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21家网红美食10个必打卡景点,胡志明最全攻略在这里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越南|21家网红美食10个必打卡景点,胡志明最全攻略在这里

• 出发日期/2019/02/06

默认段落

【开篇】胡志明,相见不如怀念

沉浸在悲喜交集的情绪里,我写完了这篇游记。

【悲】是我要用亲身经历提醒每一位去越南自由行的朋友,如何堤防飞车党!是的,在我们万般小心的前提下我仍然在第三天一早被飞车党抢去了手机。幸好我的人没事!幸好护照还在!幸好相机仍存!只是接下来的将近3天时间里,我们如履薄冰,一直心存恐惧……因为掉以轻心,必后患无穷。

【喜】是我冒着相机被抢几百遍的风险,走街串巷搜罗、品尝,并记录下了胡志明21家网红餐厅及美食,可以说没有一家踩雷,作为胡志明的美食攻略,我认为这篇当之无愧能给各位以足够的指引。

一个回眸,竟已是7年光阴。

上一次来越南是在2011年,三个女人从胡志明开始,走了芽庄、美奈、大叻!那时候的胡志明虽然也是摩托车大军的天下,但是治安明显比现在好许多。我们一路上所遇到的人与事,也大多是暖心的!市民淳朴,东西好吃,价格还特别低廉!曾记得那街边6-7元一杯的滴漏咖啡,让我们欲罢不能,今天却再也见不到了!

今天的胡志明,且先不说治安,从街边小桌子上不复存在的滴漏咖啡开始,便能感觉到明显加快的生活节奏。滴漏咖啡那缓慢的“性子”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诉求,而变成了快快制作好后直接端上来的冰咖啡!而滴漏咖啡则大多登堂入室到连锁咖啡品牌店,价格也从6-7元升格到15-25元,价格直逼北上广!

水果的价格也是翻了几番!

毫无疑问,胡志明在7年时间里,物价翻了3-4倍!就从这个消费水平来说,真的已经不再是我记忆中的越南了!

胡志明,我们的近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最发达的城市,很多人第一直觉都会以为他就是越南的首都,毕竟胡志明这个名字我们耳熟能详,几乎代表着越南!胡志明市是越南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改革开放后,胡志明乘着这股东风,一直坚持发展自身的工业、制造业,吸引了大批的外企投资,这些年,许多陆续退出中国市场的制造业也会把胡志明作为扎根创业的首选地。回头看去,胡志明之于越南,就像上海之于中国,其经济发展之路,又与广州有那么几分相似!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游客,欧洲人特别多,我想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物价吧,以及那股儿社会主义的气息。

越南的首都是河内。河内地处越南北部,是北部重镇,而胡志明地处南部,位于湄公河三角洲东北。河内在历史上自中原王朝独立以后便是历代王朝的首选都城,伴随着历代王朝兴衰,河内也逐渐发展成为了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而胡志明归入越南的时间相对较短,远没有河内历史悠久。曾经在高棉统治湄公河三角洲期间,这里为柬埔寨王国所有,当时越南叛乱,许多越南人逃到柬埔寨,柬埔寨便将这些人安置在胡志明。后来红色高棉败北,被越南人赶了出去,并将胡志明市纳入了越南管辖,这才开始了它作为越南南部首府的历史。

至于胡志明为什么改名叫胡志明(原叫西贡),则是为了纪念越南民主共和国的缔造者领袖胡志明……对于这种个人崇拜的行为,emmm……我保留意见!我还是觉得西贡更好听些!

除了物价不再是曾经,胡志明的安全才真的是让我们……心寒的!所以我说,相见不如怀念,人生若只如初见!下面就让我进入正题。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注意!注意!我还是决定先讲讲我被飞车党抢手机以及被出租车坑的经历,也希望能够给去越南旅游的朋友一个警醒,一个借鉴。

其实啊,如果不是因为这段被抢的糟糕经历,这次旅程会非常完美,吃吃喝喝,走走停停,特别佛系休闲,可惜了,一件事情毁所有↓……

【注意】飞车党抢劫与出租车的那些坑

一、飞车党抢劫!!!

胡志明最有特色的是什么?莫过于摩托车大军!其实这在整个越南都是如此!也因此摩托车抢劫成为了胡志明的“一景”!之所以说是一景,是因为它的发生几率实在太高,不管你有多小心,也不管你做了多少准备,一旦被盯上了你就基本跑不掉了!

在越南飞车抢劫最厉害的是两个地方,一个胡志明,一个芽庄!

胡志明是游客最多的城市,其中以一郡为游客聚集地,毕竟几乎所有有名的景点都集中在这里!来胡志明前就做了攻略,知道这里是抢劫高发地,也因此在路上行走的时候总是万般小心,绝对不在靠马路的路边拿出手机(毕竟我们要google导航,完全不看手机是不实际的)。也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小心谨慎,当然了更因为我们的“运气”,在一郡的第一二天竟然安全的度过。

直到第三日早上,我们到第3郡用早餐!从餐厅出来后我们便沿着人行道往第一郡走,而我距离右边的墙壁只有一个人的空间距离,路上行人寥寥,那时的我们,确实没有太多的警惕。

现在想想,也不知道自己被盯上了多久?!当我拿出手机,不到5秒的光景,飞车党就从我右边狭窄的空间急速穿过,一手夺下了手机飞驰离开,那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我们根本来不及反应!当本能地追了几步后便知道一切无望,只能是呆呆地站在原地……那一刻,我心都凉了……

(冻结微信、支付宝、挂失电话号码、银行卡等等就不说了,回来后的麻烦事就更不提了!还要感谢老妈作为我坚强的后盾,帮我紧急做了电话卡和银行卡的挂失)

旅游的心情刹那荡然无存,只想改机票早点回家却因为没了手机等原因无法改签!

好吧,那就只能在百度、微博查“越南飞车党”,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保佑后面几天平安无事!然而不查不打紧,一查……看到的远比我所经历的更精彩……

你以为飞车党都是在马路上抢?不是,他可以上人行道!(我的经历)

你以为飞车党都是2个人?不是,他可以是1个人,可以是3个人,还可以是更多的人把你前后堵截包抄!

你以为飞车党只在偏僻的地方抢?不是,一郡是发生抢劫最多的地方!

你以为飞车党只抢手机?不是,他们还抢包,抢相机!

