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秀九寨沟丨十月金秋 彩林初醒更迷人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神秀九寨沟丨十月金秋 彩林初醒更迷人

• 出发日期/2021/10/09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赏秋

前言

四季轮回 再会四川

2020年10月,初次与四川相会,在层林尽染的深秋,沉醉在川西高原的童话世界。

2021年10月,又一个四季的轮回,在绵长清新的秋风里,我们再会四川。

本来今年4月去过西藏,九寨沟的计划已经排到明年。

但因为一次机缘巧合,我被抽调参加疫情防控,给自己熬出了几天假期,我们得以把第二次四川之行提到今年秋天。

四川真是个宝藏之地,有赏不完的秋,览不尽的山川秀水。

九寨沟五花海 属于九寨沟的 秋日限定

九寨沟—珍珠滩瀑布,温柔的海子也有粗犷的一面

九寨沟长海 初醒的彩林 是海子最好的点缀

此行我们将目的地定在四川阿坝州,这里的美景丝毫不逊色于甘孜州。

阿坝州不仅有九寨沟,还有毕棚沟、黄龙等等绝世美景。

四川阿坝的初秋,森林早已盛装登场,等待着旅人的到来。

人间瑶池—黄龙五彩池

黄龙—争艳池

毕棚沟磐羊湖

这一次,时间依然是金秋十月,避开国庆的汹涌人潮;

这一次,以我们最擅长的自驾,带父母体验全新的旅行方式;

这一次,全家出动,与初秋再来一次邂逅。

玲姐又可以尽情凹造型啦

与你们赏流河山川 踏世间风光无限

▶▶旅行计划&机票&租车

行程计划

本次行程走川北线,目标就是倾慕已久的九寨沟,当然沿途穿插的美景也是不可错过的。

此行带着父母,时间安排上就不会特别赶,8天时间走走停停,有充足的时间休息,用我妈的话说我们这叫“慢慢悠悠旅行团”。

本次旅行也是纯纯的高原之行,但对于已经去过川西和西藏的玲姐来说,此行最高3500m左右的海拔只能算是“入门级”的高原了。

所以这次关于高反就不再赘述了,有需要的可以看看我的川西或西藏的游记~

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带长辈上高原一定要随时注意他们的状态,有高反要及时处理。

很幸运这次两位长辈都没有出现高反,反而玲姐还是有一些些不适,好在她及时调整过来了。

小伙伴们也可以买个血氧仪,随时监测一下血氧~

穿衣方面简单提醒一下:秋天的高原气候早晚寒冷,中午太阳出来就暖和了,所以羽绒等冬装是必备的,建议“洋葱式”穿衣法噢。

机票

这次我们原本选择的是川航的3U8738和3U8737,广州往返成都天府机场的,想带着父母去看看四川的这座新机场。

然而可能是因为广州受台风影响,出现暴雨天气,航班在起飞前24小时内取消了,无奈只得重新订票。

因为是临时订票,所以价格方面参考价值不大,建议各位提前一个月或半个月关注一下票价噢。

但要注意的是,天府机场距离市区较远,个人还是推荐去双流机场。

租车

租车这里,依然是一嗨租车,这么多次出行,已然成为铁粉。

这次原本选择的是丰田的RAV4,但因行程安排与成都限行冲突,所以临时换了台迈腾。

成都市是实行尾号限行的,租车的小伙伴要留意了。

依然是双流机场一嗨停车场取车,非常方便。

成都往北高速只到汶川县,其余都是国道,还有就是阿坝州的加油费要比成都贵个几毛钱

路况方面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全程沥青路面,小三轮也能纵情驰骋,所以不需要纠结轿车还是SUV,选自己中意的就完事了。

路面状况是非常好的噢

出师不利 刚开出来就扎钉漏气了 保险是不保轮胎的 所以需要自己找地方补胎噢

关于无人机

禁飞提示

此行绝大多数景点都是禁飞无人机的,包括九寨沟、黄龙、都江堰,成都市内的景点就更不可能允许了,仅毕棚沟是可以无限制飞行的,但要注意避开人群。

有无人机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不要铤而走险,我亲眼见到在黄龙景区有工作人员拿着干扰枪击落无人机。

我在黄龙的两张航拍纯属走运,事后才知道是禁飞,各位千万不要向我学习!!

