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秋天的尾巴,赏巴山大峡谷最美彩林!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抓住秋天的尾巴,赏巴山大峡谷最美彩林!

• 出发日期/2021/11/04

前言

第1天

每年的深秋,总要出游一番,跟着朋友来了一场既定的秋日旅行,这一站,我们打卡了位于四川·达州·宣汉的巴山大峡谷,一个秋季的彩林观赏地。

深秋出游的最大感受莫过于,人间忽晚,山河已秋,秋日的巴山大峡谷早已多彩斑斓,那种视觉的震撼无法通过相机定格或传递,唯有用心用眼睛看,才知道金秋原来如此美得不可方物。

坐索道穿梭彩林中,登顶罗盘顶,俯瞰整个彩色世界,巴山大峡谷的秋色,一半都在罗盘顶内环线。如果你也想跟我们一样走罗盘顶内环线路线,在这里,极力给大家安利这几个景点。一行小伙伴连连点赞。

1.云顶飞渡玻璃桥

虽然云顶飞渡玻璃桥不是彩林的最佳观赏点,但是整个项目本身就自带吸引属性。这是一个拥有两个世界之最的玻璃桥,横跨峡谷,远看极为震撼,近身体验更为刺激。

走在玻璃桥上,如同走在画中,移步异景,玻璃桥的中心位置有一个圆形的观景台,在这个位置,你可以看到整个峡谷醉美风景。

如果是自驾,建议在”山路不只十八弯“的观景台停留片刻,这里的角度可以俯瞰这个玻璃桥的全貌,若是遇上日落,画面更是唯美。

2.罗盘顶索道

到达苏家屋基站,就需要换乘索道前往罗盘顶,而罗盘顶的索道,可以看到多彩的彩林风光。在这大约七八分钟的索道时间,尽情的享受穿梭在彩林之间,近处的彩林和远处的云海,相得益彰。

3.红豆杉栈道

沿着绝壁前行,拜访千年红豆杉,山下成片彩林掩映,只能用惊艳形容。红的枫、绿的柏、黄的珙桐、橘红的槭叶……不断涌漫的山雾,一副大自然的天然画卷。

4.状元楼

状元楼是罗盘顶的最高点,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在山脚开车上来的时候,你就会看到有一座塔屹立山巅之上,这就是状元楼,在罗盘顶最高处观彩林,览云海,若是运气好,还可以看到云海凌驾彩林之上,

整个罗盘顶,因为很多地方观光车可以直达,体力消耗较低,因此,也比较适合亲子秋日出游,可以带上一家人秋游旅行。

食宿推荐:

桑树坪的十八弯酒店

这是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酒店,整体调性很舒心,不是那种极具商业的调调,价格也比较适中,即便是旺季,价格也不会很离谱,所以总体来说,是个人比较安利的酒店。

酒店楼下有餐厅,附近夜游很多美食,所以餐食这些都不用太操心,味道属于大巴山农家菜系,也不会出现吃不惯的情况。

最好的旅行总是发生在秋天,

抓住秋天的尾巴,

轻装出发,

不妨走进巴山大峡谷,

一头扎进色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