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小鲁面の请回答2015·梦开始的地方『东京·静冈·关西』#发游记瓜分奖金#

• 出发日期/2015/04/26

• 玩法/摄影 深度游 自驾 五一

前言

请关注我,顺便收藏下+点赞,谢啦

日本,一个充满精致与细腻之美的国度,一直是各路旅行爱好者的热门目的地。漫天的樱花雪,精致的料理,四季变幻的美景与浓郁的东瀛风情,古典与时尚、历史与现代在这个国度交汇共生,呈现迷人的景象。

老规矩先给大家欣赏一下本次行程的美景吧

圆山公园的

关于本篇攻略

2019年年末的新冠疫情打破我了所有的出行计划,2020年计划的柬埔寨和北海道,2021年的埃及和土耳其全部被迫取消。计划也都变成了国内游,国外的行程无奈只能无限期搁置,估计日本短时间内也是去不成了。截至到我发稿,全球已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2.6亿人次。

恰好最近当年的这篇攻略有很多人留言交流,我在回复的时候也顺便的回味一下,心想索性我就把这篇攻略重新制作一次吧,也就有了大家现在看到的这篇攻略。游记内的照片都是后来重新修的,文案和攻略内容也全部重新编写,和之前的比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这篇攻略对我个人来说比较特殊,是2015年那次去日本攻略的重制版。之所以选择重制这篇攻略是因为这次的行程对我来说很特别。这次去日本是我第一次开启出国旅行的新篇章,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到了日本文化,也是第一次开始制作攻略游记,可以说是梦开始的地方。

相信很多九零后的小伙伴都和我一样,从小我是看日漫长大的。对日本的文化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好奇心,想要了解一下日本。刚过完20岁生日,恰好快到劳动节,大学的课程此时不是很多,我就请了几天假,定了4.26号飞日本的航班,刚好那边有朋友可以接应我们。

这次去日本对我来说收货非常大,让我真正的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尤其是回国后开始写了我的第一篇攻略。

我记得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写,最后断断续续的写了一个月才写完,虽然很辛苦但是成就感满满。但当我看阅读量的时候只有五十多~

随后我就开始不断的总结积累经验,去看其他人怎么写,每天都会看五六篇长篇攻略游记,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在研究攻略的同时因为大学闲暇时间比较多,我就用课余时间专研摄影及后期技术,自学了Pr、Lr、Ps、Au等主流后期软件,为我的攻略保驾护航。

我从2015年开始写攻略到现在也已经第七个年头了,攻略和游记也改版了十几次,各平台总阅读量也从最开始的五十几到现在的上千万,粉丝也从刚开始的十几人到现在的10W+。

大四的时候被国内某大型旅游网站选中,成为了该网站的旅游体验师,先走去了十几个国家上百座城市。后来成为某摄影网站的签约摄影师,这些也都不是白白得来,都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和付出换来的。当然我还有很多不足,有很多要继续学习的地方。我

制作攻略的目的始终只有一个,就是让大家看到最真实的内容来帮助想要旅行的人。也十分感谢这些年来一直支持与鼓励我的人们,其中有从2015年开始就一直关注我的朋友,给了我很多的宝贵的意见。

也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小鲁面 !!!【商业合作可以微博私信我】

还有如果大家觉得游记还不错一定要收藏一下 再次谢谢各位的支持!!!

特别提示:游记照片对应的文字叙述在照片下方!!!

游记内容以及照片的最终解释权归@小鲁面所有【本篇游记我拍的照片基本都加了水印】

攻略部分

关于自由行

其实 日本 是一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但很多人觉得难,所以选择跟团出游,但跟团也未必是坏事,要说这个话题我是最理解大家的,2015年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旅游,首选目的地就是 日本 ,第一次出国再加上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所以我选择了跟团出游。好处就是省心,不用计划做攻略之类的事,缺点就是按照规定的线路玩时间上不自由。

我分析了一下,很多人畏惧自由行主要有以下几点:

1.语言不通

2.人生地不熟怕迷路

3.懒,嫌麻烦,不愿去做攻略,烦还要自己去选酒店和机票

4.人少觉得不安全,跟团人多有安全感

5.资金问题,一般跟团比较便宜,因为很多费用都是团队价格。

话说回来我的目标是帮助大家自由行,所以我先为大家解决这些问题,然后再教给大家具体行程安排。

1.语言不通现在很多手机APP都有翻译软件可以解决,现在这类软件可靠程度越来越高,这次我亲测没有问题可以放心使用,而且还支持拍照和语音翻译,具体什么软件我就不说了,你懂得。

2.怕迷路交通等问题可以用【谷歌地图】,在国外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我基本全靠它。在 日本 铁路方面可以在下载一个【换成案内】辅助用。

3.攻略问题我帮您做好了,就接着往下看就行

4.其实很多国家没有想象的治安那么乱, 比如 日本 的治安可以说非常好了,晚上的话也不用担心,但是女生尽量晚上结伴出行以防万一。

5.资金问题不用愁,我教你省钱的好办法,往下看就好了。

如果大家能准确的确定出星期日的话我建议越早定越好,因为会便宜不少,尽量选择廉价航空公司。毕竟出国旅游机票的价格会占很大一部分,我这次虽然是全日空的航班但我提前很久就买了所以价格很低。

交通相关

日本交通十分发达,拥有密集的铁路、地铁、公路系统以及便捷的飞机、轮渡。其中城市间移动最主要且方便的方式是铁路,日本铁路看似复杂,但只要稍微花点时间整理一下,要弄清楚其实并不困难。

地铁:

日本地铁系统是大城市内部游览的交通担当。不过,除了东京、大阪和名古屋的地铁系统规模较大,其他有地铁的城市线路不多,没有构成网络。通常每个城市都会推出针对游客的优惠套票,游客可视情况购买。

CIOCA/SUICA卡相关:

很多人都听说过西瓜卡也就是suica卡,也知道可以坐电车、JR、公交车等。其实 关西 地区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种交通卡叫ICOCA卡。它们使用范围一样,区别在于西瓜卡只可在 关东 JR车站办理退卡,ICOCA 是 JR 西 日本 公司于 2003 年推出的 IC 卡,是目前 日本 发行量最多的 IC 卡之一。ICOCA可搭乘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包括电车、汽车、地铁等等,还可在商店、餐厅及自动贩卖机消费。【过日子一卡通】。有了ICOCA卡,每次乘坐交通工具直接划卡即可,所以就不需要排队每次再单独买票, 日本 几乎人手一个,强烈建议大家买一张!!!

哪些地方可以用 ICOCA?

