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梦想照进现实21Days:丽星邮轮天枰星号+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香港

• 出发日期/2013/09/22

默认段落

这是一篇迟到了一年的蜜月游记。

当我决定蜜月去这里时,它的签证难度和申根签证是一样的,全网几乎找不到攻略,非常冷门。直到最近看到了大溪地签证简化、对团队免签的消息,于是决定在它成为下一个麻袋之前,把这段旅程记录下来(我会努力回忆很多细节,争取不说错)

先简单说一下行程:

9/22-25- 丽星邮轮天枰星号4天3晚

9/25 吉隆坡机场待转机 1晚)

(9/26 吉隆坡转香港转新西兰转大溪地)

9/27 大溪地帕皮提机场1晚

9/28日-10/1 大溪地茉莉亚岛4天3晚

10/1-10/7 大溪地波拉波拉岛 7天6晚

10/7-10/12 香港5天4晚

鬼脸最神奇的是在这20天里,4个航空、13架航班,飞越5座城市,没有一个班机误点!!甚至还有好几架是提前5~10分钟起飞的!20天里日日大晴天,没下一滴雨!祈祷真的是上天眷顾!顺到不行!

上海到槟城选择在吉隆坡转机,吉隆坡至大溪地需要在香港转机,因此最终行程订为如下表格,算上大溪地岛屿之间的行程总共要坐13班飞机。

具体航班时间表: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可谓跌宕起伏,被折磨的够呛。很多人都说我作死,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而且又那么绕的路线?!

选择丽星邮轮天枰星号有2个原因,第一!因为小爸是天枰座的!第二点说起来有点脑残,08年看了超火的《命中注定我爱你》,存希和欣怡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就是在天枰星号!边看就边决定,将来一定要去座一次这艘邮轮!只是当时拍这部剧的时候,这艘船的母港是在香港,2012年的时候,母港才改到了马来西亚槟城。

而想去大溪地是11年左右吧,无意间看到几张照片,七色的海、超蓝的天空。。。。百度了一下,信息少之又少,签证办起来也很麻烦,和申根签证没什么两样,有犹豫过去其他免签的海岛,但一生一次的蜜月,绝对不能将就啊!

可是如何把这2个地点串联在一起当时真的是费了不少脑细胞!邮轮每个月出发的日期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新西兰飞大溪地的航班一周只有两班。。。。庆幸的是最后衔接的还算自然呲牙咧嘴

(先声明一下,毕竟时隔一年,有些东西或许会有变化,文中提到的价格、政策和某些路线,现在不一定还一样!)

签证:

马来西亚多次入境:999/人(因为母港是在槟城,出发和返回算2次入境,而马来签证只有单次和多次)(多次比单次贵的多的多了,抓狂)

泰国单次入境淘宝办理:250/人

以上两个签证相对而言很简单,提供的材料只是护照和照片,交给tb办理就ok拉!

接下来是最重要也是最糟心的大溪地签证!抓狂为什么糟心!因为我们特别丢脸的被拒签了一次啊!

我们是在外企德科法签官网上下载了申请表,填完基本信息,会告诉你,你应该准备哪些材料,然后是预约递交材料的时间,只能预约周一到周五。

在资产证明那块,需要提供的资料写的是:提供近3~6个月银行流水账单/近3~6个月工资账单 /房产证,以上3选1

我为了图方便啊,和小爸就各自去公司楼下的银行打了半年的工资账单,外加房产证翻译件一份。小爸当时还叫我去另外个银行打一份存款证明来着的,可是我嫌远啊!就不肯去,我还说,都3选2了,肯定没问题的呀!可是!问题就出在这里啊!

