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宁乡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15

前言

第1天

由于是下雨天,景区游客稀少,外面也是空荡荡,千佛洞景区在镇上的一个小地方,从镇上过去还要十多分车程,不过停车很方便,车位多又免费,门票85元。

讲解员讲述的是天然形成的溶洞,从头顶看应该是水滴形成的,后期经过修饰和打磨,行程各式各样的模样,最抢眼的可能要算灯光吧,形状各异的石头配合五颜六色的灯光,显然一副五彩溶洞形象。

雨后的镇子干净清爽,不能说是古镇,只能说是普通的乡下小镇吧。街上走两家清吧,好像有驻场歌手,我也没进去看。

第2天

网上订的客栈环境很好,才不到两百块的房间,包含双人早餐,房间干净光线好,公共区域有电子琴、吉他、古筝等好玩的东西,老板一个人在喝茶,每层楼都有大堂厅,旺季的时候适合玩狼人杀游戏。

青铜博物馆镇馆之宝就是四羊方尊,当然也是响当当的国宝,虽然看不到真品,感受一下青铜文化和发展历程也很好,网上说门票免费,门票还收20元,说是后面的遗址公园,其实遗址公园啥也不是,像废弃的广场,不建议大家去。

炭河千古情得益于宋城这个品牌,名声在外,慕名而来看表演的人很多,炭河古城很小,15分钟逛完,主要是看演出。

很多人都是为了看千古情而来,其实剧场一下午都有活动,包括恐龙世界、千古情、大地震都是真人演出,像一台舞台剧,说实话,千古情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奇,不过很好的利用了现代科技,将人物、历史、灯光、杂技等结合西周文化呈现给观众,第一次看还是很不错的,并不惊艳,毕竟200元门票也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