这次的摄影装备:佳能5D4、大疆御2 Pro、华为Mate 40 Pro

▶▶门票预定

除了九寨沟和黄龙需要在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购买外,其余景点都可以在去哪儿APP预定门票。

门票有点小贵,特别是黄龙和九寨沟,但为了美景,冲就是了~

九寨沟&黄龙等景区门票预定方式

方式一:九寨沟官网:www.jiuzhai.com

方式二:微信公众号

✨九寨沟每日限量41000人,黄龙景区每日限量25000人。

关注九寨沟微信公众号,点击门票预定即可,同时还可以预定达古冰川等景区门票

✨干货▶▶去哪住

酒店方面,因为有父母同行,而且我们对酒店的要求一直都是不能将就的。

所以这次订的酒店都算中等偏上吧,都有电梯,不必担心搬运行李的问题。

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叭

↓ ↓ ↓ ↓

国庆后酒店性价比很高,大家最好在出行前半个月预定好

这次虽然也是高原旅行,但不需要担心住宿会有高反,所有住宿点的海拔都不超过3000m,小伙伴们duck不必担心

• 地址:顺城大街301号(新世纪广场旁)

不知道为啥只能定位到这间酒店的餐饮部- -

停车场:有地下停车场(免费)

早餐:有(个别房型不含早餐)

酒店位于成都新世纪广场,步行前往春熙路大约15分钟,是一间装修风格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的高档型酒店。

酒店环境中规中矩,前台小姐姐也很热情礼貌,房间打扫的也很干净,唯一不足的是我们这间房的窗户关不上,晚上多少有点冷- -

房间位于16层 房间内有茶具 可以在飘窗边喝茶边看风景

浴室不大 但完全够用

枫庭月榭酒店
  • 地址:054乡道庄房村68
  • 电话:15808374999,18328500435

在毕棚沟的一晚,我们选择住在景区附近,因为要住在县城的话,离景区还有半小时车程哦。

早餐:有

酒店距离景区步行仅需5分钟,可将车停在酒店步行去景区,否则景区停车场是要收费的。

这里是此行唯一住宿条件不那么好的酒店,也是唯一一间浴室没有干湿分离的。

但住下来感觉还是在我预期之上的,卫生各方面都还不错,不足的是卫生间有异味,但贵在离景区近呀。

酒店大堂 就是典型的小旅馆哈哈

房间很大 卫生也还行 在景区附近算是条件尚佳的酒店

酒店门前有很大的停车场

• 地址:松潘川主寺镇红星路15号
  • 简介:松潘岷江豪庭国际大酒店位于川主寺镇中心红星路,靠近213国道,可轻松前往市中心和川主寺,地理位置优越。 这里按高星级酒店打造,拥有各式舒适豪华客房,设施齐全,品位高雅。 酒店拥有同时可以接纳200多人的中餐厅

酒店位于松潘县的川主寺镇,这里因一座川主寺而得名,想去川主寺的小伙伴,住在镇里是不二之选。

早餐:有

酒店距离黄龙风景区驾车大约20分钟,原本是打算住在黄龙景区附近的,但那边条件有限,考虑再三还是选择镇里的酒店,毕竟各方面都要优于住在村里呀。

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虽然感觉区别不大,但这份诚意值得点赞~

这是川主寺镇为数不多的好酒店呀

非常古典的装修风格哈哈

浴室干湿分离 打扫得很干净

房间窗外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 地址:九寨沟彭丰村距离九寨沟风景区1公里处
  • 简介:酒店选址于岷山山脉南段的九寨沟县漳扎镇,地处九寨仙境入口处的天堂口民俗风情文化广场。这里有“春”的风轻云淡,“夏”的沁心清爽,“秋”的五彩斑斓,“冬”的凝固韵律,令您怡情养心的同时,还品味一份舒心的闲

