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回海岛丨一场在热带海岛的相遇,带来的不止爱情【长滩岛周年纪念】

• 出发日期/2017/05/30

【重回海岛,我和梁老师的周年纪念】

2017年5月30日,我和梁老师飞到长滩岛,4天3晚,庆祝我们在一起整整一周年。

为什么会选择长滩岛呢?

因为我们相遇在海岛(巴厘岛),互生情愫也在海岛,所以我们说好每年的5月30日都会去到一个新的海岛,回味最初的心动,继续下一年的出发。

那场巴厘岛的相遇,带给我们的不止爱情。

“遇到这个人,我的人生从此换了轨迹,我成了一个自由的人,一个敢做梦的人。”

——这是我口中的梁老师。

“遇到这个人,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了,立体起来,有了浪漫的小感动和幸福的小烦恼。”

——这是梁老师口中的我。

遇到梁老师后,我开始相信,你总会找到一个人,你们心灵相通,有共同的兴趣,既能一起面对生活的鸡毛蒜皮,也能一起追求自由、一起探索未知、一起去创造丰富多彩的人生。

你们,会陪伴彼此,勇敢去成为你们想要成为的样子。

其实这次出发之前我们考虑过长滩岛、薄荷岛和塞班,薄荷岛在我们去之前刚发生过暴恐,所以直接排除在外,而塞班则因为性价比低暂时放弃,一个刚从塞班回来的海岛达人朋友给我们力荐菲律宾的海岛,说这里的沙和水都非常好,消费也没那么高,性比价超高。

谁说情侣一起旅行就是考验感情?只要旅行玩得爽、心态好,每次旅行都是情感催化剂,我和梁老师每次旅行后都会更亲密,这次长滩岛之行也是让我们甜蜜指数暴涨!

重回海岛丨一场在热带海岛的相遇,带来的不止爱情【长滩岛周年纪念】图片

白沙滩丨不在这里消磨两天,就不算来过长滩

被称为“亚洲最美沙滩”的白沙滩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这里的沙子是我们见过最细腻的沙子了,连旅行经验丰富去了很多小众目的地的梁老师都连连称赞。走在长达四公里的白沙滩上,脚底感觉非常细密绵软。在这里,你是绝对不想穿着拖鞋的,只会想光着脚丫和沙子亲密接触。

白沙滩的水也非常惊艳,水的颜色是一种非常清爽的蓝,带着点碧绿。还记得下了下飞机后在酒店休息完还是觉得乏累的我们,一看到白沙滩这清爽的海水,心情一下放飞~

白沙滩细腻的沙子~

白沙滩是可以从早呆到晚的地方,而且可以整整消磨两三天的时光,非常休闲。

白天,可以涂了防晒和椰子油在沙滩上晒太阳,可以在海里游泳,可以玩一些水上运动,比如kite surfing,stand up paddle……如果再来一杯冰啤或长滩岛网红饮品芒果冰沙,那就更惬意了。

傍晚,可以和爱人牵手沿着沙滩椰林漫步,可以坐帆船出海看最美日落。夕阳的金光洒在脸上,傍晚的海风吹拂着头发,此情此景下,对身边人的爱意仿佛也更浓了。

晚上长长的白沙滩更是热闹,各种美食,还有一个连一个的酒吧,整个白沙滩仿佛成了一个四公里长的酒吧,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长滩岛的火舞~

白沙滩水上运动kitesurfing

白沙滩水上运动stand up paddle

在白沙滩上卖太阳帽的人~

沿着白沙滩从S2往S1走,最后路过了一个著名景点——圣母礁岩

小视频:长滩岛特色夜生活——火舞表演~

drink and dance and shine tonight!!!

白沙滩上的乐队演出,走到Dmall那里会路过。

普卡沙滩丨贝壳和婚礼的浪漫+比基尼的性感

普卡是长滩岛第二大海滩,特色是贝壳,攻略上说潮落之后可以在海滩上捡到。但是我们没有尝试,所以是否真能捡到也不得而知。但是沙滩到处都装饰着好看的贝壳,挺有感觉的。

普卡相较于白沙滩人少了很多,但是沙子远不如白沙滩细腻舒服。

我们来了两次普卡,第一次是傍晚刚好赶上日落,第二次是白天在海边照了一些比基尼照~

第一次我们从白沙滩到普卡沙滩,乘坐的摩托突突,大概要15分钟-20分钟,还是挺远的,刚好赶上了日落。特别巧的是,往人少的深处走,刚好有一对新人在办沙滩婚礼,算是第一次近距离“参加”沙滩婚礼了。参加婚礼的所有人都穿的白色礼服,挺西式的。梁静茹的婚礼也是在长滩岛办的,但据说是在S1那里。

