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十杯“茶颜悦色”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一天十杯“茶颜悦色”

• 出发日期/2021/12/27

前言

疫情在家,闲来无事翻到之前去长沙逛逛的照片,不得不感叹,自由真好啊。

看着之前的照片,想起上次的长沙之行很匆忙,第一天早上的高铁,中午到了长沙。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就回上海了,也是一趟非常“迅速”的旅游了。

第1天

选择早上8点出发的高铁,这班高铁是最快的一班了,只需要4小时28分钟就可以到达长沙,还不错。

在大家都还羽绒服的情况下,我很热的脱了羽绒服,短袖让我瞬间夏天。

心情,在列车启动的瞬间,就开心起来了,芜湖~

看了一路的《雪中悍刀行》,等到徐凤年获得大黄庭后,我也到了长沙南高铁站。

从上海坐高铁去长沙,无需检查核酸,但是为了保险,我出发前一天晚上还是做了核酸。出站后就地铁去五一广场的酒店入住。我在黄土岭地铁站换乘1号线,看到“黄土岭”这个站名,再看4号线其他站名“砂子塘”“赤岗岭”“树木岭”,这些站名好像盗墓故事中见到过。翻看一下《盗墓笔记》,嘿嘿,还是有点意思,妙不可言。

酒店大堂就有一张很详细的吃喝玩乐地图,因为在长沙停留的时间很短,就打算先去坡子街逛逛,看看有什么好吃的。这些吃喝玩乐的地方都很集中,走起来很方便。

李总提前点好外卖,幽兰拿铁,还不错吧。

后面出门了,才发现满大街的茶颜悦色,很多,都不需要点外卖。

到了酒店,二话不说,先叫个外卖来两杯茶颜悦色,喝的幽兰拿铁~

后面我去了坡子街,才知道,遍地的都是茶颜悦色,都不需要叫外卖。

心情,在列车启动的瞬间,就开心起来了,芜湖~

从图上还可以清晰看出来,附近有啥好玩的~不过,还是觉得复杂了一点,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还不如随机走到哪里就去哪里玩一玩,也就只有半天时间可以逛逛的~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89号

打开大众点评搜一搜附近有啥好玩好吃的,先去坡子街看看,找家店吃个饭。

醋蒸鸡,蛮辣的。

炒腊肉,很香,但是非常的辣,得涮水才能吃。

去了坡子街,全是茶颜悦色,随处可见。如果这家排队的话,那么就换下一家就可以了。

还有黑色经典的臭豆腐,怕辣就没有让放辣椒,吃到最后几块就感觉豆腐很腻了,还是得放点辣椒才行。

随便选了一家,还排队了。

老奶奶一直忙个不停,不知道他们吃不吃自己炸的臭豆腐。

臭豆腐来了,现在感觉不放辣椒,还真的少了点什么,去长沙不吃辣,这多少有点不够意思。

文和友也在坡子街附近,百度地图的导航真的不太行,这个入口也是找了半天,开始没有看到上面闪亮的logo长沙文和友,就看到下面红色灯光闪耀的永远街,还以为自己走错了。

永远街,来了。

进去后感觉还挺不错。

这里头顶全是电风扇。

可以走楼梯,也可以坐电梯到相对应的楼层,心缘婚姻介绍所~

茶颜悦色喝多的结果就是,遇到什么看到什么,都是吃不下的。在文和友那是什么都没有吃,吸取了这次的教训,下次的注意。从文和友出来之后就随便逛逛,长沙这边的好玩的地方很集中,很快就走到了湘江边上,对面就是橘子洲,太晚了,就没有去看看了。

在湘江边上,就能感觉到湘江是和黄浦江不一样,怎么不一样,不好说。

夜幕下的橘子洲。

很晚了,撤退,回酒店,住在五一广场这里还是很方便的。

卖药的地方,面对商业街的外立面做的还不错。

怎么去形容呢,第二天就这么快来到了,早起在酒店赶紧吃一口就去机场了。

没错,过安检前有茶颜悦色,过了安检后还是有茶颜悦色,随便喝了。

你也要来一杯嘛!

到了虹桥,赶紧去吃饭。

想出去放风,那就是说走就走,换一个地方吃顿饭,就是换一种心情。如果可以,我希望下次可以少喝几杯茶颜悦色多吃点湘菜吧。

虹桥姜虎东烤肉,吃点不辣的东西,熟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