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众打卡点,让你遇见最浪漫的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这些小众打卡点,让你遇见最浪漫的青岛

• 出发日期/2021/10/13

• 玩法/美食 温泉 海滨海岛 夏季 赏秋

前言

大海,沙滩,落日,玻璃屋,摩天轮,烛光晚餐……这些元素一直都是浪漫的代言词,令每个人心生向往。

这次在青岛,我一次集齐了这些地方,一场旅行,美好得仿佛一场恋爱。

海泉湾度假区

这是青岛的网红度假区,位于青岛第二大海湾鳌山湾,坐拥千米金色沙滩和海洋温泉,欧式建筑打造了浓浓的度假风情。

抵达的时候正值傍晚,夕阳染红天际,在波澜的海浪中闪烁着金色的光。

“爱她,就带她去坐摩天轮吧。”青岛第一高的海洋之星摩天轮依海而立,360度视野观景舱,一览崂山群峰和壮阔滨海,落日时分更是浪漫。

这样的唯美气氛,有谁可以抵抗呢?

度假区地处海洋温泉带。入住海泉湾海洋温泉酒店,每个房间都是温泉入室,还设有五大主题区的室内外温泉池,可以边玩边泡。

最后再去温泉SPA美疗区体验一下理疗服务,一天的疲惫都被治愈。

晚餐选择了海泉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的天海日餐厅。这家日料餐厅装修精致,每道菜品都很有创意,就像舌尖上的盛宴。

度假区的商业街是奥特莱斯小镇风格的建筑,营造出在国外血拼购物的穿越感。这里设有众多品牌和海鲜餐厅,街拍很出片。

八大关

“如果在青岛的旅行只有一天,那么一定要这一天留给八大关。”这是我几次来青岛,始终未变的想法。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没有哪个地方可以与这里媲美。

八大关有200多栋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建筑,涵盖俄式、英式、法式、丹麦式、日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花石楼、蝴蝶楼、公主楼……这些老房子都在静静诉说着她的故事,关于岁月的故事。

林荫路,石墙,尖屋顶,彩色玻璃窗……这里的每一处都渗透出古老的浪漫。

即使没有目的地,也可以随处漫步,转身回眸间都是令人心动的风景。

八大关旁边是第二海水浴场,长长的栈道延伸到海中,天气有些阴沉,是另一种味道的青岛。

崂山/青山渔村

不到崂山,就不算到过青岛。崂山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登山观海,水天一色,有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崂山有好几条游览路线,我这次选择的是巨峰。巨峰是崂山主峰,也是崂山最高峰,享有“万山之祖”的尊称。

乘缆车抵达山上,有种“一览众山小”的畅快之感。山上怪石嶙峋,像什么形状,尽情发挥想象力吧。

来的路上途径青山渔村,这个临海的小渔村现在是网红打卡地,高低错落的红色屋顶小屋,远远俯瞰很像意大利五渔村。

这个景色,是在最佳观赏点——青山渔村的大牌楼。

可惜当天时间不够充裕,没机会去村子里逛一逛。

圣罗尼克一站式海岛婚礼殿堂

“如果爱情有归宿,那一定是从一场浪漫的海岛婚礼开始。”圣罗尼克门外的这句话,应该是很多女孩子心中所向往的婚礼的样子。

圣罗尼克面朝大海,绵长的海岸线和细腻的沙滩见证了每个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这里有草坪婚礼、沙滩婚礼、观景平台婚礼三处户外婚礼场地,还有森系小众婚礼堂、韩式文艺水晶婚礼堂两处室内婚礼堂,每个殿堂的气氛都十分浪漫。

这里距离崂山不远,即使不在这儿举办婚礼,也可以来顺路打卡拍照,各种网红元素随手一拍就是浪漫大片。

或者在独栋民宿别墅的主题客房入住一晚也很不错。

御茗山房

这里白墙灰瓦,典雅静谧。抬头可见崂山群峰,低头便是翠荫鸟鸣。

中式风格的庭院装饰着红灯笼,还有潺潺细水,仿佛穿越到江南园林之中。

这里设有茶室、茶宴、书房、客房等区域,还可以欣赏茶艺师的茶艺表演,观摩体验炒茶环节。

来到这里一定要品茶宴,精致的菜品伴着淡淡茶香,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还有各种风格的客房,装修得很有格调,来崂山附近玩的话,可以一住。

花神书咖

在海边的玻璃屋点一杯咖啡,读一本书,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浪漫和美好?

这家咖啡厅就是答案。

花神书咖是现在青岛非常网红的咖啡厅,它坐落在石老人海水浴场,落地玻璃窗外就是大海和沙滩,白天碧海蓝天,夜晚日落灯火,浪漫氛围绝对拉满。

咖啡和甜品味道都不错,坐在窗边,看一本喜欢的书,我可以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这里不仅是一家咖啡厅,还是一家创意美学生活体验馆,有鲜花、书籍、文创周边、艺术品等,满满的文艺气息。

若七美学空间

这里由一个废弃厂房改建而成,极具设计感和时尚感的外观与周围的嘈杂环境形成鲜明对比。

这里的主人叫钟峰,她是家族的第三代崂山人,是10名“崂山工匠”之一,把满载业界赞誉的青岛元素作品推广到了全世界。

这是一间博物馆,幽蓝色的橱窗里展示着近400件宝石矿晶和古董珠宝,介绍传播宝石的来源、珠宝的历史和设计形成系统的,而且免费对公众开放。

这是一间工坊,集合了以钟峰为首的才华横溢的设计工匠,各种艺术品、生活品在这里被创作出来。

这是一间咖啡厅,浓醇的咖啡和美味的食物让暴走一天的我被治愈了。

这里还在建艺术品展厅和青年公寓,我真的很期待它未来的样子。

太平角公园

走进公园不远,会发现一条长48米的“爱心路”,是为了9月底“2021年青岛海洋婚恋文化周”而设计的。

可爱的丘比特、粉色的爱心、“我爱你”、“I LOVE YOU”……各种代表爱情的内容出现在路面,以爱之名,见证着来往每个人的幸福。

爱情地铁专列

以爱情为主题的地铁专列,绝对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乘坐,梦幻到少女心泛滥。

听说这次共有厢遇、厢识、厢知、厢恋、厢守、厢爱六个主题专列,每个主题都有不同的场景,涵盖了不同的浪漫打卡点。

如果可以遇到,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满车厢的粉红泡泡哦。

初秋的青岛,天气微凉,叶子微黄,空气微甜。

这座城市有这么多浪漫的地方,想不想带上你爱的人,一起来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