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假期的快乐方程式:有我,有他,更有ta!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亲子假期的快乐方程式:有我,有他,更有ta!

• 出发日期/2021/10/20

• 玩法/自驾 摄影 赏秋

前言

什么是快乐周末?有我,有最爱的ta,一起享受美好时光。

除了至亲的家人,闺蜜始终是和家人同样重要的存在。曾经的我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从校园走向社会,从单身走向家庭,一起升级成了妈,虽然各自忙碌,却仍旧形影不离,一起解锁快乐方程式。

趁着假期,约上闺蜜,亲子成双,和库斯途一起出发,足不出“沪”,找寻无限可能。

哪里是最新遛娃胜地?哪里僻静小众,安享不被打扰的亲子时光?哪里风景独好,可以一起纵情拍拍拍?

来,跟着我们一起出发,解锁亲子假期的快乐方程式~po一组预告片先睹为快:

Day 1 畅想天地:欢乐互动,学习不止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临港大道380号

“周末有没有什么想法?带娃一起出去逛逛?”

“出不了远门,在上海近郊走走也不错。正好孩子想露营,而且对天文馆也念念不忘……”

“走起~每次去天文馆都收获颇多,滴水湖附近也适合露营,周末就出发!”

和闺蜜一拍即合,一场亲子假日之旅就此成行。

亲子出行,或是家庭、好友结伴旅游,自驾绝对是我的首选方式。随心安排旅行节奏,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还可以享受惬意的旅途时光,自驾游着实有太多优势。

这次我们同样安排了自驾出行,伴随我们旅程的座驾便是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库斯途~先来认识一下这位旅途伙伴:

在看到库斯途的第一眼,着实被前脸设计惊艳到。黑色中网格栅的鳞片式设计,充满灵动的科技感,前大灯与之融为一体,大气时尚,和MPV车头设计一贯的霸气夸张相比,库斯途延续现代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恰到好处的分寸拿捏,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除了出色的外观,内在和性能是否依然惊艳?一起上路,慢慢熟悉起来吧!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放起喜欢的音乐,打开天窗,一切准备就绪,邀蓝天白云同行,点亮车内美好时光,一起出发!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新晋遛娃网红地标——“世界之最”上海天文馆。

上海天文馆位于临港滴水湖畔,是新晋遛娃寓教于乐的网红地标。神秘宇宙蕴藏着许多秘密,激发着人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也吸引着孩子们不断汲取知识,发挥想象,遨游其中,不亦乐乎。

购票预约后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天文馆,地上3层,地下1层,分为家园、宇宙、征程三大展区,一层大厅处的傅科摆是天文馆的重要打卡点之一,在这里可以驻足感受脚下这片土地的律动。

上海天文馆,每一处都凝聚着人类的智慧,满满的知识点,让人忍不住慢下脚步,细细研究品读。

一楼家园展区,充满科技感,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能让人沉浸其中进行互动体验,比起传统枯燥的天文知识讲解,这样的形式更加生动,易于理解和知识的吸收。

在宇宙展区,可以触碰当代宇宙学的最前沿,从古至今人类探索宇宙的历程,神秘的宇宙,充满未知,等待更多人去探索发现。

征程展区,围绕人类探索宇宙的漫漫征程展开,讲述了天文学的发展历程,科学家们为此做出的贡献令人敬佩和赞叹。

在天文馆里,孩子们观察、学习、讨论、探索,在知识的海洋、宇宙的空间里沉浸,无限欢乐,无限收获。

* 上海天文馆游览小贴士

景点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临港大道380号

开馆时间:9:30-16:00(15:00停止检票入馆),周一闭馆。

停车贴士:上海天文馆停车场大概有160个车位,车位比较紧张,在旺季需要趁早过来,或者可以停到附近星空之境公园停车场,步行过来大概10分钟左右。

• 电话:021-20936951,021-68283232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环湖西一路
  • 简介:俯瞰像一个圆形水滴的人工湖,适合上海及周边游客周末自驾。

离开天文馆,我们一路驱车前往滴水湖畔。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对库斯途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内饰上,坐进车内的一瞬间,有种很温馨的感觉,简洁统一的色彩搭配,有种欧式简约的家居风格。难怪库斯途被外界称为最“家”MPV,将家的理念贯穿于车辆方方面面。

