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5000,薄荷岛六天五晚自由行攻略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人均5000,薄荷岛六天五晚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5/30

• 玩法/潜水 美食 第一次

前言

六月之旅~~~千岛之国菲律宾🇵🇭

两个人往返机票含税价2838元。

🌸护照、签证🌸

🍀护照🍀:提前办理,最好提前一个月去出入境办理,一般七个工作日取件。我们都有护照,所以省去办护照时间。

友情提醒:护照有效期必须六个月以上。

🍀签证🍀:五个工作日出签,拒签可能性很小。网上代办,上海送签,210元/人,单次停留14天。菲律宾签证是单独的一张A4纸,不过从今年开始,菲律宾签证可以粘贴在我们护照本上。

🌸机票🌸

🍀建议签证到手后再定机票,重庆✈️宿务直航,飞行时间四个小时左右。选择航空公司,一定要看行李额,一般情况下,行李都会增加,25kg*2/人,已经完全足够。两个人票价往返2838元(含税含机建燃油)。

梢帕姆邦劳度假酒店

薄荷岛米提水疗度假村

Island World Panglao

🌸住宿🌸

机票确定之后,马上敲定住宿,提前一个月定价格会很美好,我们提前半个月定,有几家原本看好的酒店都涨了价。

🍀宿务🍀:

🌟宿务凯斯特酒店会议中心,357元/晚。这个酒店虽然不能和国内的星级酒店相比,但还是比较干净,服务是真的好,我们出门了几次,无论上下车都会接送,上的每辆车他们会抄车牌,下车后会检查东西是否有遗落在车上,进酒店必须过安检,给了我们不少安全感。对面就是ayala商场。

🌟推荐酒店:宿务丽笙酒店,最低时卖过四、五百;曼达韦白酒店,最低三百多,这个酒店的酒吧和空中泳池比较漂亮。

🍀薄荷岛🍀:

🌟梢帕姆邦劳度假酒店,1081元/晚。

五星级别墅式酒店,可以待在酒店几天不用出门,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无边泳池,SPA、餐厅、酒吧,可以浮潜。

🌟薄荷岛米提水疗度假村,569元/晚。

这个价格定到这个酒店很划算,平时最少800一晚,有私人沙滩,无边泳池,是个网红酒店。SPA需提前预约,性价比超高,种类繁多。

🌟Island World Panglao,497元/晚。

这个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间数少,是个网红人气酒店,一个瑞士人开的,可以SPA、餐食可在酒店点餐,味道超棒。

🌟Heartland Hotel Serviced Rooms,341元/晚。

这个酒店不推荐,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因为漏算了一晚,导致临时预定找不到合适的酒店。

行李

🌸行李清单🌸

🍀防晒🍀:防晒霜🧴SPF50以上,宿务超市有卖的,但是涂抹后感觉很油,建议国内买日韩品牌。

防晒衣长袖,太阳镜,太阳帽。

🍀出行🍀:Wi-Fi,电话卡(6天不限流量)28/张,水下相机,充电宝(2万毫安以下)。

🍀货币🍀:人民币换比索,携程上预约厦门银行,自取,比机场划算,人均一万比索。

🍀保险🍀:美亚亚洲行境外旅行险(7天)85元/人,潜水、登山意外有赔付,境外医疗、行李险、盗抢险,一份周全的保险,可以让你在境外旅行安心。

🍀其它物品🍀:防蚊喷雾、浮潜装备、泳衣。

🌸友情提醒🌸

🍀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出行前检查机票,确保在最后截止日之前回程,往返天数不超过14天。我们在机场遇见一群人,签证在回程头一天过期,全部人只有重新购买回程机票。

