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遛娃攻略|0元玩转广州的后花园,价廉物美的增城派潭镇

攻略   >  增城旅游攻略   >  广东遛娃攻略|0元玩转广州的后花园,价廉物美的增城派潭镇

• 出发日期/2021/11/05

默认段落

不知不觉广州也入秋了,每到周末微风轻拂的时候,宝妈们又开始寻觅家附近的遛娃的好地方。其实并不用走远,在广州的郊外,增城白水寨派潭镇就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地方,这里也是广州人的后花园,不用花巨款就可以带孩子拥有轻松有趣的假期。

赖老爹蜜糖百香果园

在前往民宿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片稻田,饱满的稻穗在秋风中摇曳,稻香四溢,于是我带着孩子下车,认识一下我们日常的粮食,没想到误入了一片百香果园。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派潭独有的蜜糖百香果收获的时候。

老板见我们来到,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起他的硕果。他说这款百香果的培育采用了特殊的种植技术,外面看上去青青黄黄的,吃起来比一般的百香果少了点酸涩,却更加香甜,有种蜜糖的感觉,所以叫做“蜜糖百香果”。

我们还顺道参观了百香果园,女儿好奇地摘下一颗成熟的果实,马上开来吃,这样品尝百香果别有一番滋味。

赖老爹蜜糖百香果园

坐标:广州增城区派潭镇汉湖村

门票:0元,购买百香果20元/斤

石马龙湿地公园

白水仙瀑是派潭的地标,然而带孩子去爬白水寨实在太累了,不如在山脚的石马龙湿地公园玩耍更愉快。白水仙瀑从山顶飞泻而下,最后汇入石马龙水库,优美的环境孕育着许多候鸟,当地在这里设立了湿地公园和环湖绿道,我们在这里一边望着瀑布,一边游玩,置身于大自然的氧吧中,甚是舒畅。

石马龙是新开发的小众旅游地,一条小径延伸至湖中央的凉亭,平静的湖面如镜子般映射,走近湖心便可揽镜自照。

石马龙湿地公园

坐标:广州增城区白水寨大道石马龙水库

门票:0元

小镇温泉路

温泉路是派潭生命健康小镇的必经之路,将金叶子、三英温泉等多家度假酒店连接起来。孩子在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中奔跑,也有人在石板凳上休憩,两旁精心布置的花基为来年的春天做好准备。到了春夏,花坛里黄的菊花、红的天竺葵、粉的毛地黄、紫的巴西野牡丹就会灿烂盛开,和高低错落的矮松、米兰、黄花风铃木交相辉映,这个时候更是能看到“一路繁花一路景”的盛况。

温泉路

坐标:广州增城区派潭镇温泉路

门票:0元

派潭市场

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喜欢去当地的市集逛逛,深入本地人的生活,看看真实的民生。在离开白水寨之前,我们经过了派潭市场,派潭市场是这里最大的农产品采购地。

除了肉类蔬菜,还有不少本地的农副产品。现在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据闻派潭镇密石村种植红柿有三百多年历史,盛产的红柿质量上乘,远近闻名,多汁、多糖,剥皮也不带肉。柿果的外层披白粉,叫做柿霜,可提炼甘露蜜醇,可缓解喉痛,而且价廉物美,非常值得买点来品尝。

另外还有乌榄、粉葛、丝苗米、白茶等,也是当地特产,我忍不住每样都入手了一些。

派潭市场

坐标:广州增城区教育路45号

入住私汤民宿【乡约·雅轩民宿】

派潭镇是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小镇,当地的酒店民宿选择非常多,我也来过好几次,每次都会选择不一样的地方来住。这次预定了一家性价比十分高的乡约·雅轩民宿,还自带一个超大的院子,可以放心让孩子在这里尽情玩耍。

女儿非常喜欢小动物,这里有可爱的小白兔和美丽的孔雀,逗得她乐呵呵。

民宿最美的地方是后院,那里有网红的摇摆桥悬挂在泳池上,无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看到了,都欲欲想试着过桥,但心里又害怕掉进水里。

我女儿非常勇敢大胆,二话不说就走过去了,不少人见了觉得原来还蛮简单,结果自己走上去就摇晃得不行,打退堂鼓。我悄悄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过摇摆桥跟重量有关,身轻如燕的人过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千万不要尝试两人搀扶过桥,分分钟就会掉进水中了。

花园里还布置了几个很别致的打卡点,白水寨作背景,早上薄雾萦绕在山腰,有种仙境的感觉。

我们站在迷你玻璃桥上,望着对面的湖光山色,这一刻可以完全放空自我,尽情享受当下。

秋冬正是泡温泉的好时机,我们入住的房间带有小小的私汤,玩了一整天身心疲惫,晚上当然要泡一会儿,消除疲劳也消减生活中的烦恼,一举两得。

如果是喜欢露营的朋友,我推荐入住帐篷房,还可以在院子里烧烤,这种大自然的沉浸式体验,在烦嚣的城市中实在难能可贵。

乡约·雅轩民

坐标:广州增城区派潭镇上九陂村吓参社一巷1号

房价:400+,我住的泡池房600+,还包含下午茶呢,真不错!

预定:各个OTA旅行网都可以预定

不得不试的农家菜

来到派潭必须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农家菜,这里多数的餐厅都是自己种的蔬菜,自己养的鸡鸭鹅,所以特别鲜甜可口和肉质鲜嫩,我没有看攻略,随便进了两家都觉得很好吃呢。尤其是鸿客来饭店,晚上的中庭夜景还挺美的。

推荐餐厅:鸿客来饭店

坐标:广州增城区派潭镇白水寨大道99号(森林海门口)

推荐菜式:烧鸡、竹筒饭、高滩酿豆腐

我推荐几个不得不试的菜品给大家,第一就是鸡。无论是窑鸡、烧鸡还是浸鸡,因为都是自家饲养的走地鸡,鸡味十足,肉骨都比较厚实,口感很好。还有盖仔粉和竹筒饭我也喜欢,尤其是腊味的。广东有句话“秋风起,吃腊味”,说的就是这个时节的腊味最应时,油而不腻,甘香回味。

推荐餐厅:三合园饭店

坐标:广州增城区派潭镇林田坳新村(高滩商业街口)

推荐菜式:窑鸡、盖仔粉(晚上才有)、酸笋炒花腩

结语

每次来派潭都只是短短的2天1夜,总觉得时间不够,还想一来再来。然而每次来都在不同的时间或不同的季节,总会有新的感觉与体验。这里距离广州才一个小时的车程,如此便利,平日小周末想逃离烦嚣的城市随时可以做到。

不能出远门,就选择广州的后花园白水寨派潭镇玩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