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旅游,美丽秋色中的美味海鲜和温泉

攻略   >  营口旅游攻略   >  营口旅游,美丽秋色中的美味海鲜和温泉

• 出发日期/2021/10/20

前言

秋天的 营口 ,是一年中太美的季节,海风不冷,秋色正浓,来 营口 旅游,满目醉人秋色,更不能错过美味的海鲜,在 营口 有了海鲜,那一定要再配上温泉。

想分享下这次 营口 行,我吃的美食和温泉。美食:红运饭店吃鲅鱼宴、渤海鲜生海鲜自助、新红运营菜馆、青峰阙山庄农家菜、新红运粗粮海鲜馆、天天渔港;温泉:虹溪谷、望儿山温泉水乐园。

第1天

红运饭店吃鲅鱼宴

在 营口 吃饭选在红运大饭店里吃,是要可以让人羡慕和称赞的,档次和标准都是保证,但如今的我们在美食上犒劳自己,已经是寻常事。

这次来这次吃饭,还想见识一下这里的鲅鱼宴,一桌子的菜,看着眼花缭乱,但其实都是以鲅鱼为原材料烹饪的,这是一件很赞的事。

来 营口 必吃海鲜,想吃点特别的不虚此行的,就是鲅鱼宴,不要忘记 营口 的一个地名就是以鲅鱼命名的,可以这里的鲅鱼是多么闻名,鲅鱼主要的生产地是渤海,黄海和 东海 ,鲅鱼是那种有很多肉,刺很少的那种鱼,其营养也是非常的丰富的,吃起来鱼肉很嫩,味道很鲜美,简直就是舌尖上的享受,但是其捕捞的过程是很艰难的,因为它游得很快。

在红运大饭店我们吃赫赫有名的鲅鱼宴,一次性去感受鲅鱼各种做法的舌尖上的美味,没想到一条鲅鱼。可以做出24种的花样,供食客们品尝这些菜肴,每道菜看着都十分的有食欲,且搭配的素菜能呈现出营养均衡的,鲅鱼蒸萝卜干,家炖大鲅鱼,鲅鱼丸子等等的这些菜都很美味,而这里的鲅鱼的创新菜又更加的多,不愧是鲅鱼宴,将鲅鱼做得很透彻,研究的很极致,也符合了大众的口味。

在这么多做法中虽然都是鲅鱼,美味各不相同,但就我个人喜好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吃炖制的鲅鱼,不像其它做法那么干,而且一般入味比较浓厚,还有汁液的,吃起来还是香味浓郁。

鲅鱼同其它海鲜一样养生的功效呈现的十分的明显,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以及矿物质。除了这些营养元素之外,还能治疗一些病症, 比如 早衰,营养不良,以及提神,抗衰等的病症,鲅鱼着实是各饭店里的招牌菜,是常吃也是最值得去品尝的一道菜。

桌上的主食也是用心了,鲅鱼饺子可以说是招牌了,然后有着 东北 特色的红糖油饼,做为一个 东北 人自然是非常喜爱,即使是现代人的减肥热潮,依然阻挡不了对它的嘴馋,然后这个烤花卷,可以说弄得很洋气了,我还以为是烤面包片,好吃。

桌上的鲅鱼不夸张的说道道做得讲究的,鲅鱼不同部位都能做出不同的菜肴, 比如 鱼头,鱼身和鱼尾鲅鱼分别做成不同的菜品,不同的大小鱼身是很适合清蒸和包饺子的,鱼尾是适合做红烧,鱼头是加上蒜汁、黄豆酱等,用高压锅焖等,美味油然而生。个头大小不同也能做文章,创新出不同的菜品,新红运的鲅鱼宴,不仅是长够的见识,更是品尽了鲅鱼的美味。

第2天

渤海鲜生海鲜自助

海鲜,那种常规大口大口吃的海鲜,是来 营口 的主旋律,有个海鲜自助那就更地道了,所以要说的就是渤海鲜生海鲜自助,久违的大快朵颐了。

辽宁 营口 作为大辽河的入 海口 ,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越地理位置,靠近海边,所以这里的海鲜产品十分的新鲜和丰富,海鲜的口味和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想必很多人和我的想法一样,吃海鲜最让人过瘾的,就是海鲜自助,自助的海鲜种类繁多,各种口味应有尽有,供食客们精心选择。

到渤海鲜生时,就发现了它的气派,这么大型海鲜的自助广场,渤海鲜生名字也蛮有趣,这里的海鲜肉眼可见伸手就能触摸的新鲜,一排排的海鲜,鲜嫩美肥的,看着这些海鲜,应该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出来的,在 营口 这个自助海鲜餐厅的知名度很高,餐厅的面积很大,品类也极其丰富。

