美,我们默契地按下镜头锁住每份独一无二。

入住棕榈树酒店 | 停泊在诗意的风景里

• 地址:河源源城区埔前镇春沐源大道春沐源小镇
  • 简介:河源春沐源小镇·棕榈树酒店位于埔前镇春沐源大道春沐源小镇商业街,酒店近水而栖,独具匠心的欧式设计, 融入了地中海风格,能够将原生态环境 和人文艺术完美诠释,像极了一幅充满 诗意的山水画卷, 酒店拥有七十余

小镇的酒店风格各异,但作为过来人,当然是怒推地中海风格&带温泉的棕榈树酒店。

简直太爱这座酒店的风格,先来几张酒店外景的照片,了解一下什么是画中的奢侈酒店!

依山畔水,远离尘嚣,一池溪水流淌于秋风里,就像游走在充满诗意的画卷中。

棕榈树酒店有着别出心裁的欧式设计,又携带地中海的风格,将这里的原生态环境完美融合在一起。

客房简洁舒适的设计,即使长时间不出门也十分享受,躺在宽大柔软的床上,很快带你进入甜美的梦乡。

浴室的异形镜子、柔软的灯光、百叶窗下的白色浴缸,每处设计都有细节和温度,也能感受到酒店的满满诚意。

酒店为客户打造76间客房,体量小而精,保证给每位客人高质量的服务,所以节假日的时候,房间更难预订。

我喜欢酒店里的氛围,与森林朝夕相处,日出日落相伴,仿佛时间走得很慢,一切与诗意有关的美好体验,都能在这感受。当你感觉疲倦的时候,还可以相约几姐妹一起泡温泉!

这里的温泉是源自地下千米放流式原汤,100%纯天然温泉,不仅有益身体,还能护肤养颜。让人惊叹的是,棕榈温泉总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相信不少女生都是冲着这豪横的温泉风景选择这家酒店。

另外临湖沙滩、水疗按摩池、室内温泉、干蒸房、儿童池、儿童游乐区等等设施,应有尽有,让大家愉快地享受酒店的生活。

不管如何,一定要来这里泡一次温泉,等一次日落,品一份安静,沉醉在大自然的诗意里。

一日三餐 | 品味小镇人间烟火

hotomato火锅

在春沐源小镇,吃是另一件重要的事,这里的食堂、餐厅、酒吧和咖啡厅,云集了各类美食,你可以选择Papa Razzi西餐厅邂逅浪漫别致的美味,你可以选择深夜食堂,吃上一份面条米粉、炒饭水饺的家常便饭,又或者来hotomato火锅店,相聚一锅热气腾腾的新鲜食材,还有烘焙面包、冰甜冰淇淋、咖啡……

最后,我们的晚餐选择在火锅店吃了一人食的火锅,当一锅汤底配上海鲜生蚝、鸡肉、蔬菜、肉片等各种新鲜配菜,我就知道好吃一定跑不掉。

晚饭后,再悠闲地散个步,这时的春沐源小镇又是另一番景象。

再晚点可以去猫头鹰酒吧小酌几杯,每当夜色降临,到这里吃烤串,喝啤酒,聊人生,夜晚不再只是空洞夜晚,而是有感觉有温度的夜晚。

温柔的夜色,侧耳倾听美妙乐音,借助微醺的氛围轻轻摇曳,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湖畔秋夜里,与好友相谈,你还有哪些未曾分享的故事?

春沐源小镇的一日三餐不是简单地填饱肚子,而是有节奏地感知生活,品尝绝佳的食材。

龙骨乐园 | 童年缺失的快乐正回归

龙骨乐园

河源,挖掘出最多恐龙蛋的古生物区,为了保留这份原始的美,小镇里造了一座龙骨乐园,白色建筑及各种可爱的恐龙蛋,给生态环境平添一份童趣。

循着乐园的各种恐龙元素:蛋形的水吧、龙首装置、恐龙脚印戏水池以及骨节造型坐凳……你会感受来自远古生物的美,给孩子们带来神秘莫测的其乐无穷的乐趣。

奇妙的恐龙空间,让孩子们玩耍起来更称心,把美和自然一同补给缺失的童年时光里。还有亲水活动和专属孩子的游乐设施,给足游乐的空间,家长们也能在空闲时刻拍拍美照。

对大人们来说,这是最好出片的白色建筑造型,来一波美照再说。

小镇皮划艇 | 畅游两岸风光

春沐源小镇

俯瞰小镇,一张似明信片的风景闯进镜头,有点像来到欧洲某个安静如水的小镇。峡谷的溪流缓缓流淌,一座白色的桥连接两岸的风景。

结合大自然的馈赠,智慧的人类为人们开辟了另一天地,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生态小镇,而是人们的精神湾区。

移步即景,草坪上的青苹果装置或是停泊岸上的船只,都有着美好的体感。

到春沐源小镇,一定不要错过皮划艇这项水上运动。

生手也不用担心,现场有教练教学,教你快速掌握皮划艇的技巧,划到河中差不多能上手,再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水上飘荡的惬意,欣赏两岸美景。

山谷露营 | 谈古今亿往昔

漫步小镇,你还会发现有一处大草坪深受人们喜欢,这是一片露营区。

晚上适合和朋友到这边放风,聊聊天,看看星空,或者来一场烧烤。

白色的帐篷、木桌布椅、奶奶年代的油灯,仿佛回到小时候的仲夏时光。

盒子空间 | 寻找你的理想空间

春沐源小镇

上世纪中叶,当艺术家从废弃的仓库、工厂改成展览的艺术空间,人们从一方盒子看到无限可能,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创造自己理想的空间。

在春沐源小镇也有盒子空间,人们将理想生活通过盒子空间展现,于是各色各样的空间在此诞生。

你会看到咖啡色调的空间,一处角落一瓶酒,诠释主人喜欢独享的安静生活。

你也会看到洁白厨房里整齐地摆放着餐具,诉说着创造者追求烹调的慢生活。

你是音乐家、诗人还是美食家,盒子空间会告诉你,在更自由的春沐源小镇,你可以在这里寻回自己的理想,创造自己喜欢的生活模样,碰撞更多的可能。

春沐源小镇,是大湾区的精神港湾,是每一个家庭和每个人的生活平衡点,它接纳你释放的能量,也给你充足的精神养分。

被城里燥热的风吹着前行,不如搬进原汁原味的山谷里尽情放飞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