你以为飞车党只抢劫中国人?不是,他们还抢劫日本人、韩国人、乃至高大的欧洲人!

你以为飞车党只从后面抢?不是,他们还会从正面抢!不好彩的,把人拖出去几米!弄得你浑身是伤!

……

(鬼知道我们都经历了什么……)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想我也永远不会觉得“倒霉的那个人会是我”,任何侥幸心理都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但幸运的是,我人没事!而更幸运的是,我的护照还在!要知道如果在越南丢了护照,补办的过程可以直接让人精神崩溃,至于细节如何?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查!保你后怕。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是怎么过的呢?

1、护照放在酒店!

2、包包绑在身上!(是真的绑)

3、看导航就躲到店子里再看手机!

4、随时注意有没有摩托车的人盯着我们!

不要怀疑,如果你没有在胡志明被抢,真的是你的运气!

二、出租车的那些坑!

因为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非正规的出租车容易宰客,且安全系数低。所以本来想打GRAP(东南亚最大的打车软件,我们在马来西亚用的就是他),后来决定还是在机场做正规的出租车吧!哈哈哈,这下可好!从胡志明新山一机场出来,我们跟着指引直接到了打车点,那里还有机场工作人员指引,并且告知是“打表”的!结果这一程Grab只需要30多人民币的路程(才20分钟左右),他们的表打到了140多人民币,是的,将近5倍!不要怀疑,哪怕是机场出来的的士上车点,的士车的表都是动过手脚的!

所以……

1、强烈建议使用Grab打车,价格清晰透明,而且有后台监管。我们这次全程用Grab,非常方便。

2、如果要打车,认准车身有号码38383838或38272727,这是正规的士,基本可以放心。

(本来有车的照片的,emmm……照片已经随我的手机湮灭了)

此外,当我讲了我的经历才知道,一个朋友在芽庄不小心打了黑车,直接被人亮刀子抢劫……

所以,以上。希望去越南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钱财还是身外物,切记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美食】不可错过的越南美食

好了好了~原本就是怀着探访美食的心情去的越南!结果因为手机被抢而坏了心情!

但作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我还是能很快的收拾心情!事已至此,既来之则安之吧~那么下面我们进入“开心”环节!胡志明美食全攻略,奉上!

越南美食给人什么印象?我先说说我的。在广州我就特别喜欢越南菜,特别是在夏天,从炎热的户外走到屋内总是难以控制味蕾的挑逗,想赶紧来上一碗放有薄荷叶、小柠檬、鱼露的生牛肉米粉(越南叫:PHO,满大街都能看到的)。因为生牛肉是靠着滚烫的汤汁浇淋后烫熟,所以牛肉的口感自是分外柔软细腻绝不会让人失望。米粉与广州的河粉也不尽相同,更多了一份QQ的弹性。而我最爱的还是那口充满薄荷香气酸酸的汤,刺激味蕾绽放,最后再配上豆芽、葱、小辣椒等辅料,口感层次丰富,让人欲罢不能!简直是夏天消暑神器!

当然了,除了生牛肉河粉,还有我非常喜欢的米纸卷,和中国春卷不一样。米纸卷的米皮儿做得薄如蚕翼,晶莹剔透,口感绵密,里面包裹着如豆芽、猪肉,虾仁、葱段、粉丝、鸡蛋、薄荷叶等丰富馅料,入口前再点上一些些用辣椒、鱼露、蒜瓣等制成的沾酱,酸甜辣口感充斥口腔!没有中国春卷炸过后的油腻,满口腔都是清新的春天的味道!

最后是越南咖啡!对咖啡我是一个特别执着和无趣的人,因为不能接受甜,所以我一辈子只点卡布,坚决拒绝糖分的乱入。但唯独!我能接受与炼乳混合的越南滴漏咖啡!每每看着咖啡一滴滴地滴落与杯底的炼乳慢慢交融,时间都好像真的慢下来了一样!有种特别惬意的生活感。最后再一饮而尽,那是畅快非常。

当然了,越南美食远不止这三样,那么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胡志明市必吃的餐厅和美食吧。

>>【01】本土网红小店-PHO SO 1

PHO,即我们最熟悉的越南河粉!可以说遍布大街小巷,也属于越南人民的国民早餐!在越南想吃到好吃的PHO实在太容易,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随便找一个街边档都不会让你失望!

店名:PHO SO 1

地址:可以看最后一张图,导航直接输入以上这个名字(马蜂窝、点评都没有这家店子)

推荐:生牛肉河粉、鸡肉河粉

推荐指数:❤❤❤❤

门面长这样,店子算是大了的。

这是我们到胡志明的第一餐,已经被桌上的香料给幸福晕了!

青柠檬、辣椒、薄荷叶、九层塔(又叫罗勒叶)是PHO必不可少的佐料。

生牛肉河粉!

牛肉上来是生的,直接在汤中烫熟!

这晶莹剔透的河粉与广州的不同,口感柔软细腻!而最看功夫,也是最能体现每一家不同之处(一决高下)的就是那口汤!汤做的好坏,直接影响了整碗河粉的味道。

切记,上来后先喝一口汤,然后再去加各种香料以及柠檬汁,这才是一碗PHO的正确打开方式!

他家的汤稍微比较清淡,但是鲜甜味儿十足,再加上薄荷叶、九层塔等香料,满口腔清新的味道。

哦对了,还一定要挤上青柠汁,让汤的味道多了一层酸,在这炎热的夏天更加开胃。

鸡肉的汤底和牛肉的其实差不多

鸡肉的口感也是很嫩,鸡味十足~

这家折合人民币,大概15元-20元一碗。

越南这物价啊,真的是翻了几番……

上图位置,可作参考~

>>【02】本土网红小店-NGOC HA

店名:NGOC HA

地址:可以看最后一张图。本来我们是去另外一家网红的街边早餐店Banh Mi Hoa Ma的,但是因为越南春节而没开,所以在同一条路上,发现了两家早餐店(以及下面那个无名的粉卷),结果好吃到爆哭(马蜂窝、点评都没有这家店子)。所以如果要去,可以直接定位Banh Mi Hoa Ma即可。

推荐:鸡肉萨拉?(我们是看别桌点的,所以也不知道叫啥)、粉丝汤

推荐指数:❤❤❤❤

门面长这样,Banh Mi Hoa Ma在这条路的尽头,而NGOC HA在这条路的另一个尽头!