由于我们2个人的工资卡里基本是不留钱的,一发工资就会取现或者转到别的卡里,所以打印出的流水账单余额,2个人加起来也就2000不到点。。而收材料的人是不管事的,她只管有没有依照纸上写的提供足够的材料。小爸还特意问了下,银行账单余额少会不会影响出签率?她摇头啊!她摇头啊!!于是我笃定拉!我放心拉!!我荡漾拉!!当时我开心到幻想自己已经在大溪地了。。。。

递交材料后,官网上会有进度显示现在你的护照和材料在哪了。

于是,1个半礼拜后,收到拒签的信件回复!理由是:“没有足够的资产证明有在当地消费的能力”。。。。那个时候已经是8月13日了,离我们出发时间还有1个多月,我们还有一个新西兰过境签没办!而大溪地签证卡壳,过境签也办不了,原本计划好充足的时间,瞬间变的紧张起来!

这是敲在护照最后一页拒签章心碎

再次递交材料,这次我不敢再掉以轻心,和小爸去开了存款证明,小爸认真写了封拒签解释信,告诉签证官,由于我们误解了所需提供的材料上的一些语句,以为只需要提供工资单,而工资单并不是我们平时生活上主要消费的银行卡,所以余额不足,balabala一堆……总之要写的越诚恳越好!英文不好没关系,有一些病句也没关系,签证官可以理解的,但是语气一定要诚恳!

第二次递交材料后,很快,才4天官网上就显示返回德科法签中心,准备寄出了!

但是有了第一次的阴影,我心里还是很紧张,万一又被拒签怎么办?再次申请,就算签出来了,新西兰过境签也来不及办了呀!

在8月21日收到了快递,总算是办出来了

新西兰过境签证

网上查过很多资料,都说必须办理过境签,不然无法转机,但我们最后并没有用到,只是转机的时候安检很严格。

不过保险起见还是要办一个哦!过境签只需要提供往返机票行程就可以了,很方便的。人民币900多/人(真贵!)

港澳通行证

实际上有了马来西亚签证,可以入境香港2次,并不需要额外办港澳通行证,是我们多此一举了。

机票:

具体的班机可以看之前的航班信息表,出发的时候我们选择的是亚航的红眼航班

都是在各个航空公司的官网上预定的,关于价钱这里我也不具体说明了,因为已经过了1年,肯定会有变化。

不过我还是要吐槽下我们自己,回上海的机票居然傻不愣登的定了春秋!!你好讨厌汗就因为当时看觉得便宜就直接买了。。。。

20天的行程!就算什么都没买,也有几十件衣服呢!可我们居然定了春秋!!在香港的最后一晚,我已经把能仍的东西都扔了,可最后还是付了400多块的运费大怒

酒店:

丽星邮轮4天3晚的行程是在官网上定的,有分提前60天、45天、30天,价钱不同的,越早定越合算,而且越后面定很多房间会被订完,基本只剩内侧客房,于是我这个急性子,4月份的时候就下单了。。。。

当时下单的价格是7900,出发前我看到的价格是9100,所以提前定还是划算的。

我们定的房型规格属于中等,在6楼,虽然有窗户,但窗户望出去还有一个走道,并不是直接靠向大海的,好的房型在8楼以上,基本都要5位数了。

之后在吉隆坡、大溪地以及香港的酒店全部都是Booking上预定的

前面我说到由于吉隆坡到大溪地航班转机时间的关系,在吉隆坡机场需要过一夜,我们选择了Tune Hotel – LCCT,从外观看觉得还不错,但房型很小,拉杆箱打开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勉强打开一个,打开以后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了,而且厕所有很多蚂蚁,卫生状况不是很好。但因为要赶第2天一早7点的飞机,所以只睡几个小时而已,300块一晚上,就凑活一下了。

到达大溪地是当地时间凌晨12点多,所以也要在机场附近Tahiti Airport Motel过一夜,但房间一点也不凑合哦!很大很干净很舒服!装修也是宜家风格的。

当然价钱也辣手的,一晚上人民币1k。。。。

接下来是重点!就是大溪地Moorea岛的Sofitel Moorea la Ora Beach Resort水上屋和BoraBora岛的InterContinental Bora Bora Le Moana Resort水上屋。