在九寨沟的两晚,我们选择住在九寨沟沟口,离景区更近更方便。不推荐各位住在九寨沟县城,那里距离景区有半小时车程。

沟口的酒店选择有很多,纠结了很久选择了岷山,相比于沟口其他动辄四五百一晚的酒店,这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附近餐厅很多,吃啥的都有,走个5分钟还有肯德基,可惜玲姐不给吃呀~

早餐:有

酒店距离九寨沟景区仅5分钟车程,步行则需要20分钟。

但不建议自驾前往景区,可以在酒店门口打出租车去,按人头收费,我们四人花费10元。

九寨沟沟口的道路很窄 但酒店还是能挤出地方供客人停车

房间内有暖气 九寨沟的夜晚还是很冷的

浴室和卫生间直接分左右两边

餐厅环境非常赞

• 地址:都江堰玉康路96号
  • 简介:岷玉酒店比邻融创文旅城依岷江畔而建,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市。这里空气清新,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周边景点丰富:融创滑雪场、青城山、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都江堰水利工程。酒店邻近高铁都江堰站,

都江堰的一晚,也是一间高档酒店,但房价却不高档,属于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

酒店距离都江堰景区15分钟车程。

停车场:有(免费)

早餐:有(付费)

酒店位于一条商业街,但这里非常安静,听不到任何喧嚣,只有三两个奶奶晚饭后在河边散步。

附近有很多吃的,步行就可到,饭后沿着河边散散步,可巴适得板。

可能不是假期 酒店客人不算多

我们这间房有点小 但隔壁父母的房间可是真大

大堂还有读书角 但好像书都盖了一层灰哈哈

• 地址:成都青羊区陕西街130号
  • 简介:酒店位于市中心——天府广场西南角的陕西街,距地铁1、2号线约930米,距人民公园约327米,网红鹤鸣老茶馆约350米(人民公园内),美食蹄花一条街约290米,宽窄巷子约1.3公里,距武侯祠锦里约1.8公里,距春熙路约1.6

在成都的最后一晚,这间酒店虽标榜高档型,但我认为是此行体验非常一般的酒店。

首先是无停车场,需要借用隔壁酒店的,但一般都是没有车位的,需自己去路边找停车位,费用较高;其次酒店外晚上有夜宵档,食客在外面大声喧哗,影响休息;最后浴室和厕所也太挫了,上个卫生间转身都难。

好在房间内的卫生还算不错,距离春熙路步行大约需要15分钟。

停车场:看运气(12小时内免费)

早餐:有(需付费、部分房型包含)

房间看上去还不错

卫生间的空间真的感人

✨干货▶▶去哪吃

此行咱在吃这方面挺随便的,除了跟着大众点评走,其他就要么随便找一家吃,要么直接在景区内泡面解决。

但四川美食还是有很多值得推荐的噢,这里就给小伙伴们推荐几家我个人觉得还不错的餐厅。

↓ ↓ ↓ ↓

这就是我们8天的觅食轨迹,表格里有颜色的,就是我们觉得还不错的,味道和环境各方面都挺赞的

蓉和妈妈菜·故乡情(双流金河路店)

