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厦门周末游(穷游篇)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广州-厦门周末游(穷游篇)

• 出发日期/2021/11/20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摄影 冬季

前言

疫情一直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双十一拉上好朋友一起买了个山航的魔毯,打算这半年疯一疯。第一时间来一个厦门周末游。

2021年11月20日曾厝垵的海边游客寥寥无几

第1天

曾厝垵

周五晚上的飞机到达厦门,机场出来打的大概半小时就抵达曾厝垵的民宿。还有一些热情的商家在午夜等待。厦门温度和广州差不多,少了夏季的燥热,这个周末刚好有阳光很温暖。

尽管明天我们并不打算早起看日出,但是还是踟躇着没出门吃宵夜。

第2天

曾厝垵,中山路美食,钟鼓索道,植物园

因为之前来过厦门旅游好多次了,我们逛得比较随意。吃吃喝喝,走走停停。

曾厝垵的大部分商铺都还没开门

早上9点多出门在曾厝垵的逛着吃了个早餐,一个普通的肠粉+瘦肉粥就差不多40元了。比鼓浪屿都要贵,还不怎么好吃。心里想着牌坊那个肯德基才是我们的归宿。

海边听着海浪声,走在海边。我们走得不远。拍着照走走停停。

照片拍完太阳就暗下来了,天空瞬间雾霾蓝了起来。我们回到民宿准备收拾下退房。因为晚上会换到鼓浪屿的民宿去。回民宿悠哉到12点退房之后,我们就坐公交到中山路觅食了。

美食方面我们倒是做了很多了解。第一站就去了推荐非常多的局口拌面,结果被阿姨告知下午4点才营业,现在还在备菜中...

结果转身就看到美食推荐的其中一家莲欢海蛎煎,像一个移动小摊,但还位置还蛮多的。点了一份海蛎煎(30)、猪脚面(25)、鸭血汤(5)。海蛎煎刚吃两口觉得很好吃,再多吃几口就腻了,鸭血汤刚好解腻。

解决好午饭之后我们就在中山路找那个传说中很好吃的炸里脊肉串,我们也不知道店铺名字,据说是个流动摊贩。后面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就暂时放弃了寻找。找了一家奶茶店愉快的喝奶茶去了。喝完奶茶感觉人都要活过来了。我们就到跟着导航准备坐公交到植物园去钟鼓索道,结果导航显示的100路等了半小时都不见有发车的。我们果断放弃等待,走到另一个公交站坐车到厦门宾馆下车走了过去。因为我预订的索道票是有时间范围的,我俩都很怕会迟到就不让坐了。结果迟到了5分钟,也没有什么问题,虚惊一场。

下午4点30我们坐上了钟鼓索道,全程40分钟,不知道是我们这个时间点太晚的原因还是本来就不让在对面索道下车。我们就是坐一圈回到了原点。

建议最好在这个时间段坐,因为能看到夕阳,太美了!

夕阳西下

下了缆车我们往植物园里面走了一下,有一个大草坪,好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来野餐的。我们找了个安静点的松树下坐了下来,静静的等待夕阳完全落下。

片刻的静谧后我们坐车返回中山路回到那家局口拌面,点上两碗拌面(6元/碗),一碗海鲜汤(40元)。可能是广州买海鲜也很方便吧,我觉得我平时做个我朋友吃的海鲜比较新鲜一点,哈哈~

吃完饭在中山路步行到轮渡码头(17:30后坐车去鼓浪屿的都从这个码头出发)我们终于找到了那家炸里脊肉串的店。原来已经不是流动摊贩了,在隔壁有个固定的小店(喜滋味肉串)。

从11月份开始去鼓浪屿都要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我们周五晚上在广州白云机场做过核酸,周日晚上回到广州也还是48小时内的。

受疫情的影响,岛上游客比平时少很多,住宿的费用也相对少很多。花小价钱就能住到很好的民宿,不过厦门民宿的"照骗"有点多,一定要看好评价再选择。

到了民宿之后又在为出不出门这个事犹豫不决。最后也没出门,看了部电影就洗洗睡了。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真的很值得在里面住上几天,游客散去后的那种寂静之美。现在因为疫情游客也并不是很多就更能拍个过瘾啦。

为了看日出,我们5点就起床了。简单洗漱之后就到湾仔后沙滩等待日出,顺便观察下哪个位置拍照好看。

日出大概6点25分出来。我们果然是最早的。

天空很多云,我们一度怀疑今天的日出要泡汤了

非常完美的日出

日出完了之后太阳又被云层覆盖了。

走到出名的沈家肠粉店吃了肠粉,12块钱一份肉加蛋的。比曾厝垵的好吃还便宜。路过一家超市,买了点快乐肥宅水,水果薯片都来点,价格也是跟外面一样的。

吃完早餐回民宿补了个眠,两个人都困死了。

午饭时间我们退完房又出门觅食了。我每次来鼓浪屿都是直接打开美团看团购有啥评价如何来决定吃什么的。这样不至于踩雷。

也会吃吃大家都会打卡的必吃榜

厦门这两天都没正经吃过饭,都是吃小吃。中午餐解决完,又有力气元气满满地拍照啦~

来鼓浪屿拍婚纱照的新人还是很多的,一路上遇到四五对。

我俩完全是在瞎逛,但风景总是不期而遇。

遇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

最后走之前我们到三丘田码头附近的“最美转角”来上一张打卡照。

疫情期间游客从鼓浪屿离开只能在三丘田码头乘船,每个钟的40分会发船。

下午3点40分愉快的离开了鼓浪屿。来到厦鼓码头直接打车到达机场。两个人以上用手机软件打车会比机场大巴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