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长清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1/12/30

前言

冬天一到,天气越来越寒冷,便也越来越想念温泉。今年虽然疫情依然阻碍着我自由行走的脚步,但正因为如此,每一次出门,甚至只是在自己生活的城市踏进一片之前从未涉足的街区,都显得弥足珍贵,新鲜地方探索的快乐也并不拘于是否是自己熟悉的城市,是否是遥远的远方。

正巧在圣诞节这两日闲下了假期,实在不想再宅在家里将假期虚度过去。虽内心不是凑热闹的人,但圣诞节各处那种温情、浪漫的气氛也总是让我无比期待和感动。

压不下迫不及待想游玩的心情,等不到第二天,刚下班就拖着男朋友,直奔长春温泉首选的的地方,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开始为期两天两夜的度假。

位置在长清公路16公里处,看起来离市区很远,但实际上开车到这里,也只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刚获评4A景区,之前理解不到一个温泉酒店怎么可以称作景区,今天站在这里才知道,原来它整个占地面积很大很大,不是只是一酒店,它还有森林浴场,桃花溪这些,但是森林浴场冬季没有对外开放。加之我在来之前,提前联系好了酒店的销售,订了一栋森林豪华小木屋,正好弥补了森林这一块的空缺。

初见南山,十里长街十里明。

冬天天黑的特别早,到达国信南山的时候已是一片彩色灯火。

一整个灯火通明的城堡,屹立在一片灯海中,四周随处可见正在奔走状的小鹿,长长的花灯通道,点点星火闪烁在树枝间的缝隙中,很是好看。

氛围感和夜幕灯火独有的魅力,加之圣诞节的背景,一下感染到内心,欢喜开始雀跃心头,来对地方了。

冬日森林童话小木屋

今晚没有去公众区域的打算,只想两个人好好体验一回,外面寒风萧瑟,住在森林童话里的温暖木屋,有着私人管家,是什么样的体验。

夜幕来临,亮起灯的木屋,温暖且安静,美得就像森林里的一只萤火虫。黑夜为小木屋更添了一丝静谧之美,为想要暂别城市喧闹的我们,提供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冬日。

室内室外两个泡池,都是空的池子,一客一消毒一换水,呼叫管家现放温泉水。

如果足够幸运的话,赶上下雪的时候,可以一边享受舒适温泉,一边观赏雪落时分。热气氤氲的汤池,片片雪花飘落肩头,温暖木色的小屋,安静的冬日森林,共沐看一片星空的我们,想想都觉得十分美好。

可惜这个圣诞节没有雪,少了些许的浪漫,但是也丝毫不影响体验和心情。

屋内木质温暖的原始感,素雅,干净,简洁的线条,让人保持一种松弛和平和的状态。

木屋元素与已经相融的恰到好处,诠释出奢雅与平静,展露出了期愿永恒美好的生活本质。

两个人窗前闲坐,共沐一池,对饮红酒或温茶,很是浪漫。

屋内床品也是肉眼一看就知道干净的程度,听管家说床品是丝涟床垫,世界级品牌,很软,窝进去也很舒服。

一夜好眠。

国信南山冬日泡汤指南

第二天一早,准备准备,拿了泡温泉需要的泳衣,防水套,因为不打算游泳所以没准备泳帽这一类。

住小木屋,可以无限次进入公共温泉区域,这点很合理。因为有两天的假期,所以不需要可一次玩到底玩个够。

白天的国信南山,褪去了那层闪烁的灯火,露出它本身的相貌,高贵且优雅,一座干净的法式城堡,屹立在园区内。

进公共温泉区后,前台的服务人员都戴着圣诞装饰,别着鹿角或是圣诞帽,周边的装饰也是圣诞元素,刚进入公共区域就感受到了节日气氛。同样步入浴区服务人员都是主动问候热脸相迎的,很舒服。

换好泳衣进入温泉区,一股真温泉水特有的硫磺气息扑面而来,满眼是高大绿色植被,随处可见的木桥,木屋,仿佛瞬间置身于热带。早上的这里人不多,不算热闹,也不算冷清,也是早上新放的泉水。

