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玩转清远生态旅游景区“牛鱼嘴生态旅游风景区”

攻略   >  清远旅游攻略   >  一日玩转清远生态旅游景区“牛鱼嘴生态旅游风景区”

• 出发日期/2021/11/07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如果你是 清远 人,不可能没有听过牛鱼嘴!

如果你不是 清远 人,今天我就带你玩转牛鱼嘴!

景区 门票75元,旅游年卡免票入园

快!带上你们的旅游年卡一起来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牛鱼嘴生态风景区,是一个全国十大生态风景区,位于 清远 市清城区的大帽山,距 广州 仅60公里, 清远 市区仅10公里,占地面积3800多亩。景区内景色十分优美,除了“湖泊”,以及山间的林木、奇花异草外,还有众多的“娱乐游玩”的项目,可以爬山、滑水、游泳、划船等等,要是去了,时间不紧张的话,可以仔细体验一番,非常值得。

景区介绍

• 地址:清远市东城区秀田螺村大帽山
  • 简介:登山漫步,游走玻璃桥,还可体验滑草的刺激。

这个游玩线路,只是个人游玩,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但具体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线路选择,然后再开始游玩,记得提前做好攻略!

入园区,将车停放好后,建议先上山游赏,下来后,再开始游玩湖边的众多“娱乐设施”。

园区早上8点开门,大家吃个丰盛的早餐,就可以上山游览了。在上山的入口,沿路而上,通过“游龙探险”,就到达“第一溪”、“四爪”这里。

一直向上,通过“观枫亭”,“静心瀑布”就在他两之间;再走就是顶处的“神泉”。

通过下山路,会经过“双孖瀑布”、“野猪窝”、“禾雀花观赏区”,再向下行走,会到“飞瀑流泉”等,其中“玻璃桥”、“白步云梯”、“飞龙滑道”等,以及“空中漂流”的起点,就在这里。在这里,选择下山方式,或者徒步下山。

来到“休闲岛”,这里可以租船等,开始山下的游玩,怎么玩,看自己了,围绕着“湖”,以及“停车场”这边,有众多的“娱乐”设施。

上山游览这一部分,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重点介绍近年牛鱼嘴发展的各种新项目,打卡各项网红景点,视觉上吸引大家的兴趣,动力上促使你们赶紧跟紧旅游年卡的步伐,一起玩转牛鱼嘴吧!

打卡项目

牛鱼嘴玻璃桥
  •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
  • 简介:<p>牛鱼嘴玻璃桥位于牛鱼嘴森林公园内。牛鱼嘴的山不算高,所以走在玻璃桥上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的可怕,站在桥上的视野很开阔,整个园区都尽在眼下,非常有趣。</p>

——【双龙玻璃空中漂流】——

双龙空中漂流全程两条玻璃栈道组成近3000米,其依山势而建,像两条巨龙盘旋在大帽山之中,位居景区中央的群峰之中,从高处往下看两条白色巨龙在一片绿色山间飞舞。

(温馨提示:一般情况下,“空中漂流”的开放时间是从10点至17点,可能有变化,具体请以景区当天披露的为准。)

——【凤舞九天玻璃桥】——

广东 地区建造的第一座玻璃桥,悬空的桥身219米,离地高度超200米的牛鱼嘴玻璃吊桥,以凤舞九天为主题,增加了天梯、天桥、天镜和天池。其中玻璃天桥横跨于山谷之间,距地面180多米,站在桥上相当于站在60多层楼的高度,天镜则有翻版 青海 茶卡盐湖之称,天池则是空中 鱼池 ,高达两百多米,站在上面,一览满翠青山,漫山秀色,将美景尽收眼底。

上玻璃桥可以乘坐飞天魔毯,缓缓往桥上移动,爬山不费力,还能欣赏高空美景。

——【丛林穿越】——

丛林穿越是一项在树林里运动的游乐设备,是个人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的户外运动。儿童路线全长120米,设有14个关卡,小孩子们通过爬、滑、跨、跳等动作越过关卡障碍,坚持走完路线挑战 成功 后,感觉自己成就感满满,还有成人线,爸爸妈妈也可以一起玩,亲近自然,锻炼到孩子的毅力之余又可以增进亲子感情。

——【拓展活动】——

牛鱼嘴有多种拓展项目,其中竞技类项目有射箭(搭弓引箭一系列的动作帅气利落,啪的一声命中,帅气的收弓垂手,体验一把神箭手的感觉,差点把自己代入了奥运射击运动员)、游船(和亲朋好友泛舟湖上,让人流连忘返)、皮划艇(组队进行水上对战,纷纷化身水上健将,好玩又能强身健体)、越野车(小白轻松可上手,设置多种玩到玩法,挑战泥石坑,S型半坡度弯道,在丛林山地中体验速度与激情)等

休闲娱乐项目有魔幻迷宫(迷宫四壁都是绿植,道路弯弯绕绕,不妨和队友来场比赛,看谁能最先找到出口,考研方向感的时候来了)、高空飞索(全长约200米,两端之间50米落差,完成全程飞索仅需30秒,体验飞人的感觉,分分钟变身空中闪电侠。刺激惊险的飞索让人心跳加速,在美如画的风景中穿梭,还能在高空中俯瞰风景,横跨碧翠湖,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等。

温馨提示:

上山游览的时候最好带上水壶,有孩子的最好再带些零食。

停车场,和大多景区一样,按次收费的,好像是15分钟内是免费的,如果短时间停放,最好进入的时候,问下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