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贵州避暑行(2)最美洞穴——织金洞

攻略   >  织金旅游攻略   >  2018贵州避暑行(2)最美洞穴——织金洞

• 出发日期/2018/08/12

默认段落

毫不停歇的夏日。

才从南京,扬州,泰山,杭州火炉之行回来,又惦记着去凉爽的贵州避暑了。

一直在计划中的贵州,正好赶上这次贵州对十个高温省市门票半价,而且重庆的自驾车高速费也减半,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说走就走~~

回家呆了两天,一天大概计划了一下自驾的行程,一天收拾东西。

又继续行走在路上了。

对于旅行这件事情,我们绝对是真爱。

在路上的行程总计十三天,最后三天返程的路上走走停停歇歇。

第一天:重庆——习水飞鸽林场      宿帐篷(8.10)

第二天:习水——茅台——织金洞  宿织金洞农家乐

第三天:游玩织金洞   织金洞——安顺旧州古镇  宿旧州

第四天:旧州——黄果树瀑布   宿景区

第五天:继续游玩黄果树瀑布  下午瀑布——青岩古镇   宿龙里县城

第六天:龙里——南花村——郎德苗寨  宿郎德苗寨

第七天:郎德苗寨闲逛   宿郎德苗寨

第八天:郎德——榕江  游玩大利侗寨,三宝侗寨 宿榕江县城

第九天:榕江——岜沙苗寨——肇兴侗寨  宿肇兴侗寨

第十天:肇兴侗寨——贵阳花溪  宿花溪

第十一天:花溪——镇山村——桐梓凉风垭森林公园  宿凉风垭

第十二天:农家乐休息

第十三天:凉风垭——回家。

茅台镇

从第一站飞鸽林场出发

2018贵州避暑行(1)——习水飞鸽林场http://www.mafengwo.cn/i/13470157.html

2个半小时到达茅台镇。

一进入茅台镇的地盘,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酒香。果然是国酒茅台呀爱心小蜂爱心小蜂爱心小蜂

气温也突然升高了不少,看看温度,已经33度了。

正午时分,太阳直晒,在河边迅速溜达了一圈。

河对面有很多酒店,原本我们也打算在这里停留一天,看看河边的夜景,然而温度这么高,我们已经没有玩的兴致了。

坐在河边的亭子里,阵阵清风吹来,也不太凉爽。

河对面有一个博物馆,也不想去了。

最后,还是决定,吃了午饭,休息片刻以后,直接奔织金洞而去。

茅台镇到织金洞,200公里,2个半小时。

织金洞

到达织金洞景区,下午4点半了。

没有急于进景区,找了一个农家乐住了下来。

休息片刻后,出门逛了逛。

这里的气温明显要低很多了,7点半起来,想赶在大部队游客到来之前进入景区。

8点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我们还是赶上了最后几个空车位。

如果再晚一些的,就只能停到更远的停车场去了。看来在旅游旺季玩这些景点还是应该赶早。

织金洞门票旺季(每年3月1日-11月30日)120元每人,淡季100元每人,其中14岁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免票。

进入景区后,先穿过一个长长的石壁长廊,两边的石头上有很多题字。

很清凉的感觉,进入洞里以后,已经完全感受不到炎热了。

门口处有一个吐着红舌头的溶岩狮子在守护着织金洞。

👇这个是日月同辉的经典景点。

一个像太阳,一个像月亮。

一同挂在悬壁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

做攻略,知道织金洞洞长6.6公里,但是一路走下来,一路看着奇特的石笋、石柱、石芽等岩溶景观,并不觉得累。

进入洞内,灯光没有那么绚丽,也是朴实无华的。

但是天然而成的钟乳石,却让我们叹为观止。

形态各异,每一簇都是与众不同的。

继续前行,灯光又变成暖黄色了。

豁然开朗的画面。

👇龙虎斗:瀑布状石幔

👇一个硕大的天然松果

⬇️婆媳和谐的画面,媳妇在帮婆婆捶背,很神似哟。

洞顶上也分布着很多密密麻麻很小的钟乳石,宛如竹笋⬇️

👆这个是霸王盔,织金洞洞内“三绝之一”。高14米,珠玑点缀、银光闪烁,似古代楚霸王的头盔。

霸王盔为巨大的复合型石笋,由下部的帽石笋,上部的细长杆状石笋组成。xiang'xia

霸王盔形成如此形态,说明早期滴水含物质丰富,多呈线状下流,沉积速度快.后期滴水含物质减少、分散,下滴速度减慢的沉积过程。

江山多娇:各种壁流石荟萃一堂,是目前世界上已经发现的规模最大、形态最壮观的壁流石。

👇掌上明珠:塔状石笋,晶体通透,确实似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

旧州古镇

旧州古镇位于安顺市东南面,古镇始建于元朝,后经修缮保存下来。

这里很安静,来的游客并不多,仿佛藏在深闺里的小家碧玉。

最有特色的是这里的房顶,是用很多的石头一块一块拼接而成的,不用于常见的瓦片屋顶。

走到古镇的街上,品尝着古镇的特色辣子鸡,香辣味道的鸡肉,一边辣着一边停不下来。

古镇并没有开发得特别商业化,原汁原味,古朴纯真。

夜幕降临后,小镇显得更加静谧了。

我们慢慢探寻到古镇的内部,遇到了热心的古镇居民。

一位奶奶热情招呼我们过去坐着聊天,还给我们倒上茶水,并递给我一把蒲扇驱赶蚊子,在千里之外的贵州山地,有一种儿时回到乡下奶奶那里的错觉,内心温暖而欣喜。

跟奶奶聊天,才知道她是青族人,又称穿青族。

回来以后百度了一下,才发现,原来青族并不是在56个民族之列的,是第57个民族。

突然感觉好神奇,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久久沉浸在这种情绪里不能自拔。

古镇的夜里非常安静,一觉安睡到天亮,清晨的古镇又是另一番景象。

三三两两穿着民族服装在古镇街道行走的居民们,会热情地打招呼。

短暂的停留,告别古镇,前往第三站,黄果树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