🍀打印一份行程表和酒店订单,以备出入境检查、通关使用。

🍀照片两张、签证、护照。

🌸行程安排🌸

Day1:重庆直飞宿务,打卡宿务网红餐厅。

Day2:宿务市区半日游,行程路线,圣婴教堂——麦哲伦十字架——圣佩特罗堡。中午用餐过后乘船去薄荷岛,入住梢帕姆邦劳渡假酒店。

Day3:体验酒店的私人沙滩,开启度假模式。下午入住薄荷岛米提水疗度假村,下午时光做一个菲式SPA,晚上享用一顿海边晚餐。

Day4:在酒店小岛拍风景,玩水,划船,还可以浮潜🤿。下午去人气最旺的阿罗娜海滩,打卡网红餐厅,做SPA。

Day5:预定出海游,追逐海豚🐬,游处女岛,海岛浮潜🤿。下午游眼镜猴保护区、巧克力山。晚上去汉娜酒店门口打卡网红餐厅,回酒店享用SPA。

Day6:感受薄荷岛最后的阳光,乘船返回宿务,去SM购物,乘车去机场,结束🔚美好的旅程。

第一天 重庆——宿务

🌸给你一个去宿务的理由🌸

⭐️宿务,是菲律宾除马尼拉第二大城市,但它的历史却比马尼拉更悠久。1521年,麦哲伦环球航行最终踏上了太平洋上的小岛——宿务岛,结果他却命丧于此,死于部落的战乱,结束了他环游世界的梦想。但他留下来的历史,直到现在还让我们瞻仰,宿务的历史也有了新的篇章。

🌸Day1:🌸

✈️交通:重庆飞宿务,飞行时间4个小时,到达宿务晚上9点(菲律宾与中国无时差)。宿务国际机场不大,通关也快。

🚖出租车:出机场后直接站路边,用Grab APP叫车,定位很准确,把酒店名输入目的地,平台会发送车牌号、车辆品牌及颜色。和国内滴滴差不多,绑定银行卡直接扣费。

美食攻略

🍹当地美食:打卡网红餐厅宿务金字塔餐厅(The Pyramid),因外形酷似金字塔,颜值高,成为很多朋友来宿务的首选打卡地,餐厅营业至凌晨四点。我们也不例外,去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打车前往。

很潮的一家店,有歌手驻唱,很适合年轻朋友。吃食大多是肉类、甜品、小吃、果饮、披萨,价格实惠。

炸鸡

炸鸡翅和薯条🍟

🏨🏨宿务凯斯特酒店会议中心,这个酒店楼上就是中国驻菲律宾🇵🇭领事馆,感觉很有安全感,附近有商场,出行很方便。

第二天 宿务——薄荷岛

🌸Day2🌸

👣👣早上七点出门,宿务岛半日游,参观各景点。

👣👣中午回酒店附近用餐🍴,取完行李后前往码头⛵️,乘船前往薄荷岛。

👣👣到达薄荷岛乘车前往酒店🏨。

注意事项

🍀友情提醒:如果想参加鲸鲨、沙丁鱼风暴,从宿务出发比薄荷岛近。或是去杜马盖地住一晚,因为可以晚起看鲸鲨。

🍀圣婴大教堂🍀

距今有200多年历史,是菲律宾历史上第一座天主教堂。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一场大型礼拜,盛况空前。里面不允许拍照,但可以入内参观。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在做礼拜⛪️,万人空巷,教堂里边允许参观,但禁止🚫拍照📷……

🍀麦哲伦十字架🍀

这是宿务标志性建筑物,必打卡地。它由麦哲伦竖立,是为了传播天主教义。其实冥冥之中早有定数,他将生命终结于此,但这个城市的历史却与他夕夕相关。圣婴教堂和麦哲伦十字架两个地方是在一起的。

🍀圣佩特罗堡🍀

它是西班牙最初到达菲律宾时修建,这个景点进去是要门票的,但是很便宜,差不多30比索。这里曾经是战场,二战时用来抵御过日军袭击,城墙上的炮台还依然存在。

这里离1号码头不远,乘船去薄荷岛,都在这里登船。

购物攻略

🛍🛍ayala商场🛍🛍

🌸阿亚拉购物中心,是宿务比较豪华的商业中心,里面有超市、美食、服饰综合性的商业体。

🛒超市:比较建议买伴手礼或特产,在这家超市选购,游客没这么多,东西比较全,而且超市的导购员超级耐心,我拿着购物单,帮我一样一样的找,服务超Nice,不像在SM超市里很多东西排队抢购,要么缺货。

