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九月初的济州,时有风,偶有雨,却依然浪漫。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济州岛】九月初的济州,时有风,偶有雨,却依然浪漫。

• 出发日期/2019/09/08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写在前面

为什么选济州?

有着“蜜月之岛”美称的济州岛,是韩国著名的度假胜地,当然也是中国人去着最方便和最勤的地方。这座岛屿一直以“三多(石多、风多、女人多)”著称。前两个是大自然的馈赠,不用说了,女人多也很容易理解,毕竟美人和美景才是最搭的。

说到济州之行,时光就要倒回到2019年的暑假了。当时妹妹大一,之前让她办了护照,想着有机会能带她出去玩,怕她签证不好办,于是免签的济州岛成了我们的前往目的地。我可以去寻找韩剧里熟悉的画面,妹妹可以去看没见过的海,至于鹏哥当然还是苦力。

定好目的地,就可以订机票、酒店、做攻略了。航班:(去)12:10——15:00、(返)19:10——19:45。换韩币、买电话卡,差不多就到了出发的日子。

济州岛的游玩路线有东线、西线和南线。我们此次行程以东线为主。

从浦东机场出发去往济州岛。

DAY 1 抵达济州岛

一落地就下雨
除了午饭没安排什么

到机场已经下午15点了,外边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第一天我们选择住在成山日出峰附近。机场到住的地方打车50分钟左右,途中雨时大时小。到酒店后,雨依然没有要停的意思。办好入住,附近搜了一家美食——辣炒黑猪肉,不知道是今天第一顿饭的原因,还是味道真的不错,挺好吃的。吃完饭雨也不见停,而且天色也暗了,还是回酒店早点儿休息,看明天天气如何吧。

DAY 2城山日出峰及周边

一大早在山脚下收到灾害预警

本来定的行程是一早起来看日出,看完日出之后,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牛岛。结果早上是被手机的灾害预警给吓醒的,仨人一脸懵逼,不知道啥,一是韩语一个字也不认识,二是在国内没收到过这种预警,一下子有些紧张了,也忘了截图,翻译的意思大概是暴雨、泥石流什么的,正好我们也在城山日出峰的山脚下住,吓坏了。

起来之后发现外边确实下着暴雨,以为这是躺尸的一天,还好老天眷顾我们,大概过了1个多小时雨停了,那还等什么,趁着机会赶紧去城山日出峰一睹芳容。

终于见到了城山日出峰

虽然天色依旧灰蒙蒙,但还是挡不住城山日出峰的魅力。

城山日出峰被当地人称为“神山”,由海中喷发出的火山体形成,山顶上的火山口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晴天来这里看日出一定很壮观,可惜这次我没赶上好时候,但是不影响我欣赏周边的景色,城山日出峰的名气不只是因为“日出”,和它周围的环境也分不开,海边、礁石、大草坪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可以爬山(路很好走,山也不高)、骑马,山脚下有骑马场,天气晴朗会有海女表演,还可以乘快艇出海。

入口左侧为免费开放区域,也可以走到山脚下,和礁石、海水合影,右边为收费区域,门票2000韩元,可以上到山顶上,俯瞰城山港。

tips:每个月的第一周的星期一闭园。

中午来份炸酱面吧

来韩国怎么能不吃炸酱面,毕竟天天看韩剧给我看得老惦记了。

没去成牛岛,就在附近转转吧

吃过饭天气还算正常,回酒店换好衣服,准备出发去牛岛,步行10多分钟到达码头,结果还没走到码头雨就越下越大,还有大雾,这天也不知道船是否正常出海,去往码头的时候还走错路了,但是路上景色不错,也能随手拍拍,随后又回到了酒店。

