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遗落人间的孤独星球

攻略   >  雷克雅未克旅游攻略   >  冰岛,遗落人间的孤独星球

• 出发日期/2017/11/21

• 玩法/自驾 温泉 探险 冬季

披着极光奔向世界尽头

去 冰岛 这件事,一直被列为我的有生之年系列。

去 冰岛 拍极光,去 冰岛 看麋鹿,去 冰岛 住在山坡上的小屋子里,在屋子前面的草地上放个小桌子,晒太阳喝个下午茶。 冰岛 的音乐 冰岛 的文化 冰岛 的人文,统统想去感受一下,甚至住上一段时间。(事实后来才知道 冰岛 的麋鹿只出现在东部的树林里,看麋鹿应该去 芬兰 )

“总之,我对 冰岛 这个国家有莫名的执念。”

初见冰岛,你好

冰岛机场

早上十点多到的 冰岛 ,因为约了取车时间,时间紧迫,赶紧换钱,买电话卡,买东西吃。

取车,直驱 维克 。

拿了行李出来后,右边的10-11便利店可以买手机卡。左边是换钱的地方。

一出机场,就是一阵狂风,然后开始下雪还是冰。我们的租车公司Lotus没有在机场设点,要走5-8分钟的路,或者bus坐两个站。他推荐我们走路过去。我们还是太年轻,居然信了!

两人拉着两个大箱子,顶着可以把我吹走的狂风,不知道该怎么走的路,走了不到100米,已经没办法再走了,赶紧撤回机场。问了其他租车公司的人,叫我们去坐bus。等N久,而且没有时间表。随缘!

其实是真的挺近的,只是天气原因,再加上我们刚来到还不适应,而且不认识路,才不知道怎么办。还车的时候,发现其实就在旁边,而且有一条小路,走了三分钟就到了。

如果天气好,真的走路就行。在机场里往换钱的那个方向再往里面走,就会去到出发大厅,从那个门出机场,往左边看就能看到很多房子,那些就是租车公司了。

1号公路,刚开始还不习惯单车道,甚至有很多双向单车道的桥,但其实,1号公路还真挺好开的。

城市或者是镇上的多车的路上,经常都有铲雪车。刚开始遇到铲雪车超级兴奋,因为可以跟在他的后面走。路面没什么雪,感觉就比较安全

中途经过小猪超市,买了点补给。

到达目的地之后, 解决一下肚子的问题,然后开始了我们的极光计划

爱你直到世界的尽头

拍设设备:

三脚架:风很大需要支短点或则找个支点足够稳

相机:佳能单反5D3

镜头:24-70mm f2.8, 17-40mm f4.0

电池:2块,天气冷耗电快,需多备

无线快门:可以拍动态极光,和星空拍摄同理

光圈:开到最大(两个镜头f2.8 / f4.0)

ISO:1600-2400 (越高噪点越多)

格式:RAW

快门:10-20s

白平衡:3200k左右

对焦模式:手动对焦MF,焦距调至无限远回来一点点

蓝湖温泉

• 电话:+354-4208800
  • 地址:Norðurljósavegur 9, 240 Grindavík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温泉,终年散发着幽幽蓝光,舒服泡澡的好去处。

蓝湖温泉,不用我说,去到冰岛旅游的自然就会选择冰岛最著名的温泉,很多人心目中的冰岛必去景点一年四季都可以来,但是人很多,需要提前官网订票我个人推荐夏季以外的季节来,夏季日照足,湖里水藻长的格外茂盛,蓝湖应该说是绿湖更贴切。。价格越来越贵,是浮动价格,定的晚会贵或者订不到。其实可以考虑其他温泉,冰岛有很多

蓝冰洞&钻石沙滩

蓝冰洞

蓝冰洞一般位于瓦 特纳 冰川,是冰川融化水从冰川底部流淌形成的。瓦 特纳 冰川因为气候原因每年都在不停的移动和消融,预计150年就会完全消融掉。蓝冰洞不能自己直接去,需要向导引导,直接在万能的淘宝预定即可。集合地点一般都在杰古沙龙冰河湖停车场。

一般蓝冰洞探索分为两种:

一种是先走上冰川,探索冰川上大小不一的冰洞,最后去最大的冰洞ice cave。全程大约5小时,一般是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中间没有地方吃饭和去厕所,所以请大家减少饮水和饮食,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另外一种就是直接去最大的冰洞ice cave,感受蓝冰洞的魅力,全程大约3小时左右,可以自由选择出发时间。

钻石沙滩

由于蓝冰洞的行程拖的有点长,回程的途中还装备过程中耽误了一些时间,直接造成我们赶到钻石沙滩时候基本上已经没有天光了。所以钻石沙滩也只是匆匆一瞥,没有时间好好的走走拍照了。这几张机乎没有天光的照片我也是尽力了,不会修图的我默默的路过….

图一那是圆圆的月亮

总结

主要景区都在一号公路沿途,一年四季都容易到达。最好自驾游很多著名的瀑布、冰川、黑沙滩等风光都集中在冰岛南岸,自驾、但是参团的话适合游玩2-3天。著名景点包括: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斯科加瀑布(Skogafoss)、Reynisfjara(黑沙滩)、维克镇、斯卡夫塔山(是个自然保护区,从属于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这里有冰川有徒步线路,是星际穿越和权利的游戏的取景地)、杰古沙龙冰河湖、钻石冰沙滩。有很多特色项目,全年有冰川徒步、雪地摩托,夏天有滑翔伞、冰河湖船游,冬季有蓝冰洞。自驾的话,全年都可以二驱车,不过冬季(尤其11月至3月期间),还是四驱车更稳,毕竟冬季路面有冰雪,容易滑,中大型四驱车动力足,不容易陷进雪里出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