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鲁面の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发游记瓜分奖金#

攻略   >  海参崴旅游攻略   >  小鲁面の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发游记瓜分奖金#

• 出发日期/2015/08/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第一次 暑假

预告【请关注我,顺便收藏下+点赞,谢啦】

前言

海参崴曾是中国领土,清朝时期割让给俄罗斯,俄罗斯将其命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征服东方”。海参崴临近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海,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不冻港,地理位置优越,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海参崴的历史、美食、美景构成了它的独特魅力。

攻略部分

历史:

海参崴,原是中国的领土,因盛产海参而得名。历史上海参崴曾自唐、辽、金起,这里已渐见人民活动。元时称为永明城。清时该地被划为吉林将军的领地内。自17世纪中期,沙俄皇朝伺机东侵,寻求在远东地区开拓不冻港口。虽然在清康熙年间清朝和沙俄签订的《尼布楚条约》中明确订明海参崴属清朝。

最佳出游时间:

8月到11月为最佳出游时间。这段时间的海参崴气候是温带季风气候,虽较寒冷但天气多晴朗,降雨很少。

签证:

俄罗斯 远东地区对 中国 施行免费电子签证,主要包括 海参崴 、楚科奇、 哈巴罗夫斯克 、 乌兰乌德 和 赤塔 等地区。

申请前准备:明确的目的地、旅行时间、预定酒店、半年内免冠照片,可以自拍、六个月以上有效期护照。

申请时间至少提前4天,签证有效期,一次性往返,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30天。停留时间不超过8天。

注意:1.停留时间不可延长;2.一定要购买境外保险,最好多买几天,用护照买,不要用身份证买;3.申请的电子签证有相应的区域限制,俄方规定,持电子签证人员的活动范围仅限在 海参崴 自由港行政区域内,不得前往其它联邦行政区,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换汇:

俄罗斯 有很多ATM是支持银联的,但是有很多会收取手续费,我用 中国 银行的银联卡取现就被收了15元手续费,不知道是 中国 银行收的,还是俄方ATM收的。取了900卢布,花了95.62元,折合牌价为10.624,算上手续费就更贵了。我购汇两次牌价也就10.59和10.71。牌价不是两个数字之间的比例,不懂的话就算了,知道银联ATM直接取现不划算,直接换钱也不划算,目前我发现的最划算的办法是手机银行买现汇再去俄方ATM取出就可以了。

电源:

俄罗斯 的电源插头是双孔圆柱形插头【德标】,和韩国的也一样。

电压同中国一样都是220V,自己买一个就行,某宝就有。

交通:

铁路主要就是绥芬河站。从绥芬河火车站出来,右手边是绥芬河汽车站,汽车站的后面有一个很小的门面,叫做先锋国际列车服务公司售票处。去往格罗捷科沃的车票就在这里买,票价70元,手续费25元。售票时间7:00-8:30,检票时间8:00-9:00,检票地点在 绥芬河 站内国际候车室,可以电话预约购票。

到达格罗捷科沃站(火车站名),也就是波格拉尼奇内(地名),全程27公里,要走1.5小时,国内海关分分钟完事儿, 俄罗斯海关2小时起。

从波格拉尼奇内到海参崴还有200公里,到达格罗捷科沃站后向左走几十米过天桥到汽车站,要是赶不上直达海参崴的汽车,就需要买到双城子乌苏里斯克,转车到海参崴。

从波格拉尼奇内到双城子乌苏里斯克再到海参崴 ,一是非常麻烦,不懂俄语会很费劲;而是双城子乌苏里斯克的汽车站是比较混乱的地方,鱼龙混杂。不如搭在那边工作的中国人的顺风车直接送到目的地门口,我来回都是坐的顺风车。

某宝上包车可能最少每人200元,顺风车只要1000卢布,大巴车可能是850卢布,但是 海参崴 汽车站距离市中心仍有1个小时的公交车程。从波格拉尼奇内到 海参崴 ,大巴车约4.5小时,私家车约3小时。

