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世外桃源在等你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总有一个世外桃源在等你

• 出发日期/2021/09/25

前言

人生在世,有的时候就是要换个地方换个心情,开阔了视野才能够正视很多事情。只缘身在此山中,就会想不明白,当你站在山顶俯视龙脊梯田,看着满山遍野的金黄翠绿;当你半躺在竹筏上置身画中,远眺着青山绿水;当你立于漓江游船甲板之上,带着诗意的微风从耳边吹过,乘风破浪于群山之间忘却烦恼。

第1天 9月25日

沈阳——桂林

飞机吉祥航空沈阳14:00—上海中转—桂林(两江机场)21:40到达,机票一共650(包括燃建费)。由于是下午的飞机,早上睡了个好觉,包车去机场(120元)40分钟就能到。

这次旅行拿的还是我每次出行的必备装备。在桃仙机场买的subway,开心~~~在浦东机场买的旺仔大果冻和没喝过的绿茶饮料。吉祥航空的小食不错,胜在样数很多。中转 上海浦东机场溜达一大圈,卖东西的地方太少了,机场应该改进一下,真的可以促进消费。

现在飞机上的杂志越来越好看了,上次看的是青海,这次看的是上海的文艺图书馆盘点、桂林柳州和云南洱源,都挺好的。

九点四十下飞机,预订的机场接机,确实很方便,还省去了排队打车的苦恼,也不用跟司机废话。这次前三天桂林市内预订的全季酒店(均价224两人),桂林市内的酒店价格都不高,一两百元就可以住的很好。酒店楼下的停车场还停了许多好车。

旅行装备

吉祥航空的飞机餐不错

EVA飞机 梦幻联动了

打工人的真实写照

第2天 9月26日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报团去龙脊梯田,早上八点四十来车接。早上在旁边的超市买的零食和水,又在包满意包子铺买的金秋流沙包、糯米鸡和蜜汁叉烧包。糯米鸡是荷叶包麻辣鸡腿肉,都挺好吃。后来遇到一个大哥买蒸饺要加番茄酱,应该是当地人的秘制吃法,好想尝试一下。跟团去龙脊梯田之前到了一个叫长发村的地方,感觉就是一个骗钱的地方,啥也没有还硬逼着吃饭。当地卖新鲜的百香果,一元钱一个,割开用小勺吃,酸酸甜甜的,味道很不错。竹筒糯米饭里面有肉香香诺诺的好吃。

糯米饭 內馅是麻辣鸡腿肉 味道不错

百香果 好吃的 卖水果还给小勺

下午到了龙脊梯田,订的是双索道上山,到达山顶,确实超级漂亮,照片拍不出来的壮观和色彩。站在山顶观景台上,欣赏这美景就觉得这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梯田到这个季节已经开始由绿转黄,颜色逐渐变化,在光照下显出层次,漫山遍野的色彩刺激着视网膜神经,完全是一场视觉盛宴。

在山顶上买了一瓶辣酱,包装超级好看,25元。拎了好几天,结果飞机不让带,要办托运,被我丢掉了,好伤心。。。

下午四点多就回到酒店了,休息一会儿打车去璟象酒店,在桂林滴滴打车进酒店直接坐电梯到观景平台层,这里可以看到最全的象鼻山。观景台是个餐厅,喜欢的也可以在这里吃点范,傍晚的风吹在脸上,看着象鼻山很有feel。在路边找了一家店,点了啤酒鱼和米粉,好吃。

吃完饭夜游漓江滨江路,据说桂花开的时候这里空气充满桂花香,这条路上铺面了桂花瓣,超级美,可是我们来早了,桂花还没开。半路上遇到一家叫桂晓晓酸品铺子,买了清补凉和酸嘢,超级好吃,又打车来吃好几次。

这家酒店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象鼻山全景

象鼻山

啤酒鱼 超级好吃 酸酸的特别下饭

桂林米粉

桂晓晓酸品铺子的酸品 芒果 番石榴 青笋 黄瓜 藕片 每一样都超级好吃

清补凉 哟普平又便宜又好吃 内容丰富味道好

桂林气温很神奇,十月份气温高达三十五六度,热死了,白天水边有风,晚上水边热的要死,特别闷。走到日月双塔公园,双塔夜景很漂亮,明亮的颜色闪耀在黑夜中,日塔通体纯铜装饰,月塔为琉璃塔,水下有湖底隧道相连。