第二次是跳岛游的时候浮潜完开船过来休息的,趁着光线好照了好些比基尼照,哈哈哈~

偶遇沙滩婚礼~

日落风帆丨美到热泪盈眶

日落风帆是长滩岛最不可错过的海上项目,也是特色项目,上船地点就在白沙滩。

我们是5点从酒店出来,5点半坐上帆船看夕阳,整个过程20分钟到半个小时,其实下船的时候太阳还没有落下去,时间比较短,下船的时候感觉还没体验够。

在夕阳中,金黄的光芒洒在身上,也不会太晒。躺在帆船上,海风轻触皮肤,时不时溅起的浪花冲刷双脚,特别舒服。

白沙滩的杰克船长,发型一模一样,哈哈哈

Magic island跳崖丨我们牵手跳海,啊啊啊

长滩岛跳岛游有一个叫magic island的小岛,有专门让游客们玩跳崖的地方。这个是我们前一天在网上订的一日跳岛游里面的项目。

梁老师特别喜欢跳崖这样刺激的活动,我也喜欢,可是一开始还是有点怕的。但是这种刺激的事情,只要尝试了第一次,就停不下来了!

magic island的跳崖有3米、5米、7米、10米的,一点一点加难度。我们都是从3米开始的,梁老师最高挑战了10米,而且连着跳了3次(为了方便我拍照录像哈哈),我挑战到5米就难以克服更高的恐惧感了,但是我尝试了一下跑着跳下去,也算挑战了自我。

我和梁老师紧紧牵着手一起跳了两次,从此我们也是一起跳过海的情侣啦,哈哈哈,以后还要一起挑战更多刺激的事情!旁边的中国姑娘开玩笑说,跳个崖还被洒了这么刺激的狗粮……

小视频:我和梁老师手牵手一起跳崖!情侣一定不要错过跳崖这个活动,超级爽!

水晶岛跳岛游丨溶洞探索

我和梁老师买了一天跳岛游,包括跳崖、浮潜和溶洞探索,溶洞是在水晶岛上,两个溶洞一个从上往下下去一个往上走,洞里的水透着微光。

cove1和cove2,相反的方向

我要下溶洞啦!这个阶梯只能一个人走~

密林中,一座木屋一个秋千,足矣~

浮潜丨永远不会对海底世界感到厌倦

来了海岛如果不潜水,那就失去太多乐趣了。海底世界的美丽和奇妙,就是来海岛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啊!

我们去了两个潜水点,一个是在鳄鱼岛附近,一个是离普卡沙滩不太远的水域,叫天堂花园。

比较遗憾的是,这两个潜点的珊瑚很多都已经死掉了,而且鱼群也没有想象中的多。还是要多探索一些真正漂亮的潜点才可以。

不过,我们还是玩得挺开心的,像我这种天生爱水的人,只要能在水里浪一浪,就能开心很久~

stand up paddle丨你冲浪的样子真帅

我们在白沙滩上玩了一个挺好玩的水上运动——stand up paddle立桨冲浪,700比索一小时。

它跟普通冲浪不太一样的是,这个冲浪板带了根浆,必须站立在冲浪板上使用桨板划行,也可以坐在桨板上划行前进。

我和梁老师在巴厘岛初识的时候,就被他冲浪时的阳光帅气模样吸引,难以忘怀,所以我一直觉得梁老师冲浪的模样是最帅的。

小视频:最爱你冲浪的样子!