这才是自助该有的模样,比较真诚,一面是活海鲜供客人选择自己自助蒸煮,一边也准备了品类丰富的已经加工好的熟海鲜,麻辣和蒜蓉味的虾,还有皮皮虾小龙虾等。

渤海鲜生广场海鲜的品类真的够多,我个人喜欢吃螺类,因为相对不是那么麻烦,当然生蚝,螃蟹等的海鲜也是很值得去品尝的。由于海鲜的种类很多,我们肚子的容纳量有限,在自助餐厅里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吃的或者尝试一些,好吃但不要太贪吃地去体验。

我对渤海鲜生比较满意的一点,就是看得足够的诚意,不仅海鲜提供得让人感动,还有额外的足够丰富的肉类和饮品, 比如 猪蹄、羊排,都很实惠。

每张桌上有一个蒸汽锅,还有一个小火锅,为了专注吃海鲜我就没有吃火锅,每一锅都想尽可能的利用它的空间,都要盖楼式的蒸煮,一锅好了吃个痛快,服务人员会过来辅助,设定时间,到时间有蜂鸣器提示。吃得极其过瘾。

第3天

新红运营菜馆

营口 旅行的一大发现,居然有“营菜”,还有个规模很大的营菜馆。到过许多省份,可能都不会注重本地特色的美食,甚至不会刻意研发当地菜,没想到 东北 的城市 营口 ,居然有自己的营菜,据说是以鲁菜为基础,融合 东北 菜特色,再结合营品沿海的特点,增加海味,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美食风味,我去的营菜馆在新红运, 营口 旅游不妨一试。

新红运菜馆的装修风格是那种较为的简洁 大方 ,坐在菜馆里吃饭也是十分的舒服,新红运菜馆里的菜系都是 营口 本地的菜系,且都是较为的正宗的。而且 营口 的本地菜系据说已经拥有了百年的历史了。

不得不说 营口 饮食文化实在是太丰富了,经历了岁月的变迁,其饮食文化的发展是熠熠生辉的。 营口 作为运输的码头。这里的沿岸贸易十分的活跃,在 营口 经商的人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如此繁华的沿岸贸易资源,聚集于各个地方的饮食文化习惯,在 营口 这个地方也是有所呈现的。

营口 的菜系是具有自己独特的风味的,南北的风味相互结合起来,独具特点,是以鲁菜作为根基,融官府菜、寺庵菜等相互结合起来,但是大多数菜系的口味都是偏甜的,是挺正宗的 东北 菜,且味道较为的清淡,在摆盘方面也是十分的讲究,让你从视觉上的食欲,立马转变成味觉上的食欲,当然 营口 的菜系也是和 东北 ,以及周边的其他地区是有所区别的。

其实 营口 的菜系,我们随意的找一个餐馆都能品尝得到,这次来到新红运菜馆,可以完全的体验得到一些小菜馆里所有的 营口 菜系。 比如 烧烤牛肉,溜虾段等的特色美食都可以去品尝一番。

菜系以海鲜为主,其口味是大不相同的,且荤素菜相互搭配,营养十分的均衡。这一桌菜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营菜代表是,烧夹子豆腐,咸逼溜玻璃牛拼,活卤河蟹,香煎蓝点鲅,家炖大踏板,㸆本地大虾,压锅辽参,蒜蓉夏贻贝,炝拌小白虾,水煮黄蚬子,干煎辽河刀,石佛大血肠,汤池羊汤,老边饺子等。这次用餐最主要的是我也见识了 营口 这座海边城市,居然有一套自己菜系菜系的美食。

第4天

新红运粗粮海鲜馆

这次 营口 旅行,就美食这一块儿,发现 营口 真是宝藏旅行地,不仅发现了营菜,还在新红运看到一个粗粮海鲜馆,似乎我从来没发觉我们 东北 对美食,也是蛮细腻蛮讲究的嘛,那就去品尝下粗粮海鲜馆是怎样的。

粗粮的种类非常的多,谷物类,杂豆类等,这些粗粮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吃多了主食大米和各种面食来点粗粮,吃一些粗粮来促进一下消化,也是非常不错的。到新红运的粗粮海鲜馆,馆里的菜品和名字是相互对应的,粗粮和海鲜相互结合起来,营养变得均衡了起来。

粗粮海鲜馆是将粗粮和海鲜相互结合,做成的美味的菜品。这些菜品最好吃,令我回味无穷的便是蒜苗炒蛏子和油炸海蛎子。不得不说这里的海蛎子和生蚝,让我分的并不是很清楚啊,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却是有细微的差别的,海蛎子的肉很嫩,味道很鲜美,营养十分的丰富,而且海蛎肉是很鲜嫩,且是原汁原味的那种。

