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十一珠海横琴岛4天3夜亲子欢乐游

• 出发日期/2020/10/01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在我印象中,我好像没有来过珠海几次。而这一次到珠海,却让我发现了珠海的横琴,有这么多特别的体验。

DAY1澳门国际文化美食节(横琴站)

这次受邀参加澳门国际文化美食节(横琴站),真的很高兴,因为这次的美食节已经是第11届,但是这次的美食节却是第一次在澳门以外的地方举行,很多澳门本土的美食店铺和品牌都来参加,例如澳葡麦香饼家,十月初五,还有珠海本地品牌,蚝大仙横琴蚝,玥记茶餐厅,大湾区的美食也有来参加,顺德广业蒸猪,广州西关牛杂,当然也有其他异国他乡的美食,日本章鱼烧,法国面包等。

在美食节期间,主舞台也是热闹非凡,第二届横琴爵士音乐周也在这里举行,还有小丑魔术表演,互动游戏等。另外一个吸引人的点是,这次的美食节在珠海横琴的新网红打卡地,励骏庞都广场举行,这个建筑是由澳门知名建筑师参考17世纪葡萄牙曼奴式风格,并融入澳门特色设计而成。白天的励骏庞都广场宛如电影《罗马假日》,已经够美的,而入夜后华灯亮起,复古的欧式建筑更散发着迷人风情,跟澳门夜景毫无二致。要拍摄文艺大片,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大家好,我是Cyrus,我现在励骏庞都广场,你看这门,多白。

入夜后的灯光真的太漂亮了。

有点像法国的凡尔赛宫殿。

这个不就是我小学的时候经常品尝的焦糖吗?

网红美食,虾扯蛋。

不得不说,这家法国面包摊位的面包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的,现场摊主就是法国人,在摊位内就有一台烘焙机,感觉这是真|法式面包。他们的面包都是现场做,现场烘焙,绝对的新鲜。我在他们这摊买了一次后,又买了第二次,作为第二天的早餐。

励骏庞都广场真的是个网红打卡地,我在阶梯就看到有好几组小姐姐,带着摄影师来拍艺术照。期间还看见两位穿着JK服的小姐姐,果断被我这个怪蜀黍拦下来邀请拍照。

DAY2来一场文艺之旅

在横琴口岸附近有一条红旗村,这里隐藏着很多文艺的地方,有一些地方真的非常适合打卡拍照,而且还有一些特别的体验。横琴步行街是一条特别适合爱吃的小伙伴,因为这里可以算是小吃夜宵一条街,其中有一家叻沙面很正宗,午饭或者宵夜的首选。

书笙是新华书店旗下的一家特色书店,除了名字就很有书生气息外,门口的竹子也是寓意着读书人像竹子一样节节高升,想起一个关于竹子的故事,竹子刚发芽的时候生长比较慢,但是当它经历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开始暴风成长。读书也是一样,一开始可能会有读书无用论的感觉,但是当一段时间后,就会终生受益吧。

这个录音室特别棒,它的名字叫百听融合阅读空间,有点像商场的KTV房,里面的设置都非常专业,两张座椅,两个专业麦克风,耳机,触摸屏,供给游客选择不同的文章和背景音乐。听说这间录音室造价就10万,我在里面也录了一段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网红楼梯,在楼梯中部,我居然还发现了它的名字,原来叫好彩,一个意思是好丰富多彩,另外一个意思在广东话里是运气好的意思,果然是一语相关。没有人帮我拍照的情况下,只好利用三脚架来自拍了。这个地方就位于横琴镇人民政府大楼下,非常好找,人也不多,可以随便拍照。

相思瀑布离好彩楼梯也不远,期间遇见两位小姐姐,一个说以前小时候就在这里生活,现在隔了十几年再回来,感触良多。当时还是小屁孩的时候,居然沿着这些石头,攀爬到山顶的水库,现在真的很难想象。

大白天的横琴音乐广场,并没有人在表演,不过听当地人说,到了晚上,就会有人在这里弹奏吉他,卖唱之类的。旁边也有一些烧烤店,可以说是个宵夜的好地方。让人惊喜的是,遇见了两个小鲜肉弟弟,躲在了儿童滑梯下打扑克牌。时间仿佛倒退了20年,让我回到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另外一个打卡景点就是横琴码头,天桥上已经遇到了一些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从这里可以乘坐快艇,到达深圳,东澳岛等,但是不能直接过对岸的澳门,除了当地横琴村的居民。

