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旅行|我竟然在柳州碰到了侗族一年一度的千人多耶大赛!

攻略   >  柳州旅游攻略   >  柳州旅行|我竟然在柳州碰到了侗族一年一度的千人多耶大赛!

• 出发日期/2021/11/04

默认段落

行程推荐:

Day1:柳州工业博物馆-紫荆花文化创意廊-柳州网红云顶酒店(柳州制高点)-登马鞍山看柳州全景-窑埠古镇-青云夜市

Day2:前往融水县

梦呜外婆家餐馆-梦呜苗寨-双龙沟景区-侗族多耶节开幕式 程阳八寨民宿

Day3:千人多耶比赛

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提起柳州第一反应就是螺蛳粉,其实不然,柳州的魅力可不仅仅只有螺蛳粉!作为广西工业最发达的城市,我决定柳州之旅的第一站就从柳州工业博物馆开始。

名称:柳州工业博物馆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柳州工业博物馆设有工业历史馆、生态宜居馆等主题展馆,一进到园区首先看到的就是柳钢捐赠的铁水罐和火车头和许多上世纪的老物件,绿皮火车被改造成了一个24小时书吧,也是一个网红打卡点,很好出片,可以拍出日系风大片!

走进博物馆内一股自豪感和钦佩之情油然而生,这里展示了柳州工业发展的“前世今生”和从无到有,中国第一辆木炭汽车、广西第一架双翼飞机,还有很多只有在老电影里才能看到的老物件和小汽车~

这台1101型4马力汽油机可以说是整个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了,它的诞生对柳州甚至广西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和影响!

看完工业咱们接着看艺术~紫荆花文化创意廊很少有游人会去参观,因为大多数小伙伴并不知道这里,那为什么是紫荆花而不是其他花呢?因为紫荆花是柳州的市花!说实话在没来柳州之前我也不知道这个知识点哈哈哈哈~

在紫荆花文化创意廊可以看到各种带有紫荆花元素的工艺品、油画,还可以挑上一两件周边带回家哦!

逛完差不多也到了饭点,螺蛳粉必须得安排上,柳州的螺蛳粉应该不用跟大家多介绍,口味酸、辣、鲜、爽,通常螺蛳粉里会配有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酸笋等,但是我每次吃都会加上鸭脚!因为在我看来没有鸭脚的螺蛳粉是没有灵魂的!真的毫不夸张的说,无论是走在柳州的大街还是小巷都能看见排队嗦粉的人,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螺蛳粉的味道,让人无法自拔!

干完饭去消消食儿~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地方,第一是去登马鞍山看柳州全景,第二可以去网红云顶酒店的77楼俯瞰全城!

这个马鞍山可不是安徽的马鞍山,虽然它海拔只有200多米,但它却是柳州市区最高的一座山,也是柳州古八景之一。上山有两种方式,一个是自己爬一个是坐电梯,个人推荐自己爬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欣赏沿途风景。爬上山顶后真的有被震撼到!风景十分亮眼,各种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点儿也不输给那些繁华大都市,忍不住拍了几张打卡照甚至有种身在纽约的错觉~

去完马鞍山可以去看看地王大厦上的云顶酒店,这里是柳州的制高点,站在楼顶所有美景尽收眼底,胆子大的还可以在上面挑战一下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哦!

窑埠古镇再现了窑埠码头昔日繁华的景象,景区内还有很多清吧和宝藏小馆子,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游玩的人一点儿也不少,吹吹江风,在岸边听听街头歌手动听的歌声好不快活吖~建议在古镇吃完饭天黑了再逛,亮灯后的古镇非常出片!

第二天前往融水县的梦呜苗寨,在这不仅可以了解苗家习俗还能亲身参与现场表演,演出以苗寨为舞台进行实体演出,从一开始的芦笙舞到对唱山歌,再到最后的苗家婚礼都通过演出和游人互动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苗家的独特风俗,现场的体验感简直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