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云南八日游(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国庆云南八日游(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 出发日期/2021/10/02

• 玩法/深度游 国庆

前言

十一假期云南旅行(10月2日—9日,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出发准备

1.穿衣:大理,丽江半截袖+早晚冷带薄外套;香格里拉要带厚外套

2.气候: 去云南不用看天气预报,天气预报每天都有雨,但是我待了一周,要么出着太阳下着雨要么下五分钟停了,完全没必要带雨伞。

云南紫外线强,女生要注意防晒,腿好看的建议穿黑丝,白丝也行。

3.大致先安排每日行程,提前订好客栈,不然当天订会很贵而且没有好房子;住处一律住在古城,方便坐车,很多旅游专车都是从古城接人(大理古城、丽江古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住客栈找个老板热情的,加个老板微信,需要接送或者去每个景点前一定先联系老板,万一他能拿到便宜的票岂不就省一笔!

4.报每个景点的旅行团出发前一天一般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如果没有,一定要提前联系导游,问清集合时间地点,有的旅行团古城内也可以免费接。

推荐指数

根据本人本次体验,仅代表个人意见

苍山:两星

洱海:三星半

拉市海:三星

千古情:四星

玉龙雪山(包含蓝月湖): 五星

纳帕海依拉草原: 半星,索然无味。而且这半星是给我自己的,马受惊了,从马背上掉下来,属于是自己找了点刺激。

松赞林寺:三星

巴拉格宗:三星半

普达措:一星

总体丽江比较好玩,不知道是不是玉龙雪山太美看完对别的没还没感觉,还是对香格里拉期望太高,感觉香格里拉没有想象中接近天堂的样子。(仅个人感觉)

DAY1

第一天主要就是赶路。

全国各地飞昆明的机票便宜,建议先到昆明再转高铁(当然有钱人除外,丽江香格里拉都有机场可直飞)。我是从合肥新桥出发昆明站长水机场480元。乘坐地铁到达昆明南站。昆明南站到达大理(155.5元)。

到达大理已经是晚上没有公交,打车50元到古城休息,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古城先玩一玩。

时间充足的话昆明的: 滇池、石林;大理的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基地也是比较好的景点。本人没去在这里不作描述。

DAY2

去哪儿网买的苍山洱海一日游团票(268元),旅行团在8:30大理古城去接。

8:30早上旅行团集合,旅游票含中餐但是不好吃,建议提前买点水和吃的。

9:10跟随旅行团大巴出发苍山森林公园。全程不需要自行买票之类,导游会安排。

9:30坐缆车上山,上山游玩时间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10:40下车集合(时间会很赶,没有自己玩的充分,时间到了一定要回到大巴车,当时没有按时间集合导致一车人在等)

12:20到四方街(古镇)吃当地特产粑粑,牦牛肉干。

13:30旅行团午餐,下午出发洱海。乘坐豪华游艇到达小岛(游艇航线40分钟),洱海风景美如画,很漂亮。游艇里有三道茶表演。到达小岛游玩时长两小时后返程。小岛有些古塔古楼,登高赏景。

注: 苍山洱海一日游时间有些赶,洱海只逛了两个景点,建议苍山可以舍弃,毕竟后边还要去更壮观的玉龙雪山,直接去洱海一日游,可以租车自驾,玩的景点多一些。

坐高铁去丽江(80元)。到达丽江已经到了晚上22点。打车去丽江(30元),在丽江古城里面转了转,在云南吃云南过桥米线,和别的地方吃的没啥区别,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没吃到正宗的。

然后直接到提前预定好的民宿云上花开客栈(281元3天)。民宿老板很是热情,各种旅游线路都有路子,推荐这家。

苍山索道

喜洲古镇

洱海

DAY3

10点多民宿老板给我们约了去拉市海的车。买的C套餐(160元)包含来回车票,有骑马,午餐,庄园赏景。

午餐是需要八到十人才能开饭,炖的土鸡块。加上一些烫菜,不多好吃建议带点零食。

骑马的地方可以购买白手套,帽子(自行选买,马鞍生锈建议搞个手套,骑马容易甩一鞋泥点子,手套用完还可以擦鞋,帽子没必要买),师傅牵着马匹到山上转转,大概40分钟。马速不快,没有激情,适合情侣骑马溜达,想策马奔腾的少年们就别去了。

庄园是适合情侣打卡拍照,内部放了很多专门给人拍照的设施。里面花草装饰设计独树一帜。套票里面包含双人皮划艇。在一个小河里地方不大,不过景色很美。

16:00返程到达民宿

丽江千古情原价290,通过民宿老板购买230元。

在古城北门公交站可以坐免费的千古丽江情专线。千古情景区里面相当于是一个游乐园。上午起的晚再加上拉市海玩过头,到了千古情景区已经很晚了,里面一些设施开始关停了,很多没看到。然后就等20:30的千古情演出,演出很好看视觉效果很震撼,推荐。

注: 还是要早起点,上午玩完拉市海下午三点到千古情景区,除了正剧千古情,还有大地震,丽江印象等真人5D表演,我们去太晚错过了。

22:10结束园区乘坐专线回到古管委。吃了客栈老板推荐的小弟腊排骨。其实是相当于火锅,不过会提前把腊排骨炖上,腊排骨苦苦的感觉一般。(晚餐234元)

23:50回到客栈,古城超市买氧气瓶20,衣服30,我们在美团外卖点的去玉龙雪山的氧气瓶+棉袄共30元,棉袄押金是两百。(氧气瓶棉袄在古城买好带上山,景区租的话贵氧气50棉袄50),玉龙雪山的票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当天买不到。