这间餐厅是飞机落地成都后,就近机场找的,但没想到味道很不错,同时价格还非常亲民(居然不收茶位费),以至于这一家餐厅我们吃了三次- -

这里吃的就是传统川菜,味道非常正宗,菜品也非常丰富。

这是离开成都前吃的一餐,酥肉、粉条、牛肉都超赞

这里的白肉值得一试噢,相比于饕林,我们一致认为这里更好吃哈哈。

蜀大侠火锅
  • 地址:东安北路中道街88号2栋1-1号

蜀大侠是我们此行吃的唯一一顿火锅,是非常地道的四川火锅,同时也是人气超旺的餐厅,为了吃这一顿我们也是在雨中排了一会队。

关于四川火锅相信有些吃货们比我还了解,一些知名火锅店,口味都大同小异,基本不会踩雷,就看各位中意哪家了。

鸳鸯锅是我们的底线哈哈哈

这一顿松茸牛肉汤锅,是我们此行吃的最贵的一餐,单单一锅就花了400大洋。

餐厅位于九寨沟沟口,看上去是新装修的,环境很不错,老板也非常热情,是一间主食汤锅的餐厅。

汤锅虽贵,但分量很足,四个人吃那是完全能吃饱的,要是还没饱,可以来一份烤羊排,那也是嘎嘎的香呀。

就在路边,很好找

满满一锅全是料

这款沙棘汁也是去年喝过一次后念念不忘的

烤羊排,可以让嘴没知觉的麻辣程度,但非常香哈哈

青稞饼,味道很赞

• 地址:玉堂镇锦西街55号

这是我吃过一次,还想再吃第二次的餐厅,来都江堰的小伙伴一定要来试试。

餐厅就在岷玉酒店附近,主要吃火锅和烧烤,火锅煮的就是都江堰特产乌鱼,没有一丁点腥味,称得上是我吃过最鲜美的淡水鱼。

烧烤有五花肉、乌鱼、乌鱼丸子、牛肉等等,味道真的是非常赞。

环境很赞 可以坐在河边吃饭 但要注意手机啥的别掉河里了

厨房的卫生做得很好 给人看得到的安全感

利用炭火,边煮火锅边烧烤,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的吃饭方式

大众点评上有套餐买,四人分量非常足

• 地址:学道街81号中电大厦1楼
  • 电话:028-62670108,17360015857
  • 简介:业界中享有盛誉的川菜馆,保留传统风味

饕林作为成都川菜的绝对网红,玲姐这个超级吃货怎能错过。尽管知道肯定是要经历漫长的排队过程,但为了不留遗憾,两位从不排队吃饭的长辈也加入了排队大军。

饕林在成都有很多分店,但哪里都不可避免要排队,我们就近选择春熙路的这家。

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在大众点评上取号,根据排队情况合理安排到店时间,免得在店外长时间等候,我们足足等了88分钟,终于进店坐下,这时候已是接近晚上八点,好像已经不那么饿了- -

这排队盛况真的无敌了 还有好多没拍到的人- -

白肉作为川菜的代表,饕林的做法与其他地方有很大区别,味道就见仁见智了,我个人觉得是不如淋红油的做法~

辣子鸡几乎是每桌必点,虽然点餐时可以选择口味,但无敌辣是对这道菜最深的印象

这有点像广州的早茶点心呀

• 地址:暑袜北二街56号1-6号(总府大厦沿街商铺)
  • 简介:小吃界的扛把子,典雅装修彰显老牌风韵

这是一家接近于百年的老店,吃的都是成都传统的小吃,早餐来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冰醉豆花、甜水面、钟水饺、红汤抄手,值得一试。

牦牛酸奶

牦牛酸奶是四川高原地区的特产,没有任何添加剂,也是玲姐超爱的。

我不太爱喝这种酸奶,所以不知道是啥味道,但是喜欢酸奶的小伙伴别错过噢~

Day 1 你好 成都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落地成都吃过午饭,已是下午两点,我决定先回酒店稍作休息,毕竟带着长辈不能太赶。

春熙路就是一条商业街,在此云集了各大百货商店和奢侈品牌,是成都的时尚中心,在此没啥可做的,看看IFS的熊猫,接着逛吃逛吃就好啦。

春熙路IFS标志性的大熊猫屁屁

这么大的LV店 买不起就看看叭

Day 2 秋日专车 启程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 简介: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年秋季沟内一片艳红,非常壮观。

经过成都一晚的休整,第二天一早我们的秋日专车正式启程,第一站-毕棚沟。

实际上单走九寨沟线,去毕棚沟并不顺路,需要额外安排一天的时间,但秋季的毕棚沟,值得我们为它专程走一趟。

毕棚沟位于阿坝州理县,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完整的自然生态景观而著称,是我国著名的红叶观赏地,每年10月是最佳观赏时间。

