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人不多的小海岛,来看一场有山海和灯塔的晚霞

攻略   >  灯塔旅游攻略   >  这是一个人不多的小海岛,来看一场有山海和灯塔的晚霞

• 出发日期/2021/08/17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对海岛的向往由来已久…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东南灵山湾中
  • 简介:海上垂钓、吃海鲜、看星空,感受渔家快乐时光与海岛的浪漫之景。
行程规划

第一天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灵山岛快船码头

接着坐船到达灵山岛

在客栈休息片刻,下午坐观光车,把岛上转一圈。

贝壳楼   背来石   老虎咀   灯塔等等

再回客栈吃晚饭,睡觉

第二天随便溜达溜达,发发呆,回家

人物介绍

阿悦和阿迪

阿地的剪影

阿迪  阿悦  阿地

阿迪阿悦是一对儿情侣

阿地是一个人

第一天

启程

天气预报今天有小雨,我们并没有当回事,区区小雨岂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对于我们来说,早上的船是不会考虑的,毕竟这与我们的作息时间不相符。

我们的船一点半开,上午十一点我们出发,一路上并没有预报的小雨。十二点到达码头附近。

暴风雨

吃午饭的时候透过窗户,远处一望无际的黑云去大军压境一般向我们飘来。这突如其来的压迫感!

与此同时,我们被马路上的路牌,忽悠进了一个收费停车场,而且这里距离码头还有近百米的距离。真是雪上加霜。

视线已经模糊

就在我们停下车拿出行李的那一刻,疾风骤雨也拍马赶到!雨水从天上倾盆而下,风也不甘示弱,吹的眼睛都睁不开。我们连忙跑到了旁边的商铺地下躲雨。

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脑海中闪过瓢泼大盆、狂风大作这些词,眼睛往雨中看去,一切都是模糊的,雨点子又大又密!

虽说头一次来坐船,可也别这么热情啊!

离开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三个人没一个长脑子的。不知道这种天气开不了船。

集体上头,顶着狂风骤雨往码头冲,生怕被船落下了。

风雨太大,走了两次才走过去。也算是跟阿悦来了个雨中漫步了。鞋子全湿,身上也湿了大半。码头里几十个乘客也处在躲雨状态。候船区只有遮阳棚,四周并无遮挡。虽然顶棚很大,但风更大,把雨吹进了每一个角落。只有两间办公室中间的小角落以及一个小超市可以避雨。几十个人蜷缩在这个空间里,冻得瑟瑟发抖。与我们行程鲜明对比的,是这个国营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聊着天,喝着茶。

慢慢的雨开始断断续续的下,不过每次下的还是很凶猛。如此往复持续着…

雨过天晴 扬帆起航
雨过天晴 扬帆起航图片

大雨断断续续持续了两个小时,终于下干了最后一滴。

我们排好队,上船咯!

船舱里跟火车里差不多,一排排的座位,还算干净。航程大概四五十分钟左右。

一路上看着渐行渐远的岸边,看着两边无际的海水。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仿佛再去一个神秘的,令人期待的桃花源。

雨过天晴 扬帆起航图片

看了那么多次海,感觉这是最近的一次,仿佛置身其中,能感受到他的起伏,涌动。这要是在海里潜水,游泳又会是什么感觉呢?哎~还是先学会儿游泳再想这些吧。

说到起伏与涌动,这不前排就有人吐了一地,左边大姐更有经验,知道往袋子里吐。

还好,我不晕船!

当看见几座山峰从窗外出现,也就意味着我们到了。

山海

一番飘荡,终于踏上了灵山岛!

虽也见过震撼的梅里雪山,但在我现有的审美里,最美的风景还是莫过于山与海的组合。

作为北方第三高岛,灵山岛有大小山峰56座,最高海拔513米,山峰与海岸之间没有太多的缓冲,陡峭程度堪比崂山。

半山腰上的房屋点缀在此,有楼房有小院。时而迷离时而分散。

平坦的海面与此起彼伏,陡峭险峻的山体形成的视觉冲击,是一种视觉震撼。蔚蓝的海水和山上的郁郁葱葱,加上天空这张巨大的背景板,制作出了一样一幅绝美的画卷。

灵山岛车神

与“灵山岛车神”的合影

下船后顺利找到了客栈派来接我们的师傅,师傅是个大叔,五十多岁,黝黑的皮肤,微微发胖,眼睛眯成一条线,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热情高涨的在与车上的游客交流。

不过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响起,我隐约感觉大叔并不简单。

接着大叔一脚油门下去,车子瞬间飞奔出去,由码头驶向山腰上的主路,此路段后段坡度相当陡峭,懂车的人一眼就看出,满载情况下,要通过这里对驾驶技术的要求非常高!

