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贵川环游记(三) 贵州兴义三景

攻略   >  兴义旅游攻略   >  2019云贵川环游记(三) 贵州兴义三景

• 出发日期/2019/07/28

默认段落

2019云贵川环游记(一) 贵州 毕节 大方  http://www.mafengwo.cn/i/18091834.html

2019云贵川环游记(二) 凉都六盘水 http://www.mafengwo.cn/i/18124465.html

在凉爽的六盘水呆了四天,7月27日晚9点多抵达兴义。

一到兴义,感觉气温上升了好几度,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

马岭河大峡谷

马岭河大峡谷到兴义市区不过几公里的路程,驾车很快就到达景区了。

门票成人70元,外省游客可以半价。

60岁以上老人和14岁以下儿童免门票,这一点在贵州的景区一直很人性化。

进入峡谷后,在树荫的庇护下渐渐感觉到了一丝丝凉意。

进入景区几百米,就有乘坐电梯处,可以节省一段体力。

不坐电梯,慢慢步行下来,也不过十几分钟。一路听到潺潺的水声,越往下走,离瀑布越近,渐渐瀑布就露出全貌了。

马岭河大峡谷是一个环形的栈道,上午进入景区,可以逆时针走栈道,这样一整天都不会晒到太阳,而且拍照的光线也比较好。

这个是黄龙瀑布,我们在瀑布的对面拍照,瀑布同侧的栈道也有很多游客。

下午返回时可以近距离接触黄龙瀑布了。

栈道上方的地质也很有特色,各种造型的岩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峡谷两壁孕育出规模宏大、气势壮观、错落有致的钙化岩,构成了特有的岩石瀑布。

奔腾的河水,曾几何时,冲断了河中的小桥。剩下一半的桥身还屹立在河中看着这涛涛的河水。

连接河两岸的小浮桥,走在上面,往下看着奔腾的河水也会有些胆战心惊。

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冲着这个名声而来,也的确不虚此行。

我们慢慢悠悠,走走歇歇,一般2个小时可以走完全程,我们才走到万马奔腾处。

万马奔腾处,很多的瀑布飞流直下,水声震耳欲聋。

规模宏大、气势壮观。

在这里停留了很久,听着瀑布的咆哮声,放空思绪,眼前,脑海中只有瀑布。

看完万马奔腾,慢慢从另一侧栈道往回走。

几块钙化岩石形成的海豚一家,这里也是一个很大的休息平台。

很快走到黄龙瀑布处,近距离目睹了黄龙瀑布。

黄龙瀑布后还有一个水帘洞,在黄果树没有进去的水帘洞,在这里实现愿望了。

走出大峡谷,历经了4个多小时。走走停停的我们,歇息的时间估计有近2个小时了。

没有匆匆忙忙的赶路,慢慢看,慢慢玩。

万峰林

一般的游客用一天的时间游玩马岭河和万峰林两个景点,我们花了三天的时间。

从马岭河出来,到达万峰林,已经是下午4点了。看着外面明晃晃的太阳,还是决定回酒店休息,待日落之时在村子里逛一逛。

在酒店附近吃了这边的特色鱼,回酒店休整片刻,被太阳炙烤得奄奄一息的我们又满血复活了。

开车前往上纳灰村子,一派田园风光。

虫鸣声,流水声混合在一起,消散在万峰林温柔的月色里,令人神往不已。

夜幕很快降临,呼吸了田间的新鲜空气,特有的稻田香气,心满意足去睡觉了。

第二天开始了万峰林之旅。门票70元,观光车50元,观光车不打折。

前面乘坐的观光车都是定车定员的,你乘坐的那辆车会在每个景点停车等着你上车后继续前行。

到达第一个景点,众星捧月。这片峰林分布均匀,山形秀丽,独立成型,是典型的罗汉峰林。

它们的排列布局呈众山围绕一座孤峰,像众多的星星绕着月亮。

山峰,稻田,房屋,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

睡美人景点,一位素面朝天,眼睛微微张开的美人,以天当房,峰当床,睡卧峰林之顶。

峰丛众多,全靠自己想象。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山峰,都可以组合成一位形态各异的睡美人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下纳灰村子的房屋就如同它的名字,外观都是灰白色的,第一次感觉这个村子和它的名字是如此和谐。