成都到毕棚沟大约要3小时,建议成都出发要尽早,赶在中午时间到达景区。

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在早上进入景区,毕竟午后的天气有可能不太好。

磐羊湖,这是毕棚沟秋色最浓的地方

毕棚沟的游览方式以交通车+电瓶车的方式运行。

进入景区先乘坐40分钟大巴抵达第一个景点-龙王海,在此下车步行栈道游览,如果下午进入景区的小伙伴不要在此浪费过多时间噢。

毕棚沟龙王海,今天天气看上去不太美丽

游览完龙王海,继续乘坐大巴车前往上海子。这是大巴车的终点站,在此可以购买电瓶车票,前往磐羊湖和燕子岩。

磐羊湖建议各位不要错过,是毕棚沟的最美景点。

但燕子岩的话,天气晴好可以看到雪山,像我们这次的阴天就不建议去了,因为啥也看不到~

虽然阴天不建议去,但我母亲为了想看雪山还是执意要去,事实证明天气不好真的只能看个寂寞哈哈哈。

龙王海瀑布

上海子游客中心,在此换乘电瓶车噢

再一次在秋天投身大自然的怀抱,那种久违的舒适感又回来了呀。

不只有玲姐,还有父母在身边,带着他们游览祖国的锦绣江山,世间美好不过如此~

作为一名合格的摄影师,除了承担着全家的各种合影,沿途的美景也必须一个不落

磐羊湖瀑布

云层盖住了远处的雪山,但挡不住浓浓的秋意

看不到雪山,看看水也是极好的呀

Day 3 赶路 向九寨的方向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川主寺镇平松路

今天的主题就是赶路,从理县毕棚沟到松潘县需要大约6小时路程。

在途中发现下午还有时间,便想着去松潘县的牟尼沟景区看看,但终因道路塌方被迫取消,因此今天没有任何行程安排。

但在川主寺镇的酒店旁,有个红军长征纪念馆,这是一处不收门票的公园式景点。

我们办理完入住后,想着没啥事就去走走,没想到这漫山的黄叶隐藏在这平平无奇的公园里。

公园里也有不逊色于各大景区的彩林

此处是个不错的拍摄点,彩林草地和夕阳,出片率非常高噢。

连玲姐这个拍照黑洞,都能在这里拍出美美的照片哈哈哈。

玲姐还是很会的

远处的雕像就是最高点,看上去真的很难爬 - -

登上阶梯可以俯瞰整个川主寺镇,但阶梯不是一般的长,加上这里不低的海拔,因此我们没有爬上最高点。

路边的野花~

红军走过的地方,处处流淌着红色血液。

Day 4 人间何来黄龙池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人间瑶池—黄龙风景区,是此行期待值仅次于九寨沟的地方,景色同样举世无双。

小学课本曾提到:“在我国美丽的四川,有一个如同仙境般的地方,那里风景如画,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人,这个地方就是黄龙的五彩池”。

黄龙国家级风景区,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闻名于世,平均海拔3300m,是此行海拔最高的景区,同时也是步行距离超长的景区,来此游览是对体能的极大考验,高反的小伙伴记得备几瓶氧气。

黄龙最美景点—五彩池

争艳池,个人认为是超越五彩池的存在

彩林与彩池相互争艳

✨黄龙景区只有一条游览栈道,不存在游览路线的选择。

但黄龙景区可乘坐缆车,所以游览方式有以下三种。

↓ ↓ ↓ ↓

方式一:全程步行栈道游览,从黄龙景区大门至五彩池,单程3.5km,往返则需接近8km,全程下来体能消耗不亚于稻城亚丁长线,极不推荐;

方式二:缆车上行+步行下山,此方式极大程度节省体能,并能将黄龙景区的所有景点走完,全程步行5km,推荐;