店子很旺的,超多人在这里用早餐!

标配:青柠+鱼露

鸡肉蔬菜加上汤粉(丝),汤那个鲜美哦,再挤上一点点青柠汁以及鱼露,酸甜开胃正到爆。

里面黄色那个丝是香蕉花擦丝,口感微爽,也是越南粉面里常见的材料。

因此整体的口感超有层次感,自己体会一下~

整个组合一流

粉丝的口感QQ的,浸满汤汁。

而汤的味道犹如牛肉河粉汤,清甜味美。

汤,一滴不剩地喝完了!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哦。

实在找不到这家店子,就在googlemap上截了个图……

>>【03】本土网红小吃-无名粉卷档

越南卷粉看着有点像广州的肠粉,但是用料和口味却完全不同。越南卷粉是用米饭和木薯粉面糊蒸成外皮,再铺上切碎的调味的虾干、猪肉、木耳蘑菇等馅料,吃的时候配上豆芽、鱼露,别具特色。

店名:无(老板娘是个特别友善的阿姨)

地址:和上面那家店子在同一条街上,也就是在Banh Mi Hoa Ma的和NGOC HA中间(马蜂窝、点评都没有这家店子)。所以如果要去,可以直接定位Banh Mi Hoa Ma即可。

推荐:粉卷

就是这条街

哈哈啊,一看就是做街坊生意的!

老板娘一边做,一边和街坊聊天

还有很多过来打包的。

看~穿着睡衣下来吃早餐哦。

老板娘超级好笑容的。20000越南盾一份的粉卷,材料丰富,分量大,味道巨好!

后来我们去了另外一家吃,价格是这个的1倍+

粉卷的口感极其嫩滑,香蕉花擦成了丝,配上脆蒜,薄荷叶,九层塔等香料,以及不可少的鱼露,我的妈呀好吃到无法形容,鱼露让河粉也变得更加软糯,口感讨好,越南早餐肿么都这么好吃。

强烈推荐!!!!!!

>>【04】本土网红小店-丽锦牛肉河粉

店名:丽锦牛肉河粉

地址:303-305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5,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推荐:生牛肉河粉

推荐指数:❤❤❤❤❤

在没出发前就在许多攻略上看到说,丽锦牛肉河粉是越南最好吃的河粉!

说真的一开始我是半信半疑的,因为我觉得越南的河粉都很好吃呀~~有毛线很大的区别哦?

然而……当喝下那口汤,简直眼睛都亮了,顿时觉得之前两天吃到的都是渣渣。

这小女孩吃的好认真

这桌上的香料和生豆芽,霸气了!

丽锦的汤啊,是我这次在胡志明喝到的最浓郁,最香甜的,没有之一!!

如果说其他店子的都是“清汤”,那他家店子的就是“浓汤”了。如果你和我一样重口,一定会爱死这碗汤。

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牛肉是腌制了黑胡椒粉的,放在汤里面,微呛的黑胡椒味道和酸汤相得益彰,再配上薄荷叶,罗勒叶,以及生豆芽,实在是人间美味。

牛腩粉也不错,但我还是更喜欢软软嫩嫩的生牛肉哦

我喜欢加很多九层塔!!特别喜欢九层塔的味道~

看这纹理,棒吧

没记错丽锦应该是有两家店子的,可以在googlemap上输入丽锦,找距离自己近的一家。

强烈推荐哦~

>>【05】本土网红小店-Pho Quynh

店名:Pho Quynh

地址:323 Pham Ngu Lao

推荐:番茄牛腩面、生牛肉河粉

推荐指数:❤❤❤❤❤

Pho Quynh,当地非常火的一家河粉店,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必备香料。

桌子上的是紫杆罗勒(也就是九层塔)。一般紫杆的是用来搭配东南亚菜的,而绿杆的则会用来制作pizza!但其实,味道区别不大~

生牛肉河粉+番茄牛腩面

我特别喜欢自己一片片将叶子掰进碗里的感觉!

连手上都留着九层塔的香气。

依旧嫩滑的生牛肉。

软熟的米粉

他家最特别的就是这一款番茄牛腩面(75000越南盾)

汤底约摸是和生牛肉汤粉一样的,鲜甜香浓的同时加上番茄熬制,口味特别香浓,番茄味道浓郁,牛腩巨多,都是大块大块的牛腩肉。面的口感也不错。

不过这里的咖啡一般,不像滴漏做的,像是速溶。

>>【06】本土网红小店-Banh Cuon Hai Nam

店名:Banh Cuon Hai Nam

地址:11A Cao Thang,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推荐:粉卷、米苔目、椰汁糕

推荐指数:❤❤❤❤❤

早上打车到Banh Cuon Hai Nam,据说是胡志明吃卷粉最著名的店铺之一。和我们前几天街边吃的粉卷一个样,皮儿稍微薄一些,但是价格是一倍多。

门口还有很多外卖小哥哥小姐姐,可想而知受欢迎程度

就在门口制作粉卷,整个过程一目了然。

服务员都穿着粉色和红色T恤,非常好辨认。

厨师在店门口熟练地包粉卷,出锅后第一时间端上桌,非常好吃。

餐厅

粉卷皮儿嫩滑,里边儿是香菇馅料,配上包菜豆芽,撒上鱼露甚是好吃。

鸡肉米苔目,汤是鲜辣的,粉有点像桂林米粉,口感QQ的。

听说胡志明的螃蟹米苔目非常好吃,也就是用螃蟹熬制的汤底,可惜这家没有。

椰汁糕口感细腻嫩滑,有点咸有点甜,椰香味儿浓郁,这个强推,非常特色,甚是好吃。

咖啡还不错哦

Total:226000越南盾

>>【07】街边网红小吃-越式法棍

越南法棍,法国殖民越南时留下的产物,也是越南人民大爱的食品之一,可以说在大街小巷都能见到。

店名:无

地址:满大街都是

推荐:法棍

推荐指数:❤❤❤❤

本来要去胡志明最出名的BánhMìHunhHoa的,但是人家春节放假N多天,我们在的时间根本不开门,所以只能在路边随意择之了。

越南法棍不像法国法棍那么硬,面包外酥,烤的特别香脆,里面却是软软的,配上各种火腿,肉肠,番茄等蔬菜,加什么其实任君选择(我爱香菜),再加上各家的秘制酱汁,酸酸甜甜香脆可口,实在是很讨喜。

阿姨在制作法棍

每一家的馅料都有所不同

法棍内里软糯的口感来自于抹上鹅肝酱或猪肝酱,加少许肉松,再配上蛋黄酱,使得越南法棍外脆里糯,水分充盈。

这个20000越南盾!

