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陆最西端——葡萄牙

攻略   >  里斯本旅游攻略   >  欧洲大陆最西端——葡萄牙

• 出发日期/2021/10/14

大陆的尽头 大西洋的起始

葡萄牙是一个位于欧洲西南部的共和制国家。东邻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葡萄牙的西部和南部是大西洋的海岸。里斯本西边的罗卡角就是欧洲大陆的最西边,也就是说欧洲大陆离中国最远的地方了,和北京时差有8个小时。葡萄牙最著名的人就是足球巨星C罗了,曾经效力过里斯本的球队里斯本竞技队。葡萄牙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气温比较适宜,南边有许多迷人的海滩,城市风光迷人,葡式菜肴也十分美味,物价相对与欧洲区来说十分便宜了。

随图

纳扎雷海滩的海鸥

Metro地铁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纳扎雷海滩

路易斯一世大桥

Rio Douro

• 地址:Av. Brasilia, 1400-038 Lisbon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贝伦塔——它是葡萄牙古老建筑之一,此塔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之后我们来到葡萄牙航海纪念碑前。葡萄牙航海纪念碑建于1960年,位于里斯本贝伦塔附近,屹立于海旁的广场上,气势不凡,已成为葡萄牙的象征。该纪念碑为纪念航海家亨利王子逝世500周年而建。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地址:Praca do Imperio Belém, Lisbon 1400-206 Portugal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里斯本的哲罗姆派修道院位于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遗产的核心区面积2.66公顷,缓冲区面积103公顷。其中圣哲罗姆派修道院(葡萄牙语音译为: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是一座位于里斯本贝伦区海港入口处的华丽宏伟修道院,是里斯本最为突出的古迹,是葡萄牙曼努埃尔式建筑中最为成功的一例。

路易斯一世大桥

路易一世大桥是一条横跨杜罗河的钢铁拱桥,连接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图和加亚新城。其名纪念当时的国王路易一世。

• 地址:Ribeira Arrabida, Porto, Portugal
  • 简介:杜罗河边有很多咖啡馆,可以坐船游玩。一边是历史遗产,一边是葡萄酒庄从黄昏一直待到入夜,两岸的风光令人沉醉。傍晚有很多海鸥和鸽子,宁静祥和,虽然没有泰晤士河周围那么多雄伟建筑,没有塞纳河边的小浪漫,但这

杜罗河是横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河流。发源于西班牙东北部伊贝里卡山脉中乌尔维翁山,向西穿过卡斯梯林桌状地,多峡谷急流,下游在葡萄牙的波尔图注入大西洋,全长770公里。支流都来自北部潮湿区,有埃斯拉河等。南部支流较次要。流域面积79,096平方公里。通航里程约200公里。

葡萄牙美食

关于行程

在大众眼中,葡萄牙经常被认为是西班牙旅行时的附属打卡国家,2、3天在里斯本走走就算是已经走过了葡萄牙的精髓。但喜欢漫游的我,每次出行都喜欢一个国家的深度游,所以这次春节的葡萄牙之旅也不例外。 好不容易利用春节长假大老远飞去了欧洲,想尽可能的多玩儿几天,所以特意多请了两天年假跟周末连在一起凑出了10天。而没想到因为疫情,国家又临时多放了两天,原本的请假变成了公共假期,真是众多坏消息中难得的好消息了。 从日落美景的波尔图到新旧交替的里斯本,从魔幻仙境的辛特拉再到壮阔绝美的南葡沙滩,葡萄牙的每一个城市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本来以为10天可以玩儿遍全境,但当真正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也就能走过半个国家。每次出行最难的就是舍弃城市和景点。经过一番纠结,最终考虑到2月天气对于南葡风景来说并不是很友好,那就留着下次暖和的时候在前往吧。最终决定整个行程波尔图2晚、辛特拉2晚、里斯本3晚,从北向南不走回头路。 每日简单行程: DAY 1:北京→阿姆斯特丹→里斯本:从北京飞往里斯本,晚上里斯本机场酒店休息。 DAY 2:里斯本→波尔图:早上飞往波尔图,入住酒店之后游览波尔图。 DAY 3:波尔图:参观波尔图酒厂,游览波尔图老城区。 DAY 4:波尔图→辛特拉:中午离开波尔图,乘坐火车前往辛特拉。 DAY 5:辛特拉:游览辛特拉王宫和雷加莱拉庄园,傍晚前往罗卡角看日落。  DAY 6:辛特拉→里斯本:游览佩纳宫,下午乘坐火车前往里斯本。 DAY 7:里斯本:游览阿尔法玛老城区和众多观景台。 DAY 8:里斯本→阿姆斯特丹→北京:凌晨前往机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