八卦田景点。

平卧在纳灰寨田园中间的八卦田,造型神奇迷离,八卦田是典型的碟形漏斗,这种漏斗是在地下河局部坍塌和地表水的溶蚀作用下形成的。

万峰林的经典山峰,六六大顺峰。

六座山峰棱边明朗,它们的形象明快,阳光,大气,在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挺拔,险峻。

六六大顺峰,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高度观看,都各有不同的姿态。

万峰湖

暴雨过后,又是晴朗的天气。到达万峰湖,炙热的太阳火辣辣向我们示威。

万峰湖有好几个游船码头,我们一不小心开到了巴结一号码头,在广西,云南和贵州交界处。

乘坐游船前往高坝,往返一个小时,30元每人。

炎热的天气,坐游船的乘客也寥寥无几。等待了约莫半小时,才凑齐了10人,可以开船了。

从这个高高的台阶下到湖边,仅仅这短短的一段路,太阳发挥出了它无与伦比的能量,让我们深深见识到了它的威力,一上船,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的。

电动船,开动以后,倒有一些凉风,只是温度还是很高,从六盘水到来的我们,对兴义的温度确实有着不适应了。

也正是如此晴好的天气,才能看到如此美的蓝天白云。

热是热了一些,也还是有收获的。

湖边的峰林,飘扬的白云,心随波动,心随云动。

一片形似骆驼的白云。

万峰湖的湖水是碧绿色的,碧波荡漾。

对于蓝天,白云,真的是毫无抵抗力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一汪碧潭,一往情深。

半个小时后,我们已经接近高坝了。

只能远观,不能上岸。

湖的另一岸,就是广西了。我们停留的位置,大概就是贵州和广西的交界处。

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的房屋,交通确实不太方便,但是环境真不错。

很快又返程了。

再见,高坝。再见,远观的广西。

再次从这个高高的岸坡爬上去,太阳又一次向我们示威。

上到码头,还是很留恋万峰湖的美景。

码头上的香蕉非常便宜,这里的香蕉都是一大捆来卖的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雨补鲁天坑

在离兴义市区十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盛放着乡愁的小山村,雨补鲁天坑。

说起这个地名,听过的人可能并不多。

但是说起爸爸去哪儿,知道的人就很多了。

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的拍摄地。

穿过一个两面都是城墙的石板路,就进入了村子里面。彷佛是一个世外桃源的存在。

雨补鲁的山神庙,村里人的信仰。

进入村子以后,很快就见到了邓伦家的住房。

吴尊家住房,在2楼,看起来还不错。

杜江家的房子最豪华了。一个大大的庭院。不过现在这些住房都荒废了。

问村里的小朋友,陈小春的住房在哪里,他们欢快指着前方,就是那个茅草房。

确实是一个茅草房,不过房前的小院子倒是很不错,有草坪,有秋千,孩子可以无拘无束玩耍。

夕阳西下,院子里阳光正好。

岁月静好,你我相依。

村里的房子都是用石头搭建的。

住宿的地方并不是很多,都是当地的居民,并没有过多的商业化。

一棵大榕树旁的是陈氏宗祠。

这个,是一个有特点的茅房。大笑小蜂

整个村子就是被周围的山包围起来的,所以在炎炎夏日,也是闷热无比的。

从这里爬到山顶,就可以看到村子的全貌了。爬到山顶,才能更深刻体会到天坑的感觉。

雨补鲁,忘不了的乡愁。

从7月28日到7月30日,用了三天的时间,逛完了兴义的三大景点,马岭河,万峰林,万峰湖。

在马岭河和万峰林的主要景点,都有专业摄影师在等待为您拍照。小的钥匙扣是免费的,大的7寸照片需要20元购买,拍照的人也还是很多。我们也照了几张合影。

在下纳灰村子逗留了一天,即将结束贵州的行程,进入云南境内了。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