我觉得粗粮海鲜馆里的菜品倾向于家常菜,看上去并没有华丽的摆盘,但是其海鲜的分量还是很足的,粗粮和海鲜相结合是相得益彰的,营养成分很充足,我喜欢贝类海鲜是蛏,也有清热解毒清火的功效,其养生效果还是也不错的。

鲍鱼这道菜吃起来十分的爽口,我觉得粗粮海鲜馆所用的食物都是经过合理的搭配的,补气血,补肝和补肾都是存在的,在享受吃肉快感的同时,也不失吃蔬菜带来的营养。

第5天

青峰阙山庄

营口 旅游,我们接着吃点不一样的,看点原生态的。今天就驱车近一个小时来到了青峰阙山庄。先说吃的,烤全羊味道太正了,最接近“原材料”的地方,山庄的不远就是羊圈,还有一些家禽、豬等。除了烤全羊就是地道的 东北 菜,铁锅炖小鸡、铁锅炖酸菜血肠、铁锅炖豆角,真像旁边的大爷说的,城里再好的饭店吃不出这个地道的滋味。

然后山庄就是山里,无人机升起还能看到北方的晚秋,层林尽染, 营口 的世外 桃源 。

青阙山庄,这个在大山里最接近原生态的村庄,用世外 桃源 形容最为确切了。听说是在2014年的时候建设的,占地面积是2万平方米。

山庄里的路就是最原生态那种石板路,南方很多古镇有,在北方是不多见的,很多建筑也是都符 合山 林大自然的特点,建得都是古朴,那种建筑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感觉。

山庄里最不缺的便是人间的烟火气,山庄的历史氛围很浓厚。木质和石质所搭建的建筑物独具特点,屋檐上的灯笼也十分的喜庆。

秋季的青峰阙山庄的秋意是十分浓厚的,这里的叶子红了,看上去非常的好看,在乡间的田野里,会看到很多的苹果树,都是硕果累累。路边的山楂果在树上挂着,红红的,这里更多的直接叫它山里红。

山庄的旁边就是羊圈,满眼的原生态,还可以看到地上跑的鸡,以及睡懒觉的猪。这样的乡村生活,无论是环境,还是空气,包括吃的蔬菜肉类都是更加绿色有机。

听说小羊是叫 盖州 绒山羊,其产绒容量是国内外最高的那种品种,更适合吃肉的羊长的样子稍稍不同,但烤全羊和羊汤吃起来,真是美味。

在山庄里游玩,走走停停,拍摄着眼前的美景是十分惬意和享受的,午餐的时间,在山庄里吃的烤全羊,不只是羊肉好吃,其它的 东北 菜,简单不要太合我胃口,炖豆角、血肠等都是经典的 东北 菜。

山庄周围的树木变得枯黄和红了起来,山庄修建于两峰的山谷里,有一种误入世外 桃源 的即视感。

第6天

天天渔港

回程那天的午餐,我们在天天渔港用餐,这也是最常规的没有争议的品尝 营口 美食的选择,有名气的饭店,环境好,菜品口味有保证。

天天渔港想必应该是营美食口味代表性的饭店了,要是简单追溯历史, 营口 是大辽河的入海处,在这里居住的居民大多数都是过着海上捕捞的生活,他们大多数都是来自 山东 , 天津 等的地方, 营口 的饮食文化传统也是多样化的,这些饮食的文化是十分的丰厚,且代代相传下去,随着时代的变迁, 营口 的饮食文化丰富多彩,且具有创新以及非常的精致。

天天渔港的烤鸭也是推荐的招牌菜之一,有些 北京 烤鸭的味道,但又有些自己的特点,其搭配烤鸭吃的配料很多,任你选择。第一次看到一个 狮子 头就占据了整个盘子,个头很大只有一个,一桌人分着吃。韭花汆羊羊肉汤也非常的好喝,腥味并不重,天气凉时特别适合吃吃羊肉。

在北方的餐桌上当然也少不了北方特色菜, 东北 大拉皮,不是酸辣一般是咸为主,再带些甜味提鲜。猪肉炖粉条也很闻名,这里的应该是经过改良,以粉条为主,还有 东北 最常吃的口味的卤猪蹄。

酥黄菜也是这里的特色菜之一,看上去是拔丝地瓜拔丝香蕉之类的,但其实它简单得多主要就是淀粉鸡蛋,但确实是拔丝菜的口感。这道甜菜,在上世纪的七,八十年代的家常菜就是十分常见的佳肴,在 营口 菜品里当然也少不了海鲜,辣炒海蛎子核实美味。

