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秦岭腹地,看光雾山红叶风景~

攻略   >  宝鸡旅游攻略   >  穿越秦岭腹地,看光雾山红叶风景~

• 出发日期/2021/11/06

前言

第1天

今年光雾山的红叶观赏期,相对往年延长了一个周左右,幸而未错过这绝美的深秋红叶风景,有幸邂逅今年光雾山红叶的颜值巅峰,一切美景无比赞叹大自然的秀美神奇。

一群人、一辆车、一个假期,一阵欢喜,一场穿越秦岭腹地的深秋红叶之旅。光雾山旅游区有大致有三个部分:光雾山旅游景区、米仓山旅游景区、十八月潭旅游景区。由于十八月潭景区较远,由远及近,便成为了我们的第一个选择。

在这里,给准备自驾前往十八月潭的朋友们一个忠告,一定要选一个“老司机”开车,麻花一样的蹒跚公路,分分钟就能把人甩吐。不论是上山还是下山,就算是平常不容易晕车的人,也要敬畏三分。

此外,在这条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容易出交通事故,我们在来回的路上,都遇到了不文明驾驶,两辆车差一点就撞一起了。因此,一定要切记,安全第一!

十八月潭旅游景区

建议游玩时间:两天

十八月潭,更像是一个山水相间的景点,碧波、绿潭、瀑布、红叶,一切都是那么巧夺天工。最有印象的是,仙女潭的婚纱瀑布,这里真的超级出片。

十八月潭的美,不仅在景区里面,在前往景区和返程路中的景色更是迷人,从山脚往上,是由绿至红的景观变化,海拔越高,叶子的颜色越深,唯一遗憾的是,山路太绕,晕车的人无暇顾及窗外的美景。

光雾山旅游景区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

从十八月潭到光雾山景区,虽然直线距离很近,但是得绕个圈圈,大约2—3小时的车程,沿途快到光雾山游客中心时,大约在出了光雾山隧道几分钟左右的地方,满山的红叶,如画一般,由于阳光的照耀,光彩照人。

后来才知道,这个地方叫魏家坝,一个无需门票的观赏点,如果车流量较少,可以停靠在有停车位的路边,细细观赏美景。当遇上车流量较多,摇下车窗,用手机将美景记录,无比唯美!

光雾山旅游景区是一个徒步型的景区,最美的风景都在山顶,山脚更适合夏天前来游玩。如果你的行程里有规划这个景点,建议直接走燕子岭环线,可以观赏到红叶美景。

米仓山旅游景区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

米仓山是红叶的主场,最美的红叶在这里,米仓山红叶观赏景点较多:天然画廊、香炉山、黑熊沟、大小兰沟,因此,在这里,建议大家预留一整天的时间。

天然画廊:这个景点一定要趁早,尽量坐第一班车前往,这时候人少景美,若是再晚一点,栈道上全是人从众众。悄悄的告诉你,最出片的地方在大树根处。

香炉山:现在香炉山最美的观景点,在索道上,乘坐索道穿梭在一片红叶当中,10分左右的索道时间,将治愈你整个秋天。若是不想坐索道,旁边有一排树木,也是超级出片,拍照的时候,尽量避开人群,呈现效果更佳。

黑熊沟:关于黑熊沟,我只想说,你再不去,叶子就要掉完了,每当风呼呼吹过,叶子就会唰刷的掉落,这个景点的观赏时期,想要看最美的红叶,一定要尽早去。

大小兰沟:

这也是一个需要徒步的景点,从大坝换乘景区的观光车,到景点门口就得下车步行,向前行进大约两公里左右原路返回,这里只能隔岸观红叶,适合拍摄唯美小视频。

关于就餐

景区有很多民宿、酒店、餐馆或者农家乐,完全不用担心就餐问题,如果是要游览景区,可以备点小零食在包包里。光雾山小镇、铁炉坝有很多餐馆,大坝中转站一条街道都是小吃,景点门口也有一些玉米、方便面。

关于住宿

一定要提前预定!一定要提前预定!一定要提前预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现在正值旅游旺季,景区里面的酒店很多早已满房,不论是酒店还是民宿,一床难求,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

最后,给大家一个温馨提示,深秋时节,景区温度较凉,一定要多穿点衣物。如果要是看《梦境光雾山》演出,一般不下雨都会有,最好还是多留意官方的通知,免得跑空。最后的最后,一定要注意防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