ICOCA 已经和 日本 大部分地区的 IC 卡完成整合,因此 ICOCA 基本可以在全 日本 通用。

目前与 ICOCA 互通的 IC 卡包括 :

JR 北海道 发行的「Kitaca」

PASMO 公司发行的「PASMO」

JR 东 日本 发行的「Suica」---西瓜卡

名古屋 市交通业者联合发行的「manaca」

JR 东海 发行的「TOICA」

SURUTTO KANSAI 发行的「PiTaPa」

福冈市 交通局发行的「快捷卡」(HAYAKAKEN)

西 日本 铁道发行的「nimoca」

JR 九州 岛岛岛发行的「SUGOCA」

①区别:

ICOCA只有在 关西 地区可以买到,并且ICOCA只可在 关西 JR车站办理退卡。所以建议从 大阪 回国的建议买ICOCA,从 东京 回国的买西瓜卡。如果你不打算退卡的话就无所谓了, 比如 我以后可能还有去会用得上就没有退。

但ICOCA能用于 奈良 巴士,但是SUICA不可以

②费用说明:

一般一张ICOCA售价是2000日元,但卡的实际使用金额是1500日元,另外500日元是卡的押金。还有3000日元一张的ICOCA卡,同理押金500日元,2500日元的实际可用金额。

③充值说明:

充值方法一:先点击屏幕上的English选择语音,一般机器都有繁体汉字,然后就简单明了多了 哈哈,把ICOCA卡插入插卡口,然后把钱放入纸币投入口或者硬币投入口,屏幕上充值后可以看到余额,没问题后会问你时候打印发票,然后就结束了,没错就这么简单。

充值方法二:还可以选择去便利店收款处带有ICOCA卡充值标志的地方充值,把卡和要充值的金额给收款员就OK了,至于你们怎么交流就用我之前教你的办法,用翻译软件。但一般人家看到钱和ICOCA卡就知道你是来干嘛的。

④关于退卡:

铁路:

日本的铁路系统包括JR以及地方私营铁路(私铁),加起来有上百条之多。如果是跨地区的长途路程,用JR铁路居多;若在单一或邻近的区域活动,则选择私铁更多。

JR:

JR是日本铁道集团(Japan Railway)的简称,也是大部分人在日本旅行中最常接触到的交通运营商。整个日本按区域由JR北海道、JR东日本、JR东海、JR西日本、JR四国以及JR九州等6家公司运营,列车按速度及停靠站多寡,分为「新干线」、「特急」、「急行」、「快速」和「普通」。

新干线:

新干线为日本大区域之间移动的主力交通工具,类似我国高铁。自1964年通车,目前一共有7条主要线、2条迷你线,主要线以时速260~320公里/小时运行,迷你线则以130公里/小时运行。

在来线:

凡新干线以外的线路都属于「在来线」,类似于我国的火车,依照速度及停靠站多寡分为「特急」、「急行」、「快速」、「普通」,肩负城市与城市之间密集的运输任务。例如东京的JR山手线、中央线。

私铁:

在日本各都市圈,一般都有许多私企修建的铁路,这些铁路被称为「私铁」。私铁的范围很广,除了北海道之外全日本都有私铁。大城市如东京和大阪的私铁路线非常多,它们的主要任务是担任大城市和与近郊之间的通勤客运。

私铁各有自己的票价系统,同一家公司的线路换乘无需过闸机,但不同公司的换乘就麻烦些,甚至一个地方的车站也会因为铁路公司的不同而分为不同的站。

JR的周游券分全境通票(JR PASS)和区域性的周游券。

铁路周游券(JR PASS)

日本交通费昂贵,JR公司推出了只有持短期停留签证(日语写成「短期滞在」)、以观光为目的的国外游客才能购买的铁路周游券,适合一次需要辗转多个城市的旅客。

全境通票可在上图的6个区域(分别由6家JR公司运营)跨区使用,非常方便,但一张全境JR PASS

最少要将近3万日圆,究竟是否需要购买呢?

搭乘新干线往返上图2个以上区域的城市。以东京往返关西地区为例,东京-大阪间新干线往返票价基本达到3万日圆,东京市区、大阪市区和关西城市之间也有重要的JR线路,建议购买全境JR PASS。

行程跨越2个及2个以上区域。例如从东京出发,玩北海道;从大阪出发,玩九州;从九州一路玩到东京,因为九州、北海道两地因为单程的JR车费很高,加上从本州岛城市出发的新干线车费,使用JR PASS非常超值,能节省30%左右的车费。

建议在制定旅行计画时,详细精算每一趟移动所需的金额,相加起来若是低于JR PASS售价的2/3甚至更低,那就一路买单程票或使用充值卡更划算。

JR PASS为纸质车票,每次进出站都需要人工检票,所以每次进站时不能走自动检票口,必须从有站务员职守的入口进站。

成田机场如何到东京?

根据不同情况,有三种交通方式的选择

(一)巴士

利木津巴士

(详情见官网) 单程3,100円 到达 东京 车站75分~125分 每1~2小时左右发车 机场内的利木津巴士柜檯购票后上车

THE ACCESS NARITA

平和 巴士

(详情见官网) 单程1,000円 到 东京 车站约1小时 发车高峰期约每15分 上车付费

Tokyo Shuttle

京成巴士

(详情见官网) 单程1,000円

预约价900円 到 东京 车站约1小时 发车高峰期约每20分 上车付费

成田shuttle

WILLER EXPRESS

(详情见官网) 单程1,200円

预约价1,000円 到大崎车站约100分钟 约60分一班 窗口买票

上车付费

(二)JR电车

N'EX成田特快

(详情见官网) 单程3,020円

来回优惠4,000円 到达 东京 约53分 每30分钟 成田机场,JR绿色窗口,自动售票机

エアポート成田

(详情见官网) 单程1,320円 到达 东京 约1小时30分 每10~20分钟 JR绿色窗口,旅游服务中心,自动售票机

(三)京成电铁

(详情见官网) 单程1,030円 到达上野车站70分

(经船桥) 约30分钟 自动售票机

货币相关

日本官方货币为日圆(円,发音为en),又称日元,货币符号为“¥”(英语发音为Yen)。纸币最高面额为1万日元,500元及以下面值的日元为硬币。在日本会很容易通过找零得到很多的硬币,而硬币在自动售货机、自动售票机等消费场景下十分有用,所以出发前可以准备一个零钱包,用来装硬币。

日元的印制水平很高,特别在造纸方面,采用 日本 特有的物产“ 三亚 皮浆”为原料,纸张坚韧有特殊 光泽 ,为浅黄色,面额越大颜色越深。 日本 是二战后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拥有世界最大的进出口贸易顺差及第二大外汇储备,日元也是战后升值最快的货币之一,因此日元在外汇交易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

给大家举个例子 比如 你要是想制造10000元的假币 那你的制作成本肯定要高于10000日元 所以做的越多赔的越多 所以根本就没有人做假币 而且防伪技术太高也做不出来 你把10000日元放在手心 他的四个角会自动向上翘起来 很神奇吧。

在标有“両替商”的机构或店铺均可兑换。兑换前一定要确认汇率和手续费。因为在 日本 当地兑换手续费较高,所以建议最好在国内完成兑换。我是在 中国 银行换的 我每次换外汇都在 中国 银行 币种比齐全而且不要手续费 也不用预约 很方便