皮儿那个酥脆哦,虽然馅料没有网红的那家多,但是味道一流!

特别喜欢里面加番茄酱和香菜,哈哈哈哈~

路边就有很多推车卖法棍的小摊档,随便选一家也不会让你失望哦。

>>【08】街边网红小吃-椰子雪糕

店名:无

地址:这家一般在胡志明广场上,但其实很多地方都有

推荐:椰汁雪糕

推荐指数:❤❤❤

越南街边特别多各种小摊贩,卖的东西五花八门,其中就有这个椰子雪糕!

先将一个新鲜的椰子一刀劈开

将椰子水导出,单独给你

然后再将椰子肉挖下来(留在壳里)

放上椰子雪糕!

挤上炼奶

巧克力酱

最后放上花生碎,大功告成!

个人觉得这个雪糕有点偏甜,但是在炎热的夏天吃上这样一碗雪糕,还是幸福感满满的。

>>【09】本土网红连锁-PHO 24

店名:PHO 24

地址:70-72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700000越南

推荐:生牛肉河粉、春卷

推荐指数:❤❤❤❤

PHO 24,当地比较有名的连锁越南粉店。基本上在街上闲逛就能碰上。如果要专门找,也可以直接搜索PHO 24,看看哪家距离自己最近!

偶遇一家

点了我们最爱的招牌生牛肉河粉,以及一份春卷。

几乎每家都会有的越南春卷。以前我一直以为这个是沾鱼露的,这次发现,基本都是沾各家的秘制酱汁~

不过相比广州改良的春卷,越南的春卷口感会有些干,可能因为里面没有放水果,多是米粉、虾仁、香料等。

我说过在越南吃河粉基本不会踩雷,他家的越南河粉自然也是好吃的!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10】网红正餐餐厅-nhà hàng ngon

店名:nhà hàng ngon

地址:第1郡Ben Nghe Ward坊巴世德街160号

推荐:猪肉炒粉、菠萝炒饭

推荐指数:❤❤❤❤

这家是胡志明不折不扣的网红餐厅,还好来的早啊,六点多到,等八点出来长龙排到见不到尾巴(下图)。。。还好餐厅位置比较多。

每晚路过都这样!

餐厅非常大,环境极好,灯光比较昏暗,半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很多餐的烹饪过程。

我们点了菠萝炒饭,炒粉,通菜和越南咖喱,一共才554000,折合人民币160多,性价比算很高了。

现场制作越南河粉!

这个“越南煎饼“据说也不错

有朋友去到,可以试试!

炒饭虽然看似简单,但其实是最考验厨师的一道菜,除了使用隔夜饭以外,甩锅的功力,铲子的方向,都会影响米饭和配菜是否均匀,是否能保持米饭的完整性,从而达到最佳的口感以及味道。

菠萝炒饭非常好吃,饭干身,粒粒甘香,配上菠萝的甜,很是我喜欢的菜。

这应该是我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炒饭了

猪肉炒粉其实更像是炒米粉,粉较软,配上秘制酱料,口感湿润,味道鲜美。

通菜爽脆,最好吃的是那特调腐乳,有点甜却不失腐乳的香气,记得拌均匀了吃。

越南咖喱倒是没那么出彩,非常稀,椰奶较多所以偏甜,没有泰国咖喱的浓郁,可以在咖喱里加入些许海盐和辣椒,伴着米粉吃还是相当不错的。

总体讲,非常满意。

此处可以刷银联卡哦,推荐。

>>【11】网红正餐餐厅-Hoa Tuc Saigon

店名:Hoa Tuc Saigon

地址:胡志明市第1郡第1区Ben Nghe Ward坊夫人街74号(KFC西边的门进去)

推荐:牛肉、柚子沙拉、春卷

推荐指数:❤❤❤❤

当地很有名的越南餐厅,我们到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欧洲人慕名而来

餐厅分为室内室外。室内的大多被人预定!不过坐在室外也是特别带感的。

春卷让我们有点失望,虽然皮儿做的很薄有弹性,但是整体口感特别干,而且沾的酱料不是鱼露,少了一份清甜口感。

我竟然会觉得广州的更好吃!

当然了,越南春卷皮儿做的那个薄和有韧性哦,一流!

通菜不过不失,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儿的甜味。

牛肉粒巨好吃,蜜汁烤制而成,外香里嫩,丰满多汁,牛肉味儿十足,与香料、洋葱一起吃,美味到爆。

西柚沙拉,柚子具有丰富的水分,清甜,鱿鱼丝口感细腻,层次丰富,相当适合炎热的夏天。

最后的檬粉特别好吃,浇上鱼露酸甜可口,米粉爽脆,烤鸡肉极香,赞赞赞。

Total:1155000,相当于约340RMB。

个人觉得性价比稍微低了一点,但是味道终归是不错的。

>>【12】网红正餐餐厅-Den Long Restaurant

店名:Den Long

地址:130 Nguyen Trai, Ben Thanh,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Hồ Chí Minh 700000

