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 玉龙雪山 自驾环苍山洱海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滇池 玉龙雪山 自驾环苍山洱海

• 出发日期/2020/11/27

• 玩法/毕业游 穷游 古镇 冬季

前言

美食攻略 行程

本次行程历时5天,属于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未准备些什么,谨希望能帮大家避避雷,都是亲身经验。

大致路线,从江苏南京禄口机场飞昆明,从昆明到大理古城,环苍山洱海,从大理到丽江古城,爬玉龙雪山……全程无广,可放心食用哦

第1天

下了飞机到达昆明的第一天,翠湖公园,以及大观篆新农贸市场。我真的超级喜欢农贸市场,我觉得更贴近于生活,更有烟火气息。东方书店,老奶油蛋糕。

滇池是作为我昆明的第一站,从江苏到云南,一整个视觉享受,入眼可见到处都是蓝色,我相信大家应该都跟我一样,喜欢看天空或是大海那种很辽阔的感觉,会感觉突然一下子的那种身心都放松的感觉,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在那边看海鸥在你身边盘旋,视觉盛宴。西山的索道是那种悬空式的,我很喜欢,不过会有点晒,小仙女们记得带伞擦好防晒哦。封闭式的索道,因为我去的时候人不多,也挺舒适的,没有那种窒息感,外面太阳撒在水面上,反射出来的光感,别有一番风味。

滇池真的好漂亮

言几又书店(1903店)真的很适合放空发呆,属于我超爱的那种,不要给自己安排太满的行程,让自己有机会碰到一些独属于你自己旅程中美好的意外。外面走廊真的太美啦!风铃一响,岁月静好的感觉!

到了大理古城啦!阿婆腊排骨火锅无功无过啦,不晓得为啥那么多人推荐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我觉得那个鸡同鸭讲奇妙茶真的还蛮不错的,可能是因为我特别喜欢梅盐的那个口感!!!嘉华鲜花饼,现烤的真的比淘宝的好吃太多啦!!!比起玫瑰的花香,我更喜欢茉莉的奶香,有没有跟我口味一样的小仙女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租了辆小甲壳虫环苍山洱海来啦,租车的话,建议大家淘宝飞猪携程去哪儿比比价格,车况检查好,油表可以拍张照片,结束加到差不多位置还车就可以啦,我租了辆敞篷的,嗯,怎么说呢,打开嫌晒,不打开嫌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给小毛晒死啦,云南的温度适宜,但紫外线是真的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回来一整个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可以开始你们的环海之旅了,一路上具体会经过哪些点随便搜搜都有,我重点说几个,我从大理古城出发,第一个点先到了喜洲古镇,停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有收费的哦,可以去溜一圈,我还买了喜洲粑粑,不过我觉得一般啦哈哈哈哈哈哈。双廊其实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可以住一晚,洱海边上住一晚岂不乐哉?小普陀也真的很出片,一路上都有观景台哦,附近会有停车场,大家看好再停,大理圣托里尼!很出片,小仙女们的拍照天堂,快点艾特你们的对象拍起来!不会拍就滚去学哈哈哈哈哈哈

丽江古镇,到了丽江的第一晚,我去吃了民宿老板推荐的云雪丽餐厅,因为评分相当高还是去试了下的,环境很不错,味道嘛不提惊艳,至少没有踩雷,酒足饭饱的晚上就在古城内开始瞎溜达。

这边可以推荐下丽江古城内的「云海一号设计师庭院」,小哥哥人很好哦,在古城外下车,联系小哥哥,会很耐心的给指路,出来接你拿行李,去的三天都住在这里,环境也很不错。

超爱的忠义市场,我很喜欢那个饵饼哈哈哈哈哈,喜欢吃煎饼的人一定会爱的哈哈哈哈哈哈,民宿小哥哥推荐了古城外面的一家,正花土鸡米线!!!划重点!!!好吃不贵!!!鸡汤我也太爱了,而且才十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强推!一定要尝试!!!「放心食用,无广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一天的行程自然就是玉龙雪山啦,古城内有很多可以报团的,其实没必要,自己走很方便!我不喜欢那种束缚感,所以还是决定自己去哈哈哈哈,在古城外面买了个氧气瓶,20元,山上好像是60哈哈哈哈哈,不过因为我没有高反,所以没太用的着,就礼貌性的吸了两口哈哈哈哈哈哈,还是准备着吧,毕竟生命价更高不是……

古城在忠义市场外到玉龙雪山有直达的旅游大巴,提前在小程序上买大索道的票,140元,记得预约好时间,因为他必须在那个区间范围内进去,时间差好像是可以提前半小时,其余的早了迟了都不行。在大巴进入玉龙雪山的范围内,还会收取一个古城费用啥的,我记不清楚是50还是100一个人了,不是诈骗,正常收取就可以啦,然后你们就会从大巴车上下来,按规定时间进场后检票,开始上区间车,送你们到索道口喽,在索道口我还租了件羽绒服,我觉得还是挺有必要的,除非你自己带羽绒服了哈,我只有一件防风衣,真的挺冷的,押金的条条记得收好,最后要退掉的哦,然后就开始你们的征服雪山之旅喽,4680我们来了~山顶上烤肠真的好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就像去泰山黄山华山顶上的方便面一样,不吃感觉没有灵魂哈哈哈哈哈哈

下山的时候做索道下山,坐区间车的话,如果想去蓝月谷一定要在第二个口子下哦,不需要再额外花钱去坐那些小区间车了,送你们上去的那种巴士样的区间车价格已经包含了哦,如果有钱,就当我没说哈哈哈哈哈哈,蓝月谷是真的蓝哈哈哈哈哈哈,静谧发呆又一好去处,没错,我就是喜欢发呆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太喜欢啦!!!下面的情人桥就是之前偶像来了的取景点哦,还会有好多拍婚纱照的小姐姐们,回程继续坐15元的巴士回到忠义市场站下车就好了哦,其实我觉得自由行一点也不麻烦,看个人选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