约等于人民币5k一晚,我们在2个岛一共住了9晚,那钱烧的呀。。。。又爽又心疼(回来才觉得心疼的)翻白眼

香港入住的是如心銅鑼灣海景酒店,房型小,但还是蛮干净的。

我们在香港住了3个晚上,一方面是为了调整时差,回上海以后可以适应,另一方面觉得到都到那了,已经请了那么多天假,不如玩的爽一点,索性住3个晚上。

旅游保险:

选择了平安旅游保险-全球,在线支付后收到电子保单打印出来留存即可。文本原件会快递送来。保险保单是一些签证所需要的必备材料,譬如法属波利尼西亚。

国际漫游和数据服务:

2个联通手机所以只要统计联通的资费。准备漫游的目的是为了接听紧急电话或拨打紧急电话,数据服务除了香港全程基本都是采用当地Wi-Fi服务,漫游数据业务的资费实在有点高。 (不过我们20天里没有打过电话,都是每到一个地方给家里人发条短信)

------------------------------------------------------------------------------

接下来就是每一天的行程拉!

爱心爱心Day1(9月22日)爱心爱心由于21号白天来大姨妈,上海又正好到了初秋降温的时候,一整天我都没有力气,直到晚上出发赶到机场才稍微好一些。

此时是11点多,离登机还有1个多钟头,在机场拍照打发时间。。。。

看到我们的飞机拉,准时起飞!

早上6点多到达了吉隆坡机场,等待下一班飞机抵达槟城。

吉隆坡机场蛮大的,不过刚熬夜坐了飞机,我们那时没什么精神,所以没怎么拍照,就一直跟着人群走,走到入境口待转机。。。。

此时的我蓬头垢面,加上大姨妈的关系,一夜飞机坐下来,没有深度睡眠,突然就冒了一脸的痘吃惊真的是一脸的痘痘!毁容的那种!

到达槟城机场,准备坐公交去槟城码头。这是机场外的公交路牌,乘坐401E可以到达码头,不过不是每一辆都到的,要问下司机,我们等了两班才等到去码头的车。零钱要自己备好,车上是不找零的。

等车过程中,会一直有黑车司机来问我们要不要搭车,还说到码头的车很难等,起码要40分钟以上。不过我们不赶时间,登船要下午3点,当时10点都还不到。。。。

公交车差不多要坐1个多钟头,车上前面的位子很少,后面位子比较多,我们提着2个大箱子也不方便坐到后面去,就在专门的行李摆放区域站了1个多钟头。。。。到中间几站人超级多。。。。还有一个当地的老阿姨随身带的大水杯漏水,漏了一地,大家都盯着她看,可她一点反应都没有。。。。

11点就到达了码头。

登船要下午3点,那时我人还虚着,就让小爸一个人外面逛圈随便给我弄点吃的去,我一个人坐那休息会。

3点多开始排队check in,工作人员会对你大概介绍4天3晚的游玩项目,然后准备登船,要检查护照和签证,他们会保存你的护照,直到下船那天才会归还你。

这是房卡,第2、3天下船和上船都需要刷卡才能进出,还有进餐厅也需要刷卡的。

船上冷气开的很足,房间里也很冷,我们俩上船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澡换身衣服。

没有热水壶烧水,可能可以借吧,我不知道,反正在船上几天我基本都是喝冷水和饮料,又不敢多喝(脸上发痘越发越厉害)汗

房间不大,不过足够打开2个拉杆箱了,淋浴房是真心小,我觉得只有我这种小个子还能勉强洗洗,老外的话估计全程要贴着墙洗了汗

洗完澡一身轻松,出去逛拉!对了,5点多还有个安全演习,广播里会一直播报要求所有人必须离开房间去指定地点参加。

船上有丽星邮轮所有星座邮轮的简介,天枰星号和我是同一年出生的哦!哈哈

船上的商店还是蛮多的,还有做spa、美甲、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