方式三:缆车上行+缆车下行,此方式只能游览到五彩池一个景点,其余景点乘坐缆车是看不到的,这种方式只适合高反严重或行动不便的人,不推荐。

乘坐索道需在景区大门搭乘公交前往

在缆车里只能看到远处的山和森林,彩池是一个也见不到的噢

抵达缆车上站后,就要开始全程步行了,此时距离五彩池还要走大约1.5km。不过目前已经有电瓶车在试运行了,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开通,这样就能大大缩短步行时间,同时也会让钱包更瘦。

步行一段距离后我们会到达一个观景台,映入眼帘的便是玉翠峰,但在此不要学大妈们凹太多造型,尽量赶在旅行团之前抵达五彩池。

玉翠峰,今天天气不错,终于如愿以偿见到雪山啦

林间栈道的风景还是很不错滴

步行大约40分钟后,抵达黄龙古寺,可以在此稍作休整,距离五彩池还要爬200m的栈道。

此时海拔较高,一定要注意休息。

黄龙寺

第一眼见到五彩池,有被惊艳到,但受制于观赏角度,五彩池很难将它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所以有很多人在此顶风飞无人机,其中也包括我哈哈。

五彩池旁的栈道很长,可以从高处低处全方位观赏,所以体力好的小伙伴记得绕栈道走一圈噢。

五彩池&黄龙寺

五彩池

五彩池这颜色,看上去好像有点脏 - -

五彩池游览完毕,此时已近午餐时间,可以去到杜鹃林游客中心稍作休整,因为下山的路才是黄龙景区的精华所在。

下山一路都是景

争艳池,是黄龙第二大彩池群,仅次于五彩池,池中各色争艳,故此得名。

这里聚集的游客比五彩池还多,小心自己的摄影装备别被碰掉水里了哈哈

娑萝映彩池

金沙铺地,形容得真贴切

黄龙沟也一派秋意盎然啦

迎宾池,顾名思义在景区门口迎各方来客,是离景区大门最近的彩池

在下山的途中,还遇到几位往山上搬运物资的大哥,跟他们聊天得知,他们的工钱是按重量结算,而且收入极少,他们被重物压弯了腰,扛起的却是家庭的责任。

我再也不会觉得山上的东西贵了,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浪费食物,这可是他们一步步扛上去的呀。

虽然有缆车,但他们说那是载客的,不能运送物资

Day 5 此景只应天上有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九寨沟的美名,相信不用再做过多赘述,这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景区。

一句“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美景最好的诠释。

九寨沟,因在此有九个藏家寨子而得名。这里有清澈见底、五彩斑斓的海子,也有雪峰和森林相互映衬。

请原谅我的词穷,实在不知如何形容九寨沟的美,再华丽的辞藻,也不及眼见为实。

下面跟随我们的照片走进九寨沟,也许它能说明一切。

五花海 匆匆一年又是秋

金秋访九寨,红叶胜花开。在这最具诗意的季节,走进这被称为童话世界的地方吧~

九寨沟主体呈Y字形,由树正沟、日则沟和则查洼沟三条沟组成,总长50余公里。

因地震封闭的日则沟熊猫海—原始森林段,已在2021年9月28日重新开放。

日则沟—五花海

景区内的观光车是以公交车的方式运行的,在景区门口检票后即可排队上车。

九寨沟的游览顺序是不确定的,坐车抵达三条沟的交汇处,也就是诺日朗中心站时,景区会根据人流量安排观光车往左(则查洼沟)或往右(日则沟)游览。

光用文字可能不够直观,这里找来一张图,方便大家理解

往左先游览长海景点,往右则前往原始森林,我们此行就是先向右走,但我们没去原始森林,选择在箭竹海下车。时间和体力允许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去看看原始森林哟。

九寨沟还提供两日票、三日票,但我认为一天时间足够啦。

景区游览是以步行+乘车的方式结合,而我们这次基本上三条沟的景点一个不落的看完了,一天游览下来接近3万步,加上在昨天黄龙的2.8万步,两天下来腿差不多废了。

✨这里推荐几个景点,是我个人认为必去的✨

↓ ↓ ↓ ↓

日则沟:五花海、镜海、珍珠滩瀑布

则渣洼沟:长海、五彩池(这条沟也就这俩景点)