🍀🌿当地物价:中午去市区的超市逛逛,看到水产区的价格。

当地交通

🛥船票:Pair1号码头用护照购买宿务至薄荷岛船票,两个小时航程,购票需要排队,用现金支付。船票买好后,需要买行李票100比索,收费没固定标准。

薄荷岛

💛薄荷岛旅程开启💛

🌸选择薄荷岛的理由🌸

世界上海岛无数,品质好的海岛也不计其数,菲律宾旅行是我多年来一直都想去的地方,不想跟团觉得被束缚,自由行又怕不安全⚠️就是因为菲律宾的发展缓慢,才使海岛保留原汁原味的存在。千岛之国菲律宾,可以说海岛资源相当丰富,世界好像特别眷顾这片土地,让他拥有阳光、沙滩、海岸线。

⛵️薄荷岛码头:一到达码头,就看到落日,简直美呆了。菲律宾下午四至五点,就开始天黑,而且落日持续时间不长,只有频繁按下快门,与太阳抢下山的的速度。

当地交通

🌤交通路线🌤

✨可以与酒店联系,酒店可以派车来码头,当然是要收取费用。

✨码头外停车场叫车,可以讲价,我们酒店离得比较远,不能和别人拼车,码头至酒店500比索。

🌴梢帕姆邦劳度假酒店🌴

初遇薄荷岛,我们都不想太耗体力的运动,只想好好发下呆,对着海边抒发一下情怀。这个酒店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在酒店玩也能玩上两、三天。

⛺️私密性好:所有酒店的客人,进酒店大门时安保人员会核实客人信息和身份,确认订单后才可放行,外来车辆不允许入内,给我一种军式化管理的错觉。

与薄荷岛海滩俱乐部酒店为邻,但24小时有工作人员看守,会询问你过去干嘛,酒店餐厅都只针对本酒店客人享用,用餐直接报房号消费,我们过去BBC没有房卡也不能用餐。所以这个酒店基本上是与世隔绝,活动范围就在酒店内,索性酒店足够大。

⛺️酒店配套设施⛺️

餐厅🍴:餐厅可以看海,晚餐有歌手驻唱,菜品其实相当丰富,自己点,西餐、牛排、甜品🍮、面食等,价格也很实惠。

酒吧:有专门的酒吧,环境都很不错,夜晚可以边发呆边品酒🍷。

披萨🍕店:在酒吧的旁边有个披萨店,现点现做。

海边沙滩SPA:用纱缦隔出一片小天地,里面有微弱的灯光,特别浪漫,听着海浪做SPA,光想象都很美。

无边泳池:酒店不止一个泳池,有个无边泳池适合白天拍照。

浮潜🤿:酒店有专门浮潜的区域,供客人玩耍,也有海边游泳的区域。

出海玩跳岛游:可在酒店提前预定,船只会直接开入酒店沙滩来接,出海游玩一般早上六点至六点半出发。

私人沙滩🏖️:可打沙滩排球🏐️,沙滩挺大的,沙粒细软,由于只属于酒店客人独享,人很少,但酒店安保工作做得不错,在酒店每个角落,走一段或驻足玩耍,会有安保人员在不远处。这片海域无人机拍出来特别漂亮。

酒店房间,联排别墅🏡

房间门口的休闲厅,独门独户,私密性挺好

美食攻略

酒店西餐厅🍴,我们到达时已过饭点,但仍在营业,还有驻唱歌手,好浪漫💕

酒店小酒吧,座落在泳池边上,喝点小酒配上BBQ

休闲娱乐

来一次放松,是来菲律宾🇵🇭必备的体验,全身SPA。在沙滩边,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感觉不要太爽😊

