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隆昌古宇湖

攻略   >  隆昌旅游攻略   >  畅游隆昌古宇湖

• 出发日期/2021/12/27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周末隆昌古宇湖两日游!

隆昌古宇湖名胜风景区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晴☀️

进行了连续一个星期的加班!身心疲惫,想找一个清静且有韵意的地方去玩耍、经过同事的推荐,我们决定去隆昌市的古宇湖名胜风景区去休憩两天!在我们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我们从成都出发。我们打算乘坐高铁🚄,从成都东站出发到隆昌北!当时我们起的很早因为想着早一点去玩久一点,所以我们赶的最早的一班动车,七点半的、我们提前在东站附近预约了酒店!所以我们第二天还是起的很早、后来我们简单买了一点早餐就上高铁了!后来我们就踏上了我们的旅途,中途我咪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都到了!

当时八点多我们先是住进了我们定的酒店,然后中午的时候我们去吃了隆昌美食羊肉汤😋、简直美味,当时吃了身体暖暖哒!后来下午两点十分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游玩、去古宇湖玩。

经过我们对古宇湖的了解,它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隆昌市境内,距市区2公里,是隆昌三古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两个分别是石牌坊和云顶寨)。湖面面积5平方公里左右,整个景区由古宇湖圣灯山片区、云顶山片区组成。古宇湖是70年代修建的人工中型湖泊,湖面面积5.4平方公里,东西最长7.5公里,南北最宽2公里,最大水深27米,平均水深15米,水库容量5600万立方米,湖中岛屿和半岛较多,冬季是候鸟栖息的乐园。进入景区,首先来到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型孔子雕像,周边是历史悠久的石牌坊。站在广场,可以俯视古宇湖景区。

湖面宽阔,水质清亮,湖中有大小岛屿6个。湖周山势陡峭,怪石林立,山上绿树成荫,风景秀丽,金鹅江水东来,在回龙山前一分为二,依山环绕而过,从40米高的悬岩绝壁飞流直下,形成两排宽大的瀑布,洪水季节尤为壮观。

如今,古宇湖享誉全国,吸引了省内外许多游客,大家沿着木栈道漫步古宇湖畔,浪漫惬意。

1、每年冬季,近十万只候鸟在古宇湖栖息越冬,其中,不乏多种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这些候鸟不仅具有很大的观赏价值,还具有一定的科研价值。

2、我们还听说这里又有一个中国绿色形象大使-王林远是隆昌市圣灯镇人,十余年来足迹遍布隆昌市大小村落,救助鸟儿达千余只,被称为“鸟爸爸”。他组织成立隆昌市爱鸟养鸟协会,在鸟类常年栖息的古宇湖设立了护鸟观察点和举报站,见证越来越多的鸟类在古宇湖安家落户。我觉得这特别美好!这样的风景有这么优秀的人保护!支持!

3、对于县城内交通:我们直接从南站出发城南汽车站-古宇湖:8路公交,20分钟。古宇湖-中心汽车站:8路公交至城南汽车站,换乘1路公交至中心汽车站,全程约40分钟。   每逢大假,一线城市、热点景区就会挤爆,旅行不是休闲而是疲于奔命,而我们每次出去一般去三、四线城市,在那里既清静又热闹,住宿、吃喝都能得到保障。因此,再大假,去小城市,享受悠闲和慵懒

很舒服!适合来放松

第1天

注意事项

巨型孔子雕像!宏伟

水天一色超级美!

这里还可以坐船欣赏湖面上的景色!

黄昏还是很美的🌆

超级喜欢看这里的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