【美食探店】吃的幸福,蜜月才更甜蜜

这里给大家测评3家美食餐厅,还有panay island(班乃岛)上的海鲜自助BBQ。三个餐厅分别是tripadvisor上排名第二的chacha's,Dmall最有特色的霍比特人餐厅,蚂蜂窝上排名第三的smoke餐厅。

----------ChaCha's,海边椰林下的蜜月餐

ChaCha's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二,是我们上岛后吃的第一顿晚餐,也是我们纪念日当天就餐的餐厅。就在S2很热闹的海边,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推荐的。

这个餐厅最突出的优点,一是餐厅环境很好,还有在沙滩上的就餐区域,二是员工特别耐心热情,但是食物并没有特别惊艳,中规中矩吧。

我们晚上在沙滩上椰树下,看着海吹着海风光着脚丫享用的晚餐,挺浪漫的。点了一份海鲜集合,一个pizza,一份fish&chips,两杯cocktail。最好吃的是fish&chips,特别美味,但是海鲜还是不建议在这里吃了。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事情,在长滩岛上吃海鲜尽量不要贝类的,听说很多中国人吃了这里的贝壳都会拉肚子。

----------Hobbit house,哈比人的世界

位于Dmall的霍比特人餐厅是岛上颇有特色的餐厅了。菲律宾有一种当地人,个子普遍矮小,基本上都在150cm以下,像小矮人一样。霍比特人餐厅的服务员都是这种小矮人,所以才取名霍比特。

这里的特色美食是炸猪脚,分量很足,味道还不错,连对面的餐厅都在推荐他们家的炸猪脚。除了这个,我们还点了沙拉和南瓜汤,还有两杯cocktail。这家餐厅价格并不便宜,我们两个人吃了四百多人民币吧。有一点要注意的是,cocktail喝完后,服务员可能会来问要不要续杯,续杯并不免费哦,正常收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餐厅晚上会有乐队演出,吃完饭霍比特服务员们也很乐于和客人合影。所以如果喜欢霍比特的话,可以来这里体验一下~

当家美食炸猪脚

南瓜汤

沙拉

霍比特餐厅里面有音乐现场,听着音乐再喝点小酒,微微醉刚好。

----------somke,超人气小馆

smoke

smoke在蚂蜂窝上排名很高的,基本都在前三,性价比蛮高的。

smoke是Dmall一条小巷子里很小很小的小店,就餐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别看店小,人气特别旺。这里的牛骨汤非常出名,是每一桌的必点项,小份200比索,大份350比索。除了牛骨汤我们还点了一份蔬菜和一份咖喱虾,味道都非常不错!非常推荐的一家小馆~

smoke必点牛骨汤!

咖喱虾,味道还不错

----------海鲜BBQ,最美味的蟹

除了这三家餐厅,长滩岛东南角,鳄鱼岛对面的海鲜自助BBQ特别推荐给大家~因为这里的螃蟹太太太鲜美了!

这个是我们跳岛游那天包含的午餐,本来以为跳岛游那天就不要想着吃什么好吃的了,将就一下,谁知吃到了在岛上4天最好吃的螃蟹!不仅螃蟹鲜美,烤虾和烤肉串也非常好吃!啊啊啊,太美味了。可能因为是食材比较新鲜吧!

我们在浮潜过后乘船来到这里吃午餐,这里小孩特别好玩,只要有螃蟹船靠岸,就一群游到螃蟹船的支架上,然后一排整整齐齐数数后空翻跳水。

刚从船上下来的时候,当地妇女就拎着一篮子的贝壳饰物直接说送你一个,还帮你绑到手腕上或脚腕上。但是,不要以为这是白送的,吃完饭上船的时候,他们就会用中文说:买一个。

【菲式Spa】高人气五星Spa VS机场按摩

长滩岛上可谓遍地按摩!很多spa店门口都会有店员叫着“欧巴”“欧尼”招揽顾客(因为长滩岛韩国游客居多),沙滩上更是充斥着露天按摩,都是当地大妈给按摩的。

Mandarin Spa

我们选的地方叫Mandarin Spa,是岛上比较高级的会所,被称为五星级水平的Spa。在S2的海边,但是环境非常棒!在S2那么热闹喧嚣的环境中保持着幽静。有不同的套餐,价格小贵吧,但是和岛上其他高级的Spa会所比,还是可以接受的。按摩前会让你去冲个澡蒸个桑拿,按摩师是年轻一点的姑娘,手法蛮轻柔的,不会有特别疼痛的感觉,但是按下来很舒服,我和梁老师刚开始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好玩的是按摩完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偶遇了餐厅服务员快闪~

偶遇白沙滩上餐厅服务员的舞蹈快闪~

机场按摩

本来就计划了这一次Spa体验,但是离开的那天,我们发现机场候机室竟然有两个按摩的小店!飞机起飞还有将近两个小时,小小的候机厅坐满了人已经没有空座位了,所以我和梁老师决定去按摩,省得站着等。

机场的按摩师特别开朗,按的过程中和我们各种聊天,笑得也特别豪迈……他们按得很认真,蛮敬业的,但是手法特别重,按完我们就直接飞回广州了,回来后背部还隐隐有点痛。

【住宿】如何选酒店+Aloha测评

长滩岛选酒店是个技术活,酒店那么多到底怎么选?

