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难忘额济纳、张掖6日行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今生难忘额济纳、张掖6日行

• renke23
  • 创建于2021/10/28|浏览686

今生难忘额济纳、张掖6日行

• 出发日期/2021/10/12

• 玩法/赏秋

前言

自从8月甘南行,就惦记上了金秋的额济纳胡杨林,还是老伙计,带上新口子,三个人的额济纳之旅,与疫情擦肩而过,遇见酒泉发射,今生难忘啊!

行程

第一天:长沙飞西宁,西宁高铁到张掖西,夜游张掖

第二天:包车:张掖-酒泉航天城-黑城弱水胡杨林

第三天:额济纳胡杨林-达西却灵寺-居延海公园(镇内公园)

第四天:居延海-酒泉-张掖

第五天:马蹄寺-大佛寺,张掖西高铁到西宁,夜游西宁

第六天:西宁飞长沙

总计个人消费3637元。其中:

住:560元。第1、4天张掖甘州宾馆2晚家庭房262元/3人;第2、3天额济纳福瑞斯特酒店2晚三人间1300元/3人;第5天西宁金碧湾宾馆三人间116元/3人。

行:2010元。 机票798元,高铁183元,额济纳3日包车人均867元,马蹄寺包车(含首道门票)106元,其他56元。

吃:371元

游:587元。黑城弱水胡杨林门票180元+景交车20元;额济纳胡杨林门票200元+景交车40元;居延海门票60元+景交车15元;马蹄寺三十三天石窟门票35元,网上讲解3元;大佛寺门票36元。

娱:110元额济纳骑骆驼100元,马蹄寺供佛灯10元

第1天

西宁

这次机票买晚了,上午9:30长沙起飞12:30到西宁,赶不上13:00去张掖西的高铁,下一趟16:00才有,中间的三个小时去西宁市区景点太赶了。最好买8:30之前从长沙起飞的航班,赶上13:00的高铁到张掖西,15:00到达张掖,下午可以游玩大佛寺、镇远楼等市中心景点。

我们是13点坐上的西宁机场大巴,到西宁火车站候车厅大概14点,行李寄存处的大叔建议我们不要去周边玩了,太赶,就只好在候车厅消磨时间。

16点的高铁18点到张掖西,坐了一天的我们看了看地图,走到市中心也才45分钟,于是,3个人拖着行李一路悠哉游哉的走到了酒店。

放下行李就出发到周边溜达进食了。张掖的物价真心便宜,138元的2人烤肉套餐3个人都没吃得完,还碰上了让我们念念不忘的放哈,那必须来一杯,于是。。。就吃撑了!周边走走消食,顺便逛了镇远楼,就在酒店出门左手边的十字路口,可惜大门紧锁,上不去。

第2天

酒泉

8点包车师傅接我们出发去额济纳。路过东风航天城,手机怎么都拍不出清晰的发射塔,只能饱饱眼福了。

• 地址:阿拉善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西南18公里(酒航路98公路处)

黑城弱水胡杨林景区很大,景色漂亮,整个景区包括了水上胡杨林、沙漠胡杨林、怪树林、黑城和黑城保护区好多个景点,值得多留点时间游玩,如果可能,上午就进景区,玩到怪树林看过日落再进额济纳镇上。如果有机会再去,这里是一定要二刷的。

第3天

• 电话:0483-6529998,0483-6526135,0483-6526136,0483-8341727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一道桥东100米
  • 简介: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地之一。

额济纳胡杨林一到七道桥是看胡杨林,门票150;八道桥是沙漠公园,门票50元,可以分开买票的。如果要避开人潮,可以先坐车到八道桥,从大数字的区域开始玩,倒着走。

想着既然来了就都去看看,我们买了一到八道桥的全票。一天下来,胡杨林看了个饱,下午正好到八道桥沙丘上放松一下,骑个骆驼溜了一圈,再爬上沙丘换个景看看。想着没有滑沙就自助一下,兜着裙子想滑下沙丘,结果,我真的高估了自己,除了一道深深的沟壑,我是全程只能靠脚,卡在沙堆里,脚不扒我不动,社死现场啊!把两个损友笑了个半死!