在驾驶舱,可以明显感觉到操控都是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触手可及的10.4英寸的大尺寸屏幕格外抢眼,内置百度3.0车机系统,各种信息集成而且一目了然,方便操作,科技感满满。

电子液晶仪表显示,对于女司机来说,简单便捷的显示和操作,大大降低了驾驶车辆的紧张感,仿佛多了位贴心指导员,让驾驶更轻松。

出风口设计也比较独特,狭长的造型更加人性化,提升驾乘体验感与舒适度。

库斯途现代化风格的D型方向盘采用四幅设计,不仅进一步凸显了内饰的运动感,更额外提升腿部空间,大长腿们不用担心无处安放啦~

滴水湖畔的荒地,人流、车流都很稀少,环境优美静谧,这里便是我们露营的秘密基地。

找好位置,停好车,开始分工协作“安营扎寨”啦~

库斯途在车型尺寸的拿捏上也是恰到好处,可以安心停在任何地方,既不笨重突兀,又保证了内部空间。

小朋友们搭帐篷、搬桌椅,忙得不亦乐乎。库斯途宽敞的空间,将露营所需品统统装下。

刚布置好营地,便对周围的景色和草丛里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索欲。

难得的休闲时光,不急不忙,一起做游戏,享受时光的美好馈赠,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简单又快乐,时刻有惊喜发生。

嘿~看我发现了什么?草丛里藏着许多秘密,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

耍累了,回到车里稍作休息。舒适的后排座椅,同时在前排座椅后面设计了小桌板,可以支起ipad或手机,放一部动画片,也可以让孩子做手工玩玩具,非常实用贴心。

放平座椅,打开天窗,蓝天白云、飞过的鸟儿、路过的飞机成了孩子们的研究对象,聊得不亦乐乎。

午后打个盹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库斯途的贴心设计,让每一段休息都尽享舒适,像影音设备会根据休息的需要关闭后排音响,只保留前排可听见的音量,独具巧思。无感式柔风空调,防止出现因空调直吹引起不适,对孩子、老人这些敏感人群非常友好,像一位照顾周到的亲人,不愧是最“家”MPV。

零重力座椅为旅途驾乘和偶尔休息安睡,提供了舒适的保障。尤其带孩子或是老人出门,降低了旅途疲惫和烦躁,更加享受每分每秒的时光。而且通过中控可以对二排座椅一键调节,细节很是贴心。

看着孩子们进入甜甜的梦乡,今日份遛娃之旅也踏上返程,精彩明日继续~

* 滴水湖露营小贴士

在滴水湖露营,可以选择南汇嘴附近的荒地,或者到春花秋色公园,天气晴朗的夜晚还能看到满天繁星哟~像南汇嘴附近野外条件,没有洗手间、没有自来水,如果准备充足,可过夜,感受沉浸大自然的美妙。春花秋色公园则条件比较成熟,有自来水和洗手间,可自带卡式炉。

Day 2 畅享自然:自然相伴,畅快呼吸

滴水湖海边公路

第二天一早,一行四人和库斯途一起继续启程。

昨天一路前往天文馆的途中,路过这片手绘墙,勾起小朋友们浓浓好奇心,今天果断慢下脚步,细细瞧一瞧。

海洋主题的手绘墙,蓝色的堤岸,各种色彩鲜艳明快的海洋生物跃然其间,充满童趣与活力。

眺望无边的大海,心情格外舒畅。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这无疑是童年最好的纪念,也是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拿起相机,不错过任何瞬间,将精彩定格成永恒。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天空湛蓝,远处是同样湛蓝无际的大海。阳光洒下,库斯途的前格栅犹如碎钻模样的楔形元素规则排列分布,随不同的视角和光线反射,如同一颗璀璨的宝石。

宽敞的后备箱空间,也成为了孩子们休息玩耍的营地,两个娃坐在里面丝毫不觉得局促。

打开天窗,让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放一首喜欢的音乐,全方位环绕的影音体验,身临其境,大大的空间,承载着无限欢乐。

在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环境双重加持下,在这凉爽的秋天添加了一丝家的温暖,当之无愧的最“家”MPV!