第一步必须要做的是了解长滩岛的分区,了解S1、S2、S3、Dmall这些词是什么。

长滩岛是一个骨头型的长形岛,全岛长7公里,分为中部(S1、S2、S3和布拉波海滩)、北角度假区和南角度假区。岛上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 Road,在岛的中间位置,机动三轮车和汽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另一条是White Beach Path,沿着白沙滩,旁边都是餐厅,酒店和商店。

S1、S2、S3

它们分别指1、2、3号停船站(Station 1/2/3),依次排开,是对白沙滩的区域划分。S1和S2的分界线,就是长滩岛的主要商业区D'mall。它们的对面一侧是浪大的布拉波海滩。

“D'Mall”

D'Mall简单理解就是CBD,在长滩岛中部,有各种餐厅、超市、市场、商店、旅客服务设施等。

第二步,了解了这些基本概念后,接下来分别了解这些区域特点,我们就可以决定住哪儿了。

Dmall非常便利,但是过于热闹喧嚣。住海边的话,从沙质而言,最佳的是S1、S2,最细腻的白沙滩就在这里。S1人少沙更优质,相应的价格偏贵;S2沙也不错,游客多,白天有很多海上活动,晚上变成酒吧一条街,比较嘈杂,但是比S1便宜;S3的沙差一些,人少,沙滩边的酒店也不是很多。他们对面的布拉波海滩比较粗粝,但是是冲浪的好地方。

所以,综上所述,预算高又想住海边,选S1的酒店;预算有限也想住海边,觉得可以忍受嘈杂,选S2的酒店;预算有限想安静一点,那就住走路3-5分钟到S1、S2的中部;喜欢冲浪等海上运动的,住布拉波海滩。

当然,北角度假区山上也有一些酒店,环境好酒店也大,可以俯瞰全岛,但是坐突突车也要20分钟才能到Dmall,谨慎考虑。

Aloha酒店测评

我们选择的酒店叫做Aloha,不在海边,但是出了酒店走两三分钟就到白沙滩了。先说一下整体印象,然后再从酒店位置、酒店服务、酒店设施、酒店餐食方面来测评一下这家酒店~

整体印象:

Aloha正如它的酒店名一样,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的友好和热情~这也是我们选择这家酒店的最主要的原因,毕竟,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酒店的负责和友好能够帮你解决很多问题。

大堂的前台

大堂,通往客房和电梯

酒店位置:

酒店的位置一般,并不是临海的,而且酒店往外望出去没有什么景观可言。但是酒店去海边很便利,出了酒店,走三分钟就到海边了,又免去了海边的嘈杂和喧闹(尤其晚上,海边变身酒吧一条街)。

从房间往外看去

酒店服务:

酒店服务要给大大的五星赞,酒店员工非常热情友好。入住当天,一个专门负责我们入住的小帅哥带我们进房间,介绍房间设施的使用、酒店早餐时间等注意事项,全程热情微笑,牙白又帅,哈哈哈哈。晚上我们去吃饭,咨询前台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帮助推荐一些地方,工作人员很详细地询问我们的需求,然后给了很好的建议。总之,在酒店见到任何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友好的微笑面对你,而且乐于给你提供帮助。

PS.我和男票出去旅行,除了参考网站攻略,都会习惯让当地人推荐一些餐厅。

酒店设施:

酒店设施方面,无功无过,惊喜点是酒店WiFi还不错,来之前都说岛上网络很差,本来没抱太大希望。酒店会给入住的客人一人一张小纸条,上面有WiFi密码,一定要拿好小纸条哦,很容易搞丢的。

其他设施,就直接给大家上图了。

酒店贴心地准备了两把伞

房间里的饮品入住第一天是免费的!