水井盖也是这里的一个亮点,真的太可爱了。

对岸就是澳门。

这里我还发现了很多热心的自愿者,他们有年轻的小伙,也有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为了珠海默默地付出,要为他们点赞。

DAY3科技探索新世界

来创新方之前,我也比较懵圈,这个地方从来就没有听过,其实它位于 珠海 横琴 岛的中部,是 香港 丽新集团在 横琴 打造的国际休闲旅游多元娱乐项目。创新方的内容包罗万有,其中一期项目包括全球首座狮门影业国际电影主题乐园——狮门娱乐天地、华南首家高科技室内亲子娱乐项目—— 横琴 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和 横琴 凯悦酒店及概念零售餐饮等内容,适合不同年龄层的游客来游玩,而且食、买、住、玩一站式休闲体验,即使外面刮风下雨,或者烈日暴晒都不用担心了。

横琴 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是寓教于乐的亲子探险乐园,这个华南首家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位于创新方的3层,由国家地理合股有限公司 (National Geographic Partners)授权、iP2 Entertainment设计,致力于启发每一个孩子成为下一代的科学家、工程师、宇航员、生物学家、海洋学家、思考者和探险家,鼓励6-12岁的孩子与其家庭,以及年青人勇敢探索世界与未知,当然我作为一个怪叔叔也是玩得不亦乐乎。这里一共设有15个互动体验设施,透过VR、AR等高科技互动设备,让小朋友们穿梭于不同的自然场景,近距离体验大自然魅力,为孩子和父母提供难忘的家庭冒险体验之旅,可以说是来 珠海 亲子游必打卡的项目。

丛林攀岩

身边很多有了孩子的朋友都说,孩子们精力太旺盛,找不到“放电”的地方,我只想说,这个丛林攀岩真的太适合“放电”了,完全可以释放孩子们的运动能量。这里有吊桥,有滑梯,有竹笼,由下至上蜿蜒曲折地绕了一圈,很多小孩的偶大呼过瘾,来来回回玩了一遍又一遍,就连我这个大男孩都想挤进去。虽然这个攀爬项目都有两三层楼高,但是却十分安全,不单是本身设计都是有网带包裹保护,而且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守护着小朋友,让人感到非常安心。

百兽乱舞

这是一个通过跳舞,来认识动物行为的体验, 比如 孔雀蜘蛛在求偶的时候,会挥动它的后肢,露出色彩斑斓的腹部,而我们就要模仿他们的动作,挥动双臂,跳出相似的舞蹈。每个人的站点上都有对应的感应器,捕捉动作来计算同步率,最后还会计算得分,看看哪位小朋友跳得与动物最合拍。有点感觉像在跳街舞机,大家都站在指定的位置跳舞。

自然之力

这个项目我认为是科技感最强的,一定不能错过。每个沙盘对应的天花板上都装了一个投影仪,它能感知沙子的高度和人动作,投射出不同的图案。孩子们可以通过在沙盘推起沙堆或挖掘沙坑,形成不同的自然景观, 比如 ,堆得高了,会投射出高山,沙堆会变绿,还会出现各种小动物;挖得深了,会变成海洋,出现海龟和鲸鱼。如果在山顶上挖洞,就会变成火山哦!当然你也可以再挖一条山沟,让岩浆流到海里去。小孩本来就爱玩沙子,能够亲手制造出各种自然现象,还能从中理解地质和气象知识,而且还可以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合作,锻炼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真的又有成就感又好玩。实在太赞了!这个项目一次就可以容纳30-40人,基本不需要怎么等待。

宇宙出发

这个项目可以说是这里的明星体验项目, 游客会进入360度沉浸式体验舱,然后戴上VR头盔,动感座椅为有一种悬浮的感觉,就像是冲出地球前往外层空间的发射舱,准备在太空进行秘密实验!居然还有风吹出来,模拟座位实在太逼真了,每次的体验时间大概在5-6分钟,可惜只有12个体验座位,另外可能是国庆期间,排队等候的人都超级多,大家想来体验的话可以错峰出行。