推荐:柚子虾沙拉、软壳蟹、豆腐

推荐指数:❤❤❤❤❤

这家灯笼(Den Long)应该是这次在胡志明正规餐厅里性价比和味道最好的一家了。

餐厅不大,就几张桌子,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去的所以不需要等位。

我们点了四道菜都是好吃到让人眼前一亮。

软壳蟹,外表炸的酥脆,里面的肉质又柔软鲜美,沾上那特调的青辣椒酱或者甜酸酱更是美味,我会更喜欢辣椒酱,清甜味道十足。

柚子虾沙拉

从没想过沙拉和虾片竟然是绝配,柚子拥有饱满的水分,口味极其甜美,如此搭配口感层次丰富,虾仁新鲜爽脆,一流。

豆腐更是一绝,配料是用椰丝炒香茅,与豆腐搭配在一起唇齿留香,这要是在广州绝对能成为网红菜。

烤鱼,外酥里嫩,浇上鱼露,配上青芒果别有一番滋味,青芒果的酸很好的解了油炸的腻。

埋单407000,性价比极高呀。

可以刷银联。

>>【13】网红正餐餐厅-Secret Garden Home

店名:Secret Garden Home

地址:158 Pasteur | District 1

推荐:白贝、千里香、牛肉、炸藕夹

推荐指数:❤❤❤❤❤

秘密花园餐厅,来了两次终于开门了,开心。

餐厅在一个很小的巷子进去,然后还要上到顶楼,不过确实别有洞天,环境非常不错。

点了五道菜,普遍都很让人满意。

千里香第一次吃,口感特别爽脆,配的酱油不沾也罢,已经很够味道。

牛肉水嫩多汁,很有牛肉的味道,用菜叶卷起,加入菠萝,胡萝卜等,酸甜可口,口感层次丰富,过口难忘。

一看就知道多嫩了~

藕夹肉不过不失,香口,但是有点干。

青木瓜沙拉还行,但我觉得没有泰国的好吃。

最喜欢的是那白贝,那个清汤微辣,却相当清甜,配上罗勒,沾上鱼露,不能更出彩了。

百香果汁,很原味。需要自己另外加糖浆。

Total:56W,性价比很高,推荐!

>>【14】网红正餐餐厅-Temple Club

店名:Temple Club

地址:29-31 Ton That Thiep Street,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推荐:牛肉卷

推荐指数:❤❤❤

这家temple club据说是彼得和朱莉曾经光顾过的餐厅,所以也算是网红了。

不过可惜的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我们都觉得有小小的失望。

餐厅的装修很中式也很法式,木质桌椅很有点古朴的味道。

气泡水, 也是要另外收钱的哦~

首先我们点的两款菜特别特别像,服务员也不提醒一下,虽然味道不错,粉的口感极好,牛肉也很多汁,但是也该提醒一下吧。

这个牛肉卷很好吃,特别是那米粉的口感极其软糯,里面加上牛肉、紫苏,外包上爽脆的生菜,从口感到味道都相当不错。

再沾上酸甜的鱼露,味道丰富得很,牛肉也很多汁。

看,这道菜和上一道菜几乎一样……味道也一毛一样,我们也是醉了。

特色炒饭非常不好吃,饭不是隔夜的炒出来的,所以一坨一坨,味道也极其平庸……

最后还加了10%的服务费,将近8W,性价比一般般。

这家可以说是那么多家里味道最平庸的一家了。

>>【15】网红正餐餐厅-Pizza 4P's

店名:Pizza 4P's

地址:8/15 Le Thanh Ton Street | District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推荐:蟹肉意大利面、双拼pizza

推荐指数:❤❤❤❤

在越南吃河粉吃腻了,不如去吃个西餐调节一下胃口?

这家Pizza 4P's在胡志明西餐厅排名第一,晚上八点到还需要等位置,用餐的很多都是欧洲人。

pizza都是现场烤制,新鲜出炉端上客人的餐桌哦。

柠檬水,特别开胃

但我还是更喜欢我的百香果苏打

招牌蟹肉意大利面!这个强烈推荐!10086个赞!

味道简直惊艳,用新鲜蟹肉以及蟹黄制作而成,这我以前从来没吃过,特别香的蟹黄味是真的过口不忘唇齿留香,这是真材实料,下了重本啊。

意粉的口感软硬适中,整体味道极佳。

披萨点了双拼的,传统番茄+火腿,饼底非常非常薄,饼边香脆,越嚼越好吃。

pizza饼身水分饱满,味道普遍香浓。

特别推荐火腿的,好吃。

另外因为他们上菜太慢,等了超过半小时,结果上来以后我们也没多想就吃了,后来发现上错了(海鲜+蘑菇),结果餐厅又上了一份正确的,这份错的则送给了我们,这个还是要赞一下他们的,非常大气。

这个pizza最好吃的则是蘑菇。

所以特别推荐火腿和蘑菇的哦。

好吃好吃!推荐推荐!

>>【16】网红咖啡-咖啡公寓里不只有咖啡

店名:咖啡公寓

地址:The Reverie Saigon

推荐:小资咖啡店、茶饮店

推荐指数:❤❤❤❤❤

咖啡公寓,位于胡志明广场一侧,一共有九层,据说原先是美军宿舍和办公场所,后来改建成了一家家别具特色的咖啡馆!

每一层大概有2-3家店子,有英式下午茶店、有简餐店,当然了,最多的还是咖啡。

楼梯很窄,而且还很老旧,但却特别有时代感!

从一楼走上9楼,沿途还能看到不少有意思的壁画

看到这里,我等猫奴真心受不了……

这家8IELTS是我们最终决定落脚歇息的地方

店子不大,但是也很有氛围,墙上画有一些有意思的卡通!

点了两杯滴漏咖啡,一杯加奶,一杯斋的。

斋咖啡45000一杯,牛奶咖啡55000一杯

可惜啊,现在的滴漏咖啡都不上桌了,而是做好了端上来

生活节奏的加快,让“越南味道”都尽失了……可惜……

环境很好,服务不错,推荐哦。

还可以在楼梯间,拍美美的照片呢!

>>【17】网红咖啡-The Workshop Cafe

店名:The Workshop Cafe

地址:27 Ngo Duc Ke Street, District 1 (2nd Floor), Ho Chi Minh City 848, Vietnam

推荐:咖啡、百香果蛋糕

推荐指数:❤❤❤❤❤

又是一家很难找的地儿,不过确实值得一试,重点看本图,即门面!

咖啡厅在顶楼

地儿不算大但是很通透,中间是工作台,所有制作咖啡的过程都一目了然。

现场制作,很带感

百香果芝士蛋糕,必须大赞!!

口感怎么能细腻顺滑到像豆腐一样,也不会甜,我可以说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广州都没有能超过它的!强推。

卡布,咖啡香气逼人,味道持久,不会酸,最重要是奶泡打得细腻到不行,像是奶油一样的细密,真的是绝了。

如果你是咖啡控,这里绝对不容错过!