这个天气搞得我心累啊,在酒店雨停,出门就下雨。

下午4点左右又出太阳,不想白白浪费时间,决定还是出门转转。地图上看到附近有个靠海的地方,就跟着导航走过去,附近还有个酒店。在附近转了转,拍了照片,往回走。

途中经过一家超市,我们进去买了些零食,买的时候好好,结果在路上鹏哥说要喝饮料,拿给他瓶子旁边不知道怎么有个小孔,往外滋水,鹏哥像小朋友一样就着小孔喝,笑死我了。

之后又在一家炸鸡馆买了炸鸡和啤酒打包回酒店。今天算了只逛了城山日出峰一个像样的景点,其他的都是无名的地方儿,但是也蛮惊喜的,很好看。

回酒店之后竟然看到了夕阳,好美~

DAY 3 包车的一天

海岸悬崖:涉地可支

本来想坐公交车游济州,因为下雨不方便,怕耽误行程,所以也不慢悠悠的晃了,趁着晴天包车多去几个地方转转吧。

【城山日出峰】至【涉地可支】约6.3公里。

蓝天、大海、草坪,都是我爱的。

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没有一棵树木,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名为仙石的岩石,传说是龙王的小太子因等不到下凡的仙女而变成的。

涉地可支的景色和城山日出峰有点儿相似,如果时间不够的话,选一个去就行了。守着海岸、悬崖,还有整片整片宽广的草坪,很解压,比那些冰冷的水泥、钢筋强太多了。

这么好的地方竟然免费,感觉太值了。也不知道是我们去早了,还是避开了旅游高峰期,进去的时候里边都没看到什么人,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跑错场子了。

里边有骑马的,人牵着走那种,不能纵马驰骋,还有马车。

还有灯塔,可以上去远眺,感受海风的拥抱。在通向灯塔的路上设有防风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

有个很可爱的建筑,好像是糖果屋,我们只是远远看了一眼,没进去。

往出口方向走,是个停车场,靠海,如果晴天应该会更好看。

山君不离:听名字很浪漫

名字的由来:在韩语中“君”指汉拿山,“不离”指不远处,连起来就是“离汉拿山不远处的山”,这四个字放在汉语中,却多了一丝浪漫,再加上电影《恋风恋歌》在此拍摄,逐渐成了大家到济州岛的必打卡景点之一,爬到最高处通过望远镜可以看到壮观的城山日出峰。

该景点最著名的景观有二:其一:大片的紫芒(和芦苇有些像,一个靠水而生,一个靠山地、丘陵而生);其二:全球唯一的平地喷火口(在火山爆发时,只有该火山口受到岩石保护,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

火山口乍一看像座圆形的体育场,加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很深邃,让我这个恐高的人有一丝丝害怕,既害怕又想看,这大概就是它的魅力吧。

建议秋末去,赶上紫芒都开了很出片儿,我们秋初去的,完美地避开了紫芒季,只开了几束。没有很壮观的场面。如果时间很充裕可以坐公交车,门口只有一个公交站,出租车要看运气,所以最好自驾或包车,省时省力。

逛完两个地方,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还算不错的面馆,可能是我点的面踩坑了,觉得一般,价格还好。

生态主题公园:森林小火车乐园

园区内有五部小火车,分别被喷上了不同的颜色,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为玄武岩,黄色是油菜花,绿色象征绿地,蓝色则为蓝天。

全程共有3个停靠点,如果停靠点不下车的话,直接坐火车兜一圈到起点。

刚进入口,门口有人坐在旁边洗脚,小鱼足疗?

第一站和第二站合在一起停了,第一站是生态之桥站,有湖、有水、有桥,给人惬意的感觉。第二站是湖畔站,有几个娱乐项目,可以带孩子坐水上碰碰船,还有皮划艇。第三站野餐花园站,我们没在这里下,这里是专门的儿童乐园,带娃的都会在这里下,我们直接坐着车到下一站,忘了叫什么名字,反正就是有大片大片的花田。

如果你每站都不下的话,全程也就一二十分钟就结束了,全程没有回头站哦,坐到终点站也就到园外了,想进去需要重新购买门票,一定要珍惜每次火车靠站的机会。

这是玩这么多地方,唯一一个有很多韩国人出没的地方,不过大多是来遛娃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哈哈,谁还不是个宝宝)。

坐着小火车行驶在丛林、花间、田野,享受被大自然环抱的感觉。

门票不便宜(忘了是12000还是13000韩币一张),所以一定要多兜兜转转,才能值回票价。

景区出入口

景区停车场

月汀里海水浴场

济州岛随处可见黑色的布满小孔的礁石,人家是火山石了,不过对于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说,这可不是什么美的东西,没想到济州岛海岸线除了浪大、礁石多看起来很粗犷的景观外,竟然还有月汀里这种小清新的地方,难怪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来此游玩呢。