酒店餐饮:

酒店的早餐出乎意料很棒的,早餐每天到10点,有一个早餐单子给你点餐,上面有6-8中早餐套餐,可以选咖啡或者果汁冰沙。我尤其爱吃一种pie的套餐,本身就甜丝丝的,加上蜂蜜酱或巧克力酱,特别软绵甜蜜,连着两天我都是点的这个。还有potato那个也不错。

长滩岛特别流行芒果冰沙饮料,他们家的芒果冰沙还是不错的,咖啡的话感觉无功无过。

因为有一天窝在酒店写稿,所以当天的午餐也是在酒店解决的,午餐颜值比较高,味道也还不错哦,感觉他们家的餐饮还是作为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在做的。

早餐——非常甜软的pie,酒店最好吃的早餐套餐

早餐——炸土豆,也很美味

午餐——意面和披萨

总结:Aloha最亮眼的地方就是他们家热情友好的酒店服务和餐食,酒店设施无功无过WiFi不错,酒店位置比较弱一点,因为不靠海,酒店外望出去的景观也不好,想要海景的人就要考虑一下了。after all,我们的住宿体验很愉快,成为了我们周年纪念的一段回忆。

酒店大堂旁的小院子

最后来两张泳装图亮亮眼,哈哈哈哈,都是在酒店楼顶的泳池拍的,楼顶除了泳池还有bar和晒太阳的躺椅。

【装逼必备丨长滩岛穿搭指南】

每次出去旅行,都要新购置一些衣服,根据不同的旅行目的地搭配不同的服装~即使都是海岛,不同的海岛搭配的服装也会因为风景和心情的不同而有所变化。

这次长滩岛之行,是出发前两三天拉着梁老师去H&M、Stradivarius和优衣库选了几套。H&M、Stradivarius、ZARA的夏装风格特别去海岛旅行,所以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我都会去附近的商场就近扫货。优衣库是因为梁老师对优衣库比较有感情,有一些基础款,比如白T还是不错的。

先来女生的海岛搭配和拍照部分吧~毕竟梁老师大部分时间都是扛着相机。

----------女生最基础的海岛搭配

女生的海岛装一般由比基尼+长裙+短裙+牛仔短裤露脐上衣四类。

像这次长滩岛,我选的基本都是粉色系,主要是出于直觉和心情,也可能做攻略时看到的景色和画风有影响,到了之后发现果然粉色和白色的沙滩、清亮的海水搭配一起,好看得一塌糊涂!

1、比基尼,性感和可爱,任性转换~

比基尼我准备了两套,一白一黑,白色有蕾丝比较少女,黑色带网和波点比较性感。其实也可以再准备一套花色的,但是四天两套妥妥了。

2、露脐T+短裤,大胆的选择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往我都是一个白色的一字肩或者白色小吊带配上一个牛仔短裤,清爽又减龄。可是这次我想尝试更大胆的风格,所以短裤选了一个粉色的!!!而且还是绸缎材质的!!!但是穿出来无比洋气又少女,还和沙滩上一众牛仔短裤区别了开来,太独特抢眼了!!!佩服自己的小心机~上面的露脐小T为了搭配绸缎材质,上面也有亮亮的粉色印花字。

3、印花连体裤,比长裙更实用,比连衣短裙更安全~

这次我在海岛把重心从印花长裙和这种各样的小裙子转移到了连短裤,毕竟我不只是去拍照的,我还是个贪玩又追求刺激的宝宝。这次出行,我选的这款粉色系的印花连衣裤,比长裙实用,长裙很容易走着走踩到自己,尤其是上台阶上坡的时候。它又比短裙安全,不容易走光。衣服的花纹比较低调但比较高级一点,海边太多浮夸大印花了,所以选择印花时第一原则要免俗!

其实还带了很多衣服,还有和梁老师的冲浪布朗熊情侣装,可惜都没什么机会穿,以为上面那四套再加一个防晒编织开衫,已经完全够我穿了!其实出去旅行久了,再选衣服上就会更加理性,尽量让衣服好看高级,同时实用不造成玩耍的负担。

同样是海岛,我去巴厘岛时的服装选择和搭配和长滩岛的就很不同,具体巴厘岛如何搭配,大家可以关注我接下来要出的巴厘岛游记~

----------男生海岛搭配

说完女生的,来聊男生的。其实我特别享受给男朋友购置。搭配衣物的过程。这次长滩岛,我给梁老师搭配了四套外加一个泳裤~

1、薄荷绿休闲背心+沙滩裤

这个薄荷绿休闲背心是给人最大惊喜的一件衣服,甚至赢了白T!为什么?因为长滩岛的海的颜色啊!长滩岛的海颜色非常清透,也是偏薄荷绿的颜色,简直绝配!

