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金佛山——花还未开,我仍然在

攻略   >  南川旅游攻略   >  再游金佛山——花还未开,我仍然在

• 出发日期/2019/04/06

为了未完成的夙愿

第一次去金佛山,是在5年前的10月底,5家人一起,拖家带口,呼啦啦到达景区,买票坐观光车,坐索道,走了绝壁栈道,山顶太冷太冷,没准备在山顶过夜的我们,又马不停蹄原路返回,坐索道,坐观光车,打道回府,匆匆看了看金佛山,匆匆感受了一下金佛山,就此别过。

然后金佛山就一直刻在心底了,想着下次一定要等杜鹃花儿开的时候,去金佛山慢慢逛,慢慢游。

没想到,一别就是五年了。

这次我们的目的很明确,慢游。在山顶住一晚,慢慢感受金佛山的美。

第一天上午开车到达景区,在山脚下的农家乐吃完特色的腊肉笋子

下午2点了,才慢慢开始上山。

历史又惊人的重现了。

记忆中上次来金佛山,我们是走的北门,去的北坡。而这次预定的酒店也是在北坡,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坐北坡索道上来,就到酒店了,我们却想感受不一样的路线。

特意走了西大门,到达门口后,发现5年前也是这里,也是这里!

我们想走不一样的路,然而又重走了一遍5年前的路。

买票,观光车往返20元,西坡索道上行50元,下行40元,往返80元。

本来这次想爬山上去的,做了攻略后,发现金佛山居然没有徒步的路线。

只有索道到达山顶,不过最美最精华的景点也是在山顶的。

虽然是清明假期,但是下午的这个时间,上山的人并不多。

顺利坐上观光车,往返20元的票价绝对是超值的。

坐在靠窗的位置,往外一看就是绝壁悬崖,车子沿着山路绕来绕去,靠窗的位置也会一会紧挨悬崖,一会紧挨大山。

这样盘旋的山路,对于我这个重庆的女司机来说也是心生怯意的。

观光车车程20分钟左右,接着就是索道了。

索道全长2700米有一段接近90度的直上,但是很稳,并不觉得恐慌。

山上的杜鹃花并未大面积开放,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花儿。

金佛山,佛就是山,山就是佛。仔细看着远处的山,依稀能看到一个睡佛的模样。

索道大约20分钟后,到达牵牛坪,温度降低了不少,但艳阳高照,倒也并不觉得冷。

金龟朝阳

金佛山的代表景点。

因山如一金龟而得名。

在此处拍照留影的游客非常多。

仔细看看,这只金龟似乎很调皮呢。

正把头扭向另一侧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应该是朝着太阳的方向吧

此处也是《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外景拍摄地。

在金龟朝阳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远处的群山,层峦叠嶂,起伏有序。

据说以前的金山大绝壁只能远观,无路可行。

旅投公司经多次考察,决定在绝壁上修建一条栈道,让游人能更好地观赏金佛山的绝壁和水平洞穴系统,才有了这一条绝壁栈道。

绝壁栈道

走在栈道上,不小心往外看一眼,还是有些心惊胆战的。

游人们都靠着绝壁的一侧行走,小心翼翼,不敢大意。

沿着绝壁栈道走上一段,就到了一个很大的洞里,乃是燕子洞。

燕子洞是与恐龙同时代的古岩燕栖息之地,如果遇到岩燕外出觅食或归巢,游人可看到万燕齐飞的壮观景象。

不过我来了两次,还是没有见到过这种壮观的景象。

岩层上方倒立生长的树,顽强的生命力。

回望绝壁栈道处,

拿着相机的手也禁不住有些颤抖,栈道当空,凌波微步呀。

继续前行,会到达下一个洞。

灵官洞。

这个洞可以从中穿过去,经过羊口洞以后到达药池坝。

灵官洞里灯光很暗,但是在炎热的天气里,这个洞就是避暑圣地了。

进入洞中,丝丝凉意。

大概800米,就可以到达洞口。

回望洞口处,就是一线天的景象。

药池坝

药池坝是一大片的草原,绿植。

夕阳西下时分,游人都渐渐散去,整个金佛山都安静了,整座山都是我们的了。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药池坝中间有一汪碧绿小湖,映衬着蓝天白云,倒也增添了几分秀丽。

金佛山假日酒店,后面还有一个金佛山发射台酒店,山上的仅有的两座酒店。

不像其他的山里农家乐住宿的都很多,所以很多游客游金佛山也是当天往返。

夕照下的古佛洞外观。上次来金佛山都没到这里来,这次一定要补上。

北坡的索道站,在夕阳斜照下,也熠熠生辉。

到酒店休息了片刻,想到可能要错过日落了,又匆忙赶到了紫烟阁,正好赶上了日落。

很多次的旅行,起床困难户都是在看日落,假装看了个日出捂脸小蜂捂脸小蜂捂脸小蜂

太阳从一个圆圆的蛋黄,慢慢变成弯钩形,慢慢沉下去了。

白日里那么刺眼的太阳,此时看来也格外温和,格外令人心安。

别有洞天古佛洞

早晨9点多,我们就进入了古佛洞。

最早的一批游客还没有来到,我们又乐得慢慢欣赏了我们独有的古佛洞。

从入口的狭窄小道一路向下穿行,有些狭窄的地方只容得下一个人侧身通过。

但是,突然,会豁然开朗,出来一大块的平地,果然是别有洞天。

天降大佛。

这座石像大佛不是人为修建而成的,而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是地壳运动的杰作。它和上面的石窟刚好吻合,接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浑然天成。

而佛像下面的石头像一头大象,因此也称为“普贤佛”

金佛山,金佛山,这个古佛洞也是金佛山的精华。

进入洞身后的左侧,有着无数的罗汉,其数目之多,让人瞠目结舌。

各种神态的,各种造型的,各种神情的罗汉。

沿着长廊慢慢走着,看着,看到一些有特色的罗汉,也不禁会心一笑。

整个古佛洞都是我们的,我们慢慢走,慢慢看。

再也没有五年前那种慌乱的感觉了。

这样,刚刚好。

走出古佛洞,是一个大大的观景台。

太阳已经出来了,没有云海。

可以清楚看到远处的山峦,层峦叠嶂。

无限风光在顶峰

古佛洞出来,10点多,第一批游客已经跟团上来了。熙熙攘攘的,我们迅速逃离。

还是需要到牵牛坪的索道站坐索道下山。

可以沿着绝壁栈道返回,也可以继续登上金山之颠,然后走世界古杜鹃公园到索道站。

想着上次就是又走了栈道原路返回的,这次就走一条不一样的路线吧。我们选择了登上金山之颠。

登上金山之颠的路,很高很陡。

再一次考验体力和毅力的时刻。

走走

歇歇

停停

吃吃

喝喝

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金山之颠。

无限风光在顶峰。

登上顶峰的路,游客也极少。

天气晴朗,远处的山峦一览无余。

到达顶峰后,接下来就是走下坡路和平路了。

我们要穿越世界野生古杜鹃公园和一大片的竹林。

杜鹃花还未开,竹林却是一片片的,这里每年可以孕育几十万吨的方竹笋。

走出野生古杜鹃公园,就到达了牵牛坪索道站。

下午2点,我们的金佛山24小时之旅完美收官。

想着从索道下站的碧潭幽谷步行道下山的,看一看碧潭幽谷的秀丽风景,奈何天气太热,体力不支,又一次留有遗憾。

金佛山,等着我,我还会再来的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