池子很多,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功效。香薰林,酒池,茶池,药池,小鱼池很多很多,和男朋友基本上挨个体验了一遍。

在浸泡享受的过程中,一直会有服务人员端着姜茶来询问是否需要,进入汤池之前随意脱掉的拖鞋,工作人员也都会逐一整理,沿着池子外圈有序的摆放好,能看出这里的服务都很从细节出发,很贴心。

很惊喜的是温泉区域中间的木屋,还有烤冷面。在这种泡着泡着就会有些乏累的地方,烟火气满满的烤肠和烤冷面,总会比平时更有吸引力,闻起来更香。

跑男打卡地,180°无边际泳池

沿着木屋往下走,就是跑男打卡地,180°无边际泳池。

直至站在这个泳池边上的一刻,才是真正觉得自己处于热带雨林中。

清凉透亮的水,阳光透射过透明棚顶,斑斑驳驳的散落在流动的水面上,周边绿色的草坪,高大茂密的植被,充当服务站的木屋。很出片,随手一拍都很好看。

儿童馆,冲浪池,空中漂流

往下走是儿童馆的区域,卡通元素满满。

一个舞台立在冲浪池中,应该是在大型节日里会有演艺活动,换句话来说就是泡着温泉看节目,那感觉一定很不错。

旁边是南山面馆,上午不对外营业,问了工作人员在下午开放。和面馆的同一服务台,可以租赁泳圈。泳圈很多,大小不等,图案不等,我挑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一会当做拍照道具使用。

抬头看是一圈空中漂流河,透明的栈道,运作起来水会推着你往前走,可以在游乐的同时收揽全馆的景色。

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平日内空中漂流一天分四个时段开放,周六周日一天六个时段,冲浪池和空中漂流间隔半个小时,开始前馆内会有广播播报,墙上也有附有时间表。

中医馆

中医馆区域比较适合父母辈,进入馆内铺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药味,那种很养生很安心的味道。

藏药池、苗药池、瑶药池、五行池,将中医养生与温泉疗养相结合,有促循环、补元气、舒筋骨等等的功效。

室外温泉

室外温泉区域,冬季目前不全部开放,只开放四大美人区域。

即便是冬天,汤池四周依然是色彩分明的模样,丝毫没有冬天枯寂惨白的气息。室外的寂然清欢,汤池热气氤氲,冬天的冷空气刺骨冰凉,冰火两重天的享受,在这里便能体会到极致。

两个人浸泡了大半天,体力消耗掉了大半。问了一下四周的服务生,有自助餐厅,南山面馆和中餐厅可供选择。最后还是抵挡不住冬日里小火锅加温泉的搭配,选择了自助餐厅。

自助餐厅

一进入自助餐厅,便又置身于人间烟火气中了。圣诞的各种装饰,搭配上餐厅暖黄色的灯光,耳边熟悉的铃儿响叮当,一瞬间拉我回到了圣诞人间。

清汤、鲜虾、麻辣的锅底,满满一盆的鲜虾和海蚬,滋滋作响的铁板烧,长长一线的冷拼热炒,甜品糕点,酸辣粉,面点,童年味道的大白梨,冰块覆盖的冰啤酒...很多很多。

在圣诞包裹的氛围里,喧嚣热闹的人声,穿着松快的浴袍,眼前一锅咕嘟冒泡的火锅,泡过温泉后不再紧实的腹内,被这些琳琅满目的美食添满,实在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感。

二楼七彩宫 多功能休息汗蒸区

饱腹之后,想着去哪里小憩一会,有些懒得直接回木屋。所幸直奔二楼,去了国信南山的汗蒸能量馆。刚进入二楼的区域,远远地就看见一颗转动的地球,想必是那里,于是径直地奔向那里。平躺下来后向上看是一片星空,转动的地球似乎有让人平和下来的能力,不一会,就在逐渐明暗的星空下睡了过去。