达西却灵寺

从额济纳出来也就下午3点多,想想下午时间不能浪费啊!回酒店换下满身沙尘的衣服就去了地图上看起来还过得去的达西却灵寺。本来想着就是打发下时间的,没想到下午4点多的光影跟寺内的建筑搭配得恰当好处。很出片呢!来对了!

居延海公园(航天路和环城南路交叉口)

逛完达西却灵寺也才16点多,之前路遇的驴友说镇上的居延海公园看日落不错,那就她了!离日落的18:30还早,直接去镇上的饭馆一条街先吃饭。昨天去一品香烩菜馆人满为患没吃上,今天必须安排上。然而,北方菜不怎么适合我们这湖南胃呀,一致感觉还是昨晚的老成都蜀一蜀二餐馆好吃!吃完饭后百步走的溜达到了居沿海公园,这个日落真的是惊喜!赶紧拍拍拍!

第4天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
  • 简介:戈壁中的一汪湖水,芦苇丛中不时有天鹅、大雁等鸟类栖息。 在空寂的荒野湖边,观看壮丽的日出或者日落。

居延海日出确实挺美的,但也是真的冷!还好大家准备充分,全副武装啊!秋衣、秋裤、毛衣、绒裤、羽绒服、冲锋衣,怎么保暖怎么来,帽子围巾那是一个都不能少!口罩这个防疫必备品更是全程护脸,拍照都不摘的。

凌晨5:30出发,4点多就起床了。到了居延海门口那人是真的多,感觉整个镇上的人都到这里来了,进门就冲锋去排队坐车,到了湖边发现观景台已经是人满为患,只好找别的机会。小伙伴找了个就近的栈道位置,我不死心,沿着栈道一路向前,相信希望就在前方。果然,经过一个相对人少一点的观景台后,我继续向前,下一个观景台人就寥寥无几了。赶紧占好机位。7:28太阳如期升起。完成任务后,拍了一路金色的芦苇,我们本打算排队坐景交车。在我的唆使下,两个小伙伴跟我一起走上了向着敖包方向的栈道。也就15分钟左右,就走到了景区门口。还把冻得够呛的手脚都走暖了。早知道这么近,进来时就不坐景交车了。不过,千金难买早知道呀!何况乌漆嘛黑的情况下走栈道,也很有可能走错路。好吧,第一次来看日出还是乖乖坐景交车比较好!当然,如果是白天进景区,那景交车的15元就真的大可不必浪费了。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航天路

回程路上一直在刷抖音,都在关注当晚的神州载人航天任务凌晨的发射我们是等不了。火箭的试入仓还是能期待下的。于是,酒航路上,司机杨师傅走得特别慢,我们也总是喊停,一路走走停停,好像拍到了,又不那么肯定。

杨师傅是张掖本地人,吃什么更地道肯定得问他啦!于是,我们当晚又一次入住甘州宾馆后就马上向甘州市场进发,住在市中心就是好,去哪里都是步行。

皱皱的薄煎饼、现熬的杏皮茶、现煮的牛奶鸡蛋醪糟、超棒的油糕、鲜嫩的章鱼串,好吃的又多又便宜。把我们三个吃得扶墙走!

第5天

大佛寺

16点左右回到市区,请师傅把我们直接送到了大佛寺。游览了一圈再去甘州名吃搓了一顿。凉拌沙葱我的爱啊!好吃!饭后高铁回西宁,准备明天回家咯!

西宁观光夜市

明天中午的航班回长沙,玩了几天,不想再起早床了,那就今晚玩得晚点再睡吧!哈哈!三个人大半夜的游荡到夜市去了,正好离酒店不远,夜市的中心有个清真寺,挺特别的。

第6天回程

早上一碗炮仗,回家咯!

下飞机一解开飞行模式,完犊子!额济纳出疫情了!我们仨赶紧回家!隔离生活正式开始咯!提心吊胆的,生怕中招。隔离的第14天做完了这篇游记。庆幸运气还算可以,没有中招,头疼未来的几个月假期都已被隔离清空,准备开始勤勤恳恳滴上班啦!下一次旅行会是哪里呢!期待不可知的未来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