茶马古道

游湖划船

千古情实景演出

千古情演出,现场更震撼

DAY4

早上七点忠义市场公交站有开往玉龙雪山的专线汽车15块。到景区门口收过路费相当于门票100块,团的是玉龙雪山微信官网套餐418元,有大索道,印象丽江,自助餐,蓝月湖和来回车票。(其他景点想去的话可以订别的套餐)

大索道按照时间段排队上去,当时天气不是很好,在缆车上美丽风光没看到,都是雾。到达山顶本想挑战不吸氧气,结果装逼失败,上几步台阶需要吸口氧,不然有点晕头发胀。(正确做法是排完队上了去索道口的景区大巴车时在车上就开始吸氧,多次少吸,每次一两口让氧气重复吸收)

午餐自助餐相比于前两天吃的旅游餐算是比较好的,注意午餐和印象丽江是有限制时段的(订票短信有详细说明)别玩过头错过了。

印象丽江不建议看,看完千古情再看印象丽江感觉像小儿科。而且单独票价很贵,建议换个不带印象丽江的套餐。

蓝月谷不要门票,湖水是从玉龙雪山流下来的呈蓝色,清澈见底,非常漂亮。一定要去!

返程如果太晚没有公交专线就拼车,小蓝车,三十以下可以考虑。

下山后衣服别忘记归还给租衣服的店里。

下山之后有点头疼,不知道是没睡好还是缺氧,所以还是要多带两瓶氧气或者吃高反药,爬阶梯时慢点上,上几层歇一会,别逞能。

玉龙雪山顶峰,十月份丽江还没开始下雪,只有顶峰有少量的雪

印象丽江演出

蓝月谷,雪山景区里最美的地方

DAY5

丽江出发到香格里拉,古管委坐2路公交车到丽江客运站,大巴是75元到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住提前订好的客栈,240元三天,晚餐吃的特色牦牛火锅116元。

丽江通香格里拉只有大巴,大概三个小时,到古城已经下午了,可以在古城逛一逛龟山公园,转一下曾经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记得一定要从左至右顺时针转单数圈,通常来说都是转三圈,每转一圈相当于念经124万遍为家人祈福。

晚上在四方街看看藏族特色广场舞,有社交牛逼症的也可以进去有样学样跳一跳。

独克宗古城夜景

转经筒

DAY6

客栈老板包车接送纳帕海依拉草原和松赞林寺25元。

上午依拉草原骑马C套餐380,本以为策马奔腾,结果还是走马观花,最亏的一个项目(买票前先看美团或者问客栈老板有没有路子,就这一次疏忽了,被想象中策马奔腾的样子冲昏了头脑)。

下午松赞林寺全程票90元,找客栈老板买的85元,讲解费其实没必要买,只买门票和景区观光车也行,厚着脸皮凑上去听也没人撵你,哈哈。松赞林寺挺宏伟的,唐卡(壁画)和殿内雕刻精致,有这方面信仰的也可以拜一拜佛。

注: 藏族信仰,习俗别破坏(比如佛堂不能拍照,不能带帽子,不能单指指佛像,顺时针靠左走),跟着讲解员认真听,即便没信仰也要给足尊重。

回来吃的火锅148元,推荐下自家金牛馆,实惠好吃。

纳帕海(天有点阴没拍好)

依拉草原牧场

松赞林寺全景(自动忽略这个抢镜头的大傻子)

DAY7

巴拉格宗,客栈老板推荐拼团,包车古城来回+门票+景区观光车 (220元)

进山的路也就是香格里拉县城到巴拉格宗董事长斯那定珠的家乡巴拉村的道路,凝聚了斯那定珠十年的心血修建而成。

进了景区上景区大巴车跟着解说走就行了。大多都是边走边赏景的项目。

主要景点:

回音壁 :  去程走一公里悬崖边的栈道,走一走高空玻璃观景平台,回程可以坐溜索(自费项目120),也可以原路走栈道返回。

巴拉格宗大峡谷 :  也是走一条2.5公里的观景栈道,走到头有个小石滩,摆摆石头玩玩。回程可以坐皮划艇也是自费120,8人一船。

回古城还是吃的火锅139元,牦牛肉挺好吃的连吃好几天。

巴拉格宗山貌

峡谷栈道(峡谷两边近乎垂直,很壮观)

DAY8

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景区观光车+来回古城车费168元,直接在月光广场游客服务中心买票就好了。

公园没什么好看的,属于自然保护区,景点都被保护了起来只开放两个,除了马,牛也没看到其他动物,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

丽江到昆明高铁下午6点最后一班,时间比较赶,一定要算好时间,跟团的回程时间会赶不上,我们打车回的香格里拉客运站82元,大巴到丽江的票75元(3小时车程),丽江到昆明高铁220元(三小时车程),晚上在机场旁边预订个可以接送机的酒店住,然后第二天飞回家。

全程下来加来回机票等四千多点。

想带点特产的

鲜花饼,丽江的正宗些,在丽江古城住的时候找客栈老板推荐买那种纯手工做的。

牦牛肉,在古城里都有卖的,70一斤以下的不要买,便宜的都是猪肉鸭子肉。挑一家可靠的先尝后买。我买的100一斤吃着肉质不错而且没有苦味。

酥油茶,我买的古城超市里盒装的,跟香飘飘一个味不建议买。饭店里喝到的那些还不错,可以吃火锅时点个酥油茶试喝(甜口的好喝点),感觉不错想买的找饭店老板问问他们在哪买的。

奶酪,奶片,大老远的没必要带,在哪都能买到,一样味。

在香格里拉客栈吃的丑苹果又脆又甜,不方便拿我没买,去了尝一尝想带回来可以找老板发快递。

树上挂的是藻类共生生物(我忘了叫啥了)只有湿地气候才有的景观

属都湖

除了马,牛,就只看到了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