只要使用的银行卡开通了“境外提款功能”就可以使用当地的ATM机直接提取现金,以实时汇率结算。根据ATM机所属的银行规定收取一定数量的手续费,大阪本地的7-11便利店的ATM手续费最合算。

费用相关

日本的物价约为中国的2至3倍,而日本餐厅不像中国会收取10%的服务费,但是会收取10%的消费税,以一碗未税500日元的拉面来说,会再收取50日元的消费税。每人每天三餐餐饮平均消费可以定在3000至4000日元左右,是比较合理的范围,如果想品嚐比较高档的料理,就依据自己的情况增加预算。进到餐厅消费前也要注意店家标示的价格是「含税」(税込)或是「不含税」(税抜)。

和中国一样不少餐厅在中午时段都会推出比较优惠的价格,像是麦当劳在平日午餐时段会推出500日元的优惠套餐,知名的高级连锁烧肉店「叙叙苑」,晚餐时段一个人平均消费几乎都要超过10000日元,但是在午餐时段会有优惠价格套餐,2000多日元以上就可以吃到高级烧肉。想大啖美食又怕伤荷包的话,不妨将诸如此类比较高级的餐厅安排在中午时段前往。

500日元以下可以选择的餐厅也不少,像是访日旅人必吃的连锁牛丼店「松屋」、「すき家」平价又美味,而且选择多元;以荞麦、乌龙面为主的连锁店「名代富士そば」,价格便宜、选择多元,而且据点多,也有亲子丼等饭类可以选择。便利商店的饭团、三明治、面包适合拿来当早餐,或是关东煮、炸物、义大利面、丼饭等500日元左右就可以吃得饱,味道也还不错;如果刚好有碰到祭典的话,屋台小吃如日式炒面、杂煮等也多在500日元左右喔!

来日本旅游有机会可尝试这种「和洋式」套房旅游形式 推荐住宿预算(每房每晚价格参考)背包客、一人旅 青年旅馆、胶囊旅馆2,000~5,000日元小资族 平价商务旅馆5,000~10,000日元亲子旅游 平价公寓式酒店7,000~20,000日元预算无上限 四星级以上饭店30,000日元以上更棒的是,日本不管大小饭店几乎都不会事前收取订金或任何费用!只要在缐上完成预约手续,等着当天付款就行了,十分方便。不过要取消订房的话就得特别注意,有些饭店会註明「一週前」或「三日前」才能免费取消,有些当日取消得付全额费用等,规定不一,总之大家在网站上订房时,得看清楚说明。

签证及出入境

前往 日本 旅行需要办理旅游签证,分“个人”和“团体”两种签证,个人旅游签证还根据申请人的年收入,可以办理“单次”、“三年多次往返”和“五年多次往返”三种。

日本 签证的官方办理时间为5个工作日,加上旅行社/代办的操作时间,所以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出行前至少一个月递交签证申请。

每个领事馆对办理 日本 签证需要准备材料都不同,我是 长春 人所以在 沈阳 领区办理,需要的材料很麻烦,各种流水各种文件,前前后后用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弄全。团签要相对容易一些,我办的的个人旅游签证所以材料很多。

我 北京 的朋友跟我说 北京 办理 日本 签证所需要的材料很少, 上海 貌似也是,所以具体需要准备些什么材料要以当地领事馆的信息为准!

因为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总体来说时间很充裕,所以我建议大家签证办下来后再去买机票订酒店,以防万一,毕竟 日本 拒签的还是有的,尤其是个人旅游签证,但概率很低。

别的领区消签怎么要求的我不知道,但 沈阳 领区消签还需要住宿的酒店开宿伯证明书,以及签证页出入境盖章的照片,还有来回的登机牌很是麻烦。

出入境卡:

在飞机内拿到出入境卡后,请填入必要事项。有身体状况异常者请随检疫官去机场的健康咨询室。出入境卡也可以在机场的入境检疫柜台领取。入境后千万别丢失,需要和护照一起保管好。

2016年4月1日, 日本 的法务省入国管理局针对外国人的 日本 入境卡进行了简化更新。

此次修改更新的地方如下:

1.省去了“性别”和“职业”、“护照号码”、“所持金额”,简化了填写过程。

2.“国籍、地区”改为“国名、都市名”。

3.出生日期的年份由2位数变4位数(例如1985年,以前填85,现在填1985)。

4.删除表格背面“携带的日币金额”。

5.原表格背面的问题及回答栏、签名栏移至正面。

出入境模板如果是【国籍(Nationality)】时应该写Chinese,如果是【国家(Country)】时应该填写China,Chinese与China填错不影响入境。

新的入境纪录卡不仅删除部分字段,也将原本背面容易被忽略的各事项移到表格正面,要提供的各栏信息看起来比较清楚。

入境纪录卡填写提醒:

1.请以英文或日文书写

由于日文汉字和中文的意思不完全相同,为避免在查验护照时造成误会或是查验人员无法判读,因此建议内文请以英文或日文书写。特别提醒在“ 日本 の联络先( 日本 联络地址)”的地方,建议写上住宿处的名称及地址,电话部分则留下可联络到你的信息,降低被海关人员要求补充资料的可能性。

2. 日本 滞在予定期间(预计在 日本 停留期间)怎么填?

自出发日开始计算,包含归国日的总停留天数。例如4/1出发,4/5回国,这样就填写5日。

3.生年月日(出生年月日)怎么填?

书写顺序依次是“日、月、年”,例如01(日)04(月)2016(年),切记日和月不要写反!

到日本当地该如何上网?由于日本的免费Wifi服务非常少,对外国旅客来说并不方便,因此会建议还是要自行购买网路到当地使用。目前常见的有「国际数据漫游」「租借Wifi分享器」「购买Sim卡」这三种方式。我这次用的是WIFI分享器,在某宝上就能租到,一搜就有。

这也是我最推荐的,价格比国际漫游便宜。除了手机之外还要额外带着一台机器,且须注意用电量,没电的话就不能上网了,最主要的是可以几个人用一个。

查看下不下雨,气温怎么样才能好好准备衣物和行李,这里推荐几个日本的气象网站:

① 日本气象厅:英、日文界面,相当于中国的气象局,因此资料也比较完善。http://www.jma.go.jp/jma/index.html

② YAHOO!JAPAN天气情报,日文界面,天气图生动可爱,可查询天气预报的地点更详细。https://weather.yahoo.co.jp/weather/

【时差】中国与日本时差为1小时,日本快我们一小时,如北京时间上午12点为日本时间上午13点

【插头】国内的这种两脚插头可以完美插入日本插座不用担心,国内手机平板等设备的充电器一般都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你是三脚的带一个转换器。

特别提醒,日本的电压是110伏,比国内低了一半。

【紧急电话】报警电话:110、火灾/急病的救急电话:119、救助热线:0120 461 997(提供英语服务)、电话号码查询台:104

【大使馆】

①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地址:东京都港区元麻布3-4-33

网址:www.china-embassy.or.jp/chn

联系方式:+81-03-3403-3388(总机)