沿途还有小窄路和弯道,大叔丝毫不减速,双手在方向盘上犹如打太极一般丝滑,左脚离合换挡,右脚降档补油无缝衔接。在这一通操作的同时,大叔还与我们谈笑风生。车子一路闪转腾挪后,径直冲向最后的大陡坡。大叔不敢懈怠,油门给到底,伴随着呼呼的海风与发动机咙咙的嘶吼,我们顺利的冲了上来,到达不远处的客栈。

后边大叔又成为了我们在岛上环游的司机,山腰上的主路也并不宽敞,错车都费劲。但大叔久居岛上几十年,天天来回开,对路况早已驾轻就熟,拉着我们疾驰在这条曲折蜿蜒的山路上。与此同时,一路上大叔更是专业的跟我们讲解岛上各个景点,村庄以及部队的故事。幽默风趣。言语间散发着淳朴且睿智的气息。充满了中年男人的魅力。这一趟旅程大叔让我明白了,不会当司机的大叔不是好导游,哈哈

不过大叔最让我拜服的还是他的车技,他就是我心中的灵山岛车神!

那山那海那人那狗那屋那树

大叔的车上,我们在山海之间,一边聊天,一路穿行,从最北端到最南端,耳旁的海风呼啸而过,阿悦的长发随风而动,美的不可方物。

灵山岛最北端的是背来石附近,这里是欣赏山海之景最佳的位置。半山腰上棕色低矮栅栏,买奶茶的白色小屋,青草,礁石,翠绿的油松,还有那只热情似火的狗子。一切都那么美好!他们都是我美好旅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这里,我管狗子叫 阿布,因为他长得像我认识的一直叫阿布的狗子,同样的颜色体型,同样的热情。只不过他比阿布很俊俏。

阿悦非要管他叫剪刀,阿地则坚定的喊他锤头!

阿悦还问我你怎么左脚比右脚黑。我一本正经的说,因为走路的时候,左脚嘿!右脚哈!嘿哈!嘿哈!所以左脚更黑一些。给阿地笑到打鸣。

艺术品

码头连接主干道的路口处,便是精雕细琢的贝壳楼。远远望去,珠光宝气,浑然天成。

建造者是一位岛上的大爷,整栋楼用了上百万枚贝壳,贝壳品类多达500多种。据说大部分都是大爷海边捡回来。

从筹备到建成用了33年,30年筹备,3年建成。工匠精神,永垂不朽。每一个墙面密密麻麻的贝壳罗列其中。而且处处体现出大爷的匠人精神,由不同大小颜色组成的图案,海螺组成的屋檐,超大海螺做成的檐角。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

贝壳楼的内在,更像是个贝壳博物馆和灵山岛文化馆。有兴趣的朋友记得好好参观一下哦。

一句话形容,精致大气,细节拉满,大饱眼福,还涨知识。

夕阳与灯塔

沿途有很多海军部队驻地,去的时候恰逢他们训练回来,小伙子们个顶个的精神,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

最南边到达老虎咀,还有灯塔处。我们只是远观,远处的海面上,还挺着巨大的航空母舰!

灯塔附近的沙滩礁石,都呈现黑色,颇有种冰岛的感觉。

此时已是落日时分,夕阳与灯塔的合影,好似天作之合。落日余晖映在海面上,金光耀目,染红了一线海水。山映斜阳天接水。

最美的晚餐

我们迎着日落黄昏,吹着凉爽的海风,在下山之前赶回了客栈。

预定的晚餐已备好,在客栈顶棚上,吃上了这辈子最惬意的晚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海海域的一座海拔500多米海岛上,黄昏时分,坐在海岛半山腰上的客栈观景台,有落日,有晚霞,有心爱的人,有酒,有美食佳肴,有微风拂拂。远处与灯火辉煌的黄岛市区隔岸相望。

还有随行带着的音响,播放着舒缓的音乐,让氛围升华到了极致!

美好的想让时间定格下来!

夜深人静

晚上十点多,想念屋顶的美好,我从床上爬起来再次来到这里,或许运气好能看到满天繁星。夜晚这里很安静,安静到能听到好听到上瘾的阵阵海浪声。这声音很纯粹,黑夜让人看的少了,听的多了。一下就听进去了,无法自拔。

告别

次日,我和阿悦屋顶发了一上午呆。

还是在这里,吃过早餐午餐,享受最后一丝惬意时光,该说再见了!灵山岛车神如约而至,送我们前往码头!

如果让我说一说我最向往的地方,答案里一定有,黄昏时分,灵山岛客栈的屋顶!

希望可以帮到你

1.停车问题

我们买的是国营单位的船票。如果你是开车了,注意了。

直接导航灵山岛快船码头(或者快艇码头)

不要相信沿途任何路牌上的停车场。

码头是可以免费停车的,过了售票处十米左右,左拐进码头停车场即可。

2.船票

网上一搜都能买的到,现场也可以买。我们是现场买的往返票60元。

平时一天就两趟,早上一趟,中午一趟。

3.岛上蚊子贼多,做好驱蚊工作。

4.岛上的观光车很好找,

可以直接找接你去客栈的师傅

可以走在主道上,过往有空位的都会主动找你

可以让客栈人员给你叫

20一位,多了不坐

5.我住的是初心民宿,吃住都在这儿,推荐它的太多了,我不多做赘述。

6.有条件带个音响,屋顶发呆吃饭,绝配!

7.可以带小狗子上岛的,大狗不清楚。

8.看好天气,真有持续的大雨大风大雾,船直接停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