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旅行——最美徽州,我们来啦!!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毕业的旅行——最美徽州,我们来啦!!

• 出发日期/2016/03/27

出行前的准备

快要毕业了,在等待答辩的日子,我们八人兴致勃勃的要出出游啦!因为在武汉读研,所以目的地瞄准周围的省份,大家讨论那就安徽啦!

我们打算出游两天,爬黄山,去宏村!两天搞定,因为八个人的时间真的很难统一!选定了四天,3月27日至3月30日,28号爬山,29号逛宏村。

行程安排

Day 1:武汉——合肥——黄山市(客之驿国际青年旅行社)

Day 2:黄山市——汤口镇(临溪一楼宾馆)——黄山

Day 3:汤口镇(临溪一楼宾馆)——宏村——黄山市——屯溪老街——(时光里国际青年旅舍)

Day 4:黄山——合肥——武汉

具体内容见下文。

Day 1 武汉——合肥——黄山市(客之驿国际青年旅行社)

因为都是学生,预算不多,四天的形成两天在车上。要是有武汉的学生去黄山也可以参考一下吧,一堆人坐火车也算蛮有意思。我们是从武汉坐动车到合肥,在从合肥坐慢火车去的黄山,这样下来能省100。一路上各种油菜花天,还有徽派建筑,非常美好。之前提前在网上预定了个青年旅舍(就在汽车站附近,为的是第二天早上迅速坐上去汤口镇的大巴,其实淡季也可以不定,定也是为了方便)。到了火车站我们就做旅游快线的大巴去旅馆。到了青年旅舍后,在网上预定第二天在黄山脚下汤口镇的住宿,看到一家临溪一楼的旅馆,老板非常热情,说第二天我们到了汤口镇可以接我们,所以就预定了他家的旅馆。

Day 2:黄山市——汤口镇(临溪一楼宾馆)——黄山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走到汽车站(就住在附近)达成班车到汤口镇,大概一小时左右。之前在网上联系了酒店的老板,他让我们做到汤口邮局,他来接我们。到了汤口,老板来接,上了车一分钟不到就到店里了,大家放好行李,就粗发了!

老板给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精华景区在哪里,并建议我们拿拐杖(事实证明很有必要),遍送我们到乘坐景区大巴的地方。

我们的计划是从后山上前山下。到了景区门口,买了门票和云谷索道票。一天行程很紧,所以必须坐索道上半山腰,再游精华景点。

下了缆车就依次游玩:云谷寺——白鹅岭——始信峰——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西海大峡谷——一线天——百步云梯——鳌鱼峰——莲花峰——玉屏楼——迎客松——慈光阁

正常情况下,一天是玩不了这么多的,何况我们10点钟才坐上索道。但是我们八个人像开了外挂一样,都玩遍了

要注意的是,西海大峡谷是在光明顶之后去玩的,所以是一路往下走,走到谷底要坐地轨缆车上山。到了山顶再接着走前山鳌鱼峰下去,到了迎客松建议去坐索道下山,而且5点钟就停开了,有时候四点半,一定要及时赶到,否则一直下山对膝盖伤害很大,下山到一半可能已经走不动了,而且天黑了,没有班车,只能坐私人的车下山,100元包车,同时第二天很可能走不了路了。

去的当天刚好晴空万里,在山顶上远眺很是壮观。可惜因为大晴天没有看到云海,去大峡谷挺遗憾。

下面就是传说中的光明顶啦

第三天,老板把我们送到做大巴的地方,很近的走一下也能到。我们坐上了早上八点的车,到宏村几十分钟就能到。

宏村门票是104,可以无限制出入三天。很多人在写生啊,真的各种美术辅导班!!村子不大,但真的特别美,随手一拍都是壁纸!!游玩两三个小时可以逛完,但是想要体会风情的,可以在里面住一晚,几十块钱,不贵。

宏村出来在售票处可以买到黄山市区的车票,会路过西递,由于时间紧我们就没去西递了。到了黄山市区我们到预定的酒店放东西,就去屯溪老街吃喝玩乐啦!

Day 4:黄山——合肥——武汉

第四天早上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踏上归途啦,一路上都是油菜花,很是美好,在火车上也能欣赏的沿途的美景!

后记

最后给大家几个建议啦:

1、去黄山要防晒,即使是三月底去,到了山顶紫外线也强的不行,很晒!还有记得带水,山上真的特别贵。

2、酒店最好提前网上订,因为老板都是当地人,会给很多很好的建议和帮助!不过住的青旅得条件都一般,老板人也很一般。

3、安徽是旅游比较贵的地区,门票出奇的贵,但是东西不贵。建议大家带点烧饼回去!

花费:火车票各地不一样,我就不写了

上山到景区的车费是19

门票:黄山230  云谷索道80  (导游证免门票  索道不免)  地轨缆车100   玉屏索道90    宏村和西递都是104 网上有一点折扣94左右

住宿青旅30-50一晚  其他宾馆80左右

黄山市到汤口镇20左右    宏村到黄山市的车是25  其他的记得不大清楚了

八个人的旅行,时间虽然紧,但是很开心!黄山归来不看岳,确实值得去挑战一下!作为第一篇自己的游记,纪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