值班电话:+81-03-3403-3380

签证、证件查询:+81-03-5785-6868

②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靭本町3-9-2

咨询电话: 06-6445-9481/2

应急电话: 090-6673-6659(仅限事件、事故、伤亡等紧急情况)

游记部分【关东地区】

长春-成田

上午8:15的航班因为有点兴奋早上4:30就起床了,6点到达机场。

早餐飞机上有提供味道还可以,由于长春暂时没有ANA【全日空】的航班,所以只能坐南航的航班去了。

在飞机上要填写入境信息和个人资料

飞机已经进入 日本领空,从飞机上看下面的农田和街道感觉好规整,而且荒地很少绿化做的很到位。

• 电话:+0476 -34-8000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飞机安全着陆,在日本上空遇到了强气流,好在是虚惊一场。下飞机后有几位老爷爷让我们提交入境登记卡办理入境手续 ,这老龄化问题是肉眼可见的。

在这能看到各种肤色的人,白的、黄的、黑的、彩色的。。。。

成田机场还是很值得一逛的,于是乎,我们决定先逛一逛机场再去酒店。

出航站楼后我们和坤哥汇合,蓝衣服的就是坤哥,红衣服是和我一起来的东哥。坤哥当时在日本上大学,还没有毕业,来这边接我俩,一起逛一逛。

店员看到我在拍照还特意摆了个造型~

日本 食物的包装一向是十分精致,简约素雅,非常讲究,材料的质感也非常好。

这里面不仅有人气伴手礼,还有各地美味的天然食材和成品~高汤包,高汤酱油,果酱,腌鱼,米国片,各种各样,各地新鲜的蔬菜水果制成了半成品,各种调料和酒等主食副食应有尽有~

日本的垃圾分类分的特别详细,一个饮料瓶都要分成三份去扔,我想这也是日本为什么垃圾回收率在全世界都能排在前列的原因吧,日本资源匮乏大量物品都要依赖于进口,所以节约循环利用很重要。

成田机场里商店特别多,有卖各式各样的东西,但是价格有点小贵,买前请三思。

我点了一份鸡排咖喱和乌冬面混搭,味道还真是不错和国内的比吃起来两种感觉。这小哥看到我在给他拍照已经乐的合不拢嘴,服务态度一级棒,十分的热情!

在日本吃饭和国内比贵了很多,就比如国内普通的一碗拉面10元左右,在日本就要60元左右,吃的和喝的东西都很贵,很普通的一顿饭就要1000日元左右。

走着走着到了T1展望台,一般在机场大家可以看到飞机降落,但是这儿,T1展望台,居然可以看到飞机起飞!仔细询问,也是唯一一个能看到飞机起飞的展望台,真是太美了。

听机场工作人员说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来这儿蹲点拍摄,专注于拍各家航空公司飞机起飞冲向云霄的一幕。 然后集齐各家航空公司航班的起飞图,是不是跟有些伙伴集邮一样~

现在坐大巴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千叶县日航成田酒店

十几分钟就抵达了我们要入住的酒店,非常方便。

日本的街道比国内的要略微窄一些,车也感觉很迷你,但是道路很干净。

我们住的是日航国际酒店,是日本航空公司旗下的酒店,环境很好。

酒店内也是样样俱全。一楼大厅有餐厅和咖啡厅,还看到许多印度 阿三在办理入住手续。

这时应该算是我最瘦的时候了,182的身高体重不到60公斤。

领到了房卡现在准备去房间了。

我们入住的房间也算体面,日本什么都是小小的,相比这算比较大的房间了,现在已经是日本时间下午三点了,放下行囊休息一下。

我们窗户下边就是酒店的公共停车场。

绿色的巴士就是酒店到成田机场的专线大巴。

日本的出租 都很高档,车门都是自动开关。而且司机的年龄一般也都会很老,费用也相当的贵,起步价就相当于人民币40多元左右。

PS:两年后,也就是冲绳我尝到了日本出租车的计价器跳的有多么的快~

乌鸦在日本随处可见,乌鸦被日本人作为吉祥之鸟所供奉,乌鸦也是日本的国鸟,是日本人心中至高无上的神鸟。

院子里有很多品种的树都没有见过,听朋友说有些是从外国引进之后在日本本土培育的进口货。

晚上饿了,出去觅食弄点夜宵。正好酒店附近有一家7-ELEVEn的便利店,这种类似的便利店在日本随处可见,买东西也很方便。

后来国内也有很多地方都有了7-11。

拿着早餐兑换卷就可以去吃早餐了,是自助式的样式挺多的味道也都还不错。

吃完饭后准备出发前往东京了,好期待~

• 电话:+81 3-3213-2050
  • 地址:1-1 Chiyoda, Chiyoda City, Tokyo 100-8111, Japan
  • 简介:皇居內苑的一部分,内有多处古迹值得游览,春季可赏樱。

皇居在东京市中心,地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6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参观入口桔梗门。

皇居是现在天皇一家居住和办公的地方,同时负责皇室事务的宫内厅也在这里办公。一般来说皇居区域大致由外苑,东御苑,宫殿区,御所(天皇居住区)构成。

我们主要逛一逛皇居外苑,可以看到广场上标志性的楠木正成的雕像。

皇居广场全部由碎石路铺成,广场绿地上有造型各异的松树 ,在高楼的映衬下更显清新葱郁。在其他国家很少能在首都广场上见到如此大面积的绿化,可见日本本土的绿化确实不错。

皇居需要预约参观的地方主要是宫殿区,需要在宫内厅官网预约,会有固定的参观路线,要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

皇居外广场也可以转转,环境是还非常不错的。皇居内外种了很多树,让你很难想象这是寸土寸金的东京市中心。时间多的话,在这里安排半天时间差不多。

走在皇居内,感觉穿越到了江户时期。皇居一般周日周一固定不开放。每天有两场参观,上午10点和下午一点半。每个月月初开放下一个月的预约,由于参观名额挺有限,一般建议尽早预约,晚一点可能预约不到 。

虽然皇居现在留下的古建筑不是特别多,不过还是留下了一些比较不错的,其中的富士见橹就是江户时期的建筑,距今快400年了。 皇居内最大的宫殿是二战后修建的,采用了日本传统建筑风格,对于喜欢日本古建筑和历史的人是建议去看看的,挺难得的一次体验。

参观当天运气挺好,还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外交接待仪式,骑着马的皇家警卫非常帅,算是大饱眼福了。

参观完后,还可以在旁边的东御苑去逛逛,这里不需要预约,但每周一周五是不开放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3-35671211,+81-3-35621111
  • 地址:日本〒104-0061 东京都中央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汇集许多高档百货和百年老店。

银座地处东京市中心日本皇宫附近,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

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是世界三大金街之一。

不得不说的是日本人的服务态度太好了,我在楼里闲逛的时候,所有见到我的售货员全部对我鞠躬,真是受宠若惊啊。

我们在向她打听吃饭的地方时候也非常热心的给我们指路,简直受宠若惊。恐怕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要到国外购物的原因吧,花同样的钱甚至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为什么不呢?

