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plus重庆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plus重庆

• 出发日期/2021/09/18

前言

前言

去成都的念头,起于儿子因疫情而姗姗来迟的秋季版暑假。第一次去成都的时间,是08年还是哪一年,已经记不太清楚了,那次单纯是为了旅游,这一次有了不一样的主题:陪表哥过中秋。

准备

出发前的各种纠结是我的老毛病,正是疫情不稳的时候,出去没有报备而恰逢所到之地疫情爆发是我最担心的,何时买机票就成了一桩难定夺的大事。加之没有买到全网最低价更是让心情雪上加霜,内心犹豫不决,几乎想放弃,但这些我没有跟亮仔说,为了不破坏他的好心情,为了难得的这一段母子同行

第1天

出发

机场登机口是一切犹豫纠结的终结地。拿着登机牌,坐在离登机口最近的地方,是心情最舒缓的时刻。尽量简单的行李,尽量腾空的大脑,身体和灵魂一起出发。

出地铁站 成都的气息就铺面而来

火锅

第一顿,小龙坎。中式装修的木门和邻座吐了一地的吃客,成了第一印象,火锅的味道也似乎已经被那晚的雨水冲淡了

四川特色

第2天

川大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此行主人公任职的高校——百年川大,我们去的是望江校区。校园里这一处那一处散落的居民楼让人恍如走在街市中。

国外留学七八年的表哥,仍是记忆中那副模样,脸上总是挂着笑。谈起今后的漫漫学术之路及对未来的规划,言语中流露出自信和坚定,希望他坚守这份执着,为家亦为国。

金沙遗址

历史早于三星堆,但难敌三星堆自带的光环。不过,博物馆出来的时候恰逢日落时分,一天的拍照教学互动倒是颇有收获

精美“之一”

清晰的年代感 一层一层的都是历史

博物馆是个收纳城市记忆的好地方

占卜的龟壳

镇馆之宝 太阳神鸟

不愧选做文化遗产标志,位于展馆C位 绚烂的犹如现代文明产物

我的作品 还可以吧

一天中最美的傍晚时刻

给老师拍到满意为止

晚饭后商圈消食,遇见一只努力的大熊猫

“杀牛场“作为一个火锅招牌确实有点生猛,我们去的这家店位置紧邻川大,又恰逢月圆团圆之夜,店内生意火爆,我们六七个人吃着聊着,觉得心情与味道俱佳,在此行中印象自然是NO.1。

一顿美食若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味蕾的感觉好像被贴上了标签,封存在脑海中,让你久久不能忘记。

最后上的小酥肉成了压轴的美味,可惜没有小酥肉的照片 只好拿小鲜肉来凑数了

在成都,因为一首歌的吸引,靠着大众点评的推荐,游客来到这火锅圣地都很难绕过各种招牌的诱惑,尽管众口难调,各有所爱,但我觉得味道实在难分高下。如果说辣是火锅的本质,色才是火锅的灵魂,当一锅红彤彤的辣椒在你面前起舞,很容易让人产生幸福不过如此的感慨。

老妈蹄花

老妈蹄花感觉名气大于口感,所以不能单独成题,就放在这里凑一凑好了

路边小店火爆的米线

三星堆

提起三星堆,必须百度一段文字:三星堆位于广汉市西北的鸭子河南岸,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该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进入三星堆就像进入了一个神秘的世界,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宽1.38米的青铜面具,更有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以及以金杖为代表的金器都属稀世之珍。我承认,当我站在大立人面前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这到底是个啥啊,你咋恁高啊?但当别人问起我三星堆如何的时候,我说的却是神秘、震撼、不虚此行….

青铜大立人

青铜神树

青铜面具

金手杖,鱼和飞鸟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