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台风中的三亚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祖孙三代台风中的三亚游

• 出发日期/2021/10/12

• 玩法/国庆

前言

这是一场心心念念的旅游,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妈妈今年60啦,几年前就想着一定要带着妈妈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下飞机、大海、热带风景····

突然心血来潮,不想上班,立马定了次周的机票和酒店,匆忙的请假、准备行李,网购一些旅游用品,由于老公工作安排不过来,由我领着老妈带着5岁的孩子出发拉

第1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68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三亚湾中心的沙滩上,紧邻三亚凤凰机场、市区、动车站。 东南亚度假风格的酒店外观如两艘豪华邮轮,三维通风设计让你不出房门也能感受徐徐海风。 客房视野开阔,有软榻、自然竹木装饰、私密的露台浴缸,你可

记得当初住的房间特大,一室一厅,客厅和房间都有阳台,双阳台连着,一边有浴缸泡澡另一边可坐着看看大海,阳台下就是酒店的泳池,景观也不错,房间大很适合小朋友在里面撒欢,想着再去重温下,考虑到带着孩子和老人,挪窝实在是麻烦,干脆住了五天,

预定的豪华海景套房(一房一厅),入住当天连续换了两个房子总觉得不是印象中的酒店,最后才发现原来2号楼双数房及1号楼单数房才能看到酒店的泳池景观,相反的房间号看到的风景相差甚远,第一次住的是2栋1606,不管是视眼还是舒适度都是不错的,这次最后搬进去2栋828,总算是找回了点当年的感觉。

离海滩近,过马路就是,还有地下通道。整个酒店浓浓的东南亚风,比不了亚龙湾海棠湾的豪华酒店,但价格摆在这里,性价比超级高啊

• 地址:三亚湾路辰光克拉码头酒店大堂内
  • 电话:0898-88758258,19989136554

落地三亚的第一顿,想着带老人小孩感受下不一样的美食,选择了当地著名的椰子鸡,出了酒店去对面椰林,沙滩看了会,再沿着椰林走一会就到了,但是期望过高,真心不对胃口,椰子和鸡选材不错,由三个椰子汁水调配程一锅汤,原汁原味不加一滴水,鸡肉选择的是当地的文昌鸡,三分钟就能煮熟了,味道偏淡,的确是当地的一种风味,甜中带咸,服务员还调制了密制蘸料,可是我们三人吃了几块就难以下咽了,最后店家送了一盘炒饭,三人放弃了火锅,分着把炒饭吃了,哈哈哈

赠送的三杯芋泥椰奶,冰冰凉凉的,椰奶的清甜混合着芋泥的软糯,可惜老人嫌冷,三杯被我一人都喝光了

三亚湾沙滩

当天晚上的晚霞特别的美,沙滩上野摄像偷拍了几张照片,可惜我认为这是三亚常规的傍晚,想着后面在网上定个旅拍,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日落时天空是金黄色的,慢慢变成橘色。当太阳掉进海里,天空就暗了下来,我以为一切就要结束了。没想到好戏才刚刚开始,此刻天空瞬间变红变亮,像被太阳这个火源点着了一样。火焰一直延伸到海里,在海面上蔓延开来,一直烧到沙滩边,后来蓝色也慢慢渐变成蓝紫色,这个过程持续大约半小时,几乎一直在变,每分钟都不一样,太奇妙太美好的体验了!

第二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68号

越危险的东西越美丽,第二天“圆规”台风登陆,我傻眼了也恍然大悟,血色的黄昏原来是台风前的预兆,这不是我想象中的三亚雨季,并不是经验中下半小时就出太阳的雨季,这是12级的台风!!狂风呼啸中,政府宣布停课,航班取消、景区关停,市区公交停运,就连我最爱的免税店都闭店,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睡到了自然醒,窝在酒店里听新闻,时刻期待台风的偏离

还没有到三亚的旺季,酒店餐厅里儿童区域都没有开放,吃早餐也不需要等位置

书然海鲜加工店(凤凰海鲜广场店)

熬到了中午,实在是无聊,突然刷到可以免费开车接送去吃饭,立马电话预约,几分钟就有车停在酒店楼下,第一顿川味的海鲜味道还不错,其中螃蟹新鲜又嫩,小朋友吃的停不下来

第三天

提前一天约了酒店的班车,一早就匆匆忙忙下楼等车,太阳出来后,感觉蓝色的三亚又回来了,心情大好,刚进免税店人还不多,渐渐的处处都要排队,没法放着小朋友去购物,纠结了好久算了,吃一顿肯德基回吧,不够尽兴、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68号

到酒店后,看着天空似乎还有太阳,在酒店逛逛,有阳光的泳池和沙滩似乎加了一层滤镜,特别的美,酒店赠送5张免费的旅拍,约起来

三亚小海豚连锁海鲜餐厅

做了个攻略才发现周围有个海鲜网红店,仍旧可以上门接送,海鲜明码标价,称称的时候会主动把袋子抠洞把里面的水放掉,味道鲜美,很不错

第四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68号

一早就醒了,不停的关注着天气,计划今天带着家人去这次旅游唯一的景区-南山,洗漱完毕,每个人都吃的饱饱的出发咯~~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难得的一个不下雨的早晨,由于时间匆忙,我们选择了打车,打车花费80+元。出租车下车后还需要走500m才能到达景区门口。景区包括海上观音、南山寺和山水园三大块,占地还是蛮大的,在景区门口给娃租了一辆小推车,我们又坐着小火车开始逛,30元/人。

慢慢的吹散了云朵,蓝天白云都露出来了,108m的海上观音,共有三面。莲花基座内部金碧辉煌,供奉着一尊10.8m圣观音像。我们由基座登上金莲花位置,近距离仰望圣像和远眺大海。

南山景区游完路线为:不二法门--海上观音--南山寺--山水园。海上观音结束后就坐着小火车没下来,由火车载着我们逛完了所有的景点,又继续打车回酒店,回去的路上点了一份外卖,吃完了三人睡了一觉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68号

结果睡醒后,楼下的泳池传来阵阵嬉笑声,小朋友闹着去泳池,台风的这几天,酒店都没组织泳池泡泡大战,真的好可惜,等我们准备好收拾了衣服下来,天空又阴了,还票着阵阵的细雨,唉,小朋友玩受凉有点咳嗽了

第五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68号

来三亚就看到了三个半天的太阳,就连最后半天也是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时不时的毛毛雨,成为这次行程的遗憾,希望还有机会再去感受下蓝天大海以及大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