树正沟:诺日朗瀑布、犀牛海—双龙海(这是树正沟的精华,建议步行,实在走不动可乘车)

九寨沟景区内唯一的用餐点在诺日朗中心站,提供68元和98元的自助餐,而我们则选择了外面的泡面,15元一桶,可以砍价到10元一桶哈哈。

日则沟—熊猫海瀑布

日则沟—箭竹海

珍珠滩瀑布 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 小伙伴们前往不可错过噢

日则沟—镜海,湖面平静得犹如一面镜子。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

行走在九寨沟的山水间,置身林中仙境,可能会让我们对水有一种全新的理解。

这世间怎会有如此梦幻的水,能文能武,时而安静温柔,时而气势磅礴。

日则沟最惊艳的景点—五花海 水下的朽木清晰可见

绕着五花海行走 千万不要吝啬你的快门

尽管山间云雾缭绕,但在九寨沟,天空永远只是海子的陪衬

依旧是五花海

日则沟—熊猫海 远处还有地震留下的痕迹

一块地震落石,专门刻上字作纪念

今天的运气还算不错,上午还云雾缭绕,中午就遇到大晴天~

则渣洼沟—长海,这是九寨沟最大最深的海子,也是九寨沟景区的海拔最高点

可以下到湖边栈道,近距离接触长海

长海隔壁,就是五彩池,这也是九寨沟的必去景点

五彩池在阳光下会呈现多种颜色,故此得名

虽非节假日,但五彩池的人气依旧火爆,拍照都要见缝插针,不知道的以为这是国庆假期咧

这碧绿的海子 犹如一块翡翠镶嵌在山谷间

游览完日则沟和咋渣洼沟,已是下午三点,此时大家的体力都差不多耗尽了。

但为了那句“来都来了”,我们还是坚持走完树正沟的景点哈哈。

树正沟—犀牛海

树正沟—树正群海

树正瀑布

树正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进寨子走走,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

树正沟—火花海

树正沟—双龙海

最后在双龙海上车前往景区出口,至此我们的九寨沟之行结束。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与川西和西藏不同,这属于眼睛在天堂,身体也在天堂。

对于九寨沟的评价,只有四个字—此生必去。

Day 6 中华之殇 惟愿安好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人民政府隔壁
  • 简介:让人沉痛、悲伤的景点,让人铭记历史的地方。

九寨沟之行圆满结束,今天我们将用一天时间从九寨沟赶往都江堰,途中将会经过一个特殊的景点。

这是一个我们2020年想去但没去成的地方,虽然身临其境可能会勾起那段悲痛的回忆,但我认为,这里必须去。

这是2008年汶川地震映秀漩口中学遗址,国家将这里保留下来,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特殊景点。这里不收门票,人们都可来此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这是中华民族之殇,中华民族自古历经苦难,但我们从不缺少直面任何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灾难面前,中国人民用气壮山河的勇气与百折不挠的毅力,完成了一场史诗般的救援,书写了宝贵的抗震救灾精神。

如今,一座座新城在废墟上拔地而起,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在此可以亲身感受当时的状况有多么惨烈,感慨大自然的力量和人类的渺小。

对大自然我们要时刻保持敬畏。

在此废墟下,长眠着我们的同胞,各位记得轻声参观,不要打扰他们。

时间永远定格在14:28

当时的宿舍楼

我们不能感同身受,唯愿逝者安息,愿中华大地再无灾难。

Day 7 拜水都江堰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今天的行程就一个,拜访一下我国古代伟大的水利工程,青城山就下回再去问道叭。

都江堰景区,位于都江堰市城西岷江干流上,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于西元前256年左右修建,是目前中国保存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都江堰由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引水口三大主体工程和百丈堤、人字堤等附属工程构成,把汹涌的岷江分隔成外江和內江,外江排洪,內江引水灌溉,造就了成都这一天府之国。