银座有很大的优衣库和GU,不小心逛了一下,买了几件衣服,几十块一件真的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商场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要买小众日本牌子可以去药妆店,很便宜!!!

这次来主要是感受一下日本,也没打算买太多东西,一看时间也中午了,我们就来到了朋友预定的餐厅吃午饭,下午还要去台场那边转转。

在这边能看到远处台场的富士电视台。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台场(又称御台场)位于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新的休闲娱乐集中地和购物区,很受年轻人的青睐。

原本五座台场中,两座因航运需要被拆除,一座变成了天王洲,一座与垃圾填埋场一起变成了台场海滨公园,另一座被保留用作历史遗产保护。

公园里还有一个小型的自由女神像,是个有趣的合影点。每当夜幕降临,台场绚丽的都市风光更加招人喜爱,是很多日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爱拍夜景的你自然也不容错过。

你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休闲、购物、品尝美食。精彩看点台场的主要观光景点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的沙滩,在滨海的散步道上不仅可以观看海景,还能眺望的彩虹大桥、东京塔等。

维纳斯购物中心

随后我们来到了维纳斯购物中心,这家店的高达比较贵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海贼的周边价格比较便宜,最让我无语的是还有卖奥特曼的,上边写着MADE IN CHINA。

终于找到卖动漫周边的地方了,无论是漫画还是手办基本都有。

漫画太多了,上边的漫画都需要用梯子才能拿到,漫画非常全。二十几年前经典的灌篮高手七龙珠都有。

这边都是重口味,进击的巨人和前段时间很火的寄生兽等漫画。

我最爱的海贼王买了一本最新的漫画留做纪念,日文的国内买不到 。

丰田中心

汽车博物馆有个简便的找法——找大摩天轮就行,它的主展馆就在大摩天轮底下。

向摩天轮进发,你应该最先能看到的是丰田城市展示厅(CITY SHOWCASE),它就在摩天轮的正下方,调色板城的二楼。

丰田汽车馆其实是由三大部分组成,分别是历史车库(HISTORY GARAGE)、城市展示厅(CITY SHOWCASE)和驾驶工作室(RIDE STUIDO)。它们彼此交错地分布在台场南部的调色板城(PALETTE TOWN)里。调色板城的最大标志,就是摩天轮。

这两个厅最大的特色是,所有展车,不管价格工高低,都被放置在活生生的生活场景中,如同从历史中穿越,在电影里穿梭,身临其境。我给这种布展方式大大点赞!

这里展示着今天丰田的主要产品和未来科技,既有目前丰田的主要乘用车产品,也有代表未来的概念车。这里有虚拟影院大厅、电子赛车游戏、新车体验,下沉的部分是一个发布展示的舞台空间,

DiverCityPlaza商城&高达博物馆
DiverCityPlaza商城&高达博物馆图片

从DiverCity Tokyo Plaza拐过来第一眼看到始祖高达RX-78,好激动!终于在现场看到了这个1:1的始祖高达!

现在这个位置已经换成了独角兽高达,每天还不定时变身爆甲,所以现在这个始祖高达只能在我游记里看到了。

来来往往的游客看到他时候也都觉得太惊奇了,能把模型做成这样的也就只有日本这个国家了。

这么大的模型的细节依然处理的很有质感,感觉他随时都有可能变身飞走一样,哈哈哈!

围着独角兽仔仔细细的观赏了一下,真的是很有气势。

DiverCityPlaza商城&高达博物馆图片

2009年,为纪念“高达”播出30周年,在台场潮风公园举办了一场为期52天,动员了约415万人,引起广大回响的“GREEN TOKYO高达主题展”,后来这里演变成了一座博物馆。

博物馆里是关于高达的资料和设定信息,帮助游客更好的了解感受高达的魅力,最显眼的就是馆外矗立的等比RX-78高达像,不仅真实可见,还增加了灯光、音乐等特效。

高达基地位于台场Diver City的商场7楼。

DiverCityPlaza商城&高达博物馆图片

高达是日本知名度最高的长寿机器人动画品牌,在日本乃至全球都有着极高的品牌影响力。

最主要还可以买到专属于这里的台场限定款。

这里还展出了高达制造工厂的整个工作流程的模型,高达从设计到生产到出厂的全流程。

DiverCityPlaza商城&高达博物馆图片

在馆内不仅能够深入了解高达文化还能买到喜爱的高达模型,让高达爱好者们感到不虚此行。

购物中心的一楼有美食城,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楼上还有卖服装日杂等物品服装从阿迪耐克等,顶楼是游戏厅和保龄球馆。

高达东京基地里面可以看到几乎所有机型的高达,绝对让你一饱眼福。还可以欣赏到各国大神级别的作品,如果觉得还不过瘾可以买上几块自己喜欢的带走,各个级别的模型都有。

狂欢吧!台场德国啤酒节

出来发现旁边貌似有一个啤酒节,而且好多都是外国牌子,欧美人也很多热闹得很。

我进了最大的帐篷看看什么情况。

不知哪来的一个乐队在这助兴,各国人民欢聚一堂,其实我一直感觉是马戏团来的。

没过多久全场就嗨爆了,本来也想进去一起来个群魔乱舞,但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先撤退了。

准备离开台场了,下次再来不知道要神什么时候了。

夜游东京 感受这座繁忙的城市
夜游东京 感受这座繁忙的城市图片

酒店在银座附近,众所周知银座地区寸土寸金,所以楼房普遍比较瘦,房间小一些我就没拍照,东哥的同学表哥【宁哥】在日本上学,还有几个在日本留学的朋友我们一起出去聚聚。

路上看到很多竞选的海报,日本人对棒球的热爱果然不一般,都九点多了还有人在打棒球,而且棒球场也比较多。

这是坤哥的领地,所以坤哥带路。

夜游东京 感受这座繁忙的城市图片

东京地铁,是服务于日本东京都区部及其周边地区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目前由东京地铁与东京都交通局共负责营运13条线路。东京地铁于1927年12月开通银座至浅草寺路段,东京由此成为亚洲最早拥有地铁的城市。

东京地铁系统拥有285个座车站,线路总长312.6公里,日平均客流量为1100万人次,是世界上客流量最大的地铁系统 。东京地铁线网由东南海滨的城市中心向北、向西扇形发展,呈放射式布局,并与市郊铁路衔接联运。

买完车票夜游东京走起~

夜游东京 感受这座繁忙的城市图片

细心的人会注意到大多数人坐扶梯都是靠左边,因为右边是留给着急赶时间的人用的。

从上面的几张照片可以看出来东京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比北京和上海那些国内一线城市还要快得多,下车和转车基本都是用跑得,无论男女老少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真正的高峰期其实是晚上十二点左右 人最多的时候就是需要外边的安全员往里硬推才能进得去。