沙滩吊床,躺着看星星🌟

第三天 开启🔛酒店渡假模式

🌸Day3🌸

🌞🌞凌晨五点起床,去海边看一场日出🌅……

🍽🍽早上七点至九点,在酒店享用早餐。

🏖️🏖️沙滩摄影、游泳🏊‍♀️、潜水🤿……

👣👣午饭后收拾行李,去往下个酒店。

🏖️特别体验🏖️

早上五点起床,去海边看日出。确实带给我惊喜,入目之处是粉色沙滩,太少女心了。这是我在薄荷岛邂逅的最美的日出。

🌸🍴海景早餐🌸🍴

黑森林蛋糕🍰

美好的一天被阳光☀️唤醒💕

酒店私家海滩

酒店自有的椰树林

酒店园景

阳光☀️、沙滩🏖️、椰林🌲

🏡🏡🏡这家酒店重磅推荐,推荐理由:

🍹🍹关于酒店,薄荷岛上的酒店虽说数量不少,但和其他国家海岛酒店还是有距离,综合性能上差距颇大。这家酒店淡季人均200就能定到,平时价格600-800元/间,性价比超高。

🥂🥂地理位置绝佳,拥有超美无边际海景,自带无边际泳池,还有一个建在海中的小岛,允许顾客免费登陆,酒店有专门的皮划艇🚣‍♀️负责接送,工作人员很热情❤️,还可以免费为顾客拍照📷,菲律宾🇵🇭是小费国家,为表谢意及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可以给些小费表谢意。

🍸🍸酒店配套齐全

🍽餐厅:酒店的海景餐厅🍴,需要提前留位,正对无边泳池和海,早餐和晚餐我都喜欢在这享用。

🎶酒吧驻唱:弹着吉他🎸的当地小伙,边弹边唱,唱着当年地的民谣,顾客可以付费点唱,100比索/首。

🧖‍♀️水疗SPA:这家酒店的特色就是SPA馆,也是在前台提前预约时间,到预定时间会打房间电话通知,避免顾客等侯,有很多套餐分类,比如日本热石按摩、泰式按摩、印度精油按摩、夏威夷按摩、菲律宾按摩等。技师手法很专业,按摩很到位👍,来到酒店一定要体验的项目。SPA馆私密性很强,一人一间房,躺在按摩床上能一眼看到海,还看到了日落的美景。

📷📷摄影:这家酒店绝对是摄影爱好者的必选,连当地人拍结婚照,外景地拍摄🎬都来此地取景。

💫最佳拍摄🎬地:无边泳池、海中小岛、沙滩🏖️。

💫最佳拍摄时间:清晨(日出)、日落,差不多分别在凌晨五点和下午五点。

💫喜欢💕航拍的可以带无人机来拍摄🎬,俯瞰整个酒店,非常出片。

🙅‍♀️酒店弊端:

