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10/03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国庆

前言

时隔一年,才有机会正儿八经地出来走走,那也没敢走远😭这该死的疫情,快点快点结束吧!!!

第1天

• 地址:宁波市宁海县强蛟镇码头

从宁波市区开车到宁海湾旅游度假区,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挺顺畅的~度假区应该是正在发展中,初具规模,街面上有了点旅游小镇的意味,但商业的发展感觉还没跟上~

在上岛的船上拍的,天气不错,景色宜人

游览攻略

个人理解,度假区应该是围绕强蛟群岛展开的,但目前好像只有坐船上横山岛这个项目……船票在游客中心统一购买,网上买的也在那儿换票,凑齐一船人就跟着“船老大”出发,大概20分钟抵达横山岛~

因为赶上十一,人很多,排队买票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我们上岛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1点多了……在岛上没有逛很久,绝大多数的时间全部花在滩涂上了,哈哈~

从栈道上看大海,美极了

第一次上滩涂,是不是每个洞里都躲着小动物呢?😜

其实我原计划的行程是简单在横山岛上转转,下午再正式去赶海,所以裤子鞋子也没换,装备也没拿……谁知道岛上就有一大片滩涂,凑近一看小螃蟹一片一片的,哪还等的了下午啊,脱了鞋光脚就上吧~但下到滩涂地才意识到,赶海绝对是个技术活,在电视上看的时候就知道很难走,没想到真的这么难走,一脚踩下去就陷到了小腿肚,说寸步难行也不算夸张了……而且我其实比较怕小动物,看电视的时候觉得赶海很热闹很好玩,但真让我伸手去抓个螃蟹来,就怂了,哈哈,典型的叶公好龙啊😂这边的滩涂见的最多的是一种背上红红的螃蟹,还有各种螺,寄居蟹,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抓了几只,哈哈,不能白来啊

看看我的战利品,一只小寄居蟹

• 地址:越溪乡梅岙村215省道中国石化加油站西行80米路南

午饭~从网上查到这家店点评不错,就开车40分钟到了那儿,是一家规模很大的农家乐~点了平时吃不到的跳跳鱼和望潮,海鲜还有蛏子,炖杂鱼……另外老板推荐了炸豆腐和炒糯米丸子,七八个菜吧~上菜的时候有点傻眼,量太大了,不是南方菜的风格啊😂个人感觉海鲜味道一般,望潮老贵了,但还不如乌贼好吃,倒是老板推荐的素菜,挺符合我们的口味~

容器应该用“小盆”来形容~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桃源中路168号

下午累了就没有按原计划再去赶海,直接去了民宿,洗洗腿上已经变硬的泥😂修整一下,准备出门~离民宿不远就有一家海鲜面,要去拔草啦~

住宿订了西子国际公馆的民宿,是个不错的选择,属于宁海比较热闹的商圈,交通也便利~住的28楼,高处风景是不一样~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桃源街道兴工二路127号

这应该是我花费最多时间吃完的一碗面了~三鲜面加一只大螃蟹,鲜到掉眉毛,太好吃了👍三鲜面20,有虾,蛤蜊,鱿鱼,加上雪菜也很鲜~单加的大螃蟹时令价,我花了38~面条有三种可以选,我的这种应该叫米面吧,口感很符合我的口味,完美!

第2天

美食攻略

早餐是在民宿附近的一家小店解决的,记录一下我吃到的两个宁海特色小吃,宁海汤包和麦筒卷(名字记不清了,姑且这么叫着),宁海汤包里面其实没有汤(当然也不排除我吃的不正宗😂),薄薄的面皮裹着以香干为主的馅儿,味道不错,稍稍有点干……麦筒卷超级好吃,鸡蛋和春卷皮的搭配,我很喜欢😍

• 地址: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镇中心
  • 简介:陈逸飞电影《理发师》的取景地,漫步鹅卵石小路,回味剧中场景。

先说优点:去了不少古城古镇了,前童古镇算是古早风味保留的很好的一个了~里面既是一个景点,也是很多当地人的家,当然他们也做旅游生意,在家门口支个小摊做点小买卖,但这就是生活啊~同时你也能看到很多主妇就在环城的小水系里洗衣服,水里还有鱼……多闲适的画面啊~有家竹编作坊让我印象深刻,老师傅的一双巧手,感觉什么东西都可以用竹子编出来~

给果果买了个竹蜻蜓,哈哈,体验一下我们小时候的乐趣~

槽点也不少,停车场设在离景区入口至少1千米以上的地方,走着真是远,坐摆渡车吧,10元每人一两分钟就到了,真是不值……古镇的门票也贵,好像60吧,其实里面一圈没多大,1个小时绝对逛完了……想省钱的话,可以晚点过去,傍晚古镇就不收费了,车子也可以停在入口附近的路边,有正规停车位的,免费~或者提前跟里面的商家联系好,让他们带你们进去,作为回报,买点他们家的货就行,绝对值,60块够买多少“前童三宝”了😛炸豆腐和香干味道是不错~

推荐古城里卖的一种饼,名字我忘了,类似北方的馅饼但非常非常薄,有两种馅儿,一种加海苔,是甜的,一种加虾皮,是咸的,强烈推荐虾皮的,太好吃了!

环城的水系

逛完古镇我们就回家了~总体来说宁海行把之前种上的草都拔了(赶海,跳跳鱼,海鲜面),比较圆满了~期待下一次出游~争取不要再等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