>>【18】网红咖啡-Highlands Coffee

店名:Highlands Coffee(高原咖啡)

地址:34 Le Duan, Ben Nghe, District 1 | Diamond Plaza,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推荐:滴漏咖啡

推荐指数:❤❤❤❤❤

高原咖啡,属于当地很有名的连锁咖啡馆,也是基本上走几步就能看到,比星巴克还要多。

我的地址位置不一定是这一家!看到了就进去吧,不用纠结是哪家分店,出品如一。

首推冰咖啡+牛奶,其实就是传统的滴漏咖啡,只是不上桌滴漏,而是做好了给你端上来。咖啡香浓到没朋友,在越南真的是要咖啡当水啊,小杯的29000一杯,完全不够喉,建议点杯大的。

另外这个是这里主推的莲子什么鬼饮品(↑),哈哈哈哈,真的太黑暗了,难喝的鬼一样,千万不要点。。。。

推荐!

>>【19】网红咖啡-Trung Nguyen Legend

店名:Trung Nguyen Legend

地址:96 Nam Kỳ Khởi Nghĩa,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推荐:滴漏咖啡、柠檬叶百香果汁

推荐指数:❤❤❤❤❤

到越南一定要喝滴漏咖啡。这家legend在当地蛮出名的,环境很好,价格适中,很多外国人都会来这里品尝咖啡。

相比highlands,这家更加本土和地道,而且档次也高许多!

餐厅的格调大气,而且可容纳的人比较多。这家餐厅还有上下两层。

同时供应简餐,如法棍~

在越南看到好多这种花,不知道叫什么?

点餐区

外卖咖啡豆和咖啡粉哦

经典的滴漏咖啡,94000元,等着咖啡慢慢滴落杯中,混入香甜的炼乳,搅拌均匀后倒入冰块中,口味醇香浓厚,是我记忆中的味道呀。

很可惜啊,这是我在胡志明五天唯一一次喝到的真真正正的滴漏咖啡!

2011年满大街滴漏咖啡的记忆,再也不存在了。

柠檬草(lemon grass)百香果汁,55000元,香浓可口,大爱那柠檬叶的清香。

我想在越南,最让我欲罢不能的应该就是各种香料了。

推荐!

>>【20】网红咖啡-L'USINE

店名:L'USINE

地址:151 Đồng Khởi,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推荐:咖啡

推荐指数:❤❤❤

L'USINE,当地网红咖啡馆,上层是咖啡和餐饮区,下层是卖衣服及各种独立品牌的包包啊等的东西,设计还都很不错,价格也不高哦!

二层的环境

特别来点一杯越南牛奶咖啡,55000一杯,不过让我们颇为失望。

咖啡比较淡,而且放了巨多糖浆甜得要命咯,远没有highlands和legend的好喝。

不是特别推荐,或者点的时候一定要飞糖。

>>【21】新山一机场河粉店-Big Bowl Pho

到了机场饿了能有什么选择?

推荐这家Big Bowl Pho

胡志明新山一机场其实很小,二楼是餐厅,没有太多可以选择。

比较好的就是汉堡王和这家越南河粉。

机场过了安检以后二楼的餐饮区内,Big Bowl Pho这家是比较正宗的越南河粉了,想着离开前再吃一餐,并且把越南盾清光,带回去也没用了。

味道是OK的,但是价格极高,招牌大碗河粉要11美金,几乎是外面的4-5倍。

汤的口味较重,偏咸,少了一丝丝的甜味。牛肉还行,不过不失。

鸡腿河粉倒是不错的,7美金,鸡腿肉入味,口感柔软多汁,很有鸡味儿。

在机场也就这个性价比了,相比其他的还是推荐的。

【风光】值得打卡的那些经典与非经典景点

说到胡志明,其实真心不大,大部分的景点都集中在第一郡,步行可达区域。2011年来胡志明,我们只走了中心邮局和圣母玛利亚教堂,而这一次因为在这里逗留了5天,所以几乎把胡志明比较值得去的地方都走了一遍:三大教堂、中心邮局、胡志明美术馆、统一宫、边青市场、范五老街,还看了国粹表演水上木偶!也算是圆满了。

三大博物馆我只选了美术馆,是因为历史博物馆和战争博物馆我都怀疑我看不懂,毕竟艺术无国界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把这两个博物馆也打了。还有就是动物园我是不去的!

>>【01】胡志明广场,胡志明的春节是这样的

其实我从来就不知道,胡志明的春节是和我们一样的!所以这次去胡志明,我们吃了很多次闭门羹,因为和中国一样,大多店子年三十到年初六都放假!不过幸运的是,因为我们逗留的时间长,所以基本上想打卡的餐厅也都如愿了,只有那么2-3,没有缘分,也就不必纠结!

胡志明广场,正对着的是胡志明市政厅!

这大楼看着和中央邮局有几分相似,很明显的是法国殖民地时期的产物!

这个应该是整个胡志明市最气派的大楼了!

而胡志明广场就在大楼正对面,就像广州新中轴线的花城汇广场一样,是一个大片的公园活动区域!

而我们到的时候正值春节,这里摆满了鲜花展览,以及可以看到各式摊贩,可谓游人如织!

入夜后的广场尤其热闹。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颜色我有点怕,所以没有尝试……

手绘扇子和帽子,很有越南特色。

新春佳节

不知道上面写着什么字?

广场上还有很多新年标识

鲜花展览,坐拥猪年吉祥

路边摊,在路边用餐,是越南的一道风景。

街边小吃更是花样百出了

入夜的市政厅!

由于胡志明广场位于一郡中心区域,所以在胡志明五天,我们路过应该不下10次,如果在胡志明逗留的足够久,真心不需要特别去,因为你总会路过!

>>【02】边青市场(滨城市场)

滨城市场,没去之前我以为是那种有很多很多小摊档,类似于新加坡熟食中心那种地方。但去到以后却发现并非如此,有些大失所望!

门面,有点像火车站

市场里面很昏暗,混乱,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卖衣服以及各色纪念品(很像香港的女人街,卖的东西都比较次)、卖食品干货(如咖啡粉、水果干等)、以及一个个小摊位餐厅。

餐厅环境自然不好,而且一路上都有人拉客,emmm……我个人实在不喜欢这里!看了看,匆匆离去。

生活气息倒是很浓郁的~

从边青市场出来,在街边遇到许多水果档!

哈哈,有我大爱的莲雾、红毛丹,还有一些我们不认识的水果。买了不少回去慢慢吃!

>>【03】范五老街

范五老街,胡志明最有名的旅游街区!可以说是游客必去打卡的地方!

