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孩子第一次到东北,吉林市到底应该怎么玩?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北方的孩子第一次到东北,吉林市到底应该怎么玩?

• 出发日期/2021/12/27

第1天

依依为什么去吉林市:

作为一个北方的孩子,虽然从小也是见过雪的,但我却一直对东北特别向往,总感觉那里的冬天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冬天,所以这一次我从那首歌中选择了我的东北第1站,松花江上北国江城吉林省吉林市!

依依怎么去吉林市:

回想起来,作为爱玩的我,在前几个月做出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那就是购买了航空公司的随心飞,想去哪里玩儿,只用付个机建燃油,打着飞机轻轻松松的,就能到达自己想去的目的地。

石家庄出发,航班抵达长春,而后再跟朋友一块拼车,前往吉林市,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依依在吉林市的的行程:

四天三晚,行程涵盖

景点阿什哈达雾凇观赏带、北大壶滑雪度假区、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陨石博物馆)、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

美食铁锅炖、乌拉火锅、农家院、松花湖全鱼宴、东北烧烤。

住宿世贸万锦大酒店。

依依在吉林市怎么玩:

在吉林市游玩,这三项千万不能够错过,第一是观赏雾凇,第二是滑雪,第三则是参观博物馆。

首先要说的,就是真的迷住了我的,吉林雾凇。吉林雾凇适合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统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神奇景象。

其实单从人们对吉林雾凇的描述,我就已经大概在脑海中描绘和勾勒出了雾凇的美丽景象,但当我一早来到阿什哈达雾凇观赏带时,我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

真的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就在我忍不住发出赞叹的时候,旁边的本地导游,还很凡尔赛的跟我说,今天的雾凇晨报只有一颗星,这只能算是最基础的雾凇…

并且导游还教了我一句,本地人看雾凇的顺口溜,大致分为三个阶段,那就是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

夜看雾是指雾凇形成的前夜,观看松花江上出现的江雾景观,晨看挂是指清晨起来看树挂,也就是我们说的雾凇经过一夜的浓雾,清晨当人们再次看到,江边的树时,每个树梢上都被挂满了,毛茸茸的冰晶。

待到近午赏落花,是指描述观赏雾凇脱落时的情景,一般都在9点以后阳光微风怀着对雾凇的嫉妒,促使凝结在树枝上的雾凇开始脱落,最开始是一片一片的脱落,后面就成串成串的脱落,随着微风在空中翩翩飞舞。

那场景,简直就是走进了冰雪奇缘的剧情之中,仿佛每个人都是雪之王子,雪之公主,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不胜收!

看过雾凇之后,第2项不可错过的体验,自然就是滑雪了,作为处在上的吉林市,松花湖和北大湖,两大滑雪度假区,那绝对是全国滑雪爱好者的,滑雪天堂。

其中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更是一度的举办过,超多的国际国内,知名的大型赛事,基础设施成熟完善,而且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优势明显。

整个滑雪场依山而建,山坡平缓,主峰海拔1400多米,并且海拔超过1200米的山峰有9座,冬季的平均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积雪日长达160多天,且在海拔1千米以上的地段,积雪可达1.5米厚。还有整个区域,三面环山,冬季风小,有时候近似静风,气候非常适宜。

想必我说的这些数据,在专业的滑雪爱好者眼中,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当然了,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同样也是全球范围内滑雪度假区中的佼佼者。

整个滑雪场内有6条雪道,三条索道分别分为中级,初级越野滑雪和跳台等雪道,基本上可以满足不同程度的滑雪爱好者的滑雪需要。

而且这里同样也山多林茂,空气清新,风沙小,污染少,血量较大,血气较长,气压稳定,年平均冰雪期也可以达到150天左右。

再加上不结冰的松花江,水气蒸发,随风吹到青山区遇冷凝霜覆盖滑雪区,同样自然优势也是得天独厚。就我个人的实际体验感觉而言,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整体设施更加现代化一些。

吉林市的这两大滑雪场,各有所长,各有千秋,具体怎么选择就要看各位,滑雪爱好者的小伙伴们,自己的喜好了。

第3项体验就是博物馆

首先是中国四大文庙之一的吉林文庙博物馆,作为唯一的一座关外博物馆,吉林文庙博物馆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它代表着少数民族对汉文化的认可和尊重。

既是封建社会统治阶级,尊孔崇儒的礼制建筑,更是劳动人民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它在相当程度上保存了我国古建筑的艺术精华,彰显着儒教建筑风格的特殊。

在吉林文庙博物馆,我还发现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那就是雪后的吉林文庙,红墙黄瓦白雪,在文庙内随手一拍,都能拍出类似于故宫风的,唯美大片。

而后就是吉林市博物馆,也是吉林市陨石博物馆,在这里我看到了世界之最吉林1号陨石,还看到了松花湖浪木根雕艺术展。

整个吉林市博物馆内,有科幻,有写实,还有浑然天成的艺术品。

而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要当属这颗世界之最,吉林1号陨石,真的很难想象,看上去体积并不大的一块陨石,重量竟然接近两吨。

松花湖浪木根雕艺术展内,展出的各式各样浪木根雕,都非常吸引人们的目光,有的栩栩如生,有的又抽象的让人似懂非懂,一圈下来,让人叹为观止。

依依在吉林市怎么吃

东北吉林美食四部曲,烧烤火锅,铁锅炖,外加一顿农家院。

铁锅炖,才用的都是吉林本地的食材,用料厚实,而且黑土地上孕育出来的作物,仿佛就是自带一种淳朴的香味,这种味道不好形容,但是只要你吃过,就一定能体会到,我想表达的意思。

因为这次同行的人很多,所以铁锅炖直接来了个海陆空全套,一张桌子,三口大锅,炖鱼炖排骨炖大鹅,一次吃过瘾,直接实现铁锅炖自由!

要说烧烤,讲真的近几年吃过最好吃的,就是这次在吉林,传统的味道,现代化的烤制方法,偏向一点韩式风格的吃法,让我充分的尝到了,吉林烧烤的魅力。

而农家饭,那依然是东北旅行的比尝之一,炖酸菜,粘豆包,锅包肉,不吃是不吃,一吃是真上瘾。也许这就是东北菜的魅力吧,即使我现在再描述农家饭的时刻,脑海中都会不禁回味起那酸爽利口的酸菜,哪香甜的粘豆包…

乌拉满族火锅,那绝对是吉林市的招牌传统美食,其名因盛兴吉林乌拉城而得名,吉林乌拉又是沿江的意思,故而命名为乌拉满族火锅。

各种新鲜的食材,汇聚铜锅熬制出,鲜美的一锅浓汤,再算上各种新鲜的肉类,暖暖和和的吃上一顿,真的简直不要太舒服!

依依在吉林市怎么住

这次吉林市的旅行,根据朋友的推荐,选择了位于松花江边,吉林市中心的世贸万锦大酒店。

作为江城吉林的首家,地标性豪华酒店,无论是基础的硬件设施,还是服务,都能给人非常不错的体验。

而且酒店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也有很多景点环绕,江景房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松花江景,赶到天气允许的时候,还能看到朝霞和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