🐾🐾离繁华的阿罗娜海滩有些远,周边无商业,活动范围酒店内,吃住行都定格在酒店。

🐾🐾岛上交通费较高,出门打车至少500比索一趟。

🐾🐾酒店房间还是很大,设施也一应俱全,唯一不足的是房间内有壁虎,这可能直接导致酒店评分不高的最主要原因。

酒店无边泳池,是酒店最大亮点……

远处的人工小岛特别吸睛📷🏖️

酒店SPA

SPA价目表

鲜花💐浴足

SPA馆装修全采用木质结构,每位顾客各一间房,技师技术真的好,服务也特别到位。

在SPA床上躺着就能看到窗外的日落🌄

海景餐厅🍴

第四天 打卡阿罗娜海滩

🌸Day4🌸

🏖️🏖️早上七点至九点,依然是酒店的早餐时间,二楼的海景餐厅🍴,能够唤醒你所有困意,面朝大海,万物复苏。

🏖️🏖️换上泳衣🩱,在无边泳池拍拍照📷;划船去酒店的人工小岛上玩玩水,在沙滩🏖️边拾贝,人少景美。

👣👣午饭后,乘车前往下一个酒店,离汉娜酒店挺近。

👣👣晚餐享用了一顿久违的重庆火锅和麻辣小面。

👣👣做一个SPA,然后回酒店休息。

🐾🐾午餐过后,由酒店前台帮忙叫车,去往下一个酒店🏨。这是我们这次行程中唯一没有提前预定的酒店🏨,在阿罗娜海滩附近。

🐾🐾这家酒店位置也不算太好,配套设施上也很欠缺,房间舒适度也不行,不推荐。

美食攻略

🍴🍴重庆火锅:这是一家开在汉娜酒店正大门对面街上的一家店,招牌就是“重庆火锅”,对于吃了几天的菲式美食,有点想念家乡的味道。点了重庆小面和重庆火锅,那味道真的地道,毛肚吃了几份,太新鲜啦😊

重庆火锅🍲

鲜毛肚,没有做任何添加,真的新鲜🌸

地道重庆小面,还用的空心菜打底,原汁原味啊……

第五天 薄荷岛海岛游、陆地游

🌸Day5🌸

🐾🐾早上六点,去往旅行社约定地点,上车🚌去码头,准备出海。我们报的独立成团,就我们两人包了一条船。

🐾🐾早上七点是海豚🐬出没最频繁时期,许多船只聚集在一起在海上追逐海豚🐬,很可惜,我们那天连海豚🐬的踪迹都未寻到。

🐾🐾去海岛浮潜🤿,看大海龟。再前往处女岛,看拖尾沙滩🏖️,送回酒店。

🐾🐾下午包车前往眼镜猴森林保护区。驱车前往巧克力山,打卡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晚餐时回到阿罗娜海滩,去打卡一家网红餐厅。

🐾🐾回到酒店,做个SPA。

🐬🐬出海:可以包船出海🚢一日游,早上七点追逐海豚🐬,再去海岛玩潜水🤿,中午打卡处女岛看海水退潮后在海中曾现出一条长长的沙滩🏖️。处女岛有很多当地人在售卖吃食,可以买来品尝一下,我们买了海胆,即开即食,非常原汁原味。

薄荷岛的陆地游:

巧克力山,因为一部《哈利波特》而大火,连绵不断的小山包,到了夏季山顶上的草会变成褐色,形成了鲜明不同的颜色,一眼望去就如巧克力一样。大自然真是神奇,居然有如此独特的景观。

绿光森林:是在通往巧克力山的途中,道路两边的植被向上生长,到达树梢处茂盛的树叶相互靠拢,将公路覆盖,形成独有的林荫大道。那天刚好下过一阵雨,被雨水冲刷后显出勃勃生机。

眼镜猴:世界上最小的眼镜猴,也只有薄荷岛上才有。不足手掌的大小,眼睛却特别的大,整个岛上也只有几只,属于濒危物种。

巴克雷扬教堂,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到了下班时间,下午5:00闭门。还有蜜蜂农场也在这条路上,可以一起参观。

哈利波特的巧克力山⛰️

绿光森林

眼镜猴🐒

🌸~~友情提示~~🌸

🌳薄荷岛陆地一日游,如果参团的话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可以在网上报团,也可以直接去当地的旅行社(可以讲价),或是酒店预订,都会提供上门接送服务。

🌳我们是包车前往,所以定在了下午,包车价格也不贵,关键是服务还挺好,每一站会先下车🚌去帮忙问寻好后才叫我们下车,会给我们预约时间在出口等待⌛️。其实巧克力山⛰️挺远的,还是建议早上去,阳光正好。

🏘🏘🏘薄荷岛高颜值酒店Island World Panglao,这家酒店很有小清新风格,蓝白搭配的装修设计,超级梦幻。

🌸🌸🌸位置

酒店靠近著名的汉娜酒店,往汉娜酒店正大门向前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或者用导航输入酒店名,位置挺准的。不想步行,可以坐突突车,100比索,可乘坐两人。