这里拥有非常多的各色酒吧、餐厅,以及纪念品店,欧洲人特别多。

这里到了晚上会非常热闹,其实就是欧洲人所喜爱的酒吧一条街。

大部分人都喜欢的地方,我却不怎么喜欢,WHY?

>>【04】红、粉、白三座教堂你更喜欢哪个?

作为教堂控,打卡胡志明教堂是必不可少的!本次胡志明之行我们一共打卡了三座教堂,当然了,其实胡志明教堂远不止这三家,只是这红粉白独具代表性。

一、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红教堂应该算是胡志明最有名的教堂。

它地处第一郡旅游中心地,右手边则是有名的西贡中心邮局。

2011年来的时候教堂正门花窗没有那三朵花,而且如今教堂在维修也不能入内,很庆幸当年我进去看过,曾目睹过它的真容。

虽然正在翻新,但是仍然不影响他的魅力。

圣母守护着这座教堂,庇佑着越南人民!

只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度,为什么如此多抢劫?哎!说来有些难过。

游人如织

据说教堂的红砖都是从法国运来的!

如今的法国和越南都那么不安全,抢劫偷盗的到处都是!

所谓的信仰,到底是什么?

希望那些飞车抢劫的不法分子,在上帝的荣光下,终有一天能够有所悔悟。

二、耶稣圣心堂(粉红教堂)

这个在胡志明应该火到不行了吧?

毕竟这颜值,绝对是现代网红们所欲罢不能的“背景墙”

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后来我看才知道原来粉红教堂中午12-2点不开,所以要提醒大家避开这个时间去。

我们因为当天上午刚被抢了手机,所以也没太多心情,围着拍了拍,打个卡,算是如愿了。

不可否认的是,确实好美哦

太粉红少女心了……

三、Catholic Church Huyen Sy

尴尬了,这家教堂中文叫什么我都不知道,只是在看胡志明游记的时候有人提到,所以慕名而来。

教堂不能入内,可以在外围拍照

教堂墙体为白色,直耸入云的尖顶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教堂两边有很多的座位可以歇息祈祷。

院子里还有很多和平鸽,感觉很安静祥和。

右边有两个小的礼拜堂,需要脱鞋进入……感觉很像清真寺……

而且我最不能理解的是,这里虽然是教堂,但却用的是礼佛的礼数,来这里的人都是烧香敬拜……

三座教堂,各有各的特色!

只是希望“信仰”于越南人民,不是简单的礼数,而应该是内心更多的“善”,遵循教义,与人为善!

>>【05】西贡中心邮局

阔别七年再见,西贡中心邮局依然是我记忆中的样子!

胡志明爷爷微笑看顾着这座历经百年沧桑的历史性建筑。

黄色的建筑体,和人民委员会自成一派。

特别法国……

想当年它是有多么的壮观?如今仍然在使用!

在这里寄上一张明信片给亲朋好友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

这位兄台的“意大利面”,真的很吸睛!……

……这个人乍一看有点像奥巴马……

入口处的迎春花与新年祝福

胡志明爷爷,您在天之灵啊!

入口两侧是狭窄的通道,里面都是买纪念品的(没拍)

emmm……质量比较一般,买不下手~

所以还是寄张明信片实际,最好的纪念哦。

>>【06】胡志明美术馆

在去胡志明美术馆前,其实我们先去的是胡志明博物馆,却发现博物馆基本是做战争品的陈列,于我们实在毫无吸引力,所以还是决定将更多短时间放在了胡志明美术馆。

胡志明美术馆,地儿不大,上下三层楼,每一层楼都有几个展厅,基本以1975年越南统一为分界线,展示各种画作以及雕塑。

这个美术馆应该是我见过最朴素(破)的了……而且也很小,一个小时可以看完。门票30000一人。

不管是绘画作品,还是雕塑作品!都带着一股儿浓浓的共产主义味道,和中国抗战及解放后期的风格一脉相承!

但不知道为什么的是,这些画作大多色调阴暗深沉,人物痛苦,生活穷困,战争不断!看着让人好生难受。

不管是1975年以前的还是现代的作品,给人的感觉都很“黑暗”,像是生活没有希望。

相比越南的作品,同一时期中国的作品总是在痛苦中能够看到希望,充满希望,而这里的很多画作却只能让人感到痛苦!一派心如死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越南吧。且不说越南作为中国附属国的历史,而道近代抗美援越,以及中越反击战,越南给我的记忆以及印象都是极不好的!但虽然如此,过去的终究已经过去了,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人类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而这个地球,也能够越来越和平!

>>【07】统一宫

统一宫,越南最气派的“政府大楼”,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现在仍在使用。

游客比打卡之地,我也到此一游。

门票不算贵,40000/人。

入口处可以租借语音导览,不过没有中文的。

统一宫上下共有四层,展示了会议厅,会客厅,卧室,餐厅等,在这里曾经记录和见证了不少历史性时刻。

都是会议室,就不多介绍了!

我只想说,在我们看来,这排场,还真的是很朴实呀……

卧室

娱乐室

这里……我要特别放上两张极其残忍的照片!看了以后我们立马掉头离开。。。希望大家看了不要睡不着觉。反正我看了以后很久心里都不舒服。

上图陈列的东西全部都是真的标本……

这个……三只象腿是一家三口的……据说是献给第二任总统的,因为他喜欢打猎。。。

我去!!!什么鬼。。残忍得看得我想吐!

求原谅!!!

平台上停着直升飞机。

草坪上的坦克,据说是第一个冲进来见证南北统一的。

因为那一家三口的大象腿,强烈不推荐这里。

>>【08】越南国粹-水上木偶

水上木偶剧,越南国粹!

到胡志明必看。

googlemap可以直接定位“金龙水上木偶剧院&,距离市中心也不远。

这次我是直接在马蜂窝上购买的当地玩乐。

购买体验很不错,出票快,而且现场换票也非常的方便。5点场次,4点22到换的票,5点准时开始,票上有座位号,坐在了第三排。

整个剧目大概45分钟左右

老实说,我不太会欣赏,但是还是觉得这种国粹应该好好的保留下来并且延续。

剧目分为了几个故事,全部是现场演唱,现场配音,虽然听不懂,但大致能看得懂什么意思

最辛苦应该属工作人员

全部站在幕后的水里来控制木偶进行表演。

最后幕后表演人员出来谢幕,我们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不容易啊!