北京、天津、哈尔滨、大连、长春、牡丹江、齐齐哈尔、香港和澳门都有去往海参崴的直达航班,甚至北京等地的往返机票有时低至600元人民币。

从机场到市区,有轻轨和107路公交车可以乘坐。

在绥芬河口岸南边,有东宁口岸,是公路口岸,电子签证也可以通过,但是绥芬河的公路口岸,电子签证貌似不能通过。

游记部分

启程

到达边境这里开始就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用文字为大家叙述一下,众所周知俄罗斯人办事效率不是一般低,检查一辆大巴的乘客就要一个小时左右。

比如,前边有三个车在排队,你就要等三小时中国这边就一个关卡,所以很快二十分钟左右就全搞定了。俄罗斯那边一共是五个关卡所以我不多说你也应该明白了。。。这里绝对是考验耐心的好地方。

到达克拉斯基诺镇,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一点多了,在这里吃午饭休息片刻继续赶路。

在这里换乘俄罗斯当地的国际大巴,和司机大叔合个影,俄罗斯人好多名字都是什么什么斯基,那这个应该就是大巴斯基~

这里距离目的地符拉迪沃斯托克还有三个小时左右车程,当然了现在去就不用再走这条路了,新修的路已经通车了,能节约好几个小时的时间。

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终于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背山依水有点类似青岛。

到这里我们不得不谈谈俄罗斯人,就拿我去的东部地区为例,这里的人生活压力很小,学校都是半天班,上班的工作族也比较轻松,下班很早。所以很多人都会晚上去酒吧或者喝点小酒,所以酒鬼在深夜时自然比较多,有人跟我说这里治安不太好。

北京时间六点左右,终于到了目的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酒店 ,但看到这美丽的城市觉得这一路辛苦是值得的,确实和传闻中的一样很美,而且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适合放松。

正好赶上有电视台取外景,我偷个影不知道能不能在俄罗斯电视台播。

我们住的酒店叫做赤道,在当地算很不错的了,这里最好的酒店是韩国的现代酒店也是惟一一个四星级酒店。 剩下还有三个三星级酒店我们这个就是其中之一。

酒店一楼有卖俄罗斯礼品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商店。

酒店整体还算整洁,客房也很多,毕竟不是旅游业发达的国家,讲究讲究也还说得过去。

夜游小城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八点我们出去觅食顺便溜达溜达,这里有很多酒吧俄罗斯人很会享受生活,晚上一般都会出来嗨~

这里日本和韩国的饭店也很多,毕竟这里距离中国韩国日本都不算远。由于历史原因这里的文化十分多元化 各种文化在这里碰撞。

俄罗斯的饭店都很有情调逼格都很高,价格比国内会贵一些,但也不离谱因为很多材料都需要进口价格自然高。

俄罗斯的便利店商品很齐全而且价格也比较亲民,蔬菜水果便当什么的都有,和在日本看到的7eleven非常相似。

北京时间十点了,当地时间十二点。今天先逛到这准备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还要深度游要保存体力养精蓄锐。

今天感受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市

不得不提的是俄罗斯人的素质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在这里过马路,哪怕就你一个人所有的车也会停下来让行。后来国内也开始实行礼让行人,不让罚钱了。

早上在附近溜达溜达,发现这里真的很干净,没有人乱扔垃圾,空气很好。

这生活节奏确实和传闻中的一样很慢很慢。。。

好多鸽子而且不怕人,或许因为这里没人伤害它们吧。

• 电话:+7 800 775-00-00
  • 地址: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阿列乌兹克街2号
  • 简介:西伯利亚铁路的东端终点,建筑外观精美古朴,内部装潢颇具特色。

远东地区唯一未被拆除的列宁铜像。实际上既不高大,也不雄伟。只是位置太好啦,就在火车站的对面,基本上不会错过的。

海参崴的火车站也是海参崴的名片之一了,这个站是世界上唯一的陆港火车站,即和海运码头直接相连的火车站。

火车站建筑物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都十分有特色,很漂亮,让人忍不住不停的按下快门。

规模不大,却很有特点。黄白主色调的色彩给人端庄干净的印象。站台只有楼梯没有自动扶梯的。

火车站几经改建,现在的建筑是1912年完成。

海参崴火车站是全程9288公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站。这条世界著名的西伯利亚大铁路始建于1891年,