车上特别安静甚至有点吓人,不是一般安静,所有人都自己忙自己的手机也都是震动或者静音 。

夜游东京 感受这座繁忙的城市图片

每站就几分钟,但距离不短,我们坐的这个贯穿整个东京都,是最后总要的一条线路之一。

到站了,可以看到一个很醒目的游戏厅 在日本游戏等一定是非常豪华的。日本人压力很大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在空余时间都会来这里放松一下,已经是很普遍的社会现象了。

来药妆店买点东西。

『深夜食堂』回转寿司&正宗日式拉面

我们先去了一家回转寿司,下边的一排是循环转动的,上面那个是订餐用的。比如你点了一个鳕鱼寿司过一会就会从上面送过来一个盘子。

回转寿司,是寿司餐厅的一种。师傅把制作好的寿司放在盘子后摆在运输带上,运输带围绕餐厅的坐台而行,顾客可随意食用,用膳后,店员依照顾客桌上的盘子而结算帐单,不同颜色的盘子价格也不一样。

看起来十分有食欲。

有免费的抹茶可以喝,我点了一些没有海鲜的寿司,味道不错。日本一般寿司店的食材都是当天的,所以很新鲜,如果有要吃限定的菜还需要提前预订。

我们的战果,这些东西就要一万多日元,而且我们都没太使劲吃,因为一会还要去吃拉面。

日本很多拉面都是这种自助式的,有点类似贩卖机。选择你要的面种和添加的食材,都是自己来搭配的。

虽然店面不是很大,但是味道十分正宗也和干净和国内的拉面完全是两个味道。如果想尝一尝正宗的日式拉面还是要来日本吃的。没过多久拉面就做好了,味道和配菜面条的软硬程度都是自己选得。

清晨的东京

一大早起来感觉四肢酸痛,估计是昨天太累了,睡的也比较晚,先吃点清淡的回回神。

吃完早餐出去散散步,恰好赶上他们的上班上学时间。无论学生和上班族基本都是一身制服,很整洁,让我诧异的是过马路等红灯都排队,佩服佩服。

日本的制服一般都是单位分配的,职工方面没有拒绝的权利。以前有一些大企业专门叫女职工穿上制服,被批评为性别歧视。最近却很少听到有人埋怨被迫穿制服了,恐怕跟失业率高有关系。制服对内唤起集体精神,对外传达公司的形像。

能看到远处的晴空塔,我们去的时候是2015年,那时候刚刚建好没多久。

宅男天堂の秋叶原

在酒店周边逛了逛,突然想到秋叶原还没去呢,我们马上坐电车来到了秋叶原。

逛秋叶原首先需要确定目的。到底是淘手办,还是只是逛逛。如果买手办是一手的还是二手的,逛街是逛二次元的还是电器的。逛秋叶原千万不要蹭旅行团,团点的购物场所基本价格都要贵很多,不管是二次元的店,还是电器店。

确定好目的后,就要在网上找相关的攻略。查看各种推荐的店铺,避免被坑。推荐几个店铺:MULAN(黄楼)jungle密林,大黑屋Mandarake,骏河屋。这几个是我们主要逛的店但大多都是二手手办。还有animate可以去看看,但是价格简直感人。

确定好逛的地点后,就需要大致规划一下路线,秋叶原主要分为中央大街,从最顶上末広町开始往下倒万世桥就是大名鼎鼎的秋叶原中央大街,也是大量人聚集的场地,不过宅物价格都很坑就是了看看就行。

然后中央大街左边一条路很多神奇的店铺都在这里,价格很好。女仆街这个区域有大量的女仆咖啡厅分布,所以每天中午开始就会有很多女仆在这个区域发传单所以被11区人戏称为女仆街(因为这区域女仆真的很多)但是都是不让拍照的奥~~

在这边都是疯狂的买买买都忘记拍照了~

风神雷门の浅草寺

作为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几乎是来东京的必打卡点。红色为主色调,建于江户幕府时代。相比于东京其他神社和寺庙,浅草寺的香火算得上数一数二的旺。

浅草寺的象征是入口处的风雷神门,左右分别是镇守寺院的风神和雷神,大门上挂着写有“雷门”两字的巨大红灯笼,非常气派。门后挂着两个巨大的草鞋。

导航的时候直接输入雷门,如果输入浅草寺,可能会被带到后方二天门后面的浅草神社,再往回走会逆人流。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悠久、人气旺的寺院,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它始建于7世纪,因屡遭火灾,后被重建。相传因三位渔民出海捕鱼时捞起了一座约5.5厘米高的金观音小雕像,才修建了这座庙宇。

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香炉,很多人往自己身上扇烟,以庇护健康。本堂的屋顶很有特点,有明显的倾斜度,屋脊显得相当高耸,造型结构鲜明醒目。东边不远处的另一个出入口叫二天门,是国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

浅草寺免费参观。求签大概100日元。如果抽到厄签,可以系到边上的栏杆上,以解除厄运。

门内是通往寺庙广场的仲见世商店街,一字排开的诸多店铺摆满了各种日本风情的小商品,如传统的扇子、纸制的小玩意等。这是东京热闹的购物街之一,很多游客在这里一边观赏一边挑选精美的工艺品。

周围有雷门、五重塔等著名古迹;还有90余家商铺的仲见世商店街。

逛得差不多了,东京以后肯定要单独来一次好好逛逛的,因为后续还要去富士山以及关西地区,所以现在准备坐车去静冈县了。

去静冈县的路上看到了远处的东京塔。

游记部分【静冈县】

世外桃源の修善寺

这来到大自然给东哥高兴坏了,放飞自我了。

尤其是对于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来说,静冈可以让你彻底地放松下来。静冈拥有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 有益美容和健康的温泉。

修善寺温泉是典型的日本温泉小镇,这里有着整个伊豆半岛最古老的温泉,还是川端康成笔下《伊豆的舞女》故事发生地。

周围是被天城、巢云、达磨山群环抱的丘陵地带。顺着桂川伸展开来的、在中伊豆屈指的大温泉,气氛与周围环境十分调和,自古以来深受众多的学者、艺术家和文学家的喜爱。

据说于公元807年,高僧弘法大师在此地因感动孝子不辞劳苦地照顾病弱母亲,就以枯杖在桂川上击出泉眼,流出来的温泉水治好了孝子母亲,此泉眼即是今日修善寺的独钴汤温泉池。