沙滩上不知道谁写的字,挺好看。

有一小片区域飘了好多“海带”。

不知道这是什么。

来海滩玩,禁止穿“毛裤”哦~,鹏哥的“毛裤”秀。

浅蓝色的海水、细细的白沙滩,这才是海岛城市的正确打开方式。典型的海水浴场,地方不大,但足够你玩了,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里涨潮很早,旁边有淡水浴室,收费的,一般我们正常下去踩踩水不用专门去浴室冲洗。

浴场紧邻马路,对面有很多饭店、咖啡馆,当地政府为了吸引游客拍照,还专门放了几把出镜率很高的网红凳子。

浴场边上有一块海水里有很多类似我们吃的海带的东西,旁边有几个礁石,里边藏了不少“宝贝”——小螃蟹,鹏哥抓螃蟹抓得不亦乐乎。

开启夜生活

包车的行程结束,夜生活开始了。酒店位置不错,离东门市场,七星路购物街、地下购物中心很近,过马路就是黑猪肉一条街,门口有个麦当劳,旁边还有个24小时的emart超市。

办完入住,出门吃晚饭,离黑猪肉一条街很近,那当然选择去吃烤肉啦。看到哪家店人多就去哪家。

本来打算吃完饭直接去附近转转,鹏哥想去酒店游泳,因为酒店泳池有开放时间限制,我们就先回酒店了。

鹏哥早上出门忘图防晒霜,又晒分色了。

游完泳也还早,就去附近转转,去emart买点儿零食、饮料,超市很大,支付很方便,支付宝、微信、现金都可。

回来的路上看到有个车贴了小耳朵,好好看,济州岛上的车前挡风玻璃都没有贴强制保险标志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显得车干净好看多了。

到酒店22点多了,真是充实的一天。

DAY 4漫无目的の一天

先去逛免税店

又是一个阴雨天,没什么安排,想着去免税店逛逛。

早饭在酒店门口的麦当劳解决。

从酒店打车去免税店。什么都没买,没在免税店买过东西,功课也太多自己做不明白,什么折扣、返现、退税,而且很多东西是要买多少才会有折扣什么的,最终什么也没买,但是代购却是大包小袋的买,有的直接拎着皮箱装,都装不下。

惊喜的乱打秀

不喜欢购物的我们心想时间也不能这样浪费了啊,不能一天都在酒店躺尸,于是订了下午17点的乱打秀,从市区打车过去12000韩币。

整个表演不让拍照录像,节目挺好的,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全程由5人表演90分钟绝无冷场,最后还邀请观众上去一起体验,鹏哥被我们推上去了,就有了这张照片。

差点回不去的窘境

18点40表演结束,结束时候天已经黑了。没有出租车,除了422路公交,其他的要么是自驾要么是旅行团大巴,我们还单纯的以为走到大路上会好打车,结果一走就是1个半小时,走了2公里多的路,天越来越黑,而且周边乌漆麻黑的像是个深山老林,我们三个人也开始害怕起来,鹏哥下了当地的打车软件kakao T,边走边叫车依然叫不到车,终于走到了有烟火气的地方,路边拦车司机也根本不停,无奈只好去便利店换了零钱坐公交,到公交站之后懵逼了,没有英文和中文,只有韩文,看不懂只好数字数,发现字数也对不上,随后在网上查的公交车到站后,直接给司机确认目的地,司机大叔很有耐心,有点儿老花眼,确认了几遍才确定到,我们也将信将疑的上车了(不上车没办法,时间越来越晚了)。

上车后显示屏也看不到站牌信息,报的站也听不懂,只好数着到站的站数,我紧张的看着手机上的地图,快接近的时候就赶紧站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下车再说,还好没下错。下车后再走10分钟就到我们住的酒店了,我们住的地方离乱打秀打车20分钟,走路需要2个多小时。

下公交之后,步行路上拍的。

到酒店后也懒得动了,昨天买的零食、泡面正好派上用场。来济州4天了,今天走的路可以赶上前3天了。

如果是打车去的朋友,演出结束后,一定要在场馆门口等公交,等1小时左右,不管目的地是哪儿,只要能到市区,其他都好说。

乱打秀场馆附近是济州大学,如果赶上樱花季可以去里边看樱花。

DAY 5有意外收获的一天

东门传统市场逛早市

我们是晚上19点的飞机,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玩。

早上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附近有东门传统市场、七星街、中央地下商业街,差不多够逛了。