打车回酒店,买啤酒点外卖,外卖的卤味挺好吃,开始一天最重要的内容,天天睡前适当喝点儿!!!第一天到酒店的时候超市都关门了,没喝上,今天早早准备好,到桂林之前就查好了,当地啤酒叫漓泉啤酒,把超市卖的几款都买回来尝尝。适合女士口感的还是鲜啤,酒味比较清淡,特酿啤酒比较苦,易上头。

漓泉啤酒

第3天 9月27日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早饭点的是老东江米粉外面,扁粉也好吃,醋血鸭看着有点墨迹但是味道很不错,螺蛳粉味道有些淡。

吃完饭去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的靖江王府。靖江王府是明朝藩王靖江王朱守谦的藩王府,始建于洪武五年,后花园有桂林第一峰独秀峰,最最最特别的是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区之一,在王府里上学太帅了。门票100元,带有专门的讲解。有王府秘拓的体验项目,亲手制作万全福拓片,但要带走10元一张。还有科举考试体验,我还用毛笔写了战博,开心~~~

椿记烧鹅
  • 地址:气象路3号

午饭吃的是椿记烧鹅,点了椿记烧鹅、椿记榴莲酥和阳朔啤酒鱼,都超级好吃。椿记烧鹅一点都不腻,味道很香,沾水味道也很好。鱼很香番茄味道酸酸的,确实很好吃,榴莲酥就一般般啦,卖相不错。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下午打车去象鼻山,门票55元。从门口走进去过河可以走到象鼻子洞里,还可以爬上象头。象山公园还有网红拍照点,20元一位,我照下来了,准备回家把自己P上去,省钱大法,哈哈哈。

正阳步行街和东西巷

然后去了正阳门步行街和东西巷,逛了一大圈,但没买什么吃的,感觉都是全国统一的商业街配置小吃。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买了夜游两江四湖晚上八点的船票(120元),一共要游览一个半小时。桂林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桃花江、木龙湖、桂湖、榕湖和杉湖。沿途两岸都有各种颜色的灯装饰,经过十多余座桥,每座桥下都有画,各具风格特别漂亮。

一天走了两万多步,累死了。晚上十点买了酒,回酒店喝起来。

第4天 9月28日

漓江

报了漓江阳朔两日游旅行团,早上七点十五出发,司机师傅到酒店旁边来接的。坐的却是十点发的船,跟团游就这点不太好,总有让人浪费时间的地方,漫游时间充裕就还好。我们选的是全程游,还有精华段游览,还有竹筏游览,各有优势吧。但我觉得第一次来,建议做全程游览,都看看时间也没有很赶。漓江到阳朔的全程游船一共要四个小时,船上会有讲解员到指定景点进行讲解,基本都是哪块石头像什么的,游客的游览气氛很好,置身其中也不觉得无聊。著名景点可以提前查一下,选择性拍照。船上还有专门收费拍照的,会给讲更多,在甲板上蹭听就行。

我更喜欢没有景点的时候,甲板上没有游客,独自撑着伞吹着风乘风破浪的经过一道道山峰,静谧安逸忘记烦恼。船上包含一顿午饭,可以吃的程度,反正不饿呗,不太饿的下船吃吧,阳朔有很多好吃的。

小教堂非常文艺 静静的等待着天明

桂林米粉都是自己加料的 让我这种重口党非常幸福

每一张找票都是一幅画

桂林矿泉水上都是风景

小学好漂亮啊

民宿白色简约风适合现代人的时尚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到达阳朔之后去了银子岩,银子岩是个大溶洞,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温度很低但还是冒汗的感觉。虽然溶洞很凉快但是很潮湿,还是出汗。溶洞里面是徒步的,还有上下楼梯要非常注意安全,一共需要一个小时,但我们半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年轻人就是体力好。已经看过溶洞的朋友就不太推荐了,都差不多。

• 地址:阳朔凤鸣三队1号
  • 简介:阳朔禧朔院子酒店位于风景秀丽的十里画廊大门、高铁专线车站附近,近戏楼和乌布小镇商业圈,依山傍水,交通便利,距离西街或印象刘三姐约1公里。   有停车场,后花园,咖啡厅,茶室,并提供车辆接送服务。   闲坐