想象再造

这个项目可以培养小孩子的动手和创造能力,家长们与孩子一起制作,一件手工艺品,工具和材料都免费提供的,做完带走,成就感满满。但是座位有限,如果像体验这个活动的话,记得提前看好时间,在门口排队进场。

野外竞速

这个项目很有意思,通过投影可以与12种不同的动物同场竞技,说人话就是和动物赛跑,看看人类和世界上跑得最快和最慢的动物有多大的差距,当然也可以跟旁边的小伙伴比一比。每次开跑前,投影动画里都会介绍接下来参赛的动物选手是谁,了解到它的习性和奔跑速度。

极限远征

这个体验需要坐进一个模拟探险车厢里,前后左右的车窗,甚至车顶的天窗都是屏幕,机器启动后车厢会晃动,通过爬行、潜行,甚至缩小,模拟在巨大的虫子和蜂巢间穿梭颠簸,窥见昆虫世界细微的奥妙之处。这个让我想起童话故事《格利佛游记》,漫威的电影《蚁人》,还有很早以前 美国 的一部科幻喜剧《亲爱的,我把孩子变小了》(说看过这部电影,会不会暴露年龄,哈哈)。虽然有人说这个体验晃得有点晕头,但是我还是挺喜欢的。

对话百兽

假如熊猫会说话,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这个项目就可以让大家体验一番。投影幕上的熊猫动画,居然可以与小朋友实时对话,无论是嘴型和动作都能对得上,还可以在地上打滚卖萌。当然这是后台的工作人员在配音,影像是通过感应器捕捉面部表情,身体动作转化的,有点像iphone自带的Animoji 3D动画功能,但是不得不佩服科技的进步,软件的算法能够实时转化为动画。

主持的工作人员小姐姐,说话都超级温柔,每次都称呼小朋友们为“探险家”,让每一个小朋友都很有代入感。而扮演熊猫的幕后工作人员,说话也像熊猫一样慵懒慵懒的,耐心的解答小朋友提出的问题,还会邀请小朋友分享在学校学过的诗词,现场表演分享。我非常推荐这个项目,因为互动性强,回答也非常有趣,很适合科普,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直到没有人询问了才结束。

狮门娱乐天地是潮流和高科技结合的网红乐园,也是全球首座狮门影业国际电影主题乐园,乐园拥有22,00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一共4层楼高,超过30项互动沉浸式游乐设施和丰富娱乐体验,将狮门影业风靡全球的系列电影《饥饿游戏》、《惊天魔盗团》《分歧者》《金蝉脱壳》《神战:权力之眼》《暮光之城》这6部系列电影化为实景,活现于眼前,让人沉浸在奇幻的电影世界中。虽然我不是影迷,但是这这些体验活动都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DAY4拥抱自然童趣无限

芒洲湿地公园在横琴岛的西北端,离创新方有一定距离,我是打车过去的,如果自驾就会比较方便。芒洲湿地公园虽然没有太多人造设施,却是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里面有一个皮划艇俱乐部,适合大人带着小孩来参加。因为横琴岛也是位于珠江口,属于江水与海水的交汇处,鱼类非常丰富,吸引了众多的钓鱼爱好者前来垂钓。

日落的时候,很多人都驻足和远处的夕阳与大桥合照。

春天的时候,花海长廊将会有一片繁华的景象。

从上帝的视觉拍摄湿地公园也有另一番景象。

星奇塔无动力世界,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不需要机器运转,全手动的乐园。这里真的是亲子游的好地方,实在太适合大人和小孩一起活动了。

这个迷宫在晚上的时候非常漂亮。

玛雅历险是前面说的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的升级版,这里的攀爬场地更广阔,小孩子都玩得满头大汗。

还有一些两个人的活动。

这个赛车也是非常的受欢迎,全程用脚来蹬就行。

不得不说这个climber,是所有攀爬项目的最终版,这个攀爬项目一共分为3层。据工作人员介绍,完整的玩下来,起码要1个半小时左右,因为讲解需要20分钟,然后每一层至少需要20分钟。而且每一层对身高和年龄都有不同的要求,比如第一层是1米2以上,16岁以下都可以玩,第二层是需要16岁上,第三层则需要18岁以上,这个真的有点像丛林飞跃,不用去泰国都可以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