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风情谷 — 和闺蜜的一年一约#发游记瓜分现金#

攻略   >  六安旅游攻略   >  大别山风情谷 — 和闺蜜的一年一约#发游记瓜分现金#

• 出发日期/2020/05/02

简介

时间:2020.5.2

人物:三个大可爱带着四个小可爱

方式: 自驾

景点: 大别山风情谷+附近的农庄

门票:52/人 四个小可爱 除了一个上小学的 其他身高未达到无需购票

购票方式:淘宝

午餐:不记得了 不是我付钱的

出行前的碎碎念

2020年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我们经历了成长以来变换最多的一年,疫情改变了很多,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当然也包括我们的心态。突然这一年 我想见见你们。许久未见的小可爱们。

写在这里,是因为不用怕熟人说我矫情。不过 我天生就很矫情啦。

亲爱的胡艳、亚萍。记得,我们是高中就认识了。然后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决定一起来合肥读书。恰巧在一间宿舍。那一年半的时间,真的很特别。后来我们各自生活。各自忙碌。见面越来越少。

甚至中间有几年的时间 我们都未曾见面。前年开始,你们说 我们最好一年能聚一次。好啦,今年疫情期 哪儿也去不了,就在家门口游荡游荡吧。而且这次我们不带老公,我们三 带着我们三的娃儿。

出发去大别山风情谷。

先说一下为什么去大别山风情谷。那一带可以游玩的有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叫东石笋的。当时皖西大裂谷和大别山石窟有个小可爱已经去过了。就选择了大别山风情谷和东石笋。但是出发的前的一天晚上,我在微信公众号看到东石笋 因为在毛坦厂,高考前是暂时不对外开放的。确实 毛坦厂学校 承载了多少家长 多少家庭的希望啊。完全可以理解。那么就剩下风情谷啦。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物品:提前网上预订门票,身份证、口罩、充电宝、防晒服、帽子、矿泉水、小娃儿们的零食、水果等。

出发啦

5月2号早晨,到达和闺蜜约定的地方,老公没去,所以我和小娃子 蹭的闺蜜的车,另外一个闺蜜因为有两娃,车里怕坐的拥挤,最关键的是怕孩子们打架。这个 闺蜜的闺女已经是大小孩了,相对会好点,在霍山高速出口的地方 和另外一个闺蜜也汇合,这样 三大人 四小娃  两辆车刚好。我闺蜜性格很沉稳,开车也很稳,当然我们开的也不快,安全第一了。从霍山出发,跟着导航走,开到风情谷门口 开了一个多小时。取票,收拾吃的背上喝的,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瀑布——九天瀑布,当然了 很多人吐槽是人工的。确实是人工。看着还行就行,干嘛杠那么多呢,出来玩 最重要的是心态,别纠结那么多。哈哈哈,继续走。说真的 在瀑布这里 真的很凉快啊,而且拍照也不错。继续走就是一个台阶上去被称作叠瀑,上去后,是一个相对小湖泊,沿着湖泊的边是紫藤长廊,这一块应该是整个景区比较适合拍照的地方,地势很平摊,整个长廊比较开阔,其实从这里望向整个小湖泊还是很美很宁静的。到处都是绿意盎然的,似乎在暗指我们的生活正在恢复生机。

我们上山的时候,我们没有在这里多做停留。跟着人流上去,五月份的天气如果是大晴天的话,太阳还是很晒的,继续向上走分别路过了映月卧观音和莲香廊,继续向上是风情谷的一个特色,花戏楼,我们五一去的时候,一直都有戏剧表演,非常适合戏迷们休息,花戏楼附近小便利店,厕所、洗手台,应有尽有。我们仨带着小娃娃们在这里休息了很长时间,买了些冷饮补充体力,吃饱喝足后继续向山里前进。

大别山风情谷,整体没有大别山石窟壮观,一路向前也就幽魂迷谷和鸿运挡头那一块儿稍微窄一点。个人觉得 适合大部人,我带着五岁的娃儿爬这里是毫无压力。闺蜜带的孩子 最小的四岁的小姑凉 也是毫不费力。

五月份的天气,出太阳就太热,可不,小娃儿们 对爬山这种事情,实在没有很大的兴趣,根据指示图,一致要求走小循环下山,不想去山顶了。其实也可以理解。小朋友们对游乐的设施更兴趣吧。然后 我们顺着小循环的指示,开始下山,下山走的不是回头路,是另外一条路,当然 后面部分 和最开始的重叠的。

出了风情谷,在售票口附近的土菜馆吃饭。不得不赞啊,这样一个开在景区门口的土菜馆,居然可以这么便宜。闺蜜还和土菜馆的服务员攀谈了起来,原来也是霍山的。哈哈哈世界好小。

小娃子陪着我们爬了山,我们也得带着小娃子们玩点儿什么,闺蜜说附近有个可以骑马的马场。这里不算打广告,是正儿八经的去哪儿玩,手机搜索定位到六安九月山庄。从景区开车过去五分钟左右就到了。整个山庄是集吃饭、住宿、游乐(骑马、射箭靶场、卡丁车、真人CS、彩虹滑梯和其他游乐设施一起的)。小娃子们在这里玩的那叫一个欢脱。马场的生意很火爆,闺蜜的女儿骑白马的样子很酷。提醒一下,女孩子穿裙子不建议骑马哦。

小朋友们玩直接不想回去,回到霍山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们三 带着我们三的娃儿,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