银子岩回来就回酒店了,是旅行团定的酒店。这家酒店叫阳朔禧朔院子,离阳朔中心阳朔西街有一定距离,但打车还是很方便的,车费十多块钱。这家酒店临山有个特别漂亮的院子,与酒店周围不是一个世界的漂亮院子,有一个流水的瀑布,有秋千有花草,仿佛置身于风景中。房间里带有落地窗的阳台,还特意在阳台上放了沙发,太适合喝点儿的小伙伴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城中路
  • 简介:西街上各种小吃花样繁多,有一部分小吃早已俘获了一票吃货的味蕾,若初到阳朔,这更是你不可错过的首选体验。

躺会儿休整会儿,出发去阳朔西街,也叫益田西街。西街特别热闹,傍晚灯光闪耀,酒吧传出悦耳的歌声。歌手有好看的,有唱好听的,还有小网红呢。

来桂林就是来嗦粉的,螺蛳粉又是重中之重,大众点评查到一家推荐的,满地螺螺蛳粉。满满的螺丝满满的腊肠满满的豆泡,还有煎鸡蛋油腐竹,还能自己加酸笋酸萝卜酸豇豆,太爽太有食欲了。吃到这口螺蛳粉,就觉得这趟旅程值得了,机票钱值得了。饱餐一顿之后继续逛。遇到一个小哥边弹边唱《阴天快乐》,听到自己喜欢的陈奕迅超开心。

走遍了西街,买了清补凉,买了馅饼,买了酒。打车回酒店,外卖了糖水,继续传统项目,喝点儿。

每天喝点儿~糖水点了三样~清补凉和酸品

第5天 9月29日

遇龙河竹筏

桂林不愧是嗦粉的地方,酒店的早餐也包括一份热腾腾的肉末米粉,还有我爱的豆浆油条,早饭非常不错。

坐车到达遇龙河,开始竹筏之旅,在漓江上和两江四湖都看到很多竹筏泛舟的,很是羡慕。今天我也要开始竹筏啦~~~竹筏上是个双人的铁躺椅,虽然有点硬,但胜在角度不错。全部行程大概50分钟,划一个来回,置身于画中,闲适静谧。划竹筏的大姐不会故意闲聊,特别适合社恐,中间有一段上下河段堤坝的刺激跳跃,会湿脸湿鞋,刺激快乐!!!竹筏下来在桥上吃一碗桂花冰粉,六元钱,解暑清凉味道超级好。

世外桃源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世外桃源景区是根据陶渊明桃花源记建设的一个景区,风景真的很贴合,很值得一看。有很多歌舞和弹唱表演,桃花源的生活很惬意。这里还有个五星级厕所,装修风格非常有少数民族风格,空调超足还有休息室。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中午在旅行团强制的饭店消费,点了田螺酿和辣豆腐,挺好吃。田螺酿是螺肉和猪肉剁碎混合在一起再灌回大田螺壳里,很香,吃多了会有点腻。

大榕树和十里画廊是在一起的景点。大榕树是刘三姐的取景地,吸引我的是一只大水牛。三十多度超级晒的炎热天气里,这只大水牛泡在河水里享受着小鱼啃腿,用参透一切的眼神看着芸芸众生。大榕树景区门口旁边有好几家店,我选了一家奶茶店,杨枝甘露25元一杯,很好喝杯子还是粉红豹主题的,吹着空调休息还睡了一觉,太幸福了。

十里画廊其实是一段路,位于阳朔月亮山,由于沿路风景秀丽被称为十里画廊。可以租电动车,30元一天,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边走边停,骑行的风十分凉快,看着美景十分惬意。工农桥是最漂亮的地方,一定要在这里停留。我租了一辆粉红色hello kitty的电动车,还带有一个粉色蝴蝶棚,满足了我满满的老阿姨心,满足了我云南大理洱海环游没骑电动车的遗憾。

第6天

快乐的行程总是如此短暂,晚上十点的飞机飞北京。北京住一晚,30号早上飞回沈阳,下飞机吃串洗澡,人生在世就要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