逃离课本,逃离课堂,在自然天地间,孩子们无忧无虑,尽情撒欢,享受着童年应有的模样。

* 滴水湖堤坝游览小贴士

景点地址:世纪塘路,靠近南汇嘴观海公园。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世纪塘路

不远处的南汇嘴观海公园,标志性的不锈钢雕塑司南鱼,在阳光下格外耀眼,面向东海,昂首翘尾,似刚从水面跃起,带着粼粼波光。

同样的设计感造型,让小朋友们第一时间想到了我们的座驾库斯途,鳞片式设计贯穿车身各个细节,一如从水面跃出的精灵,伴随我们一路探索,一路发现。

这条“司南鱼”有着“镇海神兽”的神奇传说,据说自从南汇嘴司南鱼雕像建成后,台风就再未直接冲击过浦东地区,仿佛台风们纷纷避开了临港南汇嘴,非常神奇。

对于我们而言,这一充满设计感的雕塑,一直是拍照打卡的重要地标,无论远景或近景,在广阔天地映衬下,有着别样魅力。

* 南汇嘴观海公园游览小贴士

傍晚看日落或是夜里观星都非常推荐这里。

景点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世纪塘路

自驾路线:市区内环线——S20外环高速公路——S2沪芦高速公路(往东海大桥方向)——申港大道——滴水湖环湖西一路——环湖北一路——环湖东一路——滴水湖。

临港新城大桥

拍完照,我们继续环海行驶。车窗外景色变幻,熟悉的翠绿渐渐染上金黄,秋意越发浓烈。

在公路上尽情飞驰,放着喜欢的音乐,窗外一幕幕美丽景色如画片般闪过,或是一望无际的蔚蓝,或是金黄初现的田野,或是幽静的林荫小道,风景变换,美景连连,每一眼都有新发现、新惊喜。

无论是在城市拥堵路段,或是在公路加速行驶,或是急转弯,或是颠簸野道,库斯途都能应对自如,保证旅途行驶的安全与舒适。

库斯途搭载现代汽车Smartstream动力系统与8AT变速箱,2.0T高效发动机采用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百公里加速仅8.8秒。不仅在动力方面表现优异,油耗也很低。

行驶在临港新城大桥,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可以根据高速路段调整车速,自动识别前方弯道并减速,确保安全性。

一路与秋色擦肩而过,也为下一段旅行锁定了新的目的地。

Day 3 初秋印象:属于我们的幸福时光

滴水湖芦苇荡公园

初秋的天,格外清明,天高气爽,出游正当时。

从市区向沪上东郊行驶,一路可以感受到库斯途的安全守护。

像车辆配备的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可以侦测前方车辆、行人、两轮车及交叉路口对向直行车辆,预先警告并采取制动措施,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RCCA 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减少由于盲区导致与后方来车发生碰撞的安全隐患。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A安全下车辅助等,仿佛让驾乘者多了一双智能的眼睛,时刻确保乘车安全。尤其像带娃一同出行,安全这根神经始终紧绷着,有了库斯途全方位保障,让家长也多了份安心与放心。

滴水湖畔的公园也是秋日露营的推荐地之一,这里草地开阔,风景秀丽,适合放松休闲。

刚刚萌生的秋意,尚收敛着锋芒,还未驱散夏日浓浓绿意,而水畔金黄的芦苇荡,却昭示着秋天已经到来。

我们在水畔坐着聊聊天,一同嬉戏打闹,或是走进大自然寻找秋意,享受着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

平时忙于工作学习,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很久没有像这样,开心放肆地相处,我感受他的成长,他感受我的陪伴。

看着愉快玩耍的孩子们,仿佛看到了和闺蜜的过往种种,也许快乐的形式有很多种,但快乐的方程式里,最爱的他们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 滴水湖芦苇荡公园游览贴士

景点地址:位于春花秋色公园内湿地附近

景点门票:免费

Ending

一辆座驾,让家突破空间,随心而动,奔赴一场美丽之约,随时随地,享受欢乐亲子时光。

这一次,有库斯途一路相伴,舒适随行,自然相伴,让我们享受足不出沪的假期旅行,寓教于乐,露营兜风,解锁亲子快乐方程式。

精彩旅程,有他,更有ta!时光不老,脚步不停,和最爱的ta一起奔赴下一场新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