2、白T+浅蓝牛仔中裤

这身是我最喜欢的装扮,阳光得一塌糊涂!健康干净得不要不要的!划重点,白T要V领的!圆领比较老实一点,V领更性感洋气。至于牛仔中裤,真的是万能搭,不多说请男生必备。

3、灰色椰子印花T+浅色中裤

我们逛街的时候,发现H&M今年有蛮多椰子树元素的款式,就选了一款灰色的椰子印花T,低调不浮夸,还有度假风,适合梁老师的性格。裤子其实搭配浅蓝牛仔中裤或米色中裤都是不错的选择。

4、冲浪布朗熊白T+浅蓝牛仔中裤

梁老师很喜欢冲浪,最关键是我最喜欢梁老师冲浪的帅气模样,所以就给梁老师选了一件今年的新款冲浪布朗熊白T,我也顺便搭了一个女款冲浪布朗熊,心里可欢喜了。这个套偏个人爱好,就不多做推荐啦~

其实搭配衣服在很多时候都不是特别刻意设计好,直觉和喜好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搭配出来效果都还蛮好的,不管是和景,还是两个人之间的搭配。所以,直觉和喜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形成鲜明的个人风格而言。就比如我的小粉和梁老师的薄荷绿,放一起特别清新,尤其是俩人一起在白沙滩玩的时候。

【长滩岛旅行必备+超实用tips】

聊完了长滩岛的玩法和有趣体验,聊完了美食,聊完了住宿、spa,聊完了穿搭,最后给大家聊一些旅行必备和超实用的TIPS,如果不知道这些,那你的旅行就要困难重重了,哪还有心思去享受那些有趣的东西?

1、长滩岛安全吗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安全问题,从大环境来说,菲律宾发生过一些暴恐,尤其是马尼拉(所以尽量不要在马尼拉转机,就算转机也不要出机场),但长滩岛还是比较安全的。我们上岛之前,就被提醒说岛上尤其是白沙滩那里会有一些扒手,也有说酒店也要小心不要放贵重物品,搞得我蛮担心的,但是亲身体验后感觉还挺好的,我们也没有丢失任何东西。

2、交通:航班选择和岛内交通

我们是从广州直飞卡利波(kalibo),在卡利波机场坐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大巴到码头,然后坐20分钟的船登岛,上了岛后再坐车去酒店。还是挺周折的,但是长滩岛的景色值了。

岛内交通主要是螃蟹船和三轮摩托车,长滩岛没有公交系统,在海上基本都是螃蟹船,跳岛游都是坐这种船。在岛上就是坐三轮摩托车,只能在主干道大路(Main Road)行驶,不可以在海滨步道(White Beach Path)行驶,招手即停,我们从S1到普卡沙滩200比索两个人。

3、外币兑换

长滩岛的货币是菲律宾比索(Peso),我们出发之前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如果到机场尤其是上岛兑换的话,汇率就不太划算了。

4、电话卡和WiFi

我们的电话卡是到了卡利波机场后办理的,一出机场,很明显两个办理电话卡的位置。当地的SIM卡有两种——“Globe”和“Smart”,因为去之前在网上查说“Globe”比较适合上网用,“Smart”比较适合打电话用,所以我们办理的是Globe,300比索5天,不限流量。

至于WIFI,来之前攻略里说岛上信号不好,很多酒店没有WiFi,所以我们预定酒店的时候专门关注了一下酒店WiFi的问题。我们酒店是会给每个顾客一个小纸条,写着WiFi密码。但其实我基本上用的都是SIM卡的流量。

5、小费问题

长滩岛很多地方都会需要给小费,一般20比索一次,主要是帮忙搬运行李的哥们和跳岛游时的导游,还有酒店的就看情况吧。

6、伴手礼

长滩岛的伴手礼主要是椰子油、芒果干、精油皂和贝壳类工艺品。

椰子油和芒果干可以在超市买,便宜也不用太担心质量问题,精油皂在Dmall的纪念品商店都有卖的,贝壳类工艺品也是在Dmall可以买到。Dmall那里有一个大超市BUDGET MARKET,超市旁边有两个纪念品点,一个主要针对韩国人的,一个主要针对中国人的,相信这三家店完全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7、摄影设备

单反:尼康D7000 ,镜头尼康AF18-200mm,图丽AF11-16mm

微单:索尼α6000‘

gopro(海岛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