第一站我们去东门市场。想着看看能不能去吃些小吃早餐。

东门市场算是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常设市场之一,市场占地约一万七千平方米,内有三百多家商店,有水产区、蔬果区、美食区等多个区域。市场内有很多早起的市民赶集买货。

市场很大,四通八达的,像我这种没有方向感的人,很容易在里边转晕,三分之一的时间都用来找路了。

看过《Running Man》一定会对这里非常熟悉,其中有在这里录制的镜头,还有几家美食店铺,我不饿,就没进去打卡,只是买了个别看起来不错的小吃。

特色产品:各类新鲜海鲜、螃蟹、活章鱼、现片各种新鲜生鱼肉等,还有特色泡菜、橘子。

喜欢当地文化的可以来这里转转感受下。

从东门市场出来之后没走几分钟,看到有地下通道就进去了,发现竟然是个地下购物商场。

中央地下商业街

中央地下商业街是济州唯一的地下商场,也是最热闹最繁华的购物中心,在老济州市中心,这里没什么大牌奢侈品,但有很多小品牌的服饰、日用品、化妆品,想要买本土的东西,可以在这里转转。

这里有点儿像我们国内地铁站里的购物街,如果不喜欢可以直接pass掉。

拍了地下商场的出口指示图发现周边可以去的地方还挺多呢,大家可以根据想去的地方选择对应的出口。

我们也没什么要买的,直接从就近的出口(11号口)上去,结果看到正前方是一个类似景点的建筑——牧官衙。

济州牧官衙

误打误撞了一个景点【济州牧官衙】,门口有一个小亭子——【观德亭】,正门有【镇海楼】三个大字,是朝鲜时代(1392~1910)济州岛的政治行政中心,称得上是当地的文物。

我们以为这是个收费景点呢,结果门口没有售票员,走近一看才知道这几天免费,其他时间是收费的,又是个惊喜。

建筑内还原了当时官员办公、休息、吃饭的场景,原来和电视上演的一样啊,官服和我们明代的很像,建筑也很相像,而且他们的藏馆内有书籍资料,最开始用的是汉字书写,后来慢慢演变为韩文,门口石碑上刻的“守令以下皆下马”就是汉字。

它和我们古代的建筑不同之处:我们的多为“赤”,他们的多为“绿”,尤其是房屋内部顶部,以绿色为主,红色花纹为辅。

园内游客很少,除了几个穿韩服拍照的游客,就只剩寥寥无几的当地人,所以不用担心拍一张空景要等好久。如果你喜欢人文历史,不妨来这里参观一下。

七星路步行街

来之前查的攻略大家都推荐宝健路,我们过去有点儿距离,但是我们附近有个七星路步行街,想着过去看看也行。

去济州岛逛街,知道宝健路的比知道七星街的多,大概是因为宝健路在免税店附近吧,所以名气更大吧。

其实七星街的占地还有店铺都要比宝健路多,在所谓的“黑猪肉一条街”附近。这边运动品牌店很多,阿迪、耐克、NB、斯凯奇、斐乐及韩国本土的牌子,折扣什么的自己多看多转转。还有就是女装,品牌高端、单价上千,当然也很好看,还有本土的化妆品店、首饰店,但是不是什么都适合买,自己多看看价格,冷静购物。

基本每家店都有中文店员,所以沟通上基本没什么问题。

我们去了小礼品店,买了些小东西,有点儿像国内的MINISO。

逛得差不多,我们也到了该去机场的时间,去酒店拿了行李,打车10分钟左右到机场,进机场还有行李称重处(飞机托运有重量限制,超出多少要交费用),忘了说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有些可以不用自己带走,去机场二楼【免税品取货处】,这个是不占重量的。

在机场坐下后,才真正反应过来,5天的济州之行结束了,还真是有点儿不舍,有好多地方还没去,好多东西还没吃,准确来说没吃够,哈哈,那就下次再见吧。

我的战利品。

写在最后

关于行程

还没反应过来,济州之行已经结束了,虽然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是看到照片,当时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虽然我们是避开暑假去的,但是感觉像是赶上了雨季,5天4天都在下雨,但是也没有说是一直下,雨下下停停,不过多少还是有点儿影响行程,如果大家选在晴天去的话,体验会更棒!