🏖️🏖️🏖️酒店配套

🏊‍♀️🏊‍♀️泳池:这是整个酒店的亮点,住宿房间在泳池的两边,房间不多,但很有味道。

一早起来,给老板交流,说我不会游泳,老板家员工马上给我打了个充气飞马,还送到我房间门口,让我拍了一组少女风照片,实在是美得不行👏🧜‍♀️,给店家来个大大的赞~~

🍱🍱餐厅🍴:酒店有餐厅🍴,可以在酒店用餐,需在酒店前台预约餐食,做好后服务员还负责送到房间门口。菜品做得很精致,味道很好👍。酒店还提供酒饮,甜品🍮,真的有渡假的感觉。

🏖️🏖️SPA按摩:泳池的底端是室外SPA,每天要提前预约好时间和技师,也可请技师去房间里做,但没有专业的SPA床舒适。SPA价格500比索60分钟,750比索90分钟,做一个全身舒缓按摩。

🥂🥂派对:人多可以在泳池边开个派对,酒店可以请驻唱歌手来助兴,在异国他乡来场狂欢🎉

🌸🌸🌸友情提示

这家酒店房间超级难定,提前一个月定,价格会很美好。

美食攻略

🍽🍽懿莲:这是一家网红餐厅,装修环境还不错,老板来自四川,菜品精致可口,份量也足。它家的蟹据说很出名,但我们去的那天没有食材,证明海鲜🦞还真的挺新鲜的。

第六天 薄荷岛—宿务—重庆

🌸Day6🌸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换上泳衣来个晨泳。

👣👣提前一天预约好的专车送我们去码头,乘船回到宿务。

👣👣打车前往SM,釆购一些土特产和伴手礼。

👣👣打车🚗前往宿务国际机场,飞往✈️重庆。

🛍🛍宿务SM购物中心🛍🛍

食品:7D芒果干是菲律宾最出名的,超市抢着买,在SM超市门口排队买的就是这个。

7D菠萝干也不错。香蕉片很脆很香,上面裹着一层蜂蜜,又甜又脆,吃了会上瘾。

护发精油,用后头发柔顺不干燥,好用。

ellips护发精油颗粒装,使用很方便;kojie美白皂,超市100比索三块,两个装屈臣氏卖50比票,木瓜香皂也去屈臣氏买吧,75比索一块。

购物地推荐去阿亚拉中心,那边什么都有,货品齐全很多,SM 虽大,但购物环境不好,超市很多东西被抢光了。香蕉船SF100防晒霜别买了,真的油,一出汗感觉全身都粘,特别不舒服,穿防晒衣吧,毕竟那紫外线确实挺强的。

✈️✈️宿务机场✈️✈️

🐾宿务国际机场不大,但修建得很有地方特色,很适合打卡拍照的一个地方。

~~旅行总结~~

🏖️🏖️关于住宿🏖️🏖️

🏨酒店一定要提前选好,尽可能选择有私人沙滩🏖️,无边泳池,适合游玩和拍照📷打卡的地方。因为海岛游大多时候选择泡在酒店里,所以酒店配套越齐全越好。

🏨关于住在宿务,一般来说有选择住在市区,离商业中心比较近的酒店,还有就是选择海岛风光,住在麦克坦岛附近,那边会有海景酒店。

🏖️🏖️关于换汇🏖️🏖️

💶如果在国内换取的货币不够,需要现金换汇,记得用2015年版(新版)人民币,汇率会高一些。尽量在宿务市的商业中心自动取款机🏧里提取足额比索,薄荷岛上只有换汇所。

🏖️🏖️关于网络🏖️🏖️

🌸某宝上买的6天不限量流量卡,网络不是特别好,可能随时收不到信号📶,同行的闺蜜开通的联通日包,信号📶也只好一点。

🏖️🏖️关于无人机🏖️🏖️

🚁有国内来的小伙伴使用无人机航拍,拍出来的海岛漂亮极了。很多地区由于军事原因,无人机会受管制,禁止携带,这边是允许带上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