历经15年的努力,于1916年方全线通车。

西伯利亚大铁路起自莫斯科,途中穿越辽阔的松树林、乌拉尔山脉及西伯利亚冻土带,最终抵达海参崴,整整横跨8个时区,穿越87座城市和16条河流。原先的蒸汽火车跑完全程需10天,如今的内燃机车要跑上7天7夜,

火车站的旁边就是港口,在这边和铁路组成枢纽还是很方便的。

这边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我有一个小学同学就在这边上学。

• 门票价格:成人50卢布 儿童25卢布
  • 电话:+7 423 221-67-57
  • 地址:Korabelnaya nab., Vladivostok, Primorsky Krai, 690091
  • 简介:潜水艇C-56是前苏联卫国战争时代的一艘功勋潜艇,现在它已经变成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博物馆。

为纪念英勇牺牲的潜艇官兵, 战后C-56潜艇被分割成数段,用火车、汽车、起重机运送至此, 组合焊接复原,建立了这个别致的实体博物馆。

进入潜艇, 舱内各种机械、设备、物件真实原样, 艇舱两壁贴满照片、图片和文字材料。

舱室的尽头,也就是博物馆出口的位置就是鱼雷发射管,这里本来是参观潜艇的重中之重。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游船喂海鸥

站在堤岸能看到 俄罗斯 太平洋舰队的战舰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是 俄罗斯 "光荣级"巡洋舰的第三艘。 之前也提到过了这里驻扎着 俄罗斯 第二大舰队 俄罗斯 太平洋舰队

坐游艇 喂海鸥 我们一人一个 俄罗斯 大列吧 海鸥老能吃了。。。 你看它那犀利的眼神

这些海鸥特聪明 看船开了就跟在船后边飞 而且追面包块也很厉害 你瞅瞅这个 也不怕闪腰

从这里看去太美了 我想这才是最佳视角 美丽的海滨城市符拉迪 沃斯 托克

幸运的是我们来的前一天和我们离开的那天都是阴天下雨 唯独这两天是大晴天 但代价是天气异常的炎热 正常夏天这里也就二十六七度 但我们在这的几天最高温三十三度。。。

远处红顶的就是托卡列夫斯基 灯塔 是 俄罗斯 最古老的 灯塔 之一 高度11.9米 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灯塔 能照亮方圆12海里的海面

胜利广场

胜利广场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主要景点,胜利广场则是这个城市的主要名片之一。

天气太热了来超市买点快乐水,喝了一口是真爽啊~

现在准备去这座城市的制高点。

金角湾制高点

观景台上层有个雕像,用来纪念发明俄文的两个人。

在市中心乘坐59路公交两站地就能到站,之后就是负重前行了,基本上是来海参崴的必打卡地点了,有条件的话一定要来看夜景很美。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在山上拍拍照后准备回酒店午睡一会,下午天凉快了我再出来溜达。

吃点夜宵

一睡就是两个多小时,我俩出来逛街,这边好像是个商业步行街,各种卖小礼品的小店,还有很多餐厅。

比较值得购买的就是一些特色的俄罗斯巧克力、伏特加酒,酒的话过海关只让带三瓶,香烟是两条,巧克力不限量。肉制品包括香肠是一点都不让带回国的。化妆品我不是太懂,不过看元旦好像有折扣,基本每家店铺都挤满了女人们。。想来应该是会便宜吧。

逛了一下这边的商场,发现很多东西都是中国产的,所以没啥兴趣,现在也有点饿了准备去吃饭了。

和酒店俄罗斯小姐姐打听一番来到了她推荐的快餐店。她中学和大学都是在这里上的,所以对这里非常熟 悉,也经常来这家快餐店,还有中文菜单不用愁了。

小店不是特别大但很干净,挺有感觉。俄罗斯人可真都是夜猫子,这都当地时间快11点了,还这么多人出来吃饭。

味道不错,但没想到是用这种盒子包装,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可能是当地人的习惯吧,我一看没有番茄酱管服务员要,结果是收费的。。。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虽然比较辛苦但也是值得的,俄罗斯的自然风光和美丽的风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紧接着第二年我就去了西欧,走访了德、法、意、瑞等国家,和这边又是不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