一觉睡的很好,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于是和男朋友稍做打算,下楼简短的泡一会。

国信南山的夜泡,也暖洋洋的,星星点点的灯火,散落在波动的水面,一闪一烁,是夜晚时刻独有的温馨。

这个时候的国信南山,没有了喧嚣的人声鼎沸,剩了一片温暖与平和,暖融融的气氛,也为我们第一天的度假完美地画上了句号。

宝贝梦幻乐园,现实童话堡

第二天一早,去自助餐厅吃了木屋赠送的自助早餐,品类和午餐时一样,很全很丰盛。在温泉区域,体验了一处昨天没发现的梦幻乐园,在没到儿童馆的位置,可能一走一过没注意就忽视掉了。

这个乐园应该是为亲子游乐打造的,一楼有旋转木马,汽车交通小镇, 淘气  堡,3D趣味沙滩,蹦床...二楼有旋转话题,过家家式厨房,科学体验区,探索城堡,图书角...等等等等,真的很多。

如果不在温泉区里,在外单独开放这样一个乐园,是足足够够带着孩子玩上一整天的。

同样这里对大朋友也适用,色彩很梦幻,拍照道具超多,成年人也可以在这里,找寻纯真年代的理想国,寻访童年未尽的梦。

圣诞活动,圣诞老人派发礼物,DIY圣诞饰

除了舒适的居住感,和新奇的乐园体验,在国信南山的度过的美好时光,还要归功于独一无二的活动体验。

今日是圣诞节,下午的时候温泉区内出现一个圆滚滚的圣诞老人,顺着馆内丛林路,巡着一个一个馆内,拎着一个礼物袋,四处发放礼物。到我当时所在的中央池时,圣诞老人喜气洋洋地站在池旁,冲着大家挥舞自己手里的礼物,祝福大家圣诞节快乐。

礼物大多主动发给岁数小的小朋友,星星糖果,爱心糖果,铜锣烧状的饼干糕点,还有好看的圣诞气球棒。发礼物的时候告诉大家,圣诞DIY活动即将开始,可以去二楼参与。

有关于圣诞主题的事,一个也落不下我,紧忙拉着男朋友去二楼儿童区。挨着的有好几个儿童小屋,积木搭建屋,墙上乐高屋,图书小屋,活动休息小屋。这片区域聚集了很多小孩子,跑跑跳跳你追我赶。脱鞋进儿童小屋的时候,长桌上已经坐慢了一半的小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看来活动的受众方向基本上都是亲子。

问了一下教小朋友做手工的工作人员,我是否也可以体验。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回应,当然可以,可爱不分年龄。有很多饰品和工具可以选择,发卡,胸针,发夹,发绳,都是圣诞主题的饰品,需要自己动手操作,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喜欢的样子制作圣诞手工。全城工作人员都在跟进,哪一步骤出现问题会立刻为你指点引导,会让你自己动脑思考如何进行下一步。总之整个过程非常有趣,虽说不是贵重的礼品,但是看着自己也能做出来这么精致的小东西,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音乐烤吧,人间烟火气

到了晚上,决定和男朋友感受一下这里的音乐烤吧。歌手,音乐,烧烤,海鲜,啤酒,涮串,无一不是满满的人间烟火气。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来自度假的放松和松懈。

总结后记

在国信南山度过的这两日,充分满足了我对节日的所有期待,也平衡了我想出去旅游但却迈不开步伐的那颗躁动的心。

童话般的森林木屋,夜晚灯火闪烁的城堡,舒服的温泉水,烟火气满满的美食,圣诞氛围的烘托,有趣小活动的充盈,每一份体验都为我点缀了平凡生活里的小惊喜。

据说在每一个或大或小的节日里,国信南山都会推出不同的活动,优惠活动,赠送礼券,或是这样可以丰富生活丰富体验的活动。

跨年和元旦会有大型的烟火秀,之后会有小丑巡演,新年福袋DIY的活动,约会或亲子或带着父母一起来,在这里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归属感,在这里共度假期都会有难忘的体验。

再过两天,2021年就这样过去了,在2021的最后一天里,我还是想再来一遍这里,站在城堡里,看一看带有对新年美好祝福的烟花。一元复始岁序开,万象归新启风华。