修善寺温泉的中心就是修善寺,寺庙原称桂谷山寺,是高僧弘法大师年轻时修行的寺院,及后才改名修善寺。

修善寺附设的宝物馆内,阵列着赖家之马具、阵旗、北条政子为子祈求冥福所寄放之宋版放光般若经等珍贵古物,对考古有兴趣者不妨来此参观。

寺院本身面积比较小,十分钟就能逛完,红叶季来这里应该会很美。

话说估计是太阳下山了,寺庙里几乎鸟无人烟,静谧的可以,除了光线暗了点,景色真的不错。

竹林小径不长,但路的两侧全是参天的修竹,竹子的顶端几乎要汇在一起,像是要形成一道高高的拱廊。

要想看到竹林的最上面,脑袋几乎要90度仰起,感觉治好了多年的颈椎病呢。但是三年后当我去了京都岚山的竹林后发现这和那比就是小巫见大巫。

温泉酒店

来伊豆这边肯定是要体验一下当地最有特色的温泉酒店,温泉直接引入到房间,在浴缸就能泡汤。

这里位置极佳,在阳台上就能看到远处的富士山。

晚餐的食材都是用当地的食材制作的,非常的健康。日本人吃饭讲求多样,主食、副食、配菜、水果、甜品俱全,量少质高。看日本人吃饭小碗小碟摆了一桌,眼花缭乱,别嫌麻烦,它讲究的是色彩的搭配和摆放的艺术化。

清淡少油是典型的日本饮食的特征之一。在中国,烹饪食品时大量使用油,而日本料理则几乎不怎么用油。在日式料理中,用油的为随佛教产生的精进料理,精进料理的用油皆为植物油,如菜籽油、桩油、大豆油等。

温泉酒店的老板是一位年近八十的老奶奶,身体非常好,还在帮忙干活。

换上浴袍准备去楼顶泡温泉。

在日本洗温泉,请遵循正确的洗泡顺序,先在公共淋浴区域将身体清洗干净,再进入温泉池中泡澡,切记不要在池中搓洗,以免弄脏池水。

在温泉酒店住宿时,客房通常都会提供日式温泉浴衣,可供洗浴后在酒店和温泉度假区穿着,穿着时注意不要走光。

温泉酒店的公共浴场是禁止拍照的,洗温泉时请勿携带相机进入。因为我来的比较晚了已经没有其他客人了,所以用手机给大家拍了几张,让大伙看看大概什么样子。酒店外边还有一个露天的温泉,竟然还能看到远处的城市,简直是太美了。

大涌谷

一说到 箱根 ,除了温泉、芦之湖和各色博物馆,大涌谷也不可不提。它是大约40万年以前 箱根 地区火山活动末期,位于神山北部山腹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火山口遗迹。

可以品尝用温泉水煮的“黑玉子”,当地传说吃一枚黑鸡蛋就可以延寿7年,5个一组卖500日元。

大涌谷地表上的温泉水据说是三千年前箱根山火山爆发导致的,不用靠近就能闻到浓烈的硫磺气味且冒着滚滚浓烟,且大部分都是有毒泉水,所以这里之前一直被称作“大地獄”,一如日本别处如别府地狱、云仙地狱一样的称呼。直到1876年明治天皇来此参观才被改名为“大涌谷”。

·因为硫磺含量过高,这里的温泉并不能直接泡,可以欣赏到硫磺蒸气和温泉,天气晴好时能眺望富士山。

周边还有一个博物馆以及一些纪念品商店,都是选择参观或者选购一些商品作为纪念。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这边有很多地道的日式庭院,感觉住在这个地方真的好惬意呀。

日式庭院的色彩非常奇妙,里外都泛着灰色,而不是俗气的艳色,各种润饰也降到低限度。一尊石佛像或石龛是庭院中不能缺少的,同时飞石、汀步和洗手的蹲踞及照明的石灯是日式庭院的典型特征。

我们把车停到这边后开始游览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富士山山顶的积雪化成的雪水形成的八个小湖泊,是富士山地区著名的打卡胜地,很多游客都来。最好的一点是,这里是免费开放的,没有人在这里卖票。

忍野八海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

泉水平均水温约13℃,水质清冽甘甜,可以饮用,也可以在附近的土特产店铺里买瓶装的带走。

忍野八海景区里有几个小店铺。很多店铺里都挂着“欢迎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的标语,也有其他的一些汉语说明牌。中国游客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店铺里面的店员也大多会一些简单的汉语。每当有中国游客用汉语向店员询问商品信息的时候,店员们也都用尽的自己掌握的汉语词语来回答。

忍野八海作为一处可以看得到富士山、特色池水,又能购买到许多当地土特产的免费观光点,还是首次到关东地区非常推荐的。

需要提醒的是,这也是很多旅行团的首选地,因此,错峰很重要。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尽量早些到。午后团队游客较多,而且太阳光线关系,富士山也比较难拍摄了。另外很推荐那个收费的资料馆,里面人不多,可以静静地观赏。

我们吃午饭的地方旁边有一个湖,当时也忘记这个是哪个湖了,能看到远处的富士山视野极好。

• 电话:+81 555-72-5244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町鸣泽村 401-0320
  • 简介:富士山登山的起点,也是观看富士山顶的绝佳地点,从这里看富士山伸手可及。

我们把车停到了富士山的五合目停车场,然后在这边转转。

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共划分为10个阶段,每个阶段是一个“合目”,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

富士山五合目相当于一个位于半山腰的休闲平台,这里有许多餐厅以及多个旅游纪念品的小店。

兑换了一个小铃铛的纪念品,知道现在这个小铃铛还在我的玄关挂着。

富士山由山下看,非常漂亮,但是到半山腰的五合目后再看就没那么漂亮了。由于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山体是黑色的。此时的富士山就像一座大煤堆。但是这里是登山爱好者攀登富士山的起点。

富士山的云海也是十分有名,五合目是来往游客聚集人数最多的旅游景点,目前几乎已经成为了游览富士山的必经之地。

从这里开始登山,一般需要几小时才能登上顶峰。之前看过很多B站UP主直播攀登富士山,真的是很消耗体力。

今晚要开车去名古屋这边,因为第二天还要去京都,所以住在名古屋就很方便了,省的第二天赶路太久。在告诉上我们在这个服务区停了一下,发现这里边就和商场一样。

关西地区

抵达京都

吃完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京都,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走高速还是蛮方便的。

京都位于日本关西地区,自平安王朝到明治维新这千年间来一直担任日本的首都,是日本文化与大和之魂的真正所在。

但京都并不缺少现代都市应有的活力,街头大量的书店、咖啡店、茶屋和特色小铺都能让你感受到她的年轻与朝气。

中午在朋友的推荐下来了京都的一家相扑火锅,这卡路里爆表啊~

京都有许多上档次的传统餐馆,如果想体会精致的美食,每餐人均预算在200元左右,怀石料理和河豚等还会更加昂贵。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春秋两季是金阁寺的旅游旺季,但实际上这里的景致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貌,无论是深秋的似火红叶还是冬季的白雪银装,都映衬出金阁寺的别致,令人着迷。

金阁寺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门票是写有祝福的纸符,而在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直到现在还在我的钱包里放着。

