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相约水银河,清凉夏季来一场“万人迷漂流”

攻略   >  遵义旅游攻略   >  乡游黔中│相约水银河,清凉夏季来一场“万人迷漂流”

• 出发日期/2021/11/05

前言

第1天

炎热的夏季,约上三五伙伴

置身于水中,

那是多么美好的事

你与25℃清凉夏日,

只差一个水银河景区的距离!

遵义市桐梓县木瓜镇水银村:因河水清澈透亮,日光照射河面,银光点点而得名。水银村2020年成功入选“贵州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寨,获得“市级乙级村寨的”称号。位于村内的水银河大峡谷景区,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水银河之美用冰清玉洁、美似璞玉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原生态的景观令所至之人感叹不已。

水银河大峡谷

水银河位于贵州遵义桐梓县木瓜镇水银村。风景秀丽,水质清澈,有着“天上银河水,人间水银河”的美称。

看这飞流直下的山涧瀑布,果然如银河落九天一般。天气炎热的时候,在这清澈见底的河里漂流,看着满目的青山,吹着凉爽的山风,简直不要太惬意。

水银河虬枝险潭、垂帘瀑洞、鬼斧神工,令所至之人感叹不已。目前可欣赏到的主要景点有:银河鹊桥、鸳鸯瀑、百年好合泉、银河水母、飘雪峰、双飞瀑、远古巨厅、蟠龙瀑群、银河天梯等景观20余处。

水银河峡谷内景点多为天然形成。整条峡谷宛若一个被打开了顶盖的远古溶洞,让清凉的水扫掉你满身的疲惫和倦意,在水银河的大自然风光中,自由、畅快的呼吸。

水银河漂流

在水银河漂流,绝大部分漂程都不会被太阳暴晒,而且还可以河滩戏水互动。漂程约5公里,激流缓滩交替更迭,大部分水深1米到2米,难度适中,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万人迷”漂流。

原生态的自然漂流,自然落差、天然险滩,真正的全天然纯自然。沿河道有很多个踏水点,水质很好,水也不深,小孩子玩着也可以很放心。

休闲娱乐

每逢“七夕”节,村里会主办篝火晚会,相会“七夕银河鹊桥”,为广大休闲度假的游玩爱好者准备了野炊、烧烤场地。

#周边游玩

夜郎水寨

夜郎水寨是一处原生态的三A级文化旅游景区,是感受夜郎文化的绝佳之地。其建筑错落有致,美轮美奂;寨中河流穿行、神泉四涌,鱼儿游弋、鹤雁栖息;桃李争芳、相映成趣;

置身其间,让人们在回归自然,享受山水的同时,打糍粑、篝火晚会、绝技表演等一系列活动更是让人们啧啧称奇,流连忘返。

娄山关万亩花海

花海占地面积1500余亩,花卉种类均为喜阳光、花期长、耐热耐旱的品种,主要种植有映山红、四季樱花、熏衣草、向日葵、波斯菊、百合、紫薇、马鞭草等花种,配置有林下花园、紫薇爱情长廊、五彩滑草游乐场等观赏及娱乐项目。

# 特产推荐

桐梓方竹笋

遵义方竹笋,形呈四方,有棱有角,主要生长在海拔1200-2500米的大娄山深处,因笋肉丰腴,肉质鲜嫩而被誉为“笋中之冠”

红油肉丁米皮

一碗手工制作的素米皮,配以黄豆、肉哨、辣椒油等调料,仅凭想象就让人口水横流。肉丁细嫩,辣椒油而不腻,米皮筋道有嚼头。配上佐料,色、香、味、俱全,回味无穷。

#交通路线

自驾:从贵阳出发-兰海高速-210国道-川黔线-314县道-水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