感谢你们,让国粹文化得以延续!

最后离开了,依旧用手和我们说再见

只是这看着……特别像溺水…………

总的来说,推荐大家一定要看看!

>>【09】随处可见的涂鸦

游记记录到这里即将结束,最后还是想把拍到的一些涂鸦放上来。其实胡志明市内的涂鸦远不止这些,遇到的并且能拍下来的,就是缘分。

这其实是一家咖啡馆的外墙,这狮子太带感。

咖啡馆不远处的一个壁画,我觉得这女人好美。

从这张开始到最后都是同一面墙上的巨幅壁画,太长,只能分开截取一部分拍了。

非常越南特色

这里好像是一个学校!

涂鸦作品经典艺术字

真的是到哪里,我都无法回避对涂鸦的喜爱呀~

【干货】签证、机票、酒店、网络等各项预定

1、签证

越南 签证办起来极其容易,不需要原件,只需要提供护照页的照片即可,而且分为提前办理另纸贴纸签或者落地签两种。一般贴纸签1个工作日就能出签,2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所以有时间的还是建议签了再去,省去落地签可能的“意外”以及排队的麻烦。况且落地签也是需要提前找旅行社代办批文的,同样麻烦,不是拿着护照就能去签的。

我是在马蜂窝年终大促活动中购买的贴纸签签证,用了蜂蜜抵扣,以及之前活动奖励的优惠券,原价206的签证,减来减去,最后只140+就到手了(后面再加了个顺丰到付费12元)!真的十分开心!哈哈哈哈哈~

而且签证客服非常有效率,秒信我拿护照页照片,只需要5分钟就沟通完毕。我2018.12.20下午才下的单并且提供了护照照片,12.21就出签了……(这速度!!!)!签证为另纸签,只需要夹在护照里通关即可。生效日期是指定的,如我指定生效日期是2019.2.1,那么有效期就是2019.2.1-2019.3.1哦(见下图)~

2、机票

往返:6298元/2人

3、住宿

airbnb 预订,网址: https://www.airbnb.cn/rooms/28358111 ;

1606.02元/4晚。

环境很不错的,下面我就上图吧!

WIFI是一定有的,速度也很快。

四人餐桌

厨房用品基本齐全

一个房间,很舒服的双人床

浴室。洗衣机烘干机一应俱全。

哈哈哈,第一天到,瘫尸中……

从阳台望出去的风景!

因为是公寓式酒店,所以楼下也有保安,安全系数很高。另外这里距离市中心也不远,推荐哦~

4、交通

开篇有提过,越南的的士大多坑人宰人,而且“表”都是动过手脚的。除非认准车身有号码38383838或38272727的的士,属于正规国营,会比较安全。但是更安全的当属Grab,在吉隆坡的时候我们就全程用这个,下面在介绍一下Grab

(1)价格便宜。Grab诞生于马来西亚,类似于中国的滴滴,普遍使用于东南亚各国,如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在吉隆坡的时候亲测价格比UBER便宜很多,长途预约还更便宜(提前15分钟-7天),而且因为有后台管理比较安全。抵达目的地以后还有一个“安全抵达目的地”的按钮,按了以后才算是正式结束行程。

(2)Grab有后台沟通系统,就像微信,可以用文字沟通,不一定需要打电话。所以哪怕,你的手机没有国际漫游,问题也不大,定位准确即可!

(3)价格清晰透明,叫车的时候就知道价格了。

(4)选择多,可以快车、的士、拼车,甚至还有摩托,而且最牛逼的是还有叫外卖功能(我们没用,就是看到)。

这次在越南,我们几乎全程使用这个,特别方便。

(本来拍了一些照片的,也跟随我的手机去了……)

5、网络(气死人的漫游超人)

马云爸爸处预订5天不限量不限速,漫游超人旗舰店。自取是9元/天非常便宜。但可惜我是2.6日早上0850的飞机,而柜台要0730才开门,担心假期过关人多,所以我只能用邮寄的11元/天(领了5元优惠券),然后还要外加节假日快递费25元。一共花了75元。emmm……本来40元(因为可以用5元优惠券)能搞定的东西,最后花了75元,差不多一个double,过节果然什么都贵!!!

和后台沟通,说2.5号寄到!好的呀,没问题。

然后2.3日中午收到已经寄出的消息,显示是2.5日中午到,结果一直等到晚上,突然又来信息说2.6号才到……我一看也是差点没晕死过去!第一,我2.5在家等了一天,第二,我2.6都已经在越南了,寄给我有个毛线用啊?于是紧急联系客服,客服说是快递公司搞错了!没办法寄到……我真的是!!!!无语。我说吧那要怎么解决?他说可以去XX地方自取……我当场又要晕了,我家距离那里来回打车要1个小时……那也没办法啊,我说好吧,然后准备出门,结果对方又说:抱歉,XX也不能取!!!What?你玩我吗?我说那好吧,你给我退掉,年后我会向飞猪投诉!这真的是影响了我整个行程!然后过了半个多小时,突然又联系我说可以去取了……神经啊!我是没事干等着去拿WIFI的吗?打车损失费你们赔偿吗?!最后我是没时间去取了,直接到了胡志明机场买手机卡,折合人民币大概45一张6天不限量,见下图!

柜台人员会手脚麻利地帮你设置好手机的各项功能,所以不用担心设置问题。

6、现金

在胡志明完全没有微信、支付宝,很多地方也不能使用银联。所以一定要取现金在身上。不过有一点好的是,胡志明满大街都是ATM机,取钱基本不成问题。只是不同的银行手续费不一样。建议你们去BIDV取款,胡志明机场就有这个银行的柜员机(照片也没了),市中心也是有的。这家银行不收手续费,只是我们自己的发卡行收而已。

最后,游记终于写完了,一半是美好的美食回忆,一半是糟透了的手机被抢以及被坑的回忆!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人生历练。只是希望,这个世界上(不只是越南)坑蒙拐骗抢等等的恶略行径会越来越少,人与人的信任能够越来越多!

每一个出门在外的旅人,都能够平安、健康、快乐!

我相信,且期待,美好的未来!

P.S.:因为越南被抢的经历实在让我难过,所以决定放首好听的歌上来宽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