因为是4月30日的缘故,很多日本学校都组织学生来参观,所以人不是一般的多,都带着小黄帽。

蓝天白云下,果然金碧辉煌 熠熠生辉,拍照的最佳位置肯定是在正面啦,不过人实在太多,基本拍完也全是人,不如往边上走走。

对于很多人来说,金阁寺的照片很有可能是对京都的第一印象。也正是因为如此,金阁寺成了整改京都游客最爱报道的寺庙。因为它的名声实在太大,又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动画片《聪明的一休》里的一个重要场景素材。

金阁寺不大,而且是能按顺时针方向参观,不允许逆行,所以随着人流走一段也就出去了。

一直觉得温润古朴的原木色才能代表京都的色调,而金阁寺这样blingbling发光的土豪金色,反而让人觉得和整座城市的风格有些违和。但是若逢大雪,所有事物的饱和度降低到零下时,金阁寺的舍利殿才能显现传说中的彼岸梦境之美。

远处的小河就是鸭川了,鸭川是京都的生命河,长31公里,流经京都中央,河水十分清澈。

知恩院&圆山公园

圆山公园位于东山山麓、面积9平米,是京都第一座大公园,建于明治十九年(公元1886年),也是附近居民闲暇休憩之地。

许多游客在喂鸽群,鸽子完全不怕生,主动靠近人们脚下,不过牠们一飞起来就要小心,免得头被鸽子撞到。

圆山公园是全京都最友善亲民的赏樱点,因为不用收门票,跟名古屋的鹤舞公园很像,看看周围的景象,可以感受着一股春天活跃的氛围。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有好几个入口,如果你从四条通前往,过了东大路通便是神社的西楼门,朱红的色调十分亮眼。若是绕到南楼门外,还会看到一座巨大的石造鸟居。进门后可以先到旁边的“手水舍”去入乡随俗洗个手。

来到神社中央的本殿前,有一座舞殿,是举行祭祀的舞台。你会注意到舞殿的四周都挂满了提灯,上面写着不同赞助商的名称,保佑他们生意兴隆。每当夜幕降临,这些提灯会被点亮,将舞殿点缀得特别华美。

整座神社,几乎都是以橙色作为主色调,这也是日本很多神社喜欢用的颜色,格外的耀眼。

相比气质高贵的平安神宫,这座神社与伏见稻荷大社一样,给人的感觉都是多了几分人间的烟火之气。

神社之内熙熙攘攘的游客、前来参拜的信徒、出售各色小吃的摊贩,都让这里显得更为生动,而我自己也在这里大快朵颐了一番。

遇到了当地穿和服的大阪小姐姐,来个合影,这和服感觉也不便宜。

这里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神社都会举行热闹的祇园祭,神社内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小吃,还有许多吸引眼球的节庆装饰。

出了八坂神社就是祇园了,祇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

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祇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

祇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

日本的厨房·道顿堀

在祇园逛完了准备去大阪的道顿堀干饭了。

道顿堀位于心斋桥的南端,是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地标级的美食据点。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从京都转战大阪,那刚到大阪的第一刻,你会觉得特别不适应,说画风突变也不为过。从轻声细语的鸭川河畔,到吵吵闹闹的道顿堀川,简直换了人间。

这里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特色美食,拉面、章鱼烧、铁板烧、旋转寿司、河豚料理等应有尽有。

道顿堀的这些餐厅广告牌,往往张扬又浮夸,就怕你不知道餐厅卖的是什么。3D立体的螃蟹,章鱼,饺子,河豚,寿司纷纷高悬在店门口吸引过往群众的眼球。。。如此直白,让人觉得。。。还挺可爱的。

最著名的是“大阪王将”和“蟹道乐”,来到大阪,怎能不去吃这两家全国知名的正宗日料呢。

买了一份章鱼小丸子,这个在国内也经常吃,尝尝日本的啥味道。

来尝尝这边名气最大的一兰拉面,这家拉面在日本全国拥有五十多家分店,在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也有分店,已成为众多游客访日的餐厅。

到了霓虹灯闪烁的夜晚,这里更是热闹非凡,还可乘坐水上观光船来游览道顿堀川两岸夜景。

天色已晚,今天走了很多地方实在是有点疲惫了,心斋桥明天再好好逛逛吧,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订的酒店就在心斋桥附近,步行七八分钟就到了。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坐地铁到达森之宫站出来即可进入大阪城公园,公园内免费。

大阪城公园的面积其实挺大,门口有游览车直接到大阪城内和天守阁,因为我们不赶时间,所以还是决定走着过去。

大阪城天守阁矗立于正中,是大阪无可代替的象征。登上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

天守阁的旁边就是大阪市立博物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参观一下,因为我还赶着去心斋桥扫货,这里我就先不去了。

血拼一条街·心斋桥

格力高这个看板从1935年就立在了这里,见证着道顿崛的岁月变迁,成为了大阪地标性建筑,也成为了无数游客照片里不可或缺的一个烙印。后来查资料才知道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看板已经是第六代了。

心斋桥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著名的购物和货物集散地。特别是现在的心斋桥,几乎汇集了日本本土80%以上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除了少部分超高端品牌只能在大型百货公司的专柜找到,像是大家熟知的资生堂,嘉娜宝,高丝等均在药妆店里销售。

药妆店是开架式的,所以里面几乎所有的化枚品都是可以免费试用的,试用过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购物结账时出示护照,还有免税待遇,不用说刷银联卡也是惯例哈!

现在药汝店都配有讲中文的店员,大部分是留学生,比起多年前中国留学生只能窝在餐馆操作间刷盘子的恶略境遇,还真得感谢改革开放、出国旅游大爆发呀!

扫完货准备撤离大阪了,虽然在大阪的时间不多但是真的很喜欢这座城市,这也为三年后我再次专门来到关西这边的行程埋下了伏笔。

中部地区

今晚的酒店订到了距离名古屋机场附近的东海市,因为航班是中午的,在这边住明天就不用起大早了。

找了一家烤肉店,让我惊奇的是这家烤肉店竟然没有麻酱和烧烤料。只有辣椒和酱油之类的,但该说不说这酱油是真的好吃呀。

早上吃完早餐叫了车准备去机场喽。

中部国际机场
中部国际机场 图片

这座机场其实不是很大,但是干净和安全。在机场里过夜的人员也很多,侧面反应治安还不错。不过喇叭以至播报,日语居多,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睡好,

旅游中心有中文服务,交通套票也多,免税店优惠券到处都是。

四层有观景台,可以看飞机起降。

日本的洗手间最能体现其人性化的设计,婴儿座椅老年扶手设备齐全,固定在墙壁上的婴儿椅可以方便,妈妈在如厕时也能照看小孩,特别人性化。

准备登机了,结束了这次令人难忘充实的日本旅程,直到现在过去六七年的时间了,但当时的很多情景都历历在目,可以说对我的影响非常的大。

在两年后我又前往了日本冲绳,又过了一年也就是2018年,我又专门重新走了一遍日本关西地区,等疫情缓和一些,我打算再去一下北海道、九州和东北地区,把日本全境走个遍,日本真的是一个值得你去很多次,细细品味的一个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