都江堰宝瓶口,这里算是最佳拍摄点啦

景区内的游览方式很简单,跟公园很相似。

可以走路或乘电瓶车,个人建议走路即可,因为乘车也只是一小段路,而且排队上车的时间都差不多能走到电瓶车的终点站鱼嘴啦。

都江堰-鱼嘴

有条件的建议请个讲解或蹭蹭别人的,不然真会一头雾水,我们的追求不高,看看景就好哈哈。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走到鱼嘴时下起了很大的毛毛雨,无奈只得提前返回,有时间的建议走过安澜桥到对岸去看看噢。

此时的江水水量不大,但气势丝毫不减

对岸的山上还有寺庙,不过要爬山噢

闸门一开,江水奔腾涌出

安澜桥,据说很适合情侣去哈哈

Day 8 慢走 成都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此行来到最后一天,我安排了两个成都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

首先,来到四川怎能不去看看咱的国宝—大熊猫,这家伙蠢萌蠢萌的,真是让人百看不厌,同时来看大熊猫也是带娃的小伙伴们的好选择。

2020年我们去了大熊猫的故乡—卧龙神树坪基地,这次来到成都的繁育基地,看看这里的熊猫们有啥不一样。

景区避雷攻略:看大熊猫一定要尽可能在早上进入景区,10点以后进入景区,看到的将是国宝的100种睡姿

睡觉的猫

还是睡觉

又在睡觉

没有一只是醒着的

大熊猫早上吃完竹笋后,将会进入午休时间,此时任你如何呼喊,它们都不带搭理的,直到下午两点大熊猫才会陆续醒来。

所以来此看熊猫的小伙伴要安排好时间啦。

管你外界多喧嚣,这小家伙真能睡

天鹅湖真的有天鹅,黑的白的都有噢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此行最后一个景点—武侯祠。

成都武侯祠是纪念刘备、诸葛亮等蜀汉英雄人物的庙宇,由于诸葛亮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影响超过刘备,民间习惯称为“武侯祠”。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和祀的寺庙,由此可见诸葛亮的地位。

武侯祠是一座园林式的景区,由惠陵、汉昭烈庙、武侯祠、三义庙等组成。

武侯祠分大门、二门、刘备殿、过厅、诸葛亮殿、三义庙等,排列在从南到北的一条中轴线上。祠内供奉刘备、诸葛亮等蜀汉英雄塑像50尊,区域内还有众多的关于诸葛亮和三国文化的碑刻、匾额等。

景区内最著名的红墙竹影,爱拍照的小姐姐们可别错过噢。

此处拍照的人非常多,大家要善于利用角度,这样能最可能拍到无人的景。

三义庙供奉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塑像

锦里就位于武侯祠的隔壁,是一条古街,商业气息浓厚,人流量非常大,我们对这种商业街不太感兴趣,所以也就大致走了走,并没有发现什么值得推荐的。

有梦不应止于心动

又一次,我们圆满完成旅行,也完成了每年同父母一起出游的小目标。

前两年,只有我和玲姐,去探索那些充满未知和挑战的路线,一路艰辛,但大自然给我们的回馈,让这一切都值得。

今年,我们邀请父母加入,想与他们一起分享旅行的乐趣,更重要的是,祖国如此绝美的江山,怎能不出来走走,希望他们从此爱上旅行。

好在这次一路顺畅,并未有太多的挑战,非常适合带着长辈同行。

玲姐新头像 get~

九寨沟是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关于旅行,我们是属于那种雷厉风行的,只要条件允许,我们会马上规划好行程。

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

旅行都终有归途,在路上我们会看到风景,会遇到温柔的人和事物,一切终成美好回忆。

这山川如酒,敬旷世温柔,至死方休。

一切都由我安排妥当,只管尽情拥抱漫山遍野的温柔。

尝遍所有的路,对生活充满期待。

如今我已回到隔离酒店,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继续贡献我的力量。

在写下这篇游记的同时,也在憧憬下一次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