菜品的口味还是不局限于当地人的喜好,也会有多种做法, 比如 借鉴川菜口味的麻辣海鲜类,还有把山药蒸煮再加入甜味,很像 上海 菜的口感。然后,把鸡蛋部分海鲜做成糖糕类菜肴,又有点粤菜的意思。

桌上的主食是蒸饺和玉米面饼,我觉得对天南地北的朋友在口感上都没有违和感,特别是玉米面饼,尤其适合现在提倡的吃粗粮。

第7天

虹溪谷温泉

营口 这座安逸的海边城市,除了吃海鲜就是泡温泉,而且温泉海鲜和秋冬更配,北方的秋天来得早一些, 营口 的秋,在虹溪谷显得格外迷人。

虹溪谷温泉酒店在 营口 无论规模和口碑都是名列前茅的,我们到达虹溪谷时,正是黄昏时风,隐隐看到落日的余晖,升起无人机,这里的秋色美得让人惊艳。

只是在虹溪谷的温泉区,那些室外的泡池和秋叶相间,形成了一幅极美的秋景,在想在这样的景色里泡露天温泉,是一种特别的享受呀,温泉的温暖惬意,眼前又是最美秋色的馈赠。

虹溪谷园区里的分布一看就是很用心,那种象古堡一样的建筑,挂着落日的余光,迎接傍晚的到来,不难看出这里的建筑泡池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布置。

虹溪谷温泉酒店设施相当齐全,不只是温泉,这是一个温泉、滑雪、马术、高尔夫、红酒庄等等旅游项目与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进入这里,可以包览休闲娱乐的全部需求。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住在了别墅区,这里的温泉别墅相应的配备,也就是说可以实现温泉自由。

正式的温泉池在距别墅有一段距离的另一个区域,我们自然不能放过,吃过晚饭还是来到这里,目前还不是这里的旅游旺季,再加上目前的跨省旅游的限制,所以整个室外温泉,我们享受的家间非常大。

重点是这晨的室外温泉真的丰富又规划大,依山而建,按照山势不仅平面分布,还有上下的的错落,各种泡池,不同的设计,还看到了一个超大的人工打造的溶洞风格温泉,看得出北方的地大物博了,这个溶洞温泉真是够大。

来 营口 旅游,好像可以不用去别的地方,只来虹溪谷就够玩几天了,尤其在秋季看到这里的美景,小小的山坡绵延,绿地湖泊相间,恰逢落日洒上了缕缕金黄,真是美极了,流连忘返。

第8天

望儿山温泉水乐园

营口 旅游这一家温泉水乐园一定要提,对于我来说也是记忆深刻,因为它比你想象的还要全能,不只是泡泡温泉,更是把你的吃住娱全解决了,而且比想象的还要丰富,还要庞大。

望儿山温泉水乐园的园区的后面就可以看到望儿山,几栋主体建筑里面有丰富的设施,地面上也有足够多的停车位,室外温泉泡池的布置,也满足北主特有的泡着温泉看着雪的情景。

温泉区域一看就是那种不是小家子气很豪气的风格,泡池的设置很多,关键还有许多嬉水的设施。

水乐园的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虽说主要元素以温泉为主,但我看以水为载体的娱乐设施也毫不示弱,潮汐环流河就长达200米,还有好多娱乐性的水池,造浪球池儿童戏水池、螺旋组 合水 滑梯、家庭组 合水 滑梯、石缸浴、特色观赏鱼、小型玻璃栈道等观赏相结合的娱乐设施。

这里感觉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仅能满足大人的娱乐休闲需求,孩子来这里一定会撒欢的喜欢,尤其是那几个潮汐环流河、儿童水寨、家庭组合滑梯,保证孩子玩得不愿离开。

北方的温泉,室外可以说是灵魂, 营口 的温泉季也快正式到来,走到室外也看到了大型露天温泉区域,这也是在北方泡温泉,格外有魅力的体验,特别是那种在零下的室外泡着温泉,体验才叫特别。

听工作人员讲,室外泉池就多达三十余个。有各种功效,也有各种释义。 比如 会有五行池也会有美颜的、红酒的,补血汤等,还有个四季温泉区:春の花、夏の海、秋の果、冬の雪,听着很吸引人。

这里让我感觉它规模大的另一个直观感受就是休闲区域,简直是每层一个功能游乐场一样,在二楼可以淘气堡、小游戏设备区、儿童书吧、水、榻榻米区,还有一些各种品类的休闲区。

二楼这些,好多一般的温泉都不及,这里还有一个三楼的区域,简单太壕了,三楼是偏向成年人的服务,有多功能厅、VIP休息区、水吧、沙发休闲区、吸烟室。

真的是,不用说话看到眼前的硬件就自带光环,这次是和朋友来,我就想着下次一定带家人孩子过来玩,而且这里的管理非常专业正规,工作人员都非常有素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