游记写到后面,越写心越痒,如果现在没疫情,是不是又可以买张机票去济州过周末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吧。

Day 1 上海——济州岛——城山日出峰脚下

Day 2 城山日出峰 及周边闲逛

Day 3 涉地可支——山君不离——森林小火车——月汀里海水浴场——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

Day 4 免税店——乱打秀

Day 5 东门传统市场——中央地下商业街——牧官衙——七星路步行街——上海

关于住宿

此次济州之行5天4晚

前两晚:【城山日出峰】山下【蓝山酒店】

后两晚:七星路步行街附近的【口哨云雀酒店】

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订住宿,在市区的话选在热闹的地方,晚上不管多晚都可以出去转转。远的话可以选在景区附近,少走路,多休息。

关于费用

往返机票:6120元/3人

城山日出峰住宿:551元/2晚

晕车贴:16元

现金:4224元=700000韩币(花3280元)

保险:348元/3人

电话卡:86元/3人

济州市区住宿:1042元/2晚

接机:202元

包车:899元

送机:22元

乱打秀:560元(买的S级门票)

门票部分

城山日出峰分两部分,一部分免费,一部分收门票2000₩/人

涉地可支免费

山君不离:6000₩/人

森林小火车:12,000₩/人

月汀里海水浴场免费

牧官衙地点:1500₩/人

沟通问题

除了市区中国人比较多,走到街上基本都能听到很多人说中文,而且很多店铺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相对沟通较简单。

济州岛对于韩国人来说就是一个度假首选的地方,周边的景点相比还是韩国人居多,不太好沟通。

交通问题

济州岛没有地铁,基本交通靠的士(但很贵)巴士跟走路,建议下载app【naver】出行靠这个坐公交车还是可以的(看乱打秀那晚我们就是根据naver成功回到了市区)。

济州岛的交通不是很便利,没有地铁,只有公交,但是公交的班次比较少,所以出行主要还是靠打车,但是打车不是很划算,而且很难沟通,好多司机都是大叔,建议大家选择包车,司机大部分是在韩的留学生,一天的价格大概是700-900rmb不等,价格划算服务又好,如果有韩国驾照,可以自驾那就太好了。

韩国零食推荐

作为吃货,不管去哪里,最吸引我的都是好吃的。以下是我去济州岛吃过的零食,有好有坏,大家根据喜好来收藏~

1、水蜜桃果冻:酸酸甜甜,水蜜桃味很浓,是我喜欢的味道。

2、咖啡牛奶:咖啡味和牛奶味都很正宗,但是感觉糖味有些偏重,不喜甜的不推荐。

3、原味酸奶:这个酸奶,醇酸,没有一点儿甜味,但是吃下去不会胃酸,感觉这才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酸奶。胃不舒服的话来一杯是不错的选择。

4、韩国版鱼趣:具体多少钱忘了,合人民币14元左右,写的是微辣,但是吃起来挺辣的,连我这个平时能吃中辣的人都能吃一头汗,大包打开里边是小包装,一包只有一片。

5、纯牛奶:这是纯属看着小巧买的,以为是酸奶,结果是酸奶,还好味道不是兑水那种,才算没白买。

6、养乐多:上一个让我觉得养乐多像是不要钱(比国内便宜很多)的地方是菲律宾,这次来到韩国也想看看值不值得喝,味道没什么差别,独立小瓶比国内小一些,但是瓶数多,总量还是多的,划算,喜欢喝养乐多的不要错过。

7、薯条:这个真记不起价格了,在7-11买的,吃到最后有一点点油,土豆味挺重的,很香。

8、那个胖胖的奶:我以为是酸的,结果是甜的,什么都喜欢吃草莓味的我第一次觉得上当了,喝这个我情愿买香蕉味的,不过冷藏后口感更佳哦。

9、养乐多糖: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养乐多味的软糖,Q弹,给我妈吃竟然说是像在吃胶,有草莓味和原味两种,喜欢吃草莓的我觉得还是原味好吃,有大小两种包装,大包装每颗糖外边裹了层白砂糖,影响口感。

美食我们也吃了不少:泡菜、啤酒、炸鸡、海鲜锅、辛拉面、参鸡汤、黑猪